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卢刘】置身事外03

又到了白哥情不自禁吐槽N市冬天的季节了

卢刘还在稳定地磨叽着【呵呵

本节有点喻黄喻的戏份,话虽如此,喻队还是没台词没露脸【说好的真爱粉呢

这几天去给my好言写个G,写完就回来更这个,请耐心等待,不要惊慌【揍你哦

======================


Three.暧昧是毒药


“冬天还是要在最南边过啊……”唐昊一下飞机就大声感叹了一句,羽绒服大敞着,围巾跟手套都塞回了背包里,“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

“吵吵什么呢小糖糕。”刘小别拖着个小箱子从后边过来了,“看不起北国之冬啊,出门干冷进门暖气,那叫敢爱敢恨懂吗?”

“我没说你们北国之冬,我说N市啊,年年都冷得我跟被锁喉了一样,又冰又湿又冷心里都是拔凉的!”唐昊手插在口袋里撇撇嘴,“还有我警告你别叫我什么糖糕了啊,你说我们两个队差不多时间到机场也是缘分是不是,你这人就专会破坏这种令人感动的气氛,怎么就长不大呢!”

“可不想被你说啊!”刘小别笑着假意追赶了唐昊几步,小箱子在地上拖动发出轻微的滑行声。唐昊伸长脖子看了一眼刘小别的背包又看了眼箱子,啧啧称奇:“全明星总共就三天你还带个箱子,大姑娘似的,怎么,里面是你的全套化妆品啊?”

刘小别剜了他一眼:“你嘴里也就吐不出象牙。还不是我妈,说G市的小吃好吃,要我给带特产回去,不单要给她带,还要给三姑八姨七舅姥爷带,这箱子里现在是空的,等回去的时候就不知道塞不塞得完了。啧,真麻烦,买什么也不知道。”

“这还不简单,叫卢瀚文带你去逛逛嘛。”

刘小别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干嘛要叫他带我去……”

“啊?他是东道主嘛,而且我平时老看他在微博上发吃的,对这个可能还比较有研究……”唐昊不明所以地回答,刘小别刚放下心来,就听见唐队长又说了,“而且吧,你不是老跟他在一块儿嘛!”

“谁老跟他在一块儿啊!”刘小别矢口否认,“我跟你说你不要污蔑我的名声啊,不然我们高队长以为我通敌叛国那影响多不好!”

走在五步之远的前方的高英杰根本不稀得讲话。

“是吗?我还以为你们关系很好呢。”唐昊搔搔后脑,“他微博也老艾特你来着,戴妍琦他们都说你俩关系好,是不是啊小高?”

高英杰终于还是被席卷进了这场对话,低眉敛目:“也不是特别好,就是带了半箱稻香村来送他的关系。”

“咳咳,那是我带着送给大家的……”

“哈哈哈哈倒是也少见……”唐昊拍拍刘小别的肩膀,“这样在敌对队伍里又是同职业的,关系能搞得这么好挺难得的。你知道,很容易搞得有点火药味,上一回卢瀚文不是还说新秀赛点的你嘛,完了你还剑指黄少天来着。啧啧,我跟你说,这次那个烟雨的小流氓可能也要选我,大家特别想看什么当年以下克上的如今被下克上的戏码。”

“叫你作吧!”刘小别半真半假地揶揄他,“怕了?”

“怕个鬼,我还没到那份儿上呐。”唐昊竖起食指来摇了摇,“作是作,谁年轻时候没作过呢,但是如果再年轻一回,还是要作啊,全力厮杀,超越极限,赢也好输也好,崇拜也好轻视也好甚至什么嫉妒啊反感啊决心啊,都放在明面上,一个继一个,光明磊落,这才是男人的浪漫啊,懂吗!小高你说,你当年赢你们王队长后悔吗?刘小别你夹在蓝雨俩剑客中间后悔吗?”

高英杰露出一点怀念的微笑来,点点头说:“不后悔呢。”刘小别知道他是因为了解了王杰希当年的苦心,所以格外地感铭在心,至于自己嘛……

“怎么说话呢,什么叫夹在俩剑客中间,那是我实力超群水平一流!后悔是不后悔,不过那小鬼找我打新秀赛可不是你说的那么想的……”

“啊?那他是怎么想的?”

