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05

最近有小伙伴跟我讨论这个文的设定到底是什么系统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要跟一个神经病讨论这个是有多想不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

一定要方便脑内成像的话大概是西设奇幻时髦酷炫鸡飞狗跳风,大家领会精神就好=L=

这节有新角色出现猜猜是谁~好吧不用猜三行以后就知道了……

=====================


第五讲:理想的婚姻就是你有病来我有药

 

「阿情:

见字如面。

自上个月梁期湖边一别,一直没腾出时间来给你写信,我和师父都很好,不用担心。我已与蓝雨商会的少主结婚,蓝雨与蓝溪阁两家决心共同渡过眼下难关,想来是会没事的。你一个人在梁期湖边注意身体,三餐要按时吃,我过段时间再去看你。

喻文州」

正在埋头修大门门锁的肖时钦被突然冒出来的传信器吓了一跳,圆筒一样的传信器闪着小红灯发出了瓮声瓮气的声音,发音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标准:“您有一封新短信,来自关心您的喻文zou。”

肖时钦扒开满桌的零部件,沾了油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抽出传信筒里的小信札一脸想死的表情浏览了一遍,摸出来笔筒里的铅笔:「你有能不能有一次叫对我的名字?」

「不好意思我用的拼音输入法。」

「呵呵不分前后鼻音的南方人!」

“哎呀,不要地图炮嘛……”喻文州笑着摇头提笔写回信,午睡刚醒还赖着不想起床的黄少天噗哧一声笑了:“你还真是你师父养大的,口头禅都差不离。”

你也是你魏老大养大的,怎么口头就这么长呢?喻文州憋住了没说,倒是弯着嘴角指了指墙上的挂钟:“再不起来把账本看了,魏老大问起来我可帮不了你了啊。”

“知道了起来了马上就起来…………”黄少天拖长声音在床上裹着被子滚来滚去,“不要伤害我了写你的信去……还驴我说什么山高水远与老友疏于联络,你们这不叫写信叫发短信好吗!你用的那个会传送的小信筒是什么啊?我以前怎么从来没有见过?联系这么方便有点神奇??”

“这个啊?是肖时钦做的,我给附上了传送术,每个能传送六次,不过也有不方便的,如果WIFI信号不好的话,咳,我是说如果传送术的法阵接触不良了的话,就可能会丢信。而且也只能传到指定的地址,这个绑定的就是肖时钦的工作室,他那边绑的是我在蓝溪阁的房间,过来蓝雨以后就没跟他通信了,我刚刚重绑了一个。”

“诶,你俩合作得挺默契的嘛感情这么真挚深厚……”黄少天漫不经心地从床上爬起来,“什么外出游历的时候结交的好友,别是让我当了炮灰男配啊……”

“哦?”喻文州回过头来朝他笑,“少天这是在吃醋?”

黄少天特严肃地斜睨了喻文州一眼,义正辞严:“喻少夫人,你入戏也忒深,少拿一点你写的酸酸甜甜的小说的心态来跟我打交道啊。”

“被黄少主一说,我倒是文思泉涌。”喻文州眨眨眼睛,挥笔继续给肖时钦回信:「肖老兄,我在此非常遗憾地通知您,因为您的原因致使我们夫夫刚刚闹得很不愉快。不过看在我们多年交情的份上,给您一个弥补的机会,就您上次说的新做的机械追踪器,送我几个吧。不要假装信丢了没收到,那样我就只能不停给您寄信来挽救我们的友谊了。苦等,盼复。」

“……………………我觉得我们的友谊没什么需要挽救的了。”千里之外的肖时钦心中有一万个挥手再见的表情。

 

一切紧锣密鼓的准备都在平静安稳的日常里不动声色地进行着,离新城主上任还有一周的时候,肖时钦的机械追踪器终于赶制出来寄到了喻文州手里。

魏琛搓了两把手,双手捧着机械追踪器小心翼翼地放在会议桌上,烟都不敢叼了:“看!看!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你们一个两个的要是都多读点书搞搞发明,我们蓝雨早就称霸全联邦了你们造吗!”

“魏老大你别抖了你前襟上那滩湿甩不干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

魏琛跟黄少天开始了每日例行的打打杀杀,进门大半个月的喻文州非常习惯地保持着理性的微笑继续给大家讲解机械追踪器的用法:“它的主要作用呢,是定位目标,只要对它输入目标的样貌图像,比如照片或者画像,就可以智能精确地锁定目标位置,附带录音录像功能……”

“请问窃听偷拍违法吗违法吗违法吗这个是违法的吧???”黄少天举手提问。

“不被抓到就不违。”喻文州冷静地说。

魏琛很高兴:“能给我们大伙一个拍一拍你俩晚上到底是怎么睡觉的吗?”

郑轩小声提醒喻文州:“理性的微笑……理性的微笑……”

“呵呵,那什么,但是局限的一点是追踪器的运转要靠术法支持,而偷拍功能耗能特别大,满能量的一个追踪器也只能拍一分钟左右,所以不到必要还是只开窃听功能就好,我们还是先拿一个来实际操作一下,少天,我早上跟你说的要的画像?”

“哦哦哦魏老大的是吗?我从书房里翻到了一堆!诶嘿魏老大没想到你还挺自恋的嘛自己的照片大头图搞这么多!文州文州你要哪张?有错走进女厕所找不到小便池急得发帖在线等的,有喝醉了跑到大街上去跳舞被护城卫兵吊起来打屁股的,有坐在书房里胡子拉碴自拍,哇哦超恶心,有……”

“小兔崽子纳命来!!!”

