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14

早上好!

终于告白了233333333333

还能睡三个小时,开心QWQ

==============


第十四讲:如果感到快乐你就咩咩咩

 

G城最大最隆重的节日庆典,一年一度的五羊祭,就快要开始了。

这是在G城约定俗成了数百年的节日,G城人在春末夏初之时举行三天的庆典活动来感激大自然的生机与馈赠,每年的五羊祭假期里G城的夜晚会点上通明的灯火支起满街的摊铺,热热闹闹载歌载舞地庆祝他们有三天的时间不用上班。

在通往假期的第一个夜晚,还有一项有趣的仪式,蓝溪阁的接引祭司将从市政厅出发途径G城最大的街道一路将五只羊护送到祭台上去。

“都准备好了吗?”

“接引灯、小皮鞭都备好了,羊身上的小礼服也穿好了,接引祭司队伍的队形也都排好了,只有一个问题,”徐景熙说,“为什么是我穿着接引大祭司的衣服?”

“咩~~~~~~~”他身后的小绵羊天真无邪地叫了一声。

黄少天殷勤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要体恤一下你大师兄,他刚生完小卢,身子虚。”

“……”

“好吧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是这样,你看我跟你大师兄结婚以来,辛辛苦苦地忙事业,带孩子,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都没时间发展个人感情!反正也看不出来帽纱下的人到底是谁,你就替替你大师兄,我带他去街上逛逛去。”

“不是我不想替,是最后在神坛上的那一系列动作我不会啊!”徐景熙苦着脸,“那规矩多得我看都看不明白!”

“莫害怕!了不起到最后上神坛的时候换回来就好,最后不是要绕到后山上去吗,可以让文州换好衣服在那里等你,换他上神坛收尾就好!”

“行行行,”徐景熙耸耸肩,“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好逛的,明天跟后天晚上也有夜市嘛。”

黄少天洋洋得意:“年轻人不懂了吧?这叫逃脱日常的浪漫与惊喜!托付给你了哦景熙,下次请你吃牛肉饼!”

“……”我看起来这么好打发?!徐景熙生气,“我要两个!”

黄少天也不知道听见了徐景熙的诉求了没有,风一样的往出跑,喻文州坐在走廊的护栏上目光空灵地等他,在黄少天走近时愉快地“咩”了一声。

黄少天受到了惊吓:“卖什么萌!”

“没什么。”喻文州语调轻快地说,“准备带我去哪儿?”

“你愿意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黄少天摆了一个帅气的富二代POSE,“咱们这算私奔吗?”

私什么奔啊我还看到你魏老大悄悄给你塞钱叫你带着家眷远远地去培养感情只要不要吵他什么都好来着。喻文州微笑着也不揭穿他,从护栏上跳下来:“我愿意去夜市上,你去不去?”

“好好好去去去!我要吃鱿鱼烤串西瓜冰,还有刚做出来的咩咩饼!”

“除了吃你还知道啥?”

“很要紧的好吗,”黄少天朝他眨眨眼睛,“和重要的人,共享美味的时间。”

 

G城特产咩咩饼是一种外形很可爱的食物,它们是用烤成羊形的小饼干裹上白色的糖霜做成的,口感又香又脆,味道甜中带咸,具体可参考旺旺雪饼,深受某些人的喜爱,比如小孩子们,比如黄少天。

虽然被小伙伴们讥讽过无数次“多大的人了还痴汉一样爱好着这个你耻不耻”,但是黄少天还是坚定不移地当着他永不毕业的大龄咩咩饼教徒,特别是五羊祭上现做的咩咩饼,半点不偷工减料,用他的话再简缩一下来说,那“实在是童叟无欺的美味仿佛神明显灵那一刻的恍然咬一口又能辟一层新境界少年不来一点安利吗?”。

“不了谢谢。”喻文州往后退了一步,躲开嘴里叼着一块咩咩饼凑过来的黄少天,“我比较喜欢拿在手上吃。”

“你这么不懂情趣可不行。”黄少天批评他。

“会降低我在结婚对象心中的评分?”

“那倒不会……”

“那不就得了。”喻文州学着黄少天常用的得意洋洋的调子,“买好了储备粮我们就该去占位子了,我今年一定要勾搭到羊。”

五羊祭有一条约定俗成的说法,说是被行进路上的五只作为吉祥物的羊舔到或者蹭到了新的一年就会有好运气,为此城民们每年都使出浑身解数准备好树叶嫩草或者是食盐来引诱小羊们到自己身前来,黄少天一度觉得见到接引祭司队伍要跪拜的规定就为了防止现场出现太失控的踩踏事件。

“你每年不都抱着他们上神坛吗?刚刚出发之前不也每只都摸了一遍?”黄少天不能懂喻文州的这份跃跃欲试。

“那都是作弊,这才是真正褪去职务之便的光环体现我人格魅力的时候。”喻文州煞有介事地说,“为此我特意养了它们好几天观察了他们最喜欢吃的草的种类,我很努力的。”

“哇靠这也是明目张胆的作弊好吗被你一说为什么就显得好像真的挺正面的一样……”

喻文州拉着他左扭右突有技巧地楔入人群,一分钟以后钻到了围观群众的最前线,羊和人组合起来的队伍离这儿还有好一段路,喻文州在地上拿盐布了个九宫八卦阵拿草叶布了个七绝逍遥阵,小心翼翼地蹲在了阵后面:“这一下当可确保万无一失。”

“……”黄少天紧挨着他蹲下来,注意不踩到喻文州的精心布置,“你有这聪明才智你干点啥不好,这个蹲等五羊宠幸的戏码也被你搞出了一股邪教的意味……”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怀里的满满一袋咩咩饼一眼:“唯独你没有资格说我。”

黄少天笑喷出些许饼干渣:“好好好,我俩是手牵手共赴大义的邪教徒,秀死快的就等着被人民群众架起来烧吧。”

“咳咳,谁跟你秀死快,我一般还是比较含蓄矜持的。”

“可是这满大街就咱俩蹲着。”

“……系鞋带不行啊。”

“系了一刻钟了?”

