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黄无差】消夜04-06

04

“好吧就算我接受了穿越的这个设定,那么现在问题就来了。”黄少天盘腿坐在电脑椅上严肃地说,“你为什么不穿裤子??谁给你的半夜不穿裤子随随便便出现在别人床上的权力??你们未来人穿越的时候都这么调皮吗?”

喻文州态度良好地举起双手:“我真不是故意的,我正好下班回家,换衣服洗澡来着,刚脱了裤子,就来了,澡都没来得及洗。”

“原来如此那你现在要不要先去洗个澡?”

场面一时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仿佛让黄少天体验了一把带炮友回家时的局促。

喻文州噗哧一声笑了:“方便吗?”

“你去洗我先去主卧的厕所方便一下!!!!!”黄少天蹬着他的电脑椅小燕子一样飞到厕所里去了,心惊胆战地反锁了厕所门,清风白露明月夜,浴室里有哗哗哗哗的水声,他始终没有勇气在群里发“床上出现一个陌生男人说自己是穿越过来的怎么办”这种求助,在小伙伴们给他秀完夜宵之后,他听见厕所门外那个温和的声音说:“弄丢了你的鸡腿饭,我给你做点消夜吧,你想吃什么?”

黄少天莫名振奋了精神:“我想吃烤鱿鱼小龙虾鸡翅膀馒头片!”

“好,那就给你下碗素面吧。”

“……”

黄少天探头探脑地从厕所里出来了,踮起脚来走两步摸到厨房门口,伸出半个脑袋来看里面的情况。喻文州还穿着他的睡衣上衣和四角内裤围着围裙在涮锅,刚洗完澡的两条腿热气腾腾。

啧啧啧看看这两条腿,这尼玛要是我的鸡腿……不不不,黄少天摇了摇头。“你怎么洗了澡也不穿裤子,不冷啊?我拿条睡裤给你啊”

“下完面条再穿吧,我不怎么怕冷。”喻文州提高声音叮嘱去找裤子的黄少天,“别给我拿你的大花裤衩,我不穿那个!”

黄少天把手里的大花裤衩塞回了柜子里:“还这么多要求!不请自来怎么还这么难伺候呢??”

“记住这些要求对你以后有好处。”喻文州满意地朝黄少天手里的纯色睡裤点了点头,笑眯眯地说,“你家锅真脏。”

“……”黄少天在厨房门口瑟缩着转移话题,“你从哪儿翻出我围裙来着?太好了,我找不见它好几天了。”

“还不是掉在厨房门后面了,你那厨房门从来不关也看不到。”

“啊?你怎么知道我从来不关厨房门?”

喻文州眼珠子转了一转:“我比你大十岁,见过事情多嘛。我就认识一个人跟你一样,围裙掉在厨房门后面找不着的。”

“搜噶……”黄少天凑过去看人轻车驾熟地添水开火从柜子里拿出挂面来,一副整个过程已经完成了无数遍的样子,“你经常下面条嘛。”

“是啊,”喻文州温和地回答,“我男朋友喜欢吃。”

 

05

从前,黄少天有一套非常质朴的三观,后来它碎了。

他对着盖着自己喜欢吃的生菜肉丝荷包蛋的面条,咽了咽口水:“你好时髦啊。”

“哪方面?”喻文州从冰箱里拿出两根秋葵,“再拌两根秋葵?”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黄少天摇头摇到天灵盖都要翻起来了,“英雄您别忙了!!!坐下歇歇吧!!!!”

喻文州一脸遗憾地把秋葵放回了冰箱里,拉开一张椅子坐在黄少天身边:“趁热吃。怎么样?”

“不错不错!”黄少天一边吸溜面条一边瞟喻文州,“为男朋友苦练出的手艺就是很过硬嘛哈哈哈哈……”

“……想八卦啥?”

“男朋友!”

“别敲碗。”喻文州好笑地拍掉黄少天的手,“你也是,这有什么好八的?难不成你也是弯的?”

