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林敬言&方士谦】谦言万语第二期(三)

前文:(一)/(二)

===================


林敬言:白牛不止赞助第一期吗?都赞助了吗?

方士谦:呸!冰阔落有什么好喝的?!我当时一口就吐到了地上!还是白牛好!喝白牛!

林敬言:666!

方士谦:这波危机公关还可以

林敬言:可以到我想替节目组辞退我们两个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可以,前两期的钱记得结一下就可以

林敬言:无时无刻不想着跑路

方士谦:以一种居安思危的精神在做节目

林敬言:好了,皮完了你可以把你刚刚的话说完了,我真的很在意

方士谦:刚刚说到哪里

林敬言:说到孙翔跟肖时钦,你还说小事情到嘉世留学就跟他这个绰号一样

方士谦:哦对,就是这样啊,可能很多肖时钦的粉丝痛心他在嘉世没能打出好成绩,好像浪费了一年宝贵的时间一样。不过我要说,虽然一年的时间对职业选手来说确实宝贵,但是就跟他的绰号一样,不是那么严重惨淡的大事情,他这一年也并不能说是浪费,是确确实实地在成长了

林敬言:他跟孙翔都有成长

方士谦:是的,从这个角度说是个青春励志电视剧的样子了。成长在哪里呢,刚刚有说到,肖时钦“没有安全感”,他在雷霆是绝对权威,他的队员在单方面地追赶他。这不是在说他自以为是或者不体谅队友们的心情还是怎样,要是这样的话队里的氛围早就出问题了,只是想说……怎么说呢,也算是一种当局者迷吧,他自己也好,他的队友们也好,都对他的能力有一种绝对的信任,当然他也值得这种信任。但是有些时候我们是需要不同的思维方式的,需要一种跳出你眼前的局限去看问题的视角,这样可能会更能打开局面,会给一直绷紧的神经带来活力

林敬言:具体来说?

方士谦:具体来说,他的责任感和核心位置,让他成为雷霆的大脑,整个队伍里每个人的位置、打法,都是他来想他来思考的,对他的信服当然十分有利于团队执行力的极致展现,就像我们看到的那样,雷霆团队的失误率是最低的,但是没有足够的想法跟意见的碰撞,就没法最大地发掘每一个个体的潜力。所以我说以前的雷霆有点队员们单方面追赶肖时钦的脚步的感觉,他们在“肖时钦式打法”这方面用力最多,相对而言,对自己的发掘就不足够

林敬言:嗯,我有些懂你想说什么了,肖时钦在经历了嘉世的一年之后,表现出来的很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他重新融入了雷霆

方士谦:是这样,雷霆这个队伍不仅仅从肖时钦这一侧去思考问题了,而是会有一个核心和队员之间的双向的互补。其实能做到这一点的话,首先肯定是因为他到了一个新的队伍,没有在雷霆那样的根基,他又是那种比较成熟的社会人,肯定也知道他的队伍环境,队伍核心都有一定的变化,他自己也必须改变。特别是孙翔吧,不是那种可以用点到为止的成年人规则去合作的人

林敬言:就很虎

方士谦:特别虎。其实是好事,我觉得。很虎又很强,会让肖时钦更多更多地再思考自己的打法和定位,会给他更多的……呃……一时想不到合适的词,你来一个?

林敬言:给他更多的……刺激?

方士谦:怎么觉得有点怪怪的

林敬言:会激发他更多的反思

方士谦:大概就是这样,好了弹幕不要打奇怪的符号了

林敬言:希望你们圈地自萌,不要上升主播

方士谦:哈哈哈哈,是这样的,不关我俩的事,我俩什么都不知道

林敬言:我有一个猜想,如果给孙翔和肖时钦再多一点时间,他们会成为非常好的搭档

方士谦:我认为这都不必猜想,是肯定的,他们两个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跟对方融……今天怎么讲正常发言总觉得怪怪的,跟对方配合,跟团队融合,孙翔可能明显一点,从独到团队,肖时钦其实也很受很大影响,从无意识的单向输出,到有意识的双向互动

林敬言:小肖确实跟我讲过回雷霆以后心态变很多,又感动又愧疚又被点燃

方士谦:我们林老师的海洋交友圈又来了,我多嘴问一句,有你俩的CP吗?我觉得“言钦小说”,很好听

林敬言:……

方士谦:好吧,不要这么看着我哈哈哈哈,我错了,我检讨,你继续讲

林敬言:我也没什么要讲的了,哦,对了,还有一点,肖时钦去嘉世留学的效果,就是其实雷霆这个队伍在没有肖时钦的这一年里也成长变化了很多,就像是监护人不在家,必须自己照顾自己的未成年人,虽然很艰难,但是可以正视自己很多的问题

方士谦: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讲,轮回跟雷霆这场团队赛都很值得一看,是两个完成度非常高的团队

林敬言:其实前面的个人战就很精彩了,不过今天我们还是主要来看团队这一场,没有看到个人战的朋友,我推荐你们补一下,很激烈

方士谦:特别是周泽楷跟肖时钦那个对局,给我看清醒了

林敬言:你这个人就很不会讲话,怎么你看别人的还睡着了是吗?

