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13

第十三讲:白告告白告也白告

 

我叫刘皓,是一个情报工作者,我现在在执行我在G城的新任务,这是一项神圣而又至关重要的任务。我的老东家嘉世是H城的地头蛇,为了将势力铺向沿海的G城以夺取暴利的海上市场,嘉世现阶段正在全力对付G城最大的商行蓝雨,我将成为削弱蓝雨的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我离开H城之前我的头头陶轩这样跟我说:“刘皓,这将是你梦想开始的地方。”

……说实话我很讨厌陶轩煽情的时候,感觉好像不拉低智商陪他玩一下这种温情励志的桥段就要被扣工资一样。

但是,好吧,总的来说嘉世还是一个基本符合我的野心的地方,在我的未来规划里,在成功地除掉了叶修那颗绊脚石之后,陶轩这种时代的眼泪也可以在近期退休了,打败了蓝雨的嘉世将地跨两城,成为我刘皓的霸业雄图哈哈哈哈哈哈恍恍惚惚红红火火何厚铧——

“白告哥哥又来了呀!真巧!文州姐姐刚做了小点心!来尝尝吧!”

刘皓觉得事情跟自己设想的有点不一样。

此时他坐在蓝雨商会的待客厅,面前是一碟还冒着热气的焦炭,对面坐着的蓝雨的小孩子还坚称这是蓝雨少夫人做的“爱的甜点”一定要他吃下去,刘皓只想问既然是爱的甜点为什么只有自己面前有一份?

难道我已经被发现了?!

不,不可能,我的伪装应该毫无破绽才对!谁会怀疑一个卖改锥的会是敌方的间谍,更何况我上次来还花了一个下午修好了他们花园的栅栏!刘皓调整心态,挤出一个自认为最邻家大哥哥的微笑:“啊,谢谢小卢,但是我已经吃饱了。”

“白告哥哥不要跟我客气!来尝尝看嘛!我跟你说啊这个可好吃了!我刚刚吃完一盘以后都觉得自己变年轻了呢你看看我昨天还十四来着今天就十三了文州姐姐要是知道了白告哥哥也喜欢吃他做的点心的话肯定特别开心呢!”

喻文州肯定也会特别开心。好吧,刘皓GET了重点,若是能进一步累积蓝雨与蓝溪阁联姻的关键人物的好感的话,自己打入蓝雨内部搜集情报的计划定然能更好地实施。刘皓仿佛看到一条宽广的大道铺在了自己面前,虽然道路上有些荆棘,但是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的!

刘皓拿起了块焦炭,压抑着内心的惶恐和颤抖,微笑地放进了嘴里:“好吃。”

“我就知道白告哥哥会喜欢!不要吃那么急,这里还有好多呢!”卢瀚文开心地说。

我叫刘皓,是一个情报工作者,享年二十四岁。

 

“哼!!!黄少!!!你在外面招惹的狐狸精都打上家门来了!!”

“哎哟我的小祖宗诶!”黄少天捂住脸叹了口气,“您安生点儿行不行还嫌不够乱吗?谁招惹了狐狸精啊就他那样也算狐狸精吗咳咳我是说我就见过他一面后来他上门来还是你们招待的好吗!宋晓怎么编你们就都惯着他啊我这个蓝雨的少主还有没有一点威严了!哼什么哼说的就是你啊卢瀚文小小年纪怎么那么多洗斗小三这么好玩吗!你今天不是应该去你舅舅家住吗?”

“文州哥哥!你看看他!”卢瀚文拉住喻文州的袖子,“那狐狸精一来他就要赶我们走了!待到那妖精为他产下一儿半女,哪里还有我们母子的立足之地!!”

黄少天:“……………………………………”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茶杯:“那人现在在哪儿?”

“在大厅呢!我拿您特制的糕点制住了他!”

“好,叫他知道跟我抢男人的下场!”

黄少天:“……………………………………………………………………………………”

这日子根本没法过了。黄少天木着脸看卢瀚文装完疯卖完傻乐颠颠跑走了,实在忍不住了转头吐槽喻文州:“他年纪小不懂事你也年纪小不懂事吗……”

“怎么,不是不乐意搭理我吗?”

“这个跟那个是两码事!”黄少天敲桌子,“不要趁机妄图站在什么道德的制高点啊,不好好保重自己就是你的错,这个情节比子虚乌有的婚外恋要严重多了!”

喻文州噗哧一声笑出来,像是被“婚外恋”这个词逗乐了似的,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背:“好啦,开个玩笑嘛。当务之急还是先把下个月祭典的事情商量妥了吧,不然赶不上进度了。”

“转移话题的功力还是一如既往地强……”黄少天嘟囔了一声,“今年祭典还是你当接引祭司吗?”