“……我要一张正常能看清正脸的。”

“诶嘿魏老大你打不到我!正常的多没意思啊开会这么有趣的场合不干点有趣的事怎么好意思啊不如我给你这张吧新年联欢会上女装表演后空翻的时候走光的……”

“理性的微笑……理性的微笑……”

喻·理性的微笑·文州悟到了他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真理:行动之前跟这群人开作战会议就是浪费时间。

“你到底想好了要哪张没有啊男子汉大丈夫要果断一点老是这么优柔寡断磨磨蹭蹭的有意思吗?”黄少天凑过来问。

“哪张都不要了。”喻文州果断地说,“我已经直接把三个追踪器都放出去了,大家平时都这么忙,放追踪器这些小事我自己处理就好,不劳动各位了。

“我不忙啊不是在休婚假嘛……”身上领着城主亲卫队队长的职衔的黄少天的婚假一直持续到新城主上任前三天,“不过你的追踪器放到哪里去了啊?新城主不是还没来吗?”

“本来也不是想跟踪城主的,老城主一个,跨了G城和K城地界活动的百花帮一个,借着海上交易这几年来到G城的外国商人的办事处一个,样貌也知道,在我们婚礼上我都托魏老大记录了。”喻文州好整以暇地说,“不忙当然有事做,晚睡早起,要监听记录呢。”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黄少天打了个响指,“不过为什么要监听老城主?他一直很合作啊,而且就快卸任了……”

喻文州笑了笑:“也没什么,过河拆桥借刀杀人都是常见的梗了,以防万一吧。”

黄少天一脸敬佩:“哇哦,总觉得以后蓝雨就要转型走高大上的智力路线了,智囊喻,你可以的。”

“倒是还有一事不明……”

“请讲。”=L=

“请问蓝雨为什么会有女厕所?”

“这个很必要啊!”黄少天比刚刚更严肃了,“没有女厕所哪里来的女鬼?没有女鬼哪里来的鬼故事?没有鬼故事哪里来的怪谈传说试胆大会?没有这些哪里来的男子汉身心健康的成长?你不觉得这很重要吗!”

“嗯,很重要。”喻文州郑重地点头,没问没有女人哪里来的女鬼。

 

手脚抬不起来,身子动不了,连转动一下脖子都困难,身上重得像压了千斤,胸口闷得快要不能呼吸了。

昨天讨论了女鬼的问题,今天早上就被鬼压床了。喻文州感伤地想。“少天,起床了。”

黄少天一掌捂上了喻文州的脸,意图摁掉喻闹钟。

“起……床……了……”

“我拒绝。”

“……或者你松开我…………我要被你压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长吁短叹地松开了喻文州,拿被子把自己裹起来,“起……不……来……”

“是谁说晚睡早起盯着追踪器肯定没问题的?”喻文州揉着胸口坐起来。

黄少天半死不活可怜吧啦地眯着眼睛:“啊,眼睛被眼屎糊住睁不开了……啊,不要叫我,我发起起床气来不得了的哦连魏老大都打的哦……啊,文州拜托了,一日夫夫百日恩……就让我再睡五分钟……”

“行啦行啦,知道你昨天睡的晚。”喻文州忍着笑穿衣服,“你睡吧,我本来也就叫的宋晓他们接早班。”

“那你起这么早干嘛?”黄少天半困半醒间拉着喻文州的衣角。

“晨练,还要给肖时钦回封信。”

“总觉得你练着我睡着的不太好啊……”黄少主沉吟,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地把喻文州扑回了床上,“练什么练,睡觉!”

“……黄少主,我觉得理想的婚姻应该是共同进步而不是共同堕落,还有您能不能松开我点儿……”

“你不懂,这一招叫‘防喻文州晨练式’。”

“咳咳,你是不想我晨练啊还是不想我给肖时钦写信啊?”

“我只想和你困觉。”

“………………………………”喻文州输了。黄少天转眼就重新陷进了睡眠不能自拔,呼吸平稳神态轻松连人带被子把喻文州搂好,树袋熊一样攀着。明媚的晨光透过窗帘缝儿潜进了屋子里,喻文州盯着漏映着一道光的天花板,想了想到底是怎么变成这种“名正言顺地闹着玩儿似的”的状态。

不过也要性情相投才玩得起来,有白头如新,倾盖如故,不过如此。

“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啊……”喻文州拿气音自言自语,侧头看一眼黄少天,也不用问他,肯定没想过呗。

「肖兄:

见字如面。

寄过来的机械追踪器已经收到了,向您表达我诚挚的谢意!肖兄的发明果然精巧厉害,全蓝雨都啧啧赞叹。为了让他们能更深一个层次地领略肖兄的才华,肖兄能把您机械旋翼的大作也寄来让大家开开眼界吗?

您真诚的喻文州。」

来肖时钦的工作室帮忙的戴妍琦被肖时钦从接到信以后就嘴角抽搐的表情吓住了,总觉得下一秒一贯和蔼可亲的肖机械师就要中二地说:“我平生最讨厌‘失败’这两个字了!!!”

嘴角抽搐的肖机械师开口了:“我平生最讨厌‘见字如面’这四个字了!!!”

啊,感觉背后的故事太凄美了我不敢问。

==========

下次更新会在五一以后,挥~


评论(58)
热度(7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