“那不能够,我只是还没有遇到有缘人。所以说你时髦嘛干什么都不走寻常路,哎呀吃着消夜八八卦怎么了,”黄少天一本正经,“八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嘛!你来自十年后看着也就三十左右,那你现在也就跟我差不多大嘛,我关心关心同龄人也有错?我这个人向来是……”

喻文州撑着半边脸笑:“从小就这么烦人,你还让不让我说话了?”

黄少天乖巧地做了一个拉上嘴链的动作。

喻文州砸吧了一下嘴,似乎是想了一想,过了一会儿终于开口了:“我跟我男朋友在一块儿有……六七年了吧。一个大学不同学院的,两学院举行联合活动的时候遇到的,他说他对我一见如故,一个学期以后就在一起了。”

黄少天又安静地等了两口面条的时间:“这就说完了???!!!”

“嗯。”

“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我向你要求了一部章回小说你却给了我一个楔子??!!!”

喻文州似假还真地叹了口气:“难道我还要把我们床上什么体位都告诉你?”

“噗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黄少天嘴里的面条差点从鼻子里喷出来了,涨红了脸,“咳咳咳,谁问你那个,咳咳咳咳咳咳,谁问你那个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帮他拍后背。

“那我来问你来答,你点头摇头就好!”

点头。

“你男票帅不帅?”

点头。

“你只有这一个男朋友?”

点头。

“他也只有你这一个?”

点头。

“那你跟他在一起觉得幸福?”

点头。

“那你还真的蛮喜欢他的哦?”

点头。

“那别人也都知道?”

点头。

“那真的还挺好的啊……”黄少天摸摸下巴,“你说虽然我八卦了好一会儿,怎么感觉还是没得到什么信息啊?没一点情节展开,没劲。”

喻文州也学他摸下巴:“那我给说点有起伏的?”

“说说说!”

“就是我们磕磕绊绊开开心心在一起六七年,后来嘛,分手了。”

 

07

黄少天在面条的热气里呆滞地打了个饱嗝,心说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好好地萌着对西皮,还没看到肉呢就被拆了。

天!理!何!在!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觑着喻文州的脸色发问:“为……什么……啊?”

“你想知道?”

有人扭扭捏捏了半天:“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

“哦,那算了。”

黄少天哭晕在面碗里。

“哈哈哈,好吧好吧,是他家里不同意。”喻文州做张牙舞爪状,“攻势猛烈,可吓人了。”

黄少天的脑洞开得很大:“给了你几百万叫你离开他们儿子?雇了打手来教训你?把你男朋友房间钉死了不让他出门?威胁他说要断绝父子关系?给他和富家小姐订了婚先斩后奏?”

“哪有那么夸张,我男朋友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富二代。”喻文州笑,“普通地既不想让家里伤心,也不想让我伤心。”

“所以只能又让家里伤心,又让你伤心。”

“啊呀!哲学家。”

“去去去去去谁跟你开玩笑啊!”黄少天很生气,“你男朋友怎么这样呢?”

喻文州笑笑:“没你想的那样,他也跟家里拗着呢,一年了,被家里从我们原来待的城市抓回去了以后,也还没去过一场安排的相亲,会给我打电话,为了我跟爹妈冷战,过年给我寄镶在相框里的自拍照……”

“…………………………”

“我也还住在跟他同居过的他的房子里来着,唔,现在是我的房子了。当时他家里要赶我走,要把房子卖掉,我就托人帮我买下来了。”

“那你就这么等着他?你有什么想法?”

“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黄少天揉揉鼻子:“算了,问东问西的对不起了,我也去给你下碗面条吧。”

“不用,不用了,”喻文州小声嘀咕了一句:“你要会下面条我就不会学了。”

“啊?”

“没什么,我说你自己洗碗啊。”

“唉……点开篇文看万万没想到是篇虐,没心情洗碗,明天再说吧。”

喻文州抬起眉:“呵呵?”

“我洗我洗!”黄少天像猴儿一样蹦起来,“劳动最光荣!!!”喻文州满意地倚着厨房门框看着黄少天忙碌的身影,把流离台都擦得锃光瓦亮的。

他捡起地上黄少天影子里一片碎蛋壳,鼻子突然有点酸,活三十多年,难得这么没出息。

我真的,十分,百分,千分,万分,想见你。


评论(43)
热度(9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