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黄无差】消夜07-10(完)

写完哒~再次为包办完售感谢大家(´∀`)

================


07

黄少天兢兢业业地洗完了碗,跑到缺爱的喻文州面前轻手轻脚地站好,准备向对方语重心长地谈一谈他刚刚洗碗时悟出来的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的道理。刚张开嘴,扔在房间里的手机又响了:“可是泪水!就连泪水!也都不相信!!!”

“……”喻文州又要笑场了,“你怎么老听海哭的声音?”

“这是我的闹钟,提示我两个小时以后差不多可以睡觉了。”黄少天爬上床去摸手机,“卧槽已经两点了。”

“你能不能对你的闹钟有一点基本的尊重?”喻文州跟在他身后进了房间,“我觉得你现在就可以睡觉了。”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看了看喻文州,然后立起一只手掌作“你等一等”状,捂住胸口开始了深呼吸。

“………………………………”喻文州在黄少天后脑上敲了一下,“我不管你在想什么,你都想多了。”

黄少天朝他吐了吐舌头:“我睡觉,那你干嘛啊?”

“我?”喻文州拖长了语调,“和你一起睡?”

一阵尴尬的沉默。

喻文州斯文地用手挡住脸:“我谈这么多年恋爱,第一次觉得这么羞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像从水里捉出来的鱼一样在床上扑腾个不停,边擦眼泪边掀起来被子,往靠墙边挪了挪,留出半张床的空来,“来吧来吧,一起睡就一起睡!我来好好开导开导你!”

你?开导我?喻文州好脾气钻进了被子里,把被子都卷在了自己身上:“嗯,开导吧。”

“……被子分我一点!”

“孤男寡男盖一床被子影响不好。”

“放P——那个心!我风掣红旗冻不弯!你要实在介意,”黄少天伸手去抢被子,顺手把他床上的枕头塞进了两人中间,“看,现在是三个人了,这个是我们的孩子。”

“………………………………”喻文州一口血怄在胸中,简直要化身温柔总裁感叹一句“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

你说你又招我,又招我,我跟你认识了才几个小时你就这么对我掏心掏肺跟我同衾同被,不招我你不得过是不是……

不过啊,不过……

我也从没后悔过就是。

黄少天的手在喻文州面前挥了挥:“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有礼貌呢?我开导你呢你听见了吗?看着挺机灵的怎么关键时候就呆呆的?我跟你讲我这个人虽然喜欢说话但是我也不喜欢老重复我说过的——诶诶诶诶你干嘛!”

喻文州把床头柜上的笔记本和笔一把塞进黄少天的手里:“现在开始进行攻略你未来伴侣的速成学习班。”

“………………what?”

 

08

“第一章第一课,如何从千万人中准确地找到你未来的伴侣……”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黄少天张大着嘴呆呆地看着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喻文州。这是什么情况???!!!是我刚刚的开导起到了作用他已经从悲伤的分离之中脱离出来了吗?到底是哪一句触到了他的【哔——】点啊为何他现在如此振奋地投身到对我的反教育中来了啊??什么攻略未来伴侣的速成班啊你自己的感情问题解决了吗你就来担心我???我还准备好了一系列的三年拉锯五年攻坚八年抗战的策略要像他提供来着妈个鸡完全找不到插话的地方啊!!!这人段数好高啊!!!!

“第二章第三课,你未来伴侣最喜欢的食物……”喻文州眯眯眼睛,“你在做笔记吗?”

“在在在!做做做!”黄少天手忙脚乱地记笔记,“喜欢什么?秋葵?香菜?甜豆花?”

喻文州看他一笔一划地在笔记本上记下来:“豉汁凤爪。”

黄少天战战兢兢:“你跟我未来伴侣很熟?”

“唔,还行,还行。”

黄少天顿时来了精神,一把拉住喻文州的手:“是谁???!”

喻文州微笑:“天机不可泄露。”

“切………………”黄少天不服地放开喻文州的手,指指笔记,“凤爪都说了,多说一句又不会怎么样。”

“凤爪是极限了,我这么给你开作弊器,你应该感谢我才是。”

“好吧,好吧,感谢你!”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这么费心,你很想我跟我未来伴侣在一起吗?”

“是啊,很想。”喻文州小声地补了一句,“特别特别想。”

黄少天枕在“他们孩子”身上抬眼看喻文州:“你人真好,还带把失恋化为力量的,自己受到了挫折就希望别人顺利吗?”

