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17

终于写到这里了!!!QAQ

正式进入高潮+收尾阶段,我觉得应该不会超过25讲_(:3

脑洞一下会跟方师父撒娇的喻大弟子,感觉萌萌的QWQ

======================


第十七讲:夜空中最亮的星叫做一等星

 

再一次从H城出发赶往G城之前,陶轩拍着刘皓的肩说:“你还有一个队友。”

刘皓心里慌慌的,想问:“我能不要吗?”

当然他克制住了自己没问出口,但心中的不爽却是呼之欲出的。就算是到了他深深震惊于“你城群众怎么这么好糊弄?!”的现在,他仍不希望那个所谓的队友出现,千万别来什么力挽狂澜的帅气桥段,功劳都让别人抢了风头都让别人出了还衬得他刘皓百无一用,这事儿谁干刘皓得恨谁八辈子。

但不幸的是,还是有人愿意跟刘皓纠缠个八生八世,从人群后面往前走的姿势那浪得叫一个八星八钻,后尾儿还提溜着一个五花大绑的卢瀚文,人未至,笑先闻,领子前也别个扩音器,跟肖时钦做的有点不一样,隔着五十步开外就冷笑一声:“喻小友好厉害的口才!”

“瀚文!”台上人无一不大惊失色,掏家伙拍案而起,就中黄少天声音的传播速度都比别人快些,冰雨在手,神色难得狠厉:“你是谁你想干什么快放了瀚文你伤他一根毫毛我就用这冰雨在你身上扎一个窟窿听到没有听到没有听到没有!”

来人把卢瀚文从身后拽到身前,一直走到二十步内才停下,笑着欠了欠身:“鄙人罗德,是个圣职术士。”

这可真是旗杆上绑鸡毛好大的胆子。黄少天横眉怒目,如金刚罗刹:“我G城几时轮到一个圣职术士来撒泼!当蓝溪阁没人了吗!都不用劳动蓝溪阁的神仙高人,我一个就能打你三个!景熙!”

“在!”

“奶好我!”

“是!”

卢瀚文噗哧一声笑了:“打架还带奶啊……”

“闭嘴你个小混蛋,叫你乱跑叫你乱跑,你看看分分钟被坏人拐到山里去!待会儿我就锯了你的腿,你再浪一个给我试试看!”

一直叼着烟坐着的魏琛此时终于站起身来,背着手走到黄少天身前,拿下嘴边的烟杆握在手里,居高临下地看着罗德:“这位先生是研习术法的术士大人,照理本来轮不到我管,但是你扣着我蓝雨的人,蓝溪阁与蓝雨又结为婚姻,文州景熙都是我的小辈,今天方阁主不在,我一个当过几年蓝溪阁外家弟子的斗胆一问,圣职术士不远千里南下G城,挟持人质,破坏城庆。圣职系打算怎么向我G城城民解释?”

罗德身为一个名字最正常的原创NPC,自有与之相称的双Q配置,他朝魏琛邪魅狂狷地一笑:“魏老板替G城城民不平,我却替蓝雨上下担心呢。魏老板也许还知道,我逮住的这个蓝雨的小男孩儿可是个了不得的妖物。上一任鹿族之王与人类女子混血生下的半妖,父亲惨死暗夜术士之手,这牲畜不知密谋着什么报复G城的大计!”

“放屁!”徐景熙颇有些震惊地看着自己永远冷静自持的大师兄难得失态,双目发红地大喝,诅咒之箭精准地炸在罗德脚前,“我倒不知道圣职系已经沦落到要诬陷一个无辜的少年来达到自己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了。现在放了瀚文,也许还能留你一条性命。”

“诬陷?不见得吧。”罗德浮现起一个狡猾的笑容,“或者我应该让大家看看这位少年的原形……”

许久不曾开口的黄少天突然一个翻身从台子上跳下,执剑直取罗德前胸,罗德法杖上的光芒只来得及在卢瀚文身上一闪就不得不疾步后退,喻文州的诅咒之箭与切割术配合着黄少天斩击将罗德的闪避路线全面封锁,罗德不得不狼狈地使用法杖来勉强格挡黄少天的进攻。

但施在卢瀚文身上不完全的显形咒已经开始起作用了,退开一段距离围观的G城城民发出一声惊呼,卢瀚文额上窜出两支鹿角,罗德的声音里带着三分得意:“这样总算是验明这位小少年的正身了。”

“我不知道这能说明什么,妖族与人类的矛盾早已和解,结定互不干扰的条约,如今见到一两个妖族根本不足以大惊小怪。”喻文州身后有纠缠的暗影拉扯出骇人的形状,灭神的诅咒一指,罗德身周一圈燃起深紫色的火焰,魏琛手中烟杆一挥,火星子像是活过来一样飞向罗德,将他身遭的火烧得更旺。

“没错,所以我并非对这位小鹿妖怀有什么恶意。”罗德将长法杖在地上地上敲敲,解开了绑着卢瀚文的绳子,喻文州深深地皱起了眉头,“我深深地同情他年少丧父的经历,我真正看不起的是残忍地杀害他父亲的凶手,而这凶手竟然还逍遥法外,并且就包藏祸心地呆在小卢瀚文身边,这实在是太可怕了。”

罗德眯起眼睛:“你说是不是呢?喻小友?”

