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09

第九讲:据说心累也是保持人生活力的一种方式


喻文州早上是被一阵阵充满年轻人朝气的大呼小叫声闹醒的。

“这一招叫落英式!”

“噢噢噢噢落英式!”

“剑定天下!”

“好帅好帅!”

啊……现在几点了……天亮了吗……外面的是什么……鸟叫吗……哦还有黄少天跟小卢……什么连黄少天都已经起来了这都几点了……这家伙带乱了我的生物钟以后居然就比我早起了……可恶……战术失误……

喻文州闭着眼睛平躺在被子里负隅顽抗,禁不住院子里活蹦乱跳的一声高过一声。

“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

“哦哦哦!!!厉害厉害厉害!!!!”

好吧……喻文州放弃地翻身坐起来,花了十分钟穿衣收拾洗漱,端着一杯温水站在房门口,又是得体熨帖滴水不漏的喻文州。

“文州你起来了啊!我看你早上睡得太香了就没叫你。”黄少天收起剑朝他招手,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还特别有大人样子地教育了一下小声嘟囔“我也睡得很香”的小卢,“小卢你是小孩儿!能一样吗能一样吗?小孩子不早点起床迎接朝阳要被人笑话的!”

这人还真敢哪壶不开提哪壶诶喂。喻文州笑眯眯:“那还真是承黄少主厚意了呵呵。”

“咳咳咳咳,不要笑得那么瘆人嘛!来来来快来看看,我在教小卢剑术呢!不仔细留意我还真没发现,这小子有点剑术奇才的意思!”

卢瀚文有点不好意思地摆手:“没有黄少说得那么厉害……”

“害什么羞我说有就是有!我堂堂剑圣还会看走眼吗!”黄少天用力地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但是也不能骄傲知道吗!有了好底子就要更加勤奋地练习不然老天爷都会后悔给你这么好的资质的!要努力!努力!加倍的努力!”

“嗯!”

一大早起来就是合适看这种青春热血的励志桥段,喻文州没脾气地端着杯子笑了。喝了两口水看了会儿一大一小有模有样地从基本功开始一是一二是二地练剑,突然想起来还有事情没了结。

“瀚文,”喻文州招呼歇息擦汗的卢瀚文过来,“你舅舅的事情……”

“昨天文州哥哥出门的时候少天哥哥他们已经叫我画了一张舅舅的图了,舅舅跟妈妈长得很像的话看着图肯定就能认出来!”卢瀚文很自豪地挺起了胸,“文州哥哥我拿给你看!”

“啊……嗯……呃……瀚文…………你舅舅……原来是长发吗?”

“因为妈妈是长发舅舅跟妈妈长得很像所以肯定也是长发啦!”

“那……你舅舅……胸肌也很不错啊……”

“因为妈妈胸前有肉舅舅跟妈妈长得很像所以肯定胸前也有肉!”

“啊哈哈……”

“文州哥哥觉得我画得怎么样??”

虽然以前没养过孩子,喻文州也知道现在要说点表扬的肯定的话来鼓励小孩子保护他们的花一般的心灵了,他拿着那张充满了谜之幻想风、简明感和发散性的“舅舅画像”手都没抖一下,心态非常的平和。

“嗯,画得非常好,小卢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帮我画一张吗?”

卢瀚文得瑟得嘴角都咧到耳根后面去了:“嗯!”

来自神烦星的黄少主笑得鬼鬼祟祟地凑过来:“没想到你养孩子的时候这么甜啊,完全是会宠坏的类型啊宠坏。”

喻文州按了按黄少天的肩膀话还没说出口,卢瀚文就又挠着后脑踟躇地问了一句:“可是文州哥哥,我不太会画胸前没有肉的类型啊……加上肉也可以吗?”