“没那么严重,你也别老挫折挫折的,我没觉得遇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挫折。我这个人是个慢性子,”喻文州笑起来,“一想起他,想起跟他一起经过的那么多日日夜夜,就觉得还可以用好几倍的年月,一直慢慢地等他。”

一想起他,就能支撑着我消解这漫漫长夜,等待终要到来的清晨。

黄少天安安静静地没有说话,被子里有另一个人的体温,他想他所还没体会到过的那点融化夜色的炽热,大概就是时空的缝隙里,这个绵绵的暖度吧。

后来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他做梦梦到他问他神秘的未来伴侣:“我是你的什么呀?”,对方说:“你是我的消夜呀!”。又梦到喻文州在清晨的阳光里说要回到十年后去了,临走之前越过他们的“孩子”俗不可耐地在黄少天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还说:“我在未来等你。”

 

09

九九那个艳阳天来哟,新学期的黄少呀扒住了寝室门。

魏琛:“你去不去!!!”

黄少天:“不去!!!”

魏琛:“小兔崽子!反了你了!形教课成绩不想要了?!!”

黄少天:“我还没评教呢——哎哟哎哟!别打!男子汉大丈夫!说不去!就不去!”

郑轩打着哈欠吃完饭回来:“这又怎么了?”

“待会儿下午学院要跟商院一起搞个活动,要志愿者帮忙,人不够。”徐景熙从电脑前抬起头,“黄少死活不去,魏老师正教育他呢。顺便说一句,咱们整个寝室都被强制征用了。”

“啊……”郑轩一脸的了无生趣,跟着也加入了劝降黄少天的队伍里,“你下午又没事,帮帮学院干活怎么了?你不是最爱凑热闹了吗?”

黄少天跳起来:“我有事谁说我没事!我晚上要回家!”

“今天又不周末你回什么家。”

“我我我晚上还要供好夜宵求神拜佛我可忙了我这可关乎我的终身大事你知不知道!”

“啊?”魏琛呆了呆,“你小子什么时候还终身大事了?”

“啧啧,魏老师您可不知道,”徐景熙乐呵呵地八卦,“黄少从去年这个时候开始就疯魔了,说他遇到了穿越过来的命中注定的人,可痴情地暗恋他的魔幻对象来着,上回喝多了还嘀嘀咕咕地说半天什么人家是有对象的来着,反正可复杂了,我表示掬一把同情泪。”

黄少天非常傲气地一甩头发,脑壳差点撞门上了:“今天距我见他正好一年了,我还想再见见他看他过得怎么样,反正我会默默守护着他……”

“哈哈哈哈,‘默默’俩字儿就不能信了!”

“行行行行闭嘴闭嘴!”魏琛一锤定音,“好好好我怕了你了,就一下午好不?绝不耽误你晚上回家,你到时间就走,这总行了吧。”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求我了……”

“我锤死你!”

 

10

黄少天揉着后脑勺跟着室友们一起去了学院小礼堂,商院的人已经来了,围了一圈听中间那个人在说着什么,黄少天百无聊赖,吆喝着自己带来的小伙伴们:“干活干活干活咯,你们先把魏老大交代带来的东西整理一下,我去找商院的负责人商量商量。”

他往围着人的地方走了两步,正巧那边散了,他一双视力拔群的眼睛瞟了中间那个人一眼,愣了一愣,揉揉眼睛又瞟了一眼。

黄少天觉得自己耳边出现了幻听,有人温声细语地同他说:“第一章第一课,如何从千万人中准确地找到你未来的伴侣,你看到他时,会有命中注定的感觉,这个不用教,你要自己体会。”

他一路小跑地冲到那人面前,一把拉住了对方的手,死死盯着那张年轻的脸,突然觉得自己眼睛有点润:“喻文州!”

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上浮现出温和又疑惑的表情,微笑着眨着眼睛:“你是?”

“我我我我那个什么……”黄少天一咬牙,“我是你远房表弟黄少天啊!”


=====

好多GN问结局,结局就是十年前的黄少跟喻队相遇,开始谈恋爱;十年后的喻队继续等黄少,黄少一定会回来

穿越谈不上对未来有什么修改,因为是喻队跟黄少,所以黑夜都会过去的w
评论(65)
热度(11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