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喻黄】四时歌·冬

依旧是 @重金属 粗哥点的灵异梗,修改了一下每节的格式,说是“冬”其实就是04-06,上一节也改成了“秋”,顺序是秋冬春夏

有GN在两千粉回馈里点了四时歌我好开心啊哈哈哈这样我就可以把更新伪装成了回馈第一发了哈哈哈哈哈【喂

谢谢今天在那个暗恋的活动以及两千粉回馈的LO里给我告白的GN们,大家都太温柔了【号泣

你怎么每天都在号泣啦

================


04

习惯家里有一只女鬼要多久?

真是个好问题啊,拎着两把水灵灵的小白菜的黄少天心悦诚服地想,情感丰富,意境梦幻,还能穿插一句暴露年龄的流行语: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我回来了!”黄少天打开了合租屋的门,在玄关喊了一声,回应他的只有一阵阵瘆得他胳膊上起一片鸡皮疙瘩的鬼哭狼嚎,他换好鞋往客厅里一走,雁姑娘正对着电视上气不接下气地抽泣,喻文州抱着电脑在旁边的沙发上写稿,余光里看黄少天走过来了,从耳朵里掏出两个耳塞来朝他笑了笑:“你回来啦。”

“嗯,我回来啦!买了蔬菜跟肉,明天早上咱们下面条吃!”黄少天咧嘴一乐,“你怎么又坐在客厅里写?雁姐儿又胁迫你给她换频道了?”

“呸呸呸!”雁姑娘呸一声抽一下,整个鬼都快抽过去了,“我是那么不省心的鬼吗!我就安安静静地当我的安静的美女鬼而已,今天这个台可是十集连播!是文州为了开他新的写鬼怪的坑主动地来观察我!”

“得了吧一看你就没什么普遍性,要所有的鬼都跟你这样那妖魔鬼怪界也就完蛋了。”黄少天在卫生间呜噜呜噜地漱了口洗了手,擦着手走到厨房掀开大保温盒看,“看看今天文州做了什么好吃的……”

雁姑娘从墙那边飘过来,跟在黄少天身后荡来荡去地嫌弃他:“整天就知道吃吃吃,一点都不懂一颗纤细敏感的心,你这样怎么谈恋爱,还想追一个作家!想得美!你看看他做晚饭都带你的份了你还拿不下!你怎么对得起我的在天之灵!”

“……………………”

“嘿,说到你痛处了吧?怎么样?进行到哪一步了呀?”

“……姑奶奶你小点儿声,他还坐在客厅里呢。”

“怕个屁啦他戴着耳塞呢!我说你这样可不行,你太紧张了。”

“紧张?”黄少天扒着饭口齿不清地问。

“可不是!你就是怕他知道!遮遮掩掩的,是不是男人啊?”

“……”黄少天想这可真是了不得的诬告,紧张才是正常的吧?一个是自己知道他那么久,多少有点小粉丝在大神面前的踌躇,更重要的一个是自己是个男的他也是个男的好吗?不紧张就有鬼了好吗?!

得,还真有鬼了。

“我连他直的弯的都还没摸清楚呢……”黄少天嘟囔了一句。

“没事儿,我觉得他肯定喜欢你!”

黄少天竖起耳朵来:“怎么?你问过他???”

“没没没我可不敢!”雁姑娘连忙摆手,“以我多年的生活经验来推算,他这样越笑眯眯的肚子里越黑,默不作声地不知道谋划着什么呢!哪像你,有点儿人样都说话说没了!”

“你就以你的小人之心,啊不,小鬼之心度君子之腹吧!你看看他,看看他那个样子!”黄少天指了指坐在沙发上动作停顿眼神放空的喻文州,“每天卡文还卡不过来呢,还肚子黑,我现在去强吻他我估计他都要半天才能反应过来咂咂嘴说‘啊,是手撕包菜味儿的’。”

“好好好上上上吻吻吻!”