“…………我靴子连衣的。”

黄少天笑得好似封印不住要出来祸害苍生的大妖怪,捶胸顿足地抹眼泪,喻文州好心地给他拍拍后背顺气,简单粗暴地转移话题:“吃你的饼,哪儿这么多哈哈哈。”

“我这不是被您的机智折服了嘛。”黄少天还捂着肚子哎哟哎哟,“别见怪啊,大不了分你半袋咩咩饼咯!”

“这饼怎么就把你馋成这样了?”

“那这吉祥物怎么就把你盼成这样了?”

“我啊,小时候不知道爹妈是谁,有一年被羊舔到了没过两天就知道爹妈是谁了,特别开心。”喻文州平静地说,“后来就觉得,被吉祥物开个光以后会有好事发生是真的。”

“唔,我也是,被魏老大捡到以后他买给我的第一种零食就是那年五羊祭上的咩咩饼,所以一直没忘掉这个滋味。”黄少天深沉了没一会儿,志得意满,“比惨大赛我也不会输!”

“谁要跟你比惨啊,随口编个故事你也信。”喻文州觉得怪好笑的,“你的心理年龄有小卢大了没有啊?”

“羊来了羊来了!”街尾一阵骚动,是吉祥物的游行队伍终于走到这条街上来了,远远的能望见一个模糊的影子,已经有好些人跪了下来。黄少天手搭着眉看了会儿羊,又掏出饼来吃,漫不经心地对喻文州笑笑:“你这人我有时候挺想不通的,明明是真的,还老要跟人家说我这都是骗你的。”

“黄少主这话说的,你还能查过我小时候?”

“没查过,这是感觉,男人的第八感,懂吗。”黄少天直摇头,“没查过你小时候,查过你的心。”

“查到了什么?”

“查到你心里有我,特别大个儿一个,占了你心里的二分之三吧。”

喻文州失笑:“没见过你这么强抢民女似的告白的。”

“那我重来。”黄少天转过身来,清了清嗓子,“喻文州先生,你愿意与黄少天先生相爱,无论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你始终爱惜自己的生命如同他的生命,一切喜悦都与他分享,一切困难都与他共渡,不离不弃,直到离开这个世界吗?”

喻文州呆了一下,那个瞬间他挺想说“你还特意去背了台词吗好厉害”或者“婚都已经结了现在说这个是不是有点耻”再或者“你问我愿不愿意我当然愿意但是能不能做到可就说不准了”,但是他哪句也没说出来,氛围太厉害了,还有他心跳得也太厉害了,如果要用一首诗来表达此时的诗情画意的话,那就是:

太特

纯情啦。

“嗯,我愿意。”喻文州根本把持不住自己的嘴说,脸上温热地一湿,一转头对上一双羊眼,“咩~~~~~”,不知不觉地就被吉祥物们临幸了。

喻文州突然有点矫情地觉得,一切都特别好,被羊一口叼走刚掏出来的饼干的黄少天,属于特别特别好。

 

“就是那只戴着基佬紫的小领结的!抢我的饼干!!!”一直到躲在神坛后面换衣服的时候黄少天还在抱怨,“小浪蹄子都欺负到我头上来了!!”

“就一块饼干……”

“不是一块饼干的问题!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问题!非请自取就是抢劫!给我那根小皮鞭我要分分钟教会它怎么做羊!”

基佬紫小领结羊傲娇地咩了一声,高贵冷艳地蹭进了衣服换到一半的喻文州的怀里。“你看它不仅要跟我抢饼干,还要跟我抢男人!”

徐景熙在一边托着腮兴致勃勃地看着他们准备怎收场,只见喻文州处变不惊地戴上帽子,把帽纱放下来:“我先走了,你再不先去神坛底下待机就来不及了啊。”

“你俩真没劲,爆发一点戏剧冲突不会吗?”徐景熙评价。

“刚刚有,你错过了。”黄少天神神秘秘,“不过不要紧,我觉得待会儿肯定也会有。”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实在是忍不住想要亲吻他了。黄少天抄近路先一步到达神坛下,看着喻文州怀里抱着一只,身后跟着四只,慢慢地走过来,大帽子上垂下来的纱遮住了他的表情,可黄少天觉得自己能看到他在微笑。“登上阶梯,愿神垂怜我们的敬畏。”黄少天用剑点在喻祭司肩上,完成了他今天装装样子的工作,喻文州朝他点点头,往前一步踏上了楼梯,宽袖子被黄少天一把拉住。

“也愿神垂怜我们的两情相悦。”黄少天掀开他的半边帽纱,探头进来吻了他,喻文州觉得作为光源的万千灯火都旋转起来,加在一起也没有黄少天的神采半分明亮。黄少天在围观群众的起哄声里小声对他讲:“抢走了我的饼,没吃饱没吃饱没吃饱。”

喻文州恐怕自己耳朵尖有点烧,不过还好都遮在帽子里对方也看不到,他故作淡定地舔舔自己的嘴角:“果然被羊舔过了就会有好事发生。”

“没错。”黄少天也舔了舔喻文州的嘴角,然后恋恋不舍地松开了他,最后把手指从羊嘴里拽了出来,“比如这货这么嚼都没把我的手指嚼断真是太好了。”

从神坛背面转出来混在围观群众里的刘皓此刻悄悄地离开了。


评论(49)
热度(6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