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21

第二十一讲:通信几则

 

「文州:

见字如面。

啊哈,第一次这么写还蛮有趣的,好像格调都提高了不少。向您报告,我已经与您分别一个月零三天了。我研究了大大您上一本畅销书,虽然做不到每天给你写一封信,(顺便说一句其实我做得到,但是魏老大说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那你醒过来以后一定会跟我离婚的),但是每个月左右写一封还是非常乐意的。

这一个月来我先回了蓝溪阁那里和方师父一起分析了打散魂魄的可能去处,并且从肖时钦那儿借到了足够的装备,肖时钦情不自禁地表扬了我们一贼贼一窝,充分地意识到了他在战略地位上的重要性。追查到的第一个附魂的法器居然就是藏在中央大贵族的深院子里的首饰盒,文州你的品味当真高雅,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对那位小姐的眼线笔有什么执念=L=

第一把就玩成了飞天大盗这么刺激我还真有一点措手不及,我参考了你上上本畅销书,意图凭借我惊人的美貌与傲人的语言天赋勾搭一位富家小姐混进他们的舞会。但是有句老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完美的人总是被嫉妒,就像你每次摸妆镜都会发现一手的灰尘一样,由于这种不可抗的原因,(此处页边有一行小字:黄少让人不得不承认的语言天赋使我觉得他只凭借他并不那么惊人的美貌还靠谱些。下又有一行:你看这就是被人嫉妒),我混进舞会的计划并不太成功。

在这个需要简单粗暴的入室技巧的时候肖时钦的机械羽翼就派上了用场,虽然飞得不是很高而且他也不让我进行一下“一次装两个会不会飞得更高一点”的有益尝试,但好歹飞上了二楼。唔,事情总体来说进行得很顺利。(此页空白处有被划掉的小字若干行,依稀可以辨认:哈哈哈文州哥哥我悄悄告诉你黄少此处语焉不详是因为那户小姐在黄少来得及发挥他傲人的语言天赋之前被他的美貌迷惑了一下,我觉得这种风气应该被狠狠地打击!)

由于整个过程比较跌宕起伏,请允许我赋诗一首:一入江湖二十六春,如今也是奔三人。为少夫人拔过刀,为少夫人撬过门。忆昔屋顶望月夜,临行老大密密缝。仗剑平生快意事,老婆孩子咩咩饼。

总而言之,离你又近了一步,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有些想念你。

爱你的黄少天。」

 

「亲爱的文州:

最近还好吗?总坛空气还可以吗?躺太久了会想翻身吗?

今天是与你分开半年的日子,如果我能在今天唤醒你的话从某种意义来说我就算是与你同年同月同日生了,是不是很带感?好吧我离这个目标还是有一点远,这种洒脱的感觉你(窗本时)肯定也体会过,看来命中注定我会比你大一点了哈哈。

找你的事情进行到了百分之三十,现在我正在H城等着第四个法器的消息。一个坏消息是遇到了叶不修,一个好消息是他答应跟我PK了,另一个坏消息是他说话不算数。

陶轩的嘉世散了,现在奄奄一息的换成了两个小孩子接着,他自己跑到别城去了,H城的地头换成了兴欣。虽然早就跟你预想过这个结局,但是真的亲历了还是觉得怪感叹的。于是我向魏老大去了一封信贴心地询问他累不累,被骂得狗血淋头说好好找你别烦他,你看他还是想你早些回去帮他料理蓝雨的,他就是这样一个嘴里说着不要身体却很正直的寂寞如雪的中老年人,比如他最近已经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投到小卢身上了,虽然他每天都要唠叨三遍为什么小卢也是男孩子=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实在是受不了叶不修贼兮兮地全程围观我写信还要在旁边叼着烟嘴贱地加上一些诸如“哥厉害吧”“老魏还要脱了人家的裤子检查吗真是太没下限了”之类的点评,现在我终于找准了机会一脚踹翻了他的椅子摆脱了他。你真的也跟他挺熟的?他这么讨厌你又打不过他,我的意思是你又不屑于跟他打,你是怎么容忍他的啊?天哦一想到你俩皮笑肉不笑地对着笑我就觉得好吓人哦……

咳,等你回来以后我们把叶欠修好好修理一顿咩哈哈哈哈!