能让你得逞吗?黄少天好整以暇地夹好菜抱着饭碗走到客厅里去了,无情地忽视雁姑娘的抗议直接把电视调到了体育频道,侧头一看喻文州还在放空状态,鬼使神差地就夹了一筷子包菜塞到了喻文州半张着的嘴里。喻大大条件反射地嚼完了咽下去,半天以后开口说话了:“啊,是手撕包菜。”

“……你俩笑什么?”喻文州无奈地把耳塞摘下来问,“不是包菜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是是!是包菜!是包菜!”一人一鬼忙不迭地点头。

“吃了笑药啊……”喻文州也被带着笑起来,抢过黄少天手里的筷子又夹了口包菜吃。

“哪里好笑,别看这菜简单,好歹是我的得意之作啊。”他叼着黄少天的筷子笑着抱怨。

「黄少天不争气地脸红了,」雁姑娘在喻文州背后对着黄少天幻化出这几个字,一会儿变出一个感叹号,一会儿变出一个波浪号,「那、那可是人家的筷子啊~~~~~」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用口型对她说。

 

05

“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你怎么还不起床?不怕迟到不怕旷工不想要工作了??是不是等着听本姑娘来高歌一曲啊???好的既然你诚心诚意地请求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赐你一首歌吧听好了啊!死了~~~~~~~都要爱~~~~~~~~~~~不哭到微笑不痛快~~~~~~~嗷嗷嗷嗷嗷嗷嗷~~~~~宇宙毁灭~~~~心还在~~~~~~~~~~~~~”

“我——————————————次奥!!!!!!!!!”黄少天崩溃地拿枕头扔家鬼,“有病吃药啊今天礼拜六知道吗???知道什么是礼拜六吗???我难得休个周末你早上六点用这种惨烈的歌喉叫我起床???!!!你这是鬼干的事吗??!!!!你看看外面天还是黑的!!”

“哦,原来今天礼拜六呀。”雁姑娘吹着口哨,“那种事情偶尔也有记错的一天嘛啊哈哈。我也是为你好,你看看你暗恋对象多努力,写到现在还没睡呢。”

“哈?!他又通宵了??!!”黄少天坐起身来。

“可不是,你去劝劝他吧,赶稿也不是这么赶的,我是说不动他,放弃了。”女鬼叹了口气,“实在不行,你去做点东西给他吃也是好的。”

黄少天也叹了口气,顶着他睡成鸟窝的头爬起来出了房门,一边跟在厨房天花板上跳舞的女鬼聊天一边热了两杯牛奶,带着切片面包和果酱炼乳老干妈一起敲开了喻文州的房门,一开门就看见喻文州十指如飞地敲键盘,眼镜片上反射着台灯和电脑屏幕的光,十分厉害的样子。

“……这个氛围好像很难开口说话诶。”黄少天小声跟雁姑娘商量。

“有点出息!”

“咳咳,索克萨尔大大。”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还没写完呢?”

“啊,你们过来了啊。”喻文州才发现似的抬起头来,“来的时间正好,这章刚写完。”

雁姑娘急切地盘旋了几圈:“我我我,我怎么样了?”

“什么叫你怎么样了,”黄少天摸不着头脑,“你……飘起来了?好厉害?”

“去去去一边去,文州以我为原型写的女主角知道吗!这章女主角怎么样了?”

“在去打下一个BOSS的路上,救下了女配,又变强了。”喻文州往面包上涂着老干妈微笑地回答。

“耶!”雁姑娘欢欣鼓舞地蹦起来,一不留神从天花板上穿出去了。

黄少天也拿起一片面包来:“那你给我安排了角色没?”

“安排了啊。”

哇哦,黄少天有点雀跃又忐忑地暗自揣测了一下自己的角色形象,不会就是那个女配吧呸呸呸我才不要当女配难道是男主不不不要跟蛇精雁谈恋爱的话我还不如当女配呢啊到底是什么角色啊好在意啊怎么回事………………

“那什么……喻大大给我安排了个啥角色???”

“BOSS。”

“………………………………哦。”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有点低落的黄少天,追加解释:“不是最终的坏BOSS,是我方的卧底,很厉害的呀。这么贴心还送面包给我吃的少天怎么可能是反面角色。”

“送个面包就把你收买了你要求也太低了一点吧……”

“没有啊,因为是少天嘛!”喻文州吃完两片面包掰着手指开始数,“和少天一起住特别好,少天会带菜回来、做早饭、休假的时候会捎上我去郊游做运动……你怎么又发呆了?起太早了吧?”

“不是!不是!我就爱这个点起哈哈!”黄少天把心里的小鹿抽安分了一点,“那也不对啊!雁姐儿干嘛了她就可以当女主了啊??”

喻文州沉思了一下,故作庄重肃穆:“如果你也想当女主的话我可以下一部小说让你来……”

黄少天扑上去把喻文州捏成了小鸡嘴:“得了啊你别跟我在这儿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快快快快去洗洗睡,命还要不要了啊?”

