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喻黄喻】假如喻文州变成了兔头

给wuli翻翻的命题沙雕生贺文!!

 @四季奶青 每天快乐QWQ!!

=====================


1

喻文州路过全明星赛的后台休息区,看到方士谦站在零食台前闭着眼睛打着高深的手势念念有词,不禁驻足观赏了三秒,开口打断了方大治疗的读条:“干什么呢?”

“嘘——”方士谦装模作样的技巧十分到位,连眼睛都只睁开一只,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跟喻文州说,“别吵,我在作法呢。”

“可不是嘛。”喻文州附和他一句,“那您继续,加油。”

“诶!”众所周知方士谦字别扭号真香居士,又一伸手攥住喻文州的手腕子不让人走,怒道,“你怎么不问我作什么法呢?”

行吧。喻文州向来随遇而安:“您作什么法呢?”

方士谦一指台子上的一碟曲奇:“我在作法把你变成一块小饼干!”

喻文州:“……”

方士谦:“你想变成哪块小饼干?现在开口还来得及选。”

喻文州:“就那块抹茶的吧,看着洋气。”

方士谦:“成,没问题,小事一桩。你看我的啊,天灵灵地灵灵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变!”

喻文州:“……”

方士谦:“怎么呢,感受到一股和食品界相联通的气韵了吗?”

喻文州:“暂时还没有。”

方士谦:“你等会儿,可能有点延迟。”

 

2

说实话喻文州这一届的全明星参与得格外开心些,上赛季蓝雨拿到了冠军,他的表现正式被广大观众承认,把之前被从里到外黑过好几遭的他也投进了全明星。他虽然很算是宠辱不惊的人,但被更多人支持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十分玄学地觉得做什么都顺利很多,好像没有什么令他特别烦恼的事——

到他感受道一股和食品界相联通的气韵为止。

喻文州:?

喻文州:??

喻文州:???

他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视野还能特别智能地切屏,左上是他眼前看到的景象,右下是他通过谜之视角从零食台上看到的景象。他懵逼地注意了右下方一会儿,可以看到熟悉的大家都像变巨人一样需要他仰望,拉近视线时还可以看到台子上的插花,整齐摆放的饮料,被大家抓得所剩无几的奶糖,堆得满满的一叠……曲奇。

我为什么能看到那块抹茶曲奇?那我是什么?随遇而安的喻文州认真地思索。他围着零食台转了一圈,仔细比对角度位置后得出了结论:他是曲奇饼盘旁边的大碗里靠右边那个麻辣兔头。

他拿起一双筷子把那个兔头夹起来,感受到心脏一阵抽疼,他把兔头放进自己的小碟子里,他的心跳里散发着一股辣油的香气。

 

3

“这可能是我的失误。”方士谦面色凝重地承认错误,“我的能力不足,无法建立你跟小饼干之间的联系,把你的心挪到肉体的兔头上去了。”

喻文州心想你真应该找一个比较活泼的人作法,这种时刻需要一个大显身手的吐槽役而不是像自己这样已经接受了这个设定并开始搜索兔头保鲜方法的人。

两个人和一个兔头在桌子前面面相觑,喻文州还是有些担忧:“它会烂吗?我的心会烂吗?”

方士谦:“你的心本来就是……”

喻文州转头看了他一眼。

方士谦改口:“不会的,你的心永远像十八岁那样年轻。”

“我知道。”喻文州大方地接受了这句表扬,但还是依然担忧,“所以我到底应该怎样保存它或者处理它?”

“其实也没什么,”方士谦尽量通俗易懂地说,“它只是暂时承载了你的心,只要谁把它吃掉你的心就回去了。但是吃的时候会有点疼,我可以给你打点精神麻药。”

喻文州把兔头往方士谦的方向推过去。

方士谦接着说:“不过事先说好,这里说的你的心是指包括你的感情你的记忆你的一些心路历程……”

喻文州把兔头拖回来了:“也就是说,这个兔头里有蓝雨下半个赛季的训练计划跟战术安排?”

