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林敬言&方士谦】谦言万语(三)

前文:(一)/(二)

写起蓝雨来没个完(。

=====================


方士谦:你开始了?现在又换成你不怕死了?

林敬言:哈哈哈你说现在我们直播间的画面下面会不会出现一个现役最受欢迎CP投票选项,A剑诅,B双鬼,C韩张

方士谦:反正你就非要加上韩张是吗

林敬言: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稳韩张绝对不换

方士谦:那赢了有什么奖

林敬言:当然是奖励我们这套七彩变色至尊酷炫手感舒适定位精准敲击爽快寿命长久的电子竞技外设啊!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回事你就突然给赞助爸爸打起广告来了??当过队长的就是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哈

林敬言:要善待我们为数不多的金主爸爸啊,毕竟他们选择赞助咱们这个节目还是很需要勇气的

方士谦:一不小心节目就被爆破了是吗哈哈

林敬言:哈哈哈编导举牌了:所以希望你们活得小心一点

方士谦:谢谢提醒!

林敬言: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方士谦:好了好了让我们回到正题来,虚空跟蓝雨这一把,为什么要拿出来讲呢,这是一场非常典型的跟蓝雨的对战。典型在哪里呢

林敬言:集火喻文州

方士谦:其实职业圈里有一个传言,就是谁能在团队赛里击杀一次索克萨尔谁就能长生不老

林敬言:哈哈哈说得我差点就信了

方士谦:哈哈谁叫大家看起来总是热情这么高涨,电竞唐僧名不虚传好吗。大多数队伍跟蓝雨的对战就是“我要集火蓝雨最脆弱也是最关键的位置,只要先打死索克萨尔对面就GG”、“大多数人都会挑我们喻队长下手,所以我们要集合全部力量保护喻队长,并且设下无数圈套等对面集火的时候上钩”、“我不信我不信,我就是要打索克萨尔,打死了他就成了!”如是循环

林敬言:命题作文:鱼鱼这么萌怎么可以打鱼鱼!

方士谦:哇,你是真的皮

林敬言:没有没有,我从内而外散发着乖巧的气息

方士谦:你们知道老是集火喻文州造成一个什么很悲情的局面吗?就是蓝雨的治疗,真的太难玩了

林敬言:换给你玩你玩不玩?

方士谦:我当然玩啊,我就喜欢玩这种难玩的,我跟你讲微草的治疗也很难玩,特别是王杰希刚出道的时候,你还记得不

林敬言:哈哈哈哈走位走得妈都不认识

方士谦:我当时的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第一时间找到他人在哪里,给我的游戏增添了多少乐趣啊

林敬言:我还记得有一场比赛导播OB切了你的个人视角,画面疯狂旋转,不停切目标,没有停留超过一秒的,都给我看吐了

方士谦:真的,经过三赛季王杰希同志给我的历练,我从此再也没有晕过任何交通工具

林敬言:各位朋友记一下,王不留行治晕车

方士谦:蓝雨的治疗也难玩,其实不是说操作上要求特别高,而是真的心理压力大。你们设想一下,全人类最后的希望就由你守护,你没保护好他人类就灭亡了

林敬言:哈哈哈哈哈哈这么严重的,我开始怕了!

方士谦:因为索克萨尔就是这么重要啊,哇,有弹幕说我又开始乱吹喻文州“战术大师”,我不吹那个,我一个微草的没事吹蓝雨干什么,我说他重要是因为他的职业,联盟一直没有几个术士,你们是不是忘了术士这个职业有多可怕,他有多少控制技能啊朋友们,从头到脚全是控啊

林敬言:其实可以参见上赛季兴欣打蓝雨那场的老魏

方士谦:是的,老魏作为一个退休返聘的术士,咱们有一句说一句,操作有时候是跟不上了,但是他可以一个人拖住蓝雨两个人,职业天然就是有优势啊

林敬言:噫!老魏不是说是被他的绝世美颜迷住了吗

方士谦:噫!