“哎哟圣上饶命,奴婢知错了!”喻文州夸张地拖长着声音去柜子前拿换洗衣服,黄少天坐在床上搔着头发看着他的侧影,熹微的晨光从窗帘缝儿里透进来,这竟是他第一个在喻文州的房间里迎来的清晨。

突如其来的安谧的幸福感淹没了心中的小鹿,黄少天一腔狼奔豕突的感情找不到地方倾吐,只好拿出手机来给一直追着喻文州更新的徐景熙发了个短信:

「夜雨声烦是我方卧底。」

徐景熙把他拉黑了一个礼拜。

 

06

“爆竹声里辞旧岁,锣鼓喧腾闹元宵!亲爱的各位……”

雁姑娘在热热闹闹的电视声里从院子里飘进来:“诶!!!晚会已经开始了吗?我怎么老是看不到开头,无论是春晚还是元宵晚会,直播的时候我从来看不到开头!”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人捧着一碗汤圆坐在客厅里:“谁叫你又乱跑,刚刚叫你你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我去院子里许愿了呀你们这些不解风情的汉子!”雁姑娘气鼓鼓地鼓成了一个球形,“今天正月十五可是元宵灯节,放花灯多美呀,许愿肯定会实现的!还有外面有人在放烟花,也很好看!你们不去看看吗?”

“不去不去,外面好冷啊。”黄少天缩成一团呼呼地吹着勺子里的汤圆,一口咬下去脸都皱了,“不是吧……唯一一个榴莲馅的我第一口就吃到了啊………………”

喻文州低笑着放下来碗把黄少天拉起来:“那就去院子里看看烟花许个愿吧,运气这么好愿望一定要实现的。”

“哈哈哈哈喻总在手少天我有!”雁姑娘高兴地恢复了身材领着他们往院子里去,也不管她心心念念好久的晚会了,“来来来到这里来,看到没有这里有棵树,拿张小纸条写好愿望埋在树根下,来年就会实现了!”

“你这个设定也太随意了吧!”

“才不呢!我以前跟我男朋友这样做了之后都真的实现了!”

气氛有一瞬间的停滞,十五的圆月亮皎洁的清辉柔和地覆在地面上,雁姑娘在这样浅这样轻盈的光辉里银闪闪的像一个梦境,眨了眨她的大眼睛:“干嘛这么看着我,好恶心啊……你们自己快写愿望啦!黄少天的要在一百四十字以内哦!!”

她微笑地看着重又活动起来的两位房客,其实也懂刚刚他们的眼神里温柔的难过,她自己又何尝不难过呢,她看着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她留恋不去的屋子里从陌生到熟悉,看着一份新生的这样美好的感情从萌芽到不可遏制地生长起来,她看着两个人的相处越来越自如笑容越来莫逆,她不可避免地想起自己也曾经活在这样两个人的世界里,在这个熟悉的地方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平凡而快乐的回忆。就算如今都是过往了,大概曾经汲取太多,所以还仿佛永不干涸地,滋润着她的存在。

唯一后悔的,大概真的是不曾把每天当成末日来相爱。

“嘭——”消停了好一会儿的烟花又放起来了,吓得正蹲着挖坑的黄少天刨土坑的树枝的拗断了,喻文州把两个人分别叠好的纸条放进坑里,在漫天绽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朵的夜幕里朝女鬼招了招手:“你的愿望也埋好在树根下了吗?”

“我的放飞到天上去啦!”雁姑娘朝他吐舌头,“我是已死之人。”

“死亡并不是结束。”

“喻总说话就是这么有哲理!”女鬼崇拜地围着喻文州飞了一圈。

她又微笑着看着青年们将希望仔细地埋起来,黄少天一刻不停地说着话,喻文州耐心地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着他,他们在烟花明灭的光线里慢慢地自己都察觉不到地互相靠近。

真好呀,她想。

死亡并不是结束,但活着就是胜利。

而作为一只可悲的已死的鬼,至少一颗八卦的心是要尽可能地满足自己的。雁姑娘嘿嘿嘿地奸笑了几声,趁人不备一把把脸埋进土里,在泥土味树根味和蛰伏的虫子的味道里作弊地偷看两个人的愿望。

「我希望我喜欢的人都能过的很好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涨工资希望多几天带薪假希望雁姐儿那个逗比不会出点乱七八糟的事希望文州的书大卖希望能…………………………追到喻文州_(:3」∠)_」

「我希望少天的愿望可以实现。」

============================

现在这个题目的意义终于显现出来了没错雁姑娘在每个季节都有一首歌秋天是千年等一回冬天是死了都要爱【你真的管这个叫意义吗

大家可以猜猜春夏是什么歌www

猜对了也不告诉你


评论(20)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