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藕饼】陈塘关皮革厂

激情速打,纯属发疯,疯完就溜

=====================


1

“倒闭啦!倒闭啦!”

“老板哪吒带着小姨子夜叉跑啦!”

“原来二百元三百元的皮拖通通二十块!”

“通通二十块!”

 

2

敖丙在大街上走了一圈,仿佛有三万六千个大喇叭全方位各角度围着他播放陈塘关皮革厂的降价促销广告,生了一肚子气。他拿下耳塞进了家门,把玄关里一堆乱七八糟的鞋整整齐齐地在鞋柜里摆好,走到客厅里给一屋子的人打了个招呼,朝被簇拥在正中间的那个乖乖巧巧地喊了一声“父亲,孩儿回来了”,就悄无声息地上楼回自己房间了。

敖广抬起眼皮问跟在后面进门的皮皮虾:“他怎么了?”

“老大!不好啦!”皮皮虾一个滑跪进了客厅,“哪吒那小子带着夜叉哥私奔啦!!!”

全东海集团的柔软小弟一齐倒吸一口凉气,唯有敖广冷静地在沙发里调整了一下坐姿:“有什么不好?”

“这……”皮皮虾搓着手,福至心灵,“老大,您下的手啊?妥吗?那可是公安局长李靖的儿子啊……”

“李靖的儿子怎么了?李靖的儿子怎么了?!李靖的儿子也别想带坏我的丙丙!!”

“是是是……”

“那个哪吒那么凶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娃!!我的丙丙这么乖!!我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要是被他欺负了怎么办!!!”

“是是是……”

“他居然还跑来跟我说他喜欢我们家丙丙要我允许他俩谈恋爱!我允许,我允许他奶奶个孙子!!!”

“是……啊?草,我搞到真的了?”

敖广:“?”

皮皮虾正色:“老大,您太英明说得太对了,您把哪吒埋哪儿了我这就去把他挖出来再鲨一遍灰吹到沙漠让他再也没法纠缠少爷。”

“不知道,你问夜叉去!”坏脾气的老龙王很敷衍,“赶紧给我去看看丙丙干嘛呢!”

 

3

海草:“刚刚是不是有人喊我?”

“这倒没有。”

 

4

皮皮虾矫捷地跑进三楼敖丙的房间:“报!少爷,老大也不知道哪吒去哪儿了,说让我问夜叉……”

皮皮虾迅猛地冲回客厅:“报!老大,少爷刚做完一套奥数题!”

“你们看看,你们看看!”敖广持续不解,“我怎么就教出脾气这么好一傻孩子?生着气还要做题,这要被哪吒那厮拐走了能不吃亏吗?能吗??这孩子怎么这么迷糊?我寻思我给他请的师父也不是什么好人啊?”

申公豹:“勿、勿cue,不如关、关注一下我的新、新、新作品《豹啸》。”

“……”敖广翻了个白眼,“那丙丙现在在干嘛?”

“好像在锻炼身体,还在喊口令给自己把控节奏呢。”

 

5

“八!十!八!十!八!十!四十四十四十四十……”

 

6

美妆博主夜叉很委屈,他新买的海蛎子口红测评视频还没做完,就被哪吒从家里拖出来满世界乱跑。

“您到底要买什么您给个准话行不行啊祖宗?”夜叉崩溃,“我已经三天没回家了我想我妈。”

哪吒坐在百货商场的长椅上晃着小腿:“敖丙的美瞳到底是什么色号的啊?”

“啊?蓝色的吧。”

“不是,蓝色的美瞳都没他那么清澈。”

“那就绿的?”

“不是,绿色的美瞳都没他那么透亮。”

“那……银的?”

“不是,银色的美瞳都没他那么瑰丽。”

“呕——”

“你有意见?”

“没有,我擤鼻涕。”

哪吒站起身来:“算了,我看你也没什么用,你走吧。”

“你喊我出来陪你买东西把我拖出来这么久结果啥也没买??你是人吗?”

“你有意见?”

“没有,我走了。”

“诶等一下,”哪吒又喊住他,“那个,什么,就是,敖丙他……最近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呃,奶茶加芋泥算吗?是芋头泥,不是你出浴后搓出来的滋泥。”

“啊,太遗憾了。”

“……请问你真的喜欢他吗?”

 

7

敖丙坐在烩饼店里刚掰开筷子就被人拽住了手腕:“这位小同志,你怎么买了两碗烩饼?我怀疑你洗钱,麻烦你跟我走一趟吧。”

“请问您是哪位?”敖丙语气冰冷地问。

“怎么,生气了啊?”哪吒在他对面坐下,推过来一杯奶茶,“半糖多冰加芋泥,可以不?”

敖丙抬头看了他一眼,语气颇为怀疑:“哪种yu泥?”