林敬言:而且喻文州这个术士还有一点无敌在什么地方,在于他跟他的团队风格融合得太好了。黄少天作为蓝雨的主力输出之一,他的风格是偏游走的,也就是说,我们经常能看到他远离蓝雨大部队深入敌后或者侧翼去进行一些骚操作。这样一来,正面战场上就是一个暂时性的四打五的局面,但是我们真的很少看到在四打五的情况下蓝雨被正面强冲冲垮,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术士的一系列控场技能以及喻文州这个人对战场形势清醒的判断,使得索克萨尔经常能够有效牵制对方多人,而一旦对方陷入索克萨尔的连环控制中,也就是蓝雨全力输出的开始。这也正是打蓝雨一定集火喻文州的原因,群控、输出不低、还基本把每张地图都吃透经常利用地形打出你想象不到的骚扰,我在场上的时候我也想打他,你们体会一下就知道,他比夜雨神烦还烦

方士谦:各位可能没能那么深切地体会到这种威胁感。在职业赛场上,操作或着事先制定的战术当然很重要,还有一个跟这两者同样重要的就是节奏。你操作的手感,技能树的CD情况,你每一个技能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你的队伍其他人在进攻还是防守推进还是后撤你能不能跟上队伍的脚步,等等等等,当你在赛场上高度集中高度紧张的状况下,一旦你的节奏被打乱,特别是年轻一些没那么有经验的选手哈,很容易烦躁,紧张,疯狂想回到自己的节奏,越急操作就越容易出现破绽

林敬言:说通俗一点就是心态崩了

方士谦:是的。蓝雨又是一个非常善于找这种破绽的队伍,形容他们队的那句话叫什么来着?

林敬言:哪句?gay里gay气?

方士谦:哈哈哈哈,哇,你这个人是真的敬业,做起节目来是真的不要命

林敬言:哪里哪里,不敢不敢……我重说,形容他们队的,机会主义战队

方士谦:对对对,是这个,但是机会很多时候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自己创造的。蓝雨的两个核心,游走剑客和控场术士都是善于制造机会的角色,他们俩之所以能成为联盟最著名CP,啊不好意思,最著名搭档之一,就是因为他们打法风格的合拍,蓝雨作为以他俩为中心建立起来的队伍,也印上了这种鲜明的风格。老叶的教育中二金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团队战里队伍的化学反应比个人操作更关键。队伍风格,老林你是不是最有发言权?

林敬言:别的不多说,我到霸图以后好像是正派了许多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怎么方锐好像还猥琐得变本加厉了

林敬言:切,他跟着老叶和老魏还不如跟我呢

方士谦:以上是来自正宫的一波不屑发言

林敬言:哇靠你这个人又给我下套是不是,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我们说回正题哈,队伍风格这个事情其实是大部分队伍和选手要考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当年于锋为什么转会百花,不是有些用追明星思维思考选手想法的人觉得的那样单纯争咖位争不过喻文州跟黄少天哈。二赛季以后的蓝雨说白了就是一步步给喻文州和黄少天量身定制的,双剑客体系里重剑的那位只需要发挥他的肉坦和近身伤害的功能就可以了,但是于锋的风格并不是功能型近战,蓝雨不是百分百适合他,所以他选择了当时比较青黄不接,没有自己成熟风格的百花。有的时候我看到有人把他转会都想象成宫斗戏了,就很好笑

方士谦: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原来于锋不是因为跟喻文州或者郑轩或者黄少天告白失败以后才黯然出走百花的!

林敬言: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知识储备很丰富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哈

方士谦:而且于锋年纪也不凑巧,他基本跟黄少天是一辈的,全盛期重合。你看小卢就不一样,这个年龄差就是标准的下一代核心,蓝雨的战术体系在未来几年会慢慢微调以便到时候交班给卢瀚文的。一定要说一个蓝雨的优点的话就是这个队一直看得比较长远,每一次的人员更换都过渡得非常平稳,人才储备也厚,队里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找好苗子去培养新人。你们家锐锐是不是也是蓝雨训练营出身的?

林敬言:都不是一个队了怎么就我们家锐锐了?

方士谦:那你说说看是谁家的,你同意他跟谁的亲事

林敬言:是的,我们家锐锐也是蓝雨训练营出来的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弹幕都给我刷yooooo!!!

林敬言:你一说这个我就想起来,兴欣这段时间都会过得比较艰难,其实这也是队伍风格和人才储备的一个问题。他们建队的时候是以老叶的散人为核心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的路线,你们想想,一个技能多到你一时都想不全的散人,一个神经刀的包子,还有两个猥琐大师,还有能边打团战边特么拆地图的高材生,就都是这种一般人没有的最新操作。老叶退役以后队伍要慢慢建立新核心,调整成新的体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方士谦:拆地图那场我顶着时差看的直播,给我骚醒了哈哈哈哈哈哈!惊喜吗?意外吗?

林敬言:别说了别说了,又想起了那一天城堡倒塌的恐惧


======

(四)

评论(163)
热度(379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