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04

第四讲:如果我没记错设定的话这是一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联姻

 

徐景熙一大早坐在G城街上的小铺子里吃早饭,蓝雨和蓝溪阁两家的联姻刚刚办完,蓝溪阁的送亲队伍还没回去,徐景熙起了个大早,同蓝雨的宋晓一起去见识见识G城的日常风情。

要说这蓝溪阁的人半隐在高耸入云的白云山间,平日里基本可以算是与世隔绝了,特别是像徐景熙这样的极少的医疗班的学员,第一没什么斩妖除魔或者提供诅咒服务的独立骗完钱还能自保的能力,第二偌大一个蓝溪阁的病痛还看不过来更别提朝凡世发展,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真能下山来盘桓几天不回去,还是颇有点跃跃欲试想到处逛逛的。早上临出门之前被宋晓拦住换下了蓝溪阁的医者制服,换了一身常服,理由是“你是想去逛街还是想去被惊叫着‘蓝溪阁的老爷来啦’的城民围观?”。

“有没有这么夸张?……”徐景熙穿惯了长袍不太习惯身上一套精干短打,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我们蓝溪阁一年才出来几趟,怕是连我们的袍子都认不出来的。”

“出来得越少越神秘就越招人,这么浅显的道理怎么不懂呢?”宋晓摇头,“还认不出袍子,你们蓝溪阁的制服式样好看,从低级白板袍到阁主祭祀袍都有仿制出来挂在店里卖供人出出cosplay什么的,你看你原样儿上街会有多少人来问你这身衣服是在哪里做的。”

徐景熙体会了俗世文娱活动的丰富多样性,眼珠子一转一拍手乐了:“敢情好!那我们可以多开发点袍子的种类,卖给服装铺子,挣钱!”

“………………你们还真是缺钱啊。”

“可不是嘛,不然怎么要卖师兄。”徐景熙一脸血泪,“你们蓝雨也是,干嘛不干脆再闹得大一点直接让魏老爷跟我师父结了婚算了,大师兄这一走,我们蓝溪阁的袜子不都要我一个人来缝了呜呜呜……”

“卧槽……等等……你别……今天的早饭我请?……”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宋晓认命地去排队买新炸的牛肉饼了,徐景熙快乐地坐在位子上左看看右看看,连木头桌子上一块油渍都是有趣的。就在他埋头研究桌上黑坨坨的一块到底是像“喻文州醉拔垂杨柳”还是像“方世镜怒烧BE文”的时候,市井平民的讨论八卦声像要推动剧情发展一样适时地飘进了他的耳朵。

而要说八卦,还能有什么八卦比昨天的联姻更摄人心魄。只听其中一人开口了:“昨天的神坛那边儿,你去了不?”

“去那儿干嘛?那么高又看不清楚,还人挤人的。”

“嘿嘿,那你就不知道了吧?昨天那个,不是普通的结婚!”

“啊?难道当场——?”

“呸呸呸!想被抓想疯了吧!我跟你说哦,昨天那个,啧啧,真是脱离了低级趣味,良辰美景奈何天那是一对小情儿站中间,窗含西岭……”

“饼给你,说重点!”

“上道!这么跟你说吧,昨天我也看不清楚,本来都准备走了的,结果你猜怎么着?嘿!半空里突然起来两道光,惊得挤成一坨的去看的人都叫起来,那光是淡蓝色的,直冲到云霄上去了,闪了几下还凝成一个图形,我离得远,没看到,后来听人说,那是两个六芒星。六芒星!知道是什么吗?”

“六星契约!《石中剑传奇》里写了的!”

“可不是!没想到有生之年还真能看到这六星契约!蓝河书坊还出了本《石中剑传奇揭秘》你知道吧?那本里面对六星契约有一章的考证,说是只有最正式的婚礼才用那个,一定那个约就不能反悔啦!蓝雨跟蓝溪阁这次是真的要握手言和了,你还赌什么喻文州过去做大做小的,输了输了!”