方士谦:不是不是,是被开打前切给小周的镜头给迷晕了

林敬言:可以,这个挽救有理有据,我信了。说起来现在荣耀网站上的比赛录像下面打的TAG都很有毒,你知道周泽楷跟肖时钦的个人战下面有什么TAG吗?

方士谦:什么?

林敬言:一钦芳泽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喜欢!我喜欢这种!

林敬言:你们都有毒

方士谦:团队赛下面有什么TAG吗?比如说“前前前世”

林敬言:你这个人怕是思想出了问题

方士谦:好吧好吧不皮了,今天我们俩话好多啊,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没点开播放键

林敬言:怪谁?

方士谦:怪老叶

林敬言: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OK

方士谦: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点开播放键,先来介绍一下双方上场选手,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要介绍的,两边都是我们看过的组合,轮回这场首发上的是杜明

林敬言:轮回最近很想练一叶之秋加吴霜钩月这对急先锋组合

方士谦:上杜明的时候,可以说是舍弃了一些防御,把团队的攻击性点到了最高,要尽全力去击破精密运转的雷霆

林敬言:这个角度其实很正确,雷霆虽然用焦点攻击喻文州的方式打赢过蓝雨,但他们两个队伍的问题点,也不能说是问题点,应该说是打这两个队伍时候的关键点,是一样的,都是指挥。一个是因为客观上来说喻文州手速比较慢,一个是因为肖时钦的指挥非常精细而且对雷霆来说太过重要了。所以说如果是之前的雷霆去跟轮回这样的阵容打,是百分百打不过的,是你敢来我就敢死。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有那个可能性了

方士谦:现在雷霆的队员不那么依赖肖时钦了,肖时钦也不需要他的队员们那么依赖他了

林敬言:是的,但是针对这个精密机械的中枢来进行攻击仍然是行之有效的。前面废话太多浪费了一些时间,让我们快速略过一些两个队前面没有太大意义的试探,主要是不知道对方的落位,开始的时候都比较拘谨。OK,从这里开始吧,这里轮回的两个先锋要动了

方士谦:轮回的这个先锋组其实也很有意思,其实看最近的比赛完全可以看出,轮回想发展这样一套速度快力度又大的打法作为他们的战术之一,但是具体施行的时候又不一样,之前几次跟别的队伍打的时候就真的有点闪电战的意思,仿佛上来就扔王炸,虽然真正的王炸还在后面。但是跟雷霆打的时候,知道对面很擅长利用一切细微的机会,知道对面会打平胡,所以连一叶之秋跟吴霜钩月向前走位的时候都离其他三个人不远

林敬言: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前后排分明向前推进的阵型,而且后排的三个人里一个是手长腿长可以快速火力支援的神枪,一个是可以说是仅次于术士的第二梯队的控场角色魔剑,不说选手个人能力吧,就这个配置就非常理想。但是雷霆为什么被说是团战美如画,是有两把刷子的,首先就是我们熟悉的小事情,老阴B,就很不一般

方士谦:你这个人怎么还骚起来了

林敬言:怎么就骚起来了,你上一期不是说老阴B就是老老实实没什么阴谋诡计心里很有B数吗?

方士谦:……你记仇都记这么清楚的吗??我有些害怕?

林敬言:没事,我只记,不动手

方士谦:毕竟老叶都还没事呢

林敬言:哈哈哈哈是的,毕竟老叶都还没事呢

方士谦:你继续,小事情怎样

林敬言:小事情肯定是在看到轮回的首发阵容的时候心里就有数了,已经安排了阵法

方士谦:我们看转播时候的上帝视角很容易能看到,排了一个一字长蛇阵,看起来容易各个击破,但实际上鲁奕宁的神枪和方学才的刺客伏在两翼,机动性非常强,可以迅速从侧翼咬到轮回后排的治疗,中间戴妍琦的元素是法术炮台,肖时钦的机械师向来以一当百,擅长布下一环扣一环的他的机械道具以少打多。而雷霆的牧师在稍微后一点的位置,这个位子也卡得很妙,两面背靠墙体,在没人集火他的时候可以很舒服地奶到队友,在被集火的时候鸾辂音尘反手就是一个天雷地火,其他人再把路一封,管你是什么近战都给我死在里面

林敬言:所以说这一场的重点来了,鸾辂音尘的天雷地火什么时候交


=========

(四)

评论(89)
热度(24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