“……”方士谦想了想,“如果你想让我吃的话,我愿意接受你的心意。”

“谢谢了,但我觉得我们两个还是不适合。”

方士谦笑倒:“那你自己吃了吧,把心放回肚子里。”

喻文州皱起了眉,事情到这里遇到了真正的难题:“我不吃辣。”

 

4

据说这世上很少有广东人不吃的东西,但很不巧眼前就有一样。喻文州的舌头是豌豆公主转世,胃是林妹妹化身,检测到涮了几十遍凉白开之后的那一丁点辣意都要难受老半天。他面露难色,给自己做心理工作做了好一会儿,什么多少大风大浪都过来了吃点辣怎么了之类的,什么既然发生了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在这里犹豫为难有什么用之类的,什么你看看在场的人蓝雨队员里除了你自己就只有少天了你也不能向别队泄露了战队机密啊之类的,总而言之虽然有点小情绪,但他最擅长把小情绪压下。

狗头军师方士谦在一边给他出谋划策:“或者你可以让黄少吃嘛。”

“那也不行。”喻文州断然否决,“他也不吃辣。”

而且让他吃虽然不会泄露战队机密,但却有泄露个人机密的风险,喻文州想。人在需要决断的关头总容易正视自己的内心,他在这个瞬间也突然得出一个之前没能好好整理总结过的结论:他也许喜欢黄少天,而且大概已经挺久的了。

这是万万不敢让他知道的,喻文州条件反射般地想。或者是现状已经足够符合期待,或者是自己本就是一个害怕变数的人,一时之间喻文州连洗脑青少年的陈年句型“你是个职业选手,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打职业”都吸取过来在脑海里循环,面儿上却还是纹丝不动。

喻文州是一个特别善于和自己相处的人,感知的触角刚探测到一星半点危机到来的气息,下一秒就能把自己沟通得心平气和。他侧过头看到黄少天在休息区的另一头跟各种小伙伴一起说笑,数他最闹腾,手舞足蹈地在说什么,再被一群人笑着推搡他闭嘴。喻文州又收回目光看着眼前的兔头,还有刚倒的准备用来涮辣味的一大杯水。

方士谦在一边低头鼓捣手机,据说是在准备精神麻药,喻文州希望他能多准备一会儿,让这颗可能会被人窥去秘密的心再多存在一会儿。

说不定他还是,还是有一点儿,希望黄少天能知道自己也许喜欢他。

喻文州想。

 

5

“万事俱备!”方士谦抬起头来,把手机屏幕递到喻文州眼前,“看,这下OK了!”

喻文州的视野一时被花花绿绿的标题列表占据,把方士谦的手挪远了一点仔细看:“这是什么?”

“精神麻药啊,你边看这些边吃,心就一点都不疼了。”

屏幕上第一行起头两个字:韩张。第二行起头两个字:双花。第三行起头两个字:韩叶。第四行起头三个字:王喻黄。

喻文州:“……”

喻文州问:“你的精神麻药就是让我看联盟真人同人文?”

方士谦问:“请问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搞RPS更麻痹人精神的毒,啊不是,麻药吗?”

喻文州竟无法反驳。

“这两个赛季你跟黄少的CP很火爆啊,”方士谦观察论坛生态,询问客户要求,“你是喻黄还是黄喻?”

“……”喻文州沉默两秒,“我还没有考虑到那种程度。”

方士谦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人群里的黄少天一眼,突然叹了一口气:“你真的挺适合绿茶小饼干的。”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喻文州冷静地说。

 

6

喻文州开始翻论坛找文看。

平心而论,因为一直奉行着双核理念,所以他可以吃双花,但自从孙哲平前辈五赛季退役之后双花就太虐了。从搭档角度来说他觉得林方也可以接受,这么想来双鬼好像也不错,说起来王方也是搭档那一款的吧,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王方还是方王呢?

喻文州开始反思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习得这么多电竞RPS的基础知识的。

“队长!”在喻文州思考人生的当口,黄少天从休息区那头兴冲冲地过来找他,正站在放兔头的桌前,喻文州的右下方视野里如实地呈现着黄少天的牛仔裤拉链。

喻文州默不作声地把兔头碟掉转了一个方向,眼睛朝着自己:“怎么啦?”

黄少天不疑有他地来拉他的手:“他们要打桌游,一起去玩吧,去吧去吧。”

手腕上传来的温度好像能牵引喻文州去任何地方,但他现在是个兔头守护者了,是个有身份的人。他坐在椅子上没动:“你先去玩吧,我等一下再去。”

“哇,我这么诚挚地邀请你你都要拒绝,你什么情况。”黄少天一只手撑在喻文州椅背角上,“说吧,刚刚一直跟方士谦在这里窃窃私语什么呢?”

喻文州交代道:“交心。”

黄少天嗤之以鼻:“什么心不跟你忠实的小伙伴我交,要跟士谦老贼交,合适吗?”

喻文州一瞬之间没有接话,借着令人莫名其妙的怪力乱神,他第一次看见自己在和黄少天说话时的表情,带着点不受自己控制的笑意,看向他时好像可以不用眨眼睛。

“我觉得这个兔头刚刚好像跳了一下,”黄少天震惊,“是说为什么你这里有个麻辣兔头??你不是一点辣都不沾的吗?说,是不是方士谦怎么你了?我刚刚还看他拽着你!”