“哈哈,怕什么,我就押的做大!不过我说,这两家还真是下血本了啊,一场联姻排场摆得这么大,铁打的亲家,以后这G城的形势就真的变喽!”

“谁知道风往哪边吹呢!吃饼!吃饼!”

徐景熙听着良好市民们分分钟把关注重点从娱乐八卦刷到了国际观察,心满意足地跟买完饼回来的宋晓咬耳朵:“反响还是不错的。”

“可不,不然我们累成狗一样作这么大的劲儿图个啥。”宋晓递了个热腾腾的饼给徐景熙,“快吃吧,完了还得回去开会呢。”

徐景熙咬了一大口,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把宋晓吓噎着了:“咳咳咳咳咳……你至不至于……咳……”

“阿晓,我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饼……”徐景熙抹抹眼睛,“我们蓝溪阁太穷了,平时都只吃牛肉,吃不起饼的……”

宋晓一点儿都不想帮这人付早饭钱了,一点儿都不。

 

吃饱喝足了赶回去开会,徐景熙一踏进蓝雨的门就朝方世镜奔了过去:“师父!!!!!!!你怎么还没被妖怪抓走啊!!!!!”

方世镜抽了他一书皮:“有病自己给自己治!”

“没病!没病!”徐景熙嘿嘿嘿地笑,“师父!我早起探察G城民情,发现了一条致富的大道!”

“哦?说来听听?”

徐景熙把蓝溪阁制服如此如此这般这般一说,换来方世镜摸着他的脑袋慈祥一笑:“年轻人,你以为现在他们仿的制服是哪里来的?”

“???!!!难道?!”徐景熙震惊地瞪圆了眼睛,“是我穿越回了几年前早就给您出了这个主意?!”

“……”方世镜一书皮把徐景熙抽远了,回头朝会议桌边的各位赔笑,“呵呵呵呵,不好意思,小徒景熙不懂规矩,让在座诸位见笑了……”

在座诸位根本没人理他,魏琛在往烟杆里塞烟叶子,黄少天在擦他的剑,郑轩百无聊赖地趴在桌上一副快睡着的样子,喻文州拍了拍伤心到要呕牛肉饼的徐景熙,目不斜视地点了宋晓的名:“阿晓,基本情况可都了解清楚了?”

“清楚了。”宋晓郑重地点头,努力为蓝雨和蓝溪阁第一次联合会议营造一股庄严肃穆的气氛,“我们想要的舆论效果基本已经大范围扩散开去了,别城除了原来的线人,果然还是多少新派了细作来探消息,六星契约的事情想必他们已经都知道了。”

桌上一时没人说话,魏琛喷了口烟敲了敲桌面:“不用这么有礼貌,想说什么就说吧,以后要你说话的时候多着呢。”

喻文州欠了欠身:“依晚辈的拙见,下个月的新城主上任,怕是还有一番闹腾。”

“哦?”魏琛挑了眉,“我们蓝雨蓝溪阁两家结下联盟,G城固若金汤,还有谁敢来动我们吗?”

“G城两分,如今合一也不过与别城持平,蓝雨这些年借着地理位置靠海运生意起家,但根基尚浅,到现在也未能真正把这片生意完全握在手里,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但这一块利润这么大,费精神远征而来也不亏,城主一换,G城行政总归要一动荡,横插进来的机会还是有的。若千万之一,能挑得我们两家反目,更是事半功倍了。”

“那六星契约也不能让他们熄了这个心思吗?”

“六星契约,魏老大您其实也清楚,比起震慑对手叫他们不要轻举妄动,更多地还是提醒我们自己,此时不同以往,蓝雨跟蓝溪阁,是经不起内部再生事端了。”

“哈哈哈,跟你说话倒是省力!不枉我多付给老方那几万金币!”

“……”得到了表扬的喻文州一点都不开心。

那厢黄少天还在跟郑轩窃窃私语,虽然郑轩其实并不想跟他窃窃私语:“你觉得这像不像恶婆婆考新过门的儿媳妇?读不读书做不做饭好不好生养?什么工作多少工资结婚以后辞不辞掉工作?”

