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孙肖】碰瓷3-4

现代社会一出(并不)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前文:1-2

=================

3

肖时钦自己也没想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反正他现在骑着孙翔的自行车,后座坐着个傻大个儿,还横着支拐一下一下快乐地敲着车架子。肖时钦虚蹬着车从小坡上俯冲而下,后座的皮猴就跟着“啊啊啊哟哟哟”了一路。

跟缺心眼儿似的,肖时钦想。咂摸了一下,又把那个类比的句式去掉了,不用“似的”,就是个缺心眼儿,百年一遇99K纯缺心眼儿。

“缺……啊不是,孙翔,”肖时钦喊他,“别横着你那拐,待会儿再撞着人。”

孙翔不服气:“这路上没人!”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肖时钦自诩交际上手,情商不低,短短几小时已经摸到了跟孙翔相处的诀窍,得顺着毛捋,“万一蹭到了路灯杆什么的,再把你从车上带下来,又摔一跤可怎么办?”

孙翔在他看不见的背后连连点头,把拐斜立起来夹在胳膊下,美滋滋的:“你说的对,嘿嘿,你特别关心我。”

都不是个问句,是个斩钉截铁理直气壮的肯定句,仿佛一句话就给肖时钦下了个推不翻的结论,盖了个擦不掉的戳。肖时钦没法接话,有理没处说,只好假装没听见,顾左右而言他地问:“吃什么,去吃烤肉吗?”

他估摸着年轻人都爱吃肉。

“好好好!”果不其然,孙翔又在后座躁动起来,差点没夹稳他走路的家伙,“我要吃十大盘!”

“您坐好嘞祖宗!”肖时钦被他晃得差点当场翻车,可算是明白孙翔骑个自行车怎么也能肇事了,“饶我一条狗命吧!”

万幸孙翔这个人不犯牛脾气的时候还挺听话,老老实实地不动了。肖时钦在心里琢磨了一回,载着人往发小的烤肉店骑,小车蹬着,小风吹着,傍晚下课下班的归人三三俩俩地从人行道上与他们错身而过,肖时钦竟无端生出几分逍遥自在的意思来。

自行车拐出僻静的小路,骑到了人声鼎沸繁华热闹的美食街,肖时钦把车停在一家叫“魅味佳肴”的烤肉店门口,人还没下车,先朝店里喊:“老方!”

“来了来了!老肖啊。”店里蹿出来一个瘦高个儿的青年,牛仔裤配皮夹克,外套领子上似乎还藏了几个透明扣子,好方便冬天一到就往上挂貂,“下了班直接来的吗?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没给你留包厢啊。诶你怎么骑脚踏车了?你车呢?被拖走了啊?哈哈哈哈哈!”

方学才放纵想象肆意嘲讽了一通肖时钦,才发现脚踏车后座还坐着个臭着脸瘸着腿的眼生小年轻,顿时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位是……?”

“呃,我朋友,叫孙翔,带他来吃饭。”肖时钦顿了顿,又给孙翔介绍方学才,“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发小方学才,不骗你,他家的烤肉巨好吃。”

孙翔不知为何臭着的脸色听了这句话才好看起来,肖时钦猜测难道之前是以为自己夹带私货拐带他到朋友店里宰?不过孙翔这个人一翻篇儿那就是之前的小尴尬彻底不见,开朗得六亲不认:“小事情,你这是介绍你朋友给我认识?”

肖时钦觉得这话有哪里不太对劲儿,但一时又没发现什么破绽,没来得及思考太久就囫囵地点了点头:“是啊。”

孙翔更开心了,快乐地蹦下车,夹着拐跟方学才勾肩搭背:“方哥,你好,我孙翔,以后多关照。”

“诶,好,以后都是朋友,多来店里吃饭……”方学才还没能消化孙翔这突如其来的热情,斜眼瞥肖时钦,肖时钦全当没看到,不动如山,掩耳锁车。

孙翔还在学而不厌:“方哥,你这店名有意思,为啥叫‘魅味’呢?有什么典故?”

