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一场风花雪月的22(14-15)

室友都起床了……

怒睡!

================


14

魏老师,是孩子们的好叔叔,祖国的好园丁,人民的好助攻,为了能让子侄辈彻底地化解矛盾与误会,魏老师在吃完饭以后飞速地离开了,临走前语重心长地说:“我跟你们不同路,你们一起回宿舍区吧。这么黑灯瞎火的,你们一定要一起回去哦,最好送到对方楼下,懂吗?路上好好说说话,搭好沟通的桥梁,好不好?”

这个氛围,叫人怎么说不好……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懂事地点点头,打定主意等魏老师一走就找借口分头走,脑子里的画外音都是一样的:啊,无法再在这失恋的氛围里呼吸了。

魏老师背着手晃悠悠晃悠悠地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原地相顾无言,过了一会儿同时开口说:“啊我突然想起来——”

“对了!”魏老师啪嗒啪嗒地跑回来,“少天你明天来我办公室一趟。咦,你们俩怎么不走呢?”

“走走走,走走走……”黄帮主和喻团长连忙答应,假意配合地迈步往前走,走出八九步以后准备散开,往后一看,魏老师还站在原地殷切地看着他俩。

“哈哈,没事儿,你们走,我目送目送你们。”魏琛朝他们挥手。

“……”

“哦对了,回头竞技场带我飞哦!”魏老师满怀期待地说,特别附送了一个飞吻。

“……………………”

“晚饭也没吃多少,这回全要吐出来了……”黄少天小声嘀咕。

喻文州噗哧一声笑了:“那你可要憋住,敢吐他请的饭,你得请回一百顿来。”

“哈哈哈哈没错没错,我都能想象出他的台词:小兔崽子你胆子肥了还敢不给老夫脸……”

“还想不想毕业了!”

“对对对……老夫可是要改变学术史的人!”

“请我吃饭是你的荣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个味儿,记得上回我跟你吐槽过——”

黄少天话说到一半,突然截住了,这氛围一时半会儿太放松,仿佛又回到了平时在YY里的聊天扯淡嘿嘿傻乐的状态,黄少天心里挺难过的,上礼拜还亲密无间的,怎么这礼拜就物是人非了呢?

“团长,”黄少天鼓起勇气来探口风,“我有一个朋友……”

话一出口黄少天就后悔了,真是脑速跟不上口速怎么顺嘴就开始编这种“朋友的故事”,在脑子好使的喻团长面前不是分分钟被识破的下场吗!黄少天非常努力地想要补救,这个“朋友”不能形容得太像自己不然太明显,也不能跟自己反着来不然一逆向思维就露馅,说实话在这个设定说出口的瞬间就处在了一个极端不利的位置好吧只能走匪夷所思的路线拼一拼看有没有生机了!

黄少天的脑子在那个瞬间高速运转了一万八千个来回,憋半天憋出一句:“他不是人。”

“……嗯。”喻文州看似信服地点了点头。

“他是一个……一头…………有着威风凛凛的鬃毛和优雅矫健的身躯的………………猫科动物。”

“…………嗯。”

“他的亲属关系,交友关系,我是说种族内部的那个家庭关系,比较复杂……他喜欢上了已经有配偶的…………”

“猫科动物B。”

“对,猫科动物B。这个B呢,那是非常好啊,脑子聪明,脾气和善,长得还好——啊哈哈,当然这都是我朋友告诉我的……啊,我朋友他不会说话哈……眼神!他用眼神告诉我的!”

“你朋友还……蛮有灵性的哈。”

“是是是,成精了都……现在的问题是呢,我朋友他一开始非常佩服这个B,觉得B干啥啥厉害,是个牛B啊,不知不觉的呢,他就喜欢上这个B了……”

黄少天一紧张,重音有点不对,三五成群路过的小女生震惊而嫌弃地看着黄帮主一眼,连带喻团长也收到两三个白眼。

“咳咳……他就那什么,想追这个B,但问题是B已经有配偶了啊,团长,你说我朋友应该怎么办?他还有希望吗?”

“……猫科动物也讲究伦理学吗?”

“他们是比较自律的猫科动物。”

“哦……”喻文州很认真地捏着下巴思考了一番,“那你朋友真的喜欢B喜欢到就算要和B的配偶打斗争抢,要背离他的自律,也还是想和B在一起的程度吗?”

“他也不知道,他怕B其实并不喜欢这样……”黄少天挠挠头说,“但他确实喜欢到了那样的程度,虽然是最近才发现这一点,但我的朋友,确实非常非常,非常喜欢B。”

 

15

冬天的夜晚自有一种安定人心的品格,在这寒风渐起的通向宿舍区的路上,行人嘈杂的说笑声好似都远去了,一股奇妙的,沉静而安谧的氛围,像一个小结界一般笼罩了他们。

在这个沉静而安谧的小结界中,黄少天沉静而安谧地隐晦地向喻团长表了个白,然后被冷风吹得整个人一哆嗦。

妈个鸡没穿秋裤真的熬不住啊……………………

喻文州特别体贴地看了他一眼:“我把秋裤还你吧。”

“…………”黄少天也说不出“不用不用你留着吧”这种话,配合地点了点头,“好……”

他俩在黄少天的宿舍楼下站定,惊觉这一路居然这么短,喻文州笑笑说:“那你先上去,我回去拿了以后给你送过来。”

“那怎么好意思呢!”黄少天连忙推辞,“本来就是我……那啥是吧,不好意思麻烦你专门送一趟,我跟你去你楼下吧,我去拿,我去拿。魏老师不是也说要送到楼下嘛,你送我到楼下了,现在换我送你到楼下了。”

在这么着略微有点尴尬和蛇精病的推