喻文州想问你怎么这么在意我跟方士谦发生了什么,或者问你怎么还悄无声息地关注着我在干嘛吗,或者问你有什么推荐的CP吗我想嗑一下。但他什么都没有问,他好像短暂地附在旁观者的视角领会到一点奥妙,窥见一点不可说的灵犀。他好像尝到一口酒,像一脚踩进棉花坑,像一口吃掉一盘十分糖的小饼干,像装备了一件可以免疫所有伤害的防装。

可能这就是搞RPS吧,喻文州总结道。

“没有人怎么我,”他说,“我自己愿意的。”

 

7

喻文州这个人活得十分智慧又明白,虽然还没来得及拜读各种感情大作,但却很未雨绸缪地断绝了黄少天发散思维展开狗血误会路线的机会,紧接着一句解释:“方士谦没怎么我,我是说我自己愿意吃这个兔头。”

黄少天伸手探他的额头温度:“哈喽?你没事吧?就你?吃完怕不是原地去世?”

“我想打开一下新世界的大门。”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不勇于踏出第一步怎么去感受新事物的美好,日常生活里也需要给自己一些小的挑战来砥砺心灵。”

喻文州这个人同时也很有问题,能把吃一个兔头的意义分析得如此让人信服。

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他几眼,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得苦等的桌游角大声催促他俩:“喻队!黄少!别腻歪了快过来打桌游!少人!”

“少天就来!”喻文州答道,边推黄少天,“快去快去,别管我,我等一下就来。”

黄少天刚被弄走,方士谦又冒出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嗯……好的吧。”

“好的是你可以不用吃这个兔头了,我重新翻了一遍作法指南,这个法术效果会自然消失的,注意不要让它被别人吃掉就好。”

“那坏的呢?”

“坏的是,效果消失需要二十四小时,也就是说,”方士谦看了眼表,“你还需要保护它二十三小时零一刻钟。”

喻文州注视了兔头一会儿,又抬头看向热闹的桌游角落,黄少天手里拿着牌不满地朝他和方士谦看过来。

“我还是把它吃了吧,”喻文州说,“我想打桌游了。”

 

8

“指南还说,”方士谦突然说,“被施术者的心会附到最像他的心的东西上。”

“你的心也是这样的吗?虽然这么说有点肉麻,但是,”他指了指肉少骨头多的兔头,“坚强的地方多,软弱的地方少。”

“是挺肉麻的,”喻文州夹起兔头,“不过要我来说哪点最像,大概是我自己平时都不敢这么认真剖析它吧。”

 

9

在兔头距离喻文州的嘴唇只有最后一厘米的时候,黄少天气势汹汹地赶到了拦住他的手:“别吃了,我要征用全场的最后一个兔头。”

喻文州:?

“我上一把打输了,吃辣惩罚。”黄少天把兔头从他嘴边夺下来,一溜烟跑回去了,“新世界的情况我先替你查探一番。”

“少天,你没必要——”

喻文州的话都没说完就被截断,黄少天还他一句:“我自己愿意的!”

“……”算了,喻文州想。

反正被他知道了也没什么要紧,反正,对这个人全部坦诚也永远安全。

他看着黄少天咬下了第一口,他好像是嗑足了精神麻药,一点儿也不痛,只有一些郑重其事。

从此他的心就正式交托一份给黄少天了。

 

10

黄少天不吃辣,但他认为他对辣的承受能力还是比喻文州高出一截。

他不知道喻文州突然受了什么刺激要不顾自身安危地吃麻辣兔头,不过脆皮远程有难,耐揍近战扛之,这算是黄少天的生活理念之一,此刻也不假思索地执行了。

而且只要吃了这个兔头队长就可以远离方士谦,过来打桌游了,黄少天想。方士谦今天怎么老围着队长转来转去,王杰希呢?能不能管好自己的队员?让他少作点妖,居然还要作法把队长变成小饼干?居然还把队长的心变成了一个兔……

黄少天:“……”

“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桌游群众笑得东倒西歪,“黄少辣得眼泪都出来了!可怜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人掏出手机来拍他发呆的样子当表情包:“黄少!醒醒!感觉怎么样?”

 

11

@黄少天V:经过了食客永远不能感同身受的反复加工,才会这么人间绝品[哆啦A梦微笑]不过这个是为我特制的,嘿嘿

[图片]

 

12

“感觉像吃唐僧肉一样,”黄少天抬眼看了“唐僧”一眼。

“感觉有了这个兔头,我可以长生不老。”


评论(114)
热度(280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