“……”哪吒伸手,“你要那种也可以,我可以现搓。”

敖丙眼疾手快地把奶茶抢过来,手肘把另一碗烩饼推了过去,滑了半张桌子恰好停在哪吒面前,汤水在碗里晃了一圈,一滴没洒出来。

“给我点的?你怎么知道我今天会来找你?啊,这难道就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心有灵犀?”哪吒朝他挤眉弄眼,“诶,你干嘛不说话啊?真生气了啊?我没跟夜叉跑路,我是,呃,找他问一下怎么祛黑眼圈。”

敖丙终于放下筷子:“怎么祛?”

“嘿嘿,”哪吒示意敖丙附耳过来,“只要我喜欢的人亲我一下就可以了。”

敖丙:“你吃完了吗?”

哪吒:“吃完了!用茶漱过口了!你随时都可以亲!”

敖丙:“有句话要先跟你交代。”

哪吒:“?”

敖丙:“八!十!”

 

8

敖丙在五里外的海滩上挖沙,申公豹路过问:“敖、敖、敖丙,你在干、干、干、干嘛?”

“师父,我在做世界上最令人震惊的工作。”

“?”

“挖藕。”

 

9

哪吒倒立着把裤子里的沙子晃出来,视野里反向出现了申公豹的脸。

申公豹:“你、你、你刚刚怎、怎么陷进沙、沙、沙……”

哪吒:“被你徒弟砸的。”

申公豹:“哼,我猜也、也、也、也……”

哪吒:“诶!”

申公豹:“也是!”

敖丙洗完手回来了:“我师父说什么了?”

哪吒:“说你是他奶奶。”

申公豹:“受、受、受……”

哪吒:“你师父也觉得你是受。”

申公豹:“受死吧!!!”

 

10

傍晚的陈塘关海岸可以看到日落。

隐去了耀眼光芒的红太阳被蓬松柔软的云半掩着,像瘫在被子里快乐刷手机的咸鱼。云是被火烧起来似的赤色,镶着金边,远一点的地方是浅红,是粉,是天与海的恋情被说破时的羞赧,是被风吹散的谁随口哼过的清澈歌谣。

“我前几天做了一个梦,”哪吒躺在沙滩上,脑袋枕着自己胳膊,“梦见我俩神通广大,法力无边,你用水,我用火,我俩打得昏天黑地,日月无光。”

“然后呢?”

“然后我就爱上你了,你跟我天造地设,而且你还顺带帮我解决了一个世界难题。”

敖丙侧过头看他,不知道什么颜色的美瞳折射出动人心魄的漂亮莹光:“什么?”

“你跟我妈同时掉水里,还没等我来你就把我妈救起来了。”

敖丙:“……”

申公豹:“几、几、几个菜啊,喝成这、这样?”

 

11

快乐家庭教师申公豹终于走了,敖丙突然面色凝重地伸手拉住了哪吒的胳膊:“不对。”

哪吒:“?”

“特此更正,你的梦里应该是我挣钱养家,你美貌如花,因为水争气,火腿长。”

哪吒:“…………”

哪吒:“我的朋友你怎么比我还冷?”

哪吒:“我重新梦了,你用的是冰。”

 

12

“现在可以说了吗?这几天到底失踪去干嘛了。”

“终于舍得问了,”哪吒手插裤口袋笑嘻嘻地收获敖丙一个眼风,“我去跟你爸说让他同意我俩谈恋爱,他说除非我找到一朵七彩斑斓的莲花给他。”

“你去找了?”

“没啊,他又没说要真花,我立刻找隔壁老孙的网店定制了,别说七彩宝莲花,我连文体两开花都可以找给他。”

“那你跟夜叉跑什么?”

“我没跟他跑!我哥那皮革厂拿我做无良广告呢!我去给你挑礼物去了!”

敖丙停下了在海边散步的脚步,太阳已经下班了,漫天星辰热热闹闹地接管了天空,与哪吒共同消磨的三个小时过去了,他都没用来写作业做卷子,可他觉得很值得。

“什么?”

“我用我哥厂里最好的皮子亲手做的真皮毽子,喜欢吗?”

“……………………”

 

13

“喜欢。”

 

14

在没人瞧见的角落里敖丙飞快地亲了哪吒一下。

他鼓着脸含混不清地说:“你的黑眼圈没褪啊,夜叉骗你。”

哪吒郑重地说:“可能是接触时间太短,次数也不够,没达到一个疗程,多来几次就好了。”

“我看起来那么好骗?”

“你看起来愿意被我骗。”

少年人也懂什么是喜欢,明知没用的事情也愿意去做,就是喜欢。

 

15

晚上敖丙给哪吒打了个电话:“我爸问你的猴造宝莲花属于什么垃圾?”

哪吒:“我师父不吃,应该是干垃圾。”

太乙真人:“?”

 

 

 

====

致谢文中出现的所有喜剧节目(比心

评论(213)
热度(42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