“就想打就打了呗,他可能连‘以下克上’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吧,哎哟哪里有你那么有文化能整四字成语……”

刘小别被唐昊一路撵着从机场跑到蓝雨来接他们的大巴前,终于被唐昊追上勒着脖子拖上了车。G市天气挺好,蓝雨的工作人员客客气气地跟他们打招呼,刘小别挑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舒舒服服地晒在太阳光里,心说还是又到卢瀚文的地盘上来了。

今年新秀赛大概会有挺多人要挑战卢剑圣,无论是认真的还是走过场的,新秀赛就这么一年复一年的。

但是卢瀚文与他那场是不同的,刘小别一直都这么认为,至于究竟为什么不同,以及为什么他始终隐隐坚持自己与卢瀚文的交集与别人的不一样些,他却从来没有认真去想过。

 

蓝雨的全明星周末开场秀跟以往的每一年一样,搞得很风骚。

“至于怎么个风骚法,每个队伍又有每个队伍的不一样了。”李迅煞有介事地说,“霸图硬汉队,义斩土豪队,嘉世跌宕起伏队,蓝雨嘛,你们说,他们会不会请喻文州跟黄少天来?”

“不会吧?联盟能同意?喻文州不是因为那事儿都没去联盟总部任职?”孙翔接话,撞撞身边徐景熙的肩,“不过你们蓝雨的回应挺爷们儿的,反正我看着挺佩服。”

徐治疗得意地笑:“联盟至今十多年就一对职业选手情侣就出在我们队,羡慕吧!”

“哎哟,可别夸了两句就撅腚飞啊!一时的落后算什么,我们家小明还追着女神跑呢,赶超指日可待啊!”

“孙翔你大爷的!不拉我躺枪你聊不下去天怎么地!”

全明星周末这种氛围比较轻松的环境里,职业选手们坐着坐着位置就乱了,刘小别左边坐着孙翔,孙翔前面坐着李迅,再往左是徐景熙,叽叽喳喳地说话。微草的小剑客听得似懂非懂的,从前排回过头来眼巴巴地问刘小别:“刘前辈,什么回应啊?”

“你们队的小孩儿怎么这么两耳不闻窗外事啊,”李迅得意洋洋地插进来科普,“来来来,前辈给你科普科普,你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什么关系吧?这个都不知道可不像话了啊。”

“知、知道。”小剑客涨红了脸点点头。

“那就好说,他俩被拍到以后不是公开了嘛,联盟觉得影响不太好,本来已经决定了让喻文州退役以后进总部,后来也不了了之了,那时候黄少已经退了,联盟就说希望喻文州能辞去队长职务并且立刻退役什么的,结果蓝雨开了个发布会,发言人十分诚恳然后拒绝了联盟的要求,整个态度总结来说就是我们不烧真爱不好意思就是这么任性,狂打感情牌搅得一大波战队粉个人粉路人粉西皮粉站在蓝雨那边,联盟也就没有深究。”李迅摸着下巴说,“不过喻文州还是在打完那一年以后就退役了。”

“为什么?事情不是已经……嗯,解决了吗?”

李迅一摊手:“喻队长说他是时候让出位置来给年轻人了,蓝雨会比他在的时候更好的。反正就是如此这般的,我觉得他也是不想拖累队里吧。哎哟景熙大大你可别抹眼泪儿啊!”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抹眼泪儿了,血口喷人啊这是。队长本来就决定那一两年要退下去了,各种交接准备都做好了,是不是啊队长?”

一群人一惊,以为喻文州真来了,回头一看才发现徐景熙叫的不是喻队长,是卢队长,卢瀚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刘小别右边坐下了,高高兴兴地跟大家打招呼:“大家聊得好开心啊!”

“小卢队长!快交代交代,蓝雨请了喻队跟黄少来不?”