“嗯,城民反应说要看蓝溪阁深居简出的大弟子当接引祭司。真头疼啊,明明往年也是我来着……”

“哈哈裹得严严实实的谁知道是你又没有演职员表,不过是从议事厅走到祭坛嘛一个半小时而已又不远。”黄少天无不幸灾乐祸地说,“走两步就到了哈!”

“唔,或者你可以贴心地一路陪我走过去?”

“……沿路看到接引的队伍都要跪拜的,你是打算让我匍匐前进吗?”

“总比你趁机去会你小情儿好。”喻文州装出一副严肃样子。

黄少天呆滞了两秒,换上意味深长的揶揄笑容:“其实你是真的在吃醋吧?”

“我们还在吵架呢,你放尊重一点。”喻文州翻了个白眼,“说正经的,那个白告顶了家政队里的缺之后也上门太勤了些……”

“你放心,放心,我这样的好男人怎么可能移情别恋呢……”

“………………当然,白告这个人的资料我查过是清白的,但是清白到每一处都明明白白的反倒让人起疑。”

“啊,嘴里说着正事心里却担心着我会离开你其实很辛苦吧……”

“……………………现在的形势虽然暂时稳定了,但是老城主的势力还没完全拔干净,也不知道圣职那边会怎么活动,还有H城的嘉世也几次对我们发难,明面上占不到便宜很可能就会开始搞暗地里的动作……”

“我当然不会离开你,咱们孩子都还没高考呢!”

“……少天,”喻文州笑了,伸手挑起黄少天的下巴,“既然你诚心诚意地要求了,我就来教教你什么叫吃醋吧。”

 

刘皓背着工具箱走过后院的长廊,领着他的是蓝雨名叫索克萨尔的管家,名字虽然很奇怪,但好歹是刘皓闯过“喻文州手制点心”这样的死亡一关之后正式见到的蓝雨的人,刘皓拿出了自己十二分的力气来跟他相处。

最近嘉世制定的与刘皓双管齐下在商场上同时打击蓝雨的方针无疑遭遇了挫折,强龙不压地头蛇,蓝雨在G城多少是有根基的,外加嘉世还要分心对付兴欣,陶轩派过来跟外商接触了先头部队已经铩羽而归了。从结果上来说,这次明面上的动作的最大作用可能就只是给刘皓的间谍活动打个掩护了。

呵,简直是上天都要来成就我的英名。刘皓勾起一个冷笑。携兵令一下外加城主更迭,蓝雨和蓝溪阁匆匆联姻肯定有所纰漏,只要能在蓝雨打探到什么突破口,从内部击溃总是最快的哼哼。

这么想着,刘皓的声音都愉悦了三分,装作闲聊似的开口:“贵商会真是安静呢,天气不错,大家都出门了吧。”

“没有,没有,说来好笑。”那位叫索克萨尔的管家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少主被少夫人关了禁闭了。”

“啊?为何……”

“婚礼前连面都没见过的包办婚姻,大概就是有这种弊端吧。”索克萨尔轻叹一声,“到了,这就是要拜托您维修的那扇门。”

“好的没问题。”刘皓微笑,打开了他的工具箱。索克萨尔倒是没站一会儿就走了,刘皓环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蓦然发现真是天助我也,四周无人,而眼前这扇门正是蓝雨书房的后门。

只要一进去,蓝雨的重要资料信息就都毫无防备地呈现在自己面前。刘皓高冷一笑,伸手拉开了门。

伸手拉开了门……

伸手拉……

拉不动!!!!!!这个门怎么回事!!!!!!!

刘皓只能从真正的修门开始,远处监视着他的喻文州观察了半晌,没什么收获:“修理的手法不像是外行,把他扔到书房面前也没什么行动,暂时先不管他吧。”

卢瀚文在他旁边蹦了蹦:“那我可以去跟他玩吗?”

“可以啊,瀚文还可以带我做的点心去,或者给他画画也不错呀。^ ^”

“……多大仇。”宋晓悄悄跟李远咬耳朵,“少夫人性格还是蛮强的嘛。”

“还算可以了吧,他都没叫白告去修监禁室的门,那里二十四小时循环播放黄少的录音。”

“哦对了,瀚文。”喻文州想起什么来,叫住了卢瀚文,“待会儿你再带白告去修一修监禁室的窗框吧,也坏了。”

“……………………我以后再也不靠近黄少三米以内了。”宋晓颤抖着说。

刘皓作为一个敬业的情报工作者,他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

求对个小标题的下联啊233333333333

评论(28)
热度(5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