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林敬言&方士谦】谦言万语第二期(九)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


方士谦:其实你们不要太妖魔化我,我没有那么张口就来,我也是很有分寸的,也是很珍惜这个节目的

林敬言:是吗?

方士谦:主要是喻文州还欠我一顿饭没请呢

林敬言:你说要是这节目晚点点评庙药大战多好

方士谦:就是,等我把羊毛薅了多好,也不怕羊跑了

林敬言:那你现在这么说不怕羊跑吗,直播

方士谦:现在这么说不算,现在这么说只是我们双方都心知肚明的热身层面,心胸宽广的喻队长是不会放在心上的

林敬言:哈哈哈哈突然舔狗

方士谦:你怎么骂喻队是狗,这个仇,我先帮他记下了

林敬言: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乱说啊,我心里的狗只有一位

方士谦:哈哈哈哈不要再说了我脑子里有画面了!

林敬言:不说了不说了,还是看比赛好,看比赛又有趣又安全

方士谦:讲道理这把确实挺好看的,主要是蓝雨换了阵,常规首发阵容里郑轩换成了第六人,而让李远上了首发

林敬言:有趣,我发现你们两队打的时候都常常有一些新鲜的安排跟操作,是一种练阵的感觉吗?

方士谦:可以算是吧。或者不如说,如果互相之间不竭尽全力的话,包括新的打法、阵容、战术,包括临场发挥等等等等,如果不做到最好的话就很难赢,两边都是这样。毕竟我们队跟蓝雨确确实实对彼此了解最深,研究得最透彻

林敬言:不愧是宿敌……话说你们这个宿敌的设定是什么时候搞起来的,有一点点……

方士谦:怎样?

林敬言:中二

方士谦:那肯定不是我搞的,大家都说我是微草最成熟最稳重的人

林敬言:你再说一遍??

方士谦:你有意见吗?

林敬言:没有,我发自内心地觉得你是一位伟大的选手,技术上万里挑一,品德上惩恶扬善,是微草的父亲河,是哺育微草之源

方士谦:??这、这我怎么好意思呢……

林敬言:简明扼要来说,你是微草的万恶之源

方士谦:……

林敬言:……

方士谦:把椅子拖远有用吗?你自己念念弹幕,弹幕的大家都比你清醒

林敬言:口嗨一时爽……

方士谦:回来!待会儿下班跟你算账

林敬言:我俩还没被别人打死自己先火并了

方士谦:怪谁?

林敬言:对不起,我错了,别骂了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弹幕有没有计数君统计一下你们老林说了几次对不起了,作死作得比谁都勤,认怂认得比谁都快,唐昊,进来学流氓操作

林敬言:你别说,第一期他真看了,因为有呼啸的那把

方士谦:你咋知道,他跟你说了?

林敬言:老阮,呸,小阮跟我说的。说不定现在也在看呢,正好下周打蓝雨

方士谦:但我觉得下周蓝雨打呼啸不会用现在这个阵容的,呼啸的风格太快太迅猛了,召唤师不好发挥,特别是他们队里已经有一个手比较慢的喻文州了,要掩护的点太多了

林敬言:比赛实战对召唤师的要求真的太高了,现在联盟里已经没几个召唤师了

方士谦:最近最著名的一个,曾给我们老林带来一些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

林敬言:哈哈哈哈你闭嘴!!别说了!我不要听!

方士谦:不过蓝雨还很愿意培养他们的召唤师,八音符也算是比较被大家认可的召唤师,带召唤师也算蓝雨代表性的难以处理的变阵之一,主要是召唤师很适合蓝雨想打出的体系

林敬言:蓝雨的著名风格就是多变的风格,常规首发可以打推进,打4+1体系,打防守反击,而这套阵容有召唤师加术士,就是绝佳的阵地战基础。但打之前让人好奇的反倒是他们为什么选择对微草用阵地战,魔道和剑客都很难困住,特别是老王这样的魔道,可能连他的袍子角都摸不到。实际上我记得这场的解说在看完阵容之后也说蓝雨起跑线上已经有点凉凉了

方士谦:如果是打单人赛,你拿阵地战打魔道学者当然当场暴毙原地去世,但这是团队战,要看木桶最短的一块板子来定局势。而且蓝雨还是很鸡贼的,也不是拿出常规的阵地战打法来打,前面也是打推进流,但是推进的时候带两个不太帮得上忙的输出角色就给另外两个剑客带来很大的压力

林敬言:有操作大神级的选手和天才新人就是好,很适合他们性格的兵行险招,给了双剑客足够大的信任和压力,同时也创造了非常极端的环境来激发新人的潜能。老的这个就不用激发了,黄少最爱这种刺激场面,见识过很多大风大浪了

方士谦:蓝雨真的很敢把自家小鸟崽儿往悬崖下面踹,要知道如果顶不过第一波集火的话什么后手也使不出来了,就会变成他们偶尔会出现的那种,啥都没干直接暴毙的局面,著名蓝雨特技之“忍术·我杀我自己”