“啊哈哈………………当然…………也可以……………………”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轩…………………………”

“卧槽黄少你又有何贵干……”郑轩一把甩开粘过来的黄少天,“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放尊重一点啊……”

黄少天像被抽掉了脊梁一样颓丧地趴在了桌面上:“你说,文州,是不是不爱我了……”

“呵,你再这么诚心恶心我我都不知道我自己会干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郑轩严肃地说,说完他看得很开地等着黄少天小鞭炮一样吧嗒吧嗒吧嗒吧嗒地炸开来吐槽自己是多么多么不仗义多么多么冷漠无情连玩笑都不能开一个了他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感到非常的寒心非常的失望非常的心塞,连套路都背得出来。

但是他只等到黄少天兴致缺缺地抬起眼皮瞥了他一眼,长叹了一口气。

“卧槽来人啊救命啊黄少被奇怪的东西附身啦!!!!”

“唉……”

“压力山大啊……你认真的啊?你特么到底怎么了???快把那个浮夸的黄少天还回来好吗??”

黄少天把脸埋进了手臂间:“阿轩,我有点不高兴……”

看出来了。

“我有点喜欢上喻文州了。”

我眼睛又不瞎……不不,其实快瞎了。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喜欢他。”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其实我有几次都觉得他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你是疑神疑鬼怕丈夫出轨的中年主妇吗?

“比如今天早上,他看我教小卢练剑的时候看到一半也不知道想起什么,就眼神放空了。”

或者他只是睁着眼睛睡着了。

“后来我听见他跟小卢说,人这种生物,大多数都对未知与异类有一种无法消抹的恐惧,天生与常人有异,就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哈哈,超帅的有没有!”

为什么被你一说就觉得幻灭了。

“真的很帅啊,那个表情,特别……唔……温柔?坚定?冷静?”

呃,就算你看着我也不知道要选哪个啊……

“有的时候我会想,他是不是经历过什么事呢?不然这个年纪的话也不是很大啊,为什么好像总是思虑很重,很温和但是有种在自己周围画了个圈表示其他人最好还是不要站到这个圈里面来的感觉?他可是跟我同年啊同年!”

明明是你也多少该长点心了吧。

“然后啊……我就不知道要怎么喜欢他……就是,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唔,我想想……暧昧?话也会一来一回说得貌似很秀恩爱的样子……”

不不,你们那个就是秀恩爱吧切切实实地在秀恩爱吧!

“但是呢,总是有被挡在他的圈外,被说‘好了就到此为止吧’的感觉。还有就是因为已经结婚了啊,好像做点什么也是会被理解成结婚对象的履行责任,完全没有震撼力你知道吗!”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

“然后我本来想在工作上多少表现一下自己,结果查了一天也还是不知道那个罗德到底是谁……帮小卢找他舅的事也完全没有进展,小卢画的那个图简直………………反正最好不要让他舅看到………………”

这一点我还是同意的……

“啊……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事业情场双失意?”

………………如果不是懒得动为了这句话我就要代表广大单身狗跟你拼了。

“我一个人说了这么久你就不能回应一下我吗?!‘嗯’或者‘哦’也好啊!!!”

“嗯。”

“……”黄少天趴了回去,“好了,事业情场友谊三失意,我要回去写遗嘱了。”

郑轩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走到窗边,窗台上他养的月季开花了,淡粉色的两三朵,在清风里舒适地抖了抖它们的叶子。所谓触景生情灵机一动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反正就是这么回事啦!郑轩笑了笑,背着手回过身来:“据我所知,有人不怎么喜欢月季的理由,是因为它的花期很长,一直看到它开花就不新鲜了。”

“啧啧,一听就是你现编的吧,快向月季道歉啊真是失礼。”

“……………………但是!但是呢,就算不被人重视,月季还是在好好开花,过日子也是一样,你觉得你做的事情可能会被认为理所应当平淡无奇,但是嘛,这种相处的互动也不错嘛,对别人的好别人总是会意识到的。而且呢……”

“而且?”