“典故”都来了,害怕。方学才擦脑门子上的汗:“我打游戏,游戏名字叫‘鬼魅才’,就随手取了。”

“是吗?方哥打什么游戏啊?我打荣耀,一起玩吗?”

“挺巧,我也打的是荣耀。”

“哇这么巧,你在哪个区?”

“我跟老肖都在神领。”

“真的吗!太好了!我也在神领!哎哟!”孙翔蹦跶起来,忘了腿还瘸着,疼得呲牙咧嘴,还要冲着肖时钦笑,“这么有缘,以后一起打游戏呀!”

 

4

“这孙翔是谁啊?”方学才趁肖时钦独自在柜台边点单的时候拷问他,“怎么以前完全没听过你有这么一号朋友?”

“刚认识不久。”肖时钦叹口气。

“不久是多久?”

“俩小时。”

“……”方学才不知如何评论,“你哪儿捡的这么个实诚孩子?是不是你跟哪儿拐的?你可不能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儿啊,你看我都不买真貂的,保护野生动物,懂吗?”

肖时钦气不打一处来:“我怎么就拐带孩子了?是他自己骑车撞了我还碰瓷赖上我了好不好?我倒了血霉打不成游戏还得送他去医院,你居然还怀疑我人品?”

“谁怀疑你人品了?”方学才把那句“我是怀疑你功能有障碍”给憋回去了,“不过我看你对他还挺耐得烦的,是他赖你那更好了,你看着拿下吧。”

“哈?什么就拿下了?哪儿跟哪儿啊?”肖时钦惊了,“你特么想哪儿去了?”

“唉,别跟我在这装了,我一开饭馆的,什么当街厮打男小三,半夜烂醉抱着酒瓶哭喜欢自己兄弟的热闹场面没见过?”方学才朝发小挤眉弄眼,“你也二十五六了,还连姑娘手都没拉过,连个精神女神都没有,我懂,我早就注意着有没有合适的汉子给你介绍一个了。”

“我不——”

“哎呀,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又不会不跟你玩耍了,咱俩谁跟谁啊?你放心,我百分之百接受!”

“我没——”

“你说你也是,该放纵自己还是要放纵自己,不要拘束天性嘛!你这么多年为谁守身如玉呢?还不是苦了自己?谈恋爱很好的,你试一下就知道咯。”

“你别乱——”

“我保证不乱说,”方学才捂住自己的嘴,“我肯定给你保密!”

“你有病吧?我是直男!”肖时钦受不了了,怒拍柜台,把个收银小姐姐吓得抬起头瞥了一眼他俩,又飞快低下头去,嘴边还带着笑,显然是吃瓜吃得正在兴头上。肖时钦只好压低声音警告方学才:“我那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你少乱寻思我的事。没女朋友怎么了?看不起我们技术宅啊?”

方学才觑着他的脸色:“真不是啊?”

“真不是,我跟他就是碰瓷与被碰瓷的关系。”肖时钦斩钉截铁地说,“你再乱说我回去就上你的号把你装备全扒了。”

“好好好,我不乱说,不乱说了!”方学才连忙求饶,伸手拉住肖时钦的胳膊,“你要真不是,那你得小心他。”

“你是听不懂人话还是——”

“不是不是,你信我,我老方看人准。”方学才指指自己一双慧眼,“我问你,你电话给他了吗?”

肖时钦沉默两秒:“给了。”

“微信呢?”

“给了。”

“游戏ID呢?”

“还不是你暴露出去的!”

“你看看!”方学才拍自己大腿,“碰瓷碰瓷,总要对你有企图吧?他不要你的钱,还是不要你的人?不然他留这么多联系方式干什么?”

“现代社会留个电话微信怎么了?”肖时钦不屑,“我看他就是一傻大学生,吃过的米还没我写过的代码多。再说了,他要真图谋不轨,我不会拉黑他啊?不但能拉黑,我还能黑了他。”

方学才无言以对地看着肖时钦走回孙翔那桌去了,敲敲柜台提醒收银小姐姐:“看见没?一对儿缺心眼儿。你引以为戒。”


==========

5-6

评论(46)
热度(9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