“啧啧,就你这么八卦,想请就请不请就不请呗,事情都过去一年多两年了,就当时闹腾一下,又不犯法的,除了自己家人,谁还会真的抓住这事情不放啊。”

卢瀚文“嘿嘿”笑了两声:“都说都对,队里呢折衷了一下,人不会上场,但是都过来玩了,还有……”

卢瀚文还没说完怎么个还有法,会场里突然暗了下来,台子上用立体投影打出了蓝雨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两个当家角色,观众一开始还没觉得哪里不对,几秒钟以后突然渐渐响起了嘈杂的议论声。夜雨声烦这个角色自从卢瀚文接手以后数据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手里的光剑也变成了适合卢瀚文的重剑,但是现在场上的角色赫然拿的是曾经的冰雨,夜雨声烦单膝跪地执剑守卫在索克萨尔面前,恍然映照着两个角色上一任操作者的影子。

全场气氛在“剑与诅咒”四个大字带着气势磅礴的音效打在场上的时候达到了高潮,刘小别发誓他看到了兴欣一个他还不太叫的上来名字的女队员在尖叫声中捂着嘴哭了出来。这是蓝雨派到别的队的卧底吧!刘小别在心里吐槽,悄声戳了戳卢瀚文:“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卢队长擅离职守啊。”

“他俩在后台上着号呢,我才不去当灯泡,以前还没当够啊。”卢瀚文咧着嘴笑,手里做着手操,“救命啊小别前辈,我刚刚偷看了一眼名单,有三个小孩儿要挑战我诶。”

刘小别斜他一眼:“三个你就喊救命,不行啊你。”

“会累的嘛。”卢瀚文趴在刘小别肩膀上笑嘻嘻的,还是从少年时候养出来的打滚卖萌的习惯,手里的手机噼里啪啦地震,一看是黄少天狂给他发QQ消息。

「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臭小鬼跑哪里去啦哎呦你这个拔刀斩的键位真是一!言!难!尽!你过不过来啊待会儿要新秀赛啦!」

「马上马上,我在小别前辈这里呢>//////<」卢瀚文一只手给黄少天回消息,另一只手递到刘小别面前。刘小别又白了他一眼,耐不住卢瀚文一个劲儿地把手凑过来,刘小别一脸嫌弃地把他的手握在手里做起手操来。卢队长十分受用,又兴致勃勃地报告黄少天:「小别前辈在给我做手操诶!」

「你就这点儿出息!这都多少年了你还就做做手操就乐得跟什么似的!我是这么教你把汉的吗!不肖徒!气死为师了!」

卢瀚文对着手机笑了笑,又偷偷看了眼刘小别,GET了一句“看什么看”,飞快地回复:「我还是想等一等,也许到他退役吧,不想他有太大负担。」

「随便你吧,不过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啊,距离要近不近太久了也是会累的,搞暧昧这种东西会很容易没有安全感的。」

「我觉得他一直知道我喜欢他吧_(:3」∠)_」

「那你呢,你有信心他喜欢你吗?」

卢瀚文摁手机的动作一滞,刘小别正轻轻给他捏虎口,一下一下,仔细而认真,卢瀚文突然一把抓住了刘小别的手,死死的让人根本无法挣脱开,刘小别愣了几秒:“你干嘛!”

“有的呀。”卢瀚文前言不搭后语,神色却认真地说。

“哈?有什么?”

“没什么,我过去啦!小别前辈待会儿见!”

“又犯什么病……”刘小别不能理解地自言自语,看着卢瀚文偷偷从小道溜进后台的背影。没过多久就是新秀赛了,卢瀚文果真被三连挑,夜雨声烦换回了重剑,打得积极主动,精神抖擞的,李迅啧啧感叹了一句:“小卢真跟少年漫画的男主角似的,半点儿不会累,连打这种和和气气的场面赛都这么精力充沛,说真的我也还真没怎么看过他垂头丧气状态不好的样子诶。”

徐景熙冷不防来了一句:“还不是追他某个前辈锻炼出来的。”

刘小别一口水差点呛了一身,好在也没人在意,他抬眼又看向台上,重剑划出一道道剑气,如雷如虹,如飞花拂柳,如开天辟地。刘小别脑子里突然想起来唐昊上午说的,“在敌对队伍里又是同职业的,关系能搞得这么好挺难得的”。

有那么好吗?刘小别撇撇嘴。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当年的手速第一人,如今也有些名不副实了,状态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总有退役的那一天,没什么大不了的,在还能打的时候尽力就是了。刘小别这样安慰自己想开些,可其实还是不甘心啊。

台上的人少年成名,一路高歌猛进,他天资出色,时间充足,他还有很多很多年。

身为同职业,怎么可能不艳羡嫉妒,刘小别想,他嫉妒得快要死了。

卢瀚文成功地连下三场,全场涌起热烈的掌声,刘小别嘴角翘起来,也随随便便应付了事地拍了几下手。

也为他骄傲得要死了。


评论(63)
热度(172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