爱你的黄少天。

呵呵,小伙子想的挺美。

稍微没那么爱你的叶修。」

 

「文州:

展信佳。

时隔一年我替你去看望了你父母,同他们讲你现在很好,睡眠质量很高,永葆青春,他们听了都表示非常地开心。

扫完这次墓我就要向西南折回K城去找第六个法器了,百花帮的于锋,你还记得吧,从前与我们密盟的时候是他过来的,从前是G城人。他邀我住在百花,我想了想还是拒绝了,K城情况复杂,北部已经是圣职系的势力了,罗德还被两边博弈的老头子关在牢里,我不想给百花添麻烦,住哪里都不重要,你又不附在百花种的花里。

小卢已经学完一整套剑法了,虽然我不常在蓝雨没法系统地教他,但是宋晓他们几个多多少少也会一些,小孩子领悟力真挺强的,妖族天生又能修习术法,现在已经是个双修小天才了,魏老大很中意他表示要直接把蓝雨传给他,好好好我就跟你一起退隐江湖!

站在山上写信觉得自己的字都变得飘逸了起来诶嘿!

你种的大一点的杉树苗,如今已经变成更大一点的杉树苗了。

爱你的黄少天。

……………………………………………………

卧槽你还真的附在百花种的花里啊你格调怎么这么高你是花仙子吗?!!!!」

 

「我伙文州:

今天辛酒的三年任期到了,他没有申请继续留在G城而是要调去中央了,他让小卢选择要不要跟他一起走,我希望还是不要,第一是魏老大要是失去了小卢肯定要大哭着削发上白云山出家再也不回来了,第二是中央那个地方多复杂啊纸醉金迷物欲横流的小卢这样纯真的孩子去了肯定要把持不住被迷惑被掌控被腐蚀!我跟你讲他前段时间才没出息地被从中央过来的一个考察团里的小年轻迷得五迷三道的,丢人!

算他还挺有良心的,说不去,要等你回来。你可回来吧再不回来孩子都要成年了,你想想一回来看到孩子翻墙出去上网,咳,我是说出去找别的小年轻打打闹闹,都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证了,多闹心啊是不是?

今年的五羊祭我是在G城过的,替你被羊啃了一口,景熙祭司在台上踩到自己的袍子角差点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了哭丧着脸来跟我抱怨这都第二年了他还是没搞清的几个细节,一边抱怨一边缝他的腰带…………真的你能告诉我你们蓝溪阁的钱都用在什么地方吗?还是说你们每个人都要培养一个爱好比如你是写写小说景熙是练练缝纫?

对了,景熙给你缝的一整套的冬暖夏凉贴身透气帽子可拆洗的新袍子,都放了一年多了,你再不回来穿就快要变成蓝溪阁的镇阁之宝了……

今年也会有好事发生,不知道传达给你了没有。

爱你的黄少天。」

 

「文州:

最近总是不顺,不顺,不顺。明明只差一个法器了,但是无论如何找不到。这次景熙和郑轩也同我一起,还是找不到。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你在哪里啊,我这样你还是听不到我吗?

爱你的黄少天。」

 

「睡美人文州:

我错了,今天来说点高兴的事。早上我拎着一袋最近一段时间的寄不出去的给你的信路过一家花店,花店的小姑娘问我买不买花,如果是想要直接把信送给姑娘的话可以附一枝花更浪漫一点。哈哈,她都不知道我们这个阶段已经跳过浪漫直接进入过日子的状态了,不过还是买了一枝,你是花仙子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啊这个梗我可以再笑一年

蓝雨里小卢给你画的像已经快堆满一个柜子了,画风越来越清奇,我们一致认为他已经思念你思念到神志不清了,但这样居然已经有人开始收藏卢大触的画了……我最近越来越看不懂这个世界了……你说说我这一路的艰难险阻怎么都没人来联系我写个探险小说啊作者这样迅猛地跳过没有你的剧情真的好吗?!

好吧,作者刚刚跟我说我的历险是说给你一个人的情话,我接受了她的这个解释。

想你啊想你啊你托个梦给我也好啊……算了还是别托了……

表现很好,保持状态,再接再厉,继续等我。

爱你的黄少天。」

 

「集齐了十个你,有生之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三段斩三段斩三段斩三段斩——

等着我!!!!!」


======

下节完结w

评论(46)
热度(6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