“而且你这种人设究竟是有什么好纠结的啊!你特么给我直接上啊!直接说啊!我喜欢你!请怀着认真的心情和我结婚!请正视我和我做一点这样那样的事情……”

宋晓迈进房里的一条腿撤了出去,干笑了两声:“我是不是来得不巧?…………”

“……”郑轩放弃了治疗地坐回位子上,撑着脸看着黄少天得了什么金玉良言一样一蹦就蹦走了,淡定地招呼了一声宋晓,“不,你来得可巧了。”

宋晓两步就走到了刚刚黄少天的位子上坐下,趴在了桌子上把脸埋进了手臂间:“阿……………………轩………………………………”

…………我是蓝雨的心理咨询师知心大哥哥吗?!啊?!蓝雨给我发这份工资吗?!挽救迷途青年的工资??!!

“……………………怎么了?”

压力山大。

 

携兵令的正式颁布把郑轩从没完没了地给人灌心灵鸡汤的困境里拯救了出来,蓝雨内部的话题终于变成了加强对商会货物保护、防范暴乱这种正经的类型,郑轩表示心里十分安慰。再加上黄少天一天到晚没完没了地在G城议事厅开会,简直是空气流通都畅快了许多。

喻文州也跟着黄少天每天在议事厅开会,懒得大费周章地扮女装就捏造了一个什么商会助理的身份,还取了个代号叫“索克萨尔”,微微笑地跟在黄少天身边。假得很,连名字的画风都不一样,不知道其他人是真的接受了这个设定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郑轩从码头巡视一圈回来在路上不紧不慢地边走边漫无边际地乱想。最近说累还真有点累,G城几家小帮派有联合起来作死的倾向,也不知道背后是有谁的授意,反正是平时不成气候的小打小闹如今也隐隐有要闷声作个大死的气势,魏琛头疼得饭都吃不香了,天天泡参水提神。

人生在世真是压力山大,郑轩心里不累了,身上还是很累的,走着走着眼睛就闭上了,一只脚直直地踩进了路边小泥坑里去,费力地往外拔的时候听见一声清清脆脆的:“郑轩哥哥!”

我的妈呀。郑轩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卢瀚文:“你怎么一个人就跑出来了?”你也不怕路上被人拐到山里去了啊?

卢瀚文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儿,特别诚恳地承认错误:“对不起……你们都不在……连魏老大都不在……我一个人无聊……”

郑轩甩甩腿上的泥,摸了摸卢瀚文的头:“等以后认得路了再一个人出门,今天想去哪儿玩,我带你去。”

“我也不知道去哪儿……少天哥哥跟文州哥哥开完会了没有呀?要不我们去接他们回家吧?”

得,这父慈子孝的剧情……把自己代入了隔壁家的叔叔的角色的郑轩牵着卢瀚文一路往议事厅走,卢瀚文开开心心地在路边摊上买了一堆零嘴,还清清楚楚地分了类,这个给文州哥哥,那个给少天哥哥,这个给魏老大,那个给宋晓哥哥……贴心得郑轩都不好意思心疼自己的钱。

走到议事厅前也巧,喻文州跟黄少天正好从里面出来,卢瀚文“噌”地一下躲到了郑轩身后,蹲在后面神秘兮兮地表示要给两人一个惊喜,郑轩心里的省略号都还没来得及打完,眼尖的黄少天就朝这边过来了。

“哟,阿轩你怎么过来了是专程来接我们的吗哈哈!哦,对了,我给你介绍一下。”黄少天侧身往旁边站站,辛城主也走了过来,“你还没跟城主大人打过招呼吧?这位就是我们G城的辛酒辛城主了。”

郑轩恭敬地行了个礼:“城主好……”

然后就听见身后“噼噼啪啪”的一阵响,探出头来的卢瀚文怀里的零嘴全掉地上了:“舅舅!!!”

等等,就算你活泼外向自来熟,第一次见面就喊“酒酒”也太失礼了,你看看城主那个惊呆的表情……

等等……

“哈????!!!!!!”


评论(36)
热度(5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