“我觉得老大在看着你……”

“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笔直坐好,“我看着爱剑冰雨一时入神,惭愧,惭愧……”

喻文州支着下巴微笑了一下:“少天的冰雨倒也真是一把难得的好剑,等联邦允许携带兵械的法令下来,就方便带上街了。”

“你不用给他台阶下。”魏琛没好气地白了整个人都亮起来的黄少天一眼,“当务之急是怎么把过渡期这动荡过过去,那些个没用处的废物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我倒觉得也不完全没用处,即将到任的作者连名字都懒得想的城主听闻是个好高骛远的人,想要博得他的好感,携兵令是个很好的切入口。”

评价在“没用处”和“也不是完全没用处”之间摇摆的黄少天又去跟郑轩窃窃私语了:“这节到底还谈不谈恋爱啊字数都快占完了……”

 

“喂,蹲在这里干嘛啊?”黄少天端着饭碗出来跟喻文州一起蹲在餐厅外的走廊里,看着家里的狗阿黄抱着块骨头嚼得唾沫四溅。

“没什么,晒晒太阳。”喻文州轻描淡写地回答,“你怎么也出来了?”

“魏老大叫我出来找你,不过现在我也懒得坐回去了。这太阳不错,前两天一直下雨下雨下雨,直到昨天才晴,可见我俩还是有点缘分的。不是我说,你也太白了,平时都不怎么出门吧,以后我多带你出去逛逛吧,有机会还可以跟着商队下海,坐大船可好玩了!你不晕吧?晕的话也不要紧……”

“黄少天,”喻文州转过头来,嘴里含着午饭的勺子口齿不清,“你是不是有点害怕?”

黄少天没答上来,阿黄嘴一崴骨头飞了出去,着急忙慌地追着跑远了几步,喻文州把勺子从嘴里拿出来,优哉游哉地从黄少天碗里舀了一勺土豆泥,在碗沿上磕了一下,发出清脆一声:“没关系,我也害怕。”

后来在喻文州不在的那段稍显漫长的日子里,黄少天总是想起在结婚第二天中午这个阳光很好的时刻,喻文州一脸买好了答案去考四六级的从容表情,跟他故作轻松地说“我也害怕”。那个时候黄少天以为他是在安慰自己,因为这安慰很有效,黄少天随便琢磨了一下就放轻松了,共同生活是两个人的事情,都是投生婚姻新手村的小白,没道理本剑圣运势这么强的人会吃什么亏。

“哈哈哈,一想到能随时大大方方带冰雨上街了我就舒——坦!没个趁手的武器真是不习惯,就跟、就跟你们不带你们那些个法杖似的,有力气都没地方使!说起来,你那法杖算不算兵械啊?”

“不算,我这个是可以折叠的。”喻文州笑眯眯地把灭神的诅咒拉长压短跟三截的天线一样,“看,这样是灭神的诅咒一号,这样是二号,这样是三号,压回去又是一号,我平时都……都……都……”喻文州扯两下没扯出来,正直地说:“我平时都用一号形态。”

“是吗?我觉得你只是卡住了拉长不了了而已。”

“都是已婚的人了,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直到剧情演到高潮黄少天才明白,喻文州往往不说,但说了就肯定是真话,他说他挺害怕的,就真的是挺害怕的。

阳光虽好,他只要其中漏出的一线就足够存活了,这样步履艰难地前行了许久,谦逊到近乎绝望。还怕交到自己手里的太多,摔的时候就真的只能绝望了。

而自以为早就从婚姻的新手村出来了打到了满级殴打了野图BOSS穿上了极品装备走上了人生的巅峰的黄少天,却从来没有听懂过。

这一切都是乱给婚姻版本更新提高满级等级的不要脸的作者的错。

======

这是个虐文你们相信吗?

反正我是不信的【大概

评论(35)
热度(8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