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林敬言&方士谦】谦言万语第二期(二)

前文:(一)

久等

=========


林敬言:嘉世对老叶是有点卸磨杀驴了,别的不说,就比比现在场上的曾在嘉世待过的人,比比雷霆是怎么对肖队的

方士谦:等等,你是不是骂老叶是驴?我给你记上一笔

林敬言:滚!你还学会借刀杀人了?!

方士谦:没有没有,哈哈哈哈,我这不是活跃一下气氛吗?

林敬言:你别活跃了,你再活跃要把我活跃没了,咱们还是静美一点吧

方士谦:好的,咱们静美地继续吹皮皮涛

林敬言:你这个人真的知道很多梗诶,网上冲浪的大神级选手

方士谦:皮皮涛又不是什么难点,而且他确实很皮,这个名字很适合他

林敬言:别吧,咱俩刚刚还说他情商高,稳重

方士谦:情商高是真的,稳重就算了吧,体重有没有变稳重我不知道,打法还是偏飘那一挂的,跟他一比,肖时钦就很稳重。不,不如这么说,跟轮回一比,雷霆就显得很稳重

林敬言:雷霆都是基本操作

方士谦:是的,雷霆都是基本操作,没有像龙回头这种高级操作,大家都很朴实很脚踏实地,但是在肖时钦这种“巧妇”手里,就很有看头

林敬言:不知道为什么肖时钦是拿到了好牌反倒不知道怎么打的人,我打个比方吧,就好像开场码牌就摸到一副十三幺听牌,结果一整把也没摸到最后一张牌。但是他拿一副看着不怎出彩的牌,一把一把打着平胡,反倒最后赢很多

方士谦: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林老师的抠抠麻将的分数肯定很高

林敬言:也没有啦,一般一般

方士谦:不过道理确实是这个道理,其实肖时钦当时出走嘉世又回雷霆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就有很多分析文章了,有很多说得也有道理,比如说肖时钦专心致志地在雷霆待了这么多年,身上早就是根深蒂固的雷霆风格,雷霆的队员像一个一个的零件,组成了机械师手里的精密仪器,像孙翔这种风格太强势的,反倒融入不了肖时钦得心应手的体系。等等等等,都说得不错。也不是说两个队伍或者几个职业选手之间谁强谁弱吧,就还是我们上一期节目里说到过的,自己的风格问题。一定要说的话,我觉得肖时钦是属于那种不太有安全感的人,他的计划里面,不会有“这个人就交给我们队的某某去对付”这样含糊其辞的方面,他一定要替这个某某想清楚要用什么方法什么技能去对付对面。其实反过来说能做到这样也是一种厉害

林敬言:肖时钦就是很厉害啊,我要吹他

方士谦:你又要舔,舌尖上的荣耀联盟

林敬言:客观上的优秀,我有什么办法,这么说吧,我就把肖时钦放在这里,你舔不舔?

方士谦:舔

林敬言:这不就得了

方士谦:OK,那你开舔,我学习一下先进舔法

林敬言:OK。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先进舔法,我都是基于他的实际表现来说的,主要是他的一贯表现都很优秀,我都是如实传达

方士谦:我觉得这个舔法就很先进

林敬言:哈哈哈哈哈是吗?我回头找肖时钦把钱结一下。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发自肺腑地来说,我觉得肖时钦其实跟张新杰是一挂的

方士谦:本来就是呀,他们不是心脏F4嘛

林敬言:不是说脑子方面,虽然脑子方面也是一个类型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张新杰是联盟里失误最少的选手嘛,其实在我看来雷霆是联盟里失误最少的队伍

方士谦:哦!

林敬言:懂了吧

方士谦:感觉能懂,肖时钦的平胡真的打得很好

林敬言:哈哈哈哈是的,真的打得很好,每一张牌都有用到。前面说到的,雷霆的每个队员都像是一个机械的零件一样,分开的话无法启动,但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意义完全不一样的整体,所以说雷霆经常在团队赛里逆袭,他们的团战跟个人战根本不是一个概念。要做到这一点的话,有三个前提是肖时钦必须做到的

方士谦:丢包袱了

林敬言:丢包袱了,愣着干什么,你得捧啊

方士谦:行吧,哪三个前提呢?

林敬言:第一,他得清楚地掌握每一个队友操作的上限和下限,包括游戏水平、操作习惯、性格特点等等等等

方士谦:其实照这个思路返回去看雷霆的队员,虽然因为这个队不是那种富得流油的队,不像霸图,对吧……

林敬言:没有没有,谬赞谬赞

方士谦:虽然可能没那多钱吸引到上限非常高的明星选手,但是雷霆的队员们下限都不低,都是很稳定的选手,不管遇到怎样的对手都不会说崩得特别厉害,这也是雷霆团队赛厉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林敬言:是的,他们基本功都很扎实,心态也好,有一种全身心相信肖时钦的判断的氛围,可见从自己家训练营里带出来的孩子自然有他的好处,就很亲,血浓于水

