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年末总结

本来想更新一节沙雕相声再来写总结,事实证明……还是算了(

在写的,一月份一定更新一下沙雕相声


赶在最后一天回顾一番8102年,字数其实懒得详细算了,大概是15w出头的样子,居然还是比我原以为的要多,再一次感动了

15w里有将近三分之一是沙雕相声,写了大半年的沙雕相声,在曲苑杂坛里兜兜转转晕头转向,所以年末赶去让也青谈了一场纯情恋爱(x

也有另外三分之一是突然的自我,什么兔头啊,碰瓷啊,都是莫名其妙想到的题目,前几天翻自己的脑洞本发现有一个题目叫“我是一个么得感情的捧哏”……我希望自己不要写它(x

(顺便汇报一下《碰瓷》不是坑了……但是隔太久了我想不起原来的大纲了……之后有空我会回想一下或者重写大纲)

回顾8102,不可避免地也看了看更往前的东西,发现自己老是想到些说学逗唱或者不知所云的题目,然后以这个关键词为起点去将一对CP的一个故事讲圆。很喜欢这种将不太平常的关键词说进平常的故事里的感觉,然后平常的故事会有一点不平常的波澜,也很喜欢说服自己关于某对CP适合的相处模式,没有标准答案,自圆其说即可。

共情感特别强,之前小伙伴也常常笑我,写沙雕文自己先笑,写点温情曲折自己先哭,总而言之连天线宝宝都算不上,充其量算根天线,对各种电波都极为敏锐,天天在快乐感伤之间疯狂调频。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也没什么好,无非是自我感动罢了,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给自己找点情绪波动,自给自足,挺满意的

可一直以来居然断断续续的,有熟识或不熟识的小伙伴跟我说:看了你的东西,得到一些快乐的力量,可以继续前进

每回收到这样的私信或者评论,我都很开心,很感谢,也很惭愧。小伙伴们总是温温柔柔的,很能容忍有各种不足的我,很努力地自己在文里找亮点,十分辛苦了。可快乐的力量其实很贴近大家,有一天出门穿了一双舒服的鞋子也能很快乐,我并没表达什么,充其量指出了这双鞋子看起来很舒服,带给大家快乐力量其实是自己那颗能感知舒服鞋子的心

你能感知开心,是因为你愿意共情他人的快乐

你会感动流泪,是因为你愿意理解人间的曲折

你能获得力量,是因为你在努力生活

你多好呀,你是照亮自己身周夜色的一盏灯,你是自己的光源


从13年到现在,也有五年多了,谢谢大家一路陪伴,很多琐碎的细节和平凡的昼夜,我都记在心里,都有回甘,都很甜

我能从中获得力量,因为在这样虚拟又真实的有缘相遇里,我曾与许多的美丽心灵短暂共鸣,它们予我真情的一笑,予我明媚活泼的掠影

世间的美好风景不必皆去看过,温柔的风不必属于我,可我知道这些都真正存在,我与很好的你在同一个星球上生活

写给每一位看到这里的朋友:很高兴与你相遇

新的一年,祝你万事如意


评论(74)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