黄少天已经彻底出离愤怒了:“我都没说话呢你怎么敢这么多话这么多话我叫你这么多话你以为你现在怕了放了小卢你就可以全身而退了你想得美!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

罗德勉力张开防护法术:“黄少主可知你全力回护的喻文州不过是在利用蓝雨!必将把整个蓝雨乃至整座G城拖入战乱绝路!”

“我听你鬼话连篇!”黄少天高举手中的剑,被背后魏琛一声暴喝:“少天!住手!”

“且听他有什么可说的。”魏琛喷出一口烟。

罗德满意地朝魏琛一欠身:“魏老板有所不知,喻文州此人虽是暗夜系术士,却是受过光明洗的。”

“你这就纯属扯淡了啊,暗夜跟圣职互相下了那么狠厉的诅咒,受过光明洗的新生儿以后怎么可能学会暗夜系术法。更何况若是真受过光明洗,他今年二十好几,暗夜系一年一次的考核都没发现他真身?”

“只能说喻文州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吧,居然能使用暗夜系的术法,我们一开始也是不敢相信的,但若只有唯一的可能的话,再不可能的也是真的。他的父母都是圣职术士,他一出生就受了光明洗,后来在与暗夜的冲突双亲战死,喻文州被方世镜收养,许是不知他的身世,方世镜将他收入门下。”

罗德停顿了片刻,嘲讽地笑了笑:“不过若说没被考核发现,这就没那么奇迹了,喻文州十岁时身份就已经被方世镜发现,方世镜为庇护他,杀了卢瀚文的父亲引妖气为喻文州掩盖身上圣职纯血,如今已过十多年妖气日渐稀薄,蓝溪阁才导演与蓝雨联姻这出闹剧,想让喻文州逃入蓝雨,躲过暗夜系的追查,却不顾此举可能使蓝雨也一并卷入教派之争乃至重损,现在还将卢瀚文带在身边,莫不是想等合适时机连儿子也杀了好继续遮掩自己的身份吧!”

“若是不信!”罗德陡然拔高声音,惊得又举起剑来的黄少天一顿,握紧剑柄的手微微颤抖,“若是不信,看一看他的血便知真假!”

圣职术士法杖上的宝石白光一闪,化作锐芒飞刺喻文州,电光火石间正中其肩,殷红鲜血在流出伤口的瞬间在流动着暗夜术士法力的空间里变成耀眼的金色。黄少天回头,看到喻文州站在高台上,长袍角被风吹起又落下,金色的血流过的地方皮肉皆腐,露出白骨。

仿佛他所爱的这个人,从来不曾存活过。

 

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在床上拗了个忧郁的造型,把端着药进屋的方世镜逗得笑了个半死:“喻大手这又是演哪出啊?”

“师父,我觉得我都快变成晕倒专业户了,难道我记错了,我蓝溪阁大弟子的身份其实是花钱买的?”喻文州颇有点苦恼。

“吃药。”方世镜言简意赅。

喻文州苦着脸接过药喝了一口:“景熙是不是恨我。”

“大概是吧,他把你背回来的,你太重,把他都压哭了,慌里慌张地跟我讲大师兄不行了,肯定准备着等你真不行了就好篡你的位。”

喻文州把药一气喝完了,擦擦嘴又窝进被子里躺尸,脸埋进枕头里:“让他篡吧,我要好好跟我蓝溪阁的床叙旧了。”

“叙什么旧,又没你蓝雨的双人大床舒服。”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叙完这一晚,我可就走了。”

在喻文州说完这句话之后房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方世镜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只觉得什么话都是苍白的。还是喻文州又笑着开口了:“小卢怎么样了?那罗德又怎么样了?”

“小卢没事,罗德黄少天趁他以为胜券在握而放松警惕的时候把他拿下了。”

“不错,跟我猜的一样。”喻文州愉快地说,“少……黄少天果然是一个善于把握机会的人………………师父你能不能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说实话怪恶心的。”

方世镜伸手把喻文州的被子拉过他头顶,把自家徒弟闷在下面:“那你别看。枉我养这么多年,养个白眼狼,寻死觅活地埋汰为师。”

“谁寻死觅活啊我才不寻死觅活。”喻文州在被子底下轻轻地笑,“我这不是要积极逃命努力生活嘛,我答应了人要好好活的。”

“那要是为师又病榻垂危了你还回来吗?”

“我才不信你个骗……”

“嗯???”

“好好好,回回回……哎哟师父你别挠我哈哈……”

方世镜收回了手,给喻文州掖了掖被角:“天晚了,睡吧。”

“师父。”

“我在。”

“我刚喝了药还没刷牙呢。”

“……”

喻文州陪着笑起身送方世镜走了,关上门脚步轻快地去刷牙,刷完还哼着调子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开始去亡命天涯,包袱皮扎得熟门熟路。

就是快扎完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上回跟黄少天一起在五羊祭上逛夜市的时候黄少天给他买了一版羊贴纸,贴了几个在他灭神的诅咒上,还有一个贴在他的小笔记本上了,喻文州有点想撕了,又舍不得,他想与黄少天大概不会再见,万一他侥幸逃过一死活到年迈,若是撕了岂非是失去了一桩可以津津乐道的谈资的证明。

证明他的生命里,曾拥有过一位爱人。

漫漫长夜,浩浩宙宇,我并非不能找到自己的所在。前路早已洞彻,安静且孤独。喻文州想。

而你是我无法长久凝视的星辰。

他突然觉得悲伤起来,不能免俗。


评论(51)
热度(6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