方士谦:可以,血浓于水都来了,你很擅长打比方,这个话筒果然属于你

林敬言:没有没有,我还要继续学习,继续进步。总而言之吧,这种稳定感跟熟悉感是他们团队的一个基础,是长年累月里一个稳定的阵容磨合出来的。那么第二个前提呢,是肖时钦也得清楚地掌握对手的游戏水平、操作习惯、性格特点等等等等

方士谦:就很累

林敬言:就很累啊,我们可以看到,雷霆的战术风格不是只有一套,他们面对不同的队,不同的队的不同配置,可能对面今天上了替补选手或是怎样,甚至对于不同时间点的同一队伍,对战的时候的策略都是有调整的。最好的例子就是两边粉丝差点打起来那次雷霆打蓝雨那场吧,比较直白不留情面,死磕喻文州手速慢缠得他没法指挥。我们不讨论别的,单说为什么就那一次能抓死喻文州这个弱点,要知道他又不是第一天手速慢,怎么那场比赛就没有办法抵抗呢?首先那场的地图相对来说比较复杂,是需要大量沟通确保每个队员到位的地形,然后双方都是头脑派,跟打别的风格的队又不同,有种瞬息万变的感觉,指挥也显得特别重要。还有就是蓝雨自己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我记得是走位有些粗糙?

方士谦:我也记不太清了,好像是有些拖沓了,可能感觉有机会能上,犹豫了一瞬

林敬言:我也记得是这样,要知道蓝雨是个比较喜欢铤而走险的队伍。肖时钦就抓住了这样瞬间的机会准确地控制住了索克萨尔,这可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策略,要真是这么简单喻文州早打不下去了,哪里还能切断微草的三连冠

方士谦:啧!

林敬言:哈哈哈哈对不起!我诚恳地道歉!为了我的生命安全让我们飞快地跳到第三个前提,你要不要猜一下第三个前提是什么

方士谦:团队赛打得好的前提?会用图?

林敬言:哦!!!!——不对。

方士谦:你今天怎么这么欠,是不是正式解说太过于禁锢你放肆的灵魂你跑这来释放来了

林敬言:一定要说的话,是有一点哈哈哈。当然我们方神说得很有道理啊,肯定要会用图,不过论用图的话个人战的时候也一样要会用图,暂时不列入正确答案里面。关于第三个前提,我是觉得还有一些纵向的时间性的东西在里面

方士谦:你要是这么提示的话,肖时钦确实变了,而且因为我有一段时间没关注国内的比赛,差不多就是九赛季肖时钦在打挑战赛的时候,当我重新再很仔细地看他的比赛的时候这种变化就比较直观

林敬言:请您作答

方士谦:怎么说呢,就是刚刚说的肖时钦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吧,可能处在这种成绩一直不突出但是论起来又很有可能性的队伍里当核心真的压力特别大,心态会在“孤独恰瑞”跟“都是我的错”之间来回切换,所以会迷茫,有时候会过度谨慎,会因小失大。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可能犯的错误是心态很着急,作为一个头脑派的指挥,多少还是会有那种高智商的自尊吧,张新杰有吗?

林敬言:闭着眼睛也能翻出乐乐藏零食的地方算吗?

方士谦:你们霸图到底是养老院还是幼儿园?好吧言归正传,我个人认为这种高智商的自尊是OK的,会表现为行动力,相信自己,但是加上客观上肖时钦在雷霆的绝对核心的位置,很多时候,是他的队员在奋力追他,只用自己能配合肖时钦的那一个角度在打比赛

林敬言: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方士谦:哎呀妈呀,自己人,别开腔

林敬言:你怎么回事,你看弹幕都说我唱得好听

方士谦:刷一条多少钱啊?我给你们双倍,说实话!

林敬言:哈哈哈哈怎么就开始搞封口费了!你还管不管小事情了!

方士谦:管管管,其实就像这个名字一样,在嘉世公费留学这一年……

林敬言:公费留学,可以

方士谦:可以吧,而且嘉世听起来就很像那种电视剧里的贵族学校,男主肖时钦,男主孙翔

林敬言:你这个人思想就很危险

方士谦:怎么就危险了,这可能就是个展现友谊的电视剧

林敬言:重点是这个吗?重点是到底谁是一番!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老林知识面太广了,我甘拜下风

林敬言:你先别急着甘拜下风,你把你的话说完,在嘉世公费留学这一年,怎样

方士谦:在嘉世公费留学的这一年,获得了一个尼克内母和一个羊习习

林敬言:你还说你思想不危险

方士谦:你不能一听就往歪处想,你听我说完不行吗?

林敬言:行行行,你说

方士谦:我喝一口白牛再说,喝白牛,666!

林敬言:真的不怎么样,这种口播。顺便说一句,白牛只赞助了我们第一期

方士谦:啊是这样吗?白喝了,我的冰阔落呢?

林敬言:啊?编导你说啥?

方士谦:嗯?什么不是?

林敬言:白牛不止赞助第一期吗?都赞助了吗?

方士谦:呸!冰阔落有什么好喝的?!我当时一口就吐到了地上!还是白牛好!喝白牛!

林敬言:666!


==========

(三)

评论(125)
热度(28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