林敬言:观众朋友们问你蓝雨的治疗是不是再一次地狱模式现场

方士谦:你这句“观众朋友们”听起来就好像我们这是个正经节目一样

林敬言:那我待会儿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多说几次

方士谦:哈哈哈哈O——那什么K。咳咳,其实这里治疗还好啦,看得出来他们的打算就是在抗微草第一波火力的时候尽全力地保证人员健全,灵魂语者把所有技能全用了,一点没留后手,看起来他们相当依赖转成阵地战之后召唤师和术士的控场,打定主意在第二阶段不给治疗造成任何困扰

林敬言:蓝雨就喜欢这么打也擅长这么打,每一步都跟走钢丝一样,去把他们想做到的事情做到极限,这把他们想做到什么呢?就是想先敲掉微草的治疗

方士谦:这把拿的牧师,不是很硬

林敬言:魔道学者和剑客虽然都很灵活,骑士也很硬,但牧师还是天然地很怕这种阵地战的,好在微草还有许斌,骑士很擅长保人,特别擅长保治疗

方士谦:柏清还是有些不小心

林敬言:来自师父父的点评

方士谦:不是因为是自己人所以要求高,而是看得出来他确实没想到蓝雨这么拼,带着这个阵容还直奔他而来,要不是独活及时救援,第一波微草就要血崩凉凉了。而就算把他救下来了,独活跟他自己的血都消耗得太多了,技能也被逼出好多,这样一来在蓝雨快速推进过来时微草打出的优势又全被送掉了,双方账面上扯平,但被蓝雨占去了阵地战的地利,微草还是亏了

林敬言:我又要讲了,蓝雨就喜欢这么打也擅长这么打,就算用我自己很可能会出错的打法也要把你逼到特别容易出错的境地,把双方都扯到钢丝上,看谁都掉下去

方士谦:但是不得不说,蓝雨很擅长走钢丝

林敬言:很擅长,不论是选手能力还是心态,应该说,特别是心态。宋晓是公认的大心脏了,但其他人也没差,喻队跟黄少不用说,冷静到可怕,新人小卢,看着一往无前,其实没上过头,心态上的外热内冷,很得蓝雨真传。就连很久没首发上场的八音符也一点不慌,一环一环有条不紊的

方士谦:你都不讲治疗了,算了,蓝雨治疗太惨了,什么人间惨剧没见识过

林敬言:你又来了,蓝雨治疗超惨理论

方士谦:本来就是!蓝雨的治疗简直食物链最底层,没有治疗的尊严你懂吗!我们奶妈没受过这种委屈!

林敬言:那么问题来了,奶老叶跟奶蓝雨哪个更食物链底层

方士谦:……

林敬言:认真考虑起来了

方士谦:……

林敬言:一年后

方士谦:其实我还真都奶过,都是在全明星,一次跟老叶一队,一次跟蓝雨那两个一队

林敬言:好像是诶,感觉怎么样

方士谦:老叶就是那种,特别会为队友考虑,每次都是恰好在我正好需要奶他的时候他会过来一下,他很清楚自己的状态,很清楚场上每一个人的状态、站位,他的走位永远是刚刚好,状态永远保持得恰到好处,一定要说的话,他其实是一个最好奶不过的人

林敬言:那不是很好?

方士谦:啧,但我不喜欢,感觉随便给他一个奶也能奶上你知道吗?好吧说随便有点夸张,反正就是给他一个职业水平的奶就行。奶他很无聊,我只是他的布局里一个必要环节,不是我,换别人也一样,他就有这个本事,让进入他布局里的队友看起来都一样强

林敬言:那蓝雨那两个呢?

方士谦:蓝雨那两个完全是另一个风格,文州这个chu生——

林敬言:chu生?

方士谦:处惊不变的生物,简称处生

林敬言:可以啊方神

方士谦:他就专爱杀熟,开场前就颠儿颠儿跑过来跟我说,方神,等等开场我要去卖一下血,但我知道你肯定能奶好我

林敬言:这不是对你信赖有加嘛

方士谦:然后打着打着他们就把我卖了

林敬言:噗

方士谦:我合理怀疑他们平时卖守护天使卖得太顺手,看到守护天使就会产生一种要卖掉的本能反应

林敬言:我想起来了,就是我们方神那场著名的“三英战吕布”,老韩加乐乐加小事情合力都没治得了你,在各种拳打脚踢枪林弹雨里闪转腾挪,江湖尊称人形自走锁血挂 

  

方士谦:你怎么舔起来连我也不放过?就这么怕下班被打吗??隐藏着舔狗力量的老林啊,在我面前显现你真正的力量吧!

林敬言:看看!我们方神!命中注定就是被选中的孩子!

方士谦:可以了,别显现了,恢复你原来的样子!林敬言!




===========

最后几句台词鸣谢魔卡少女樱(鞠躬

(十)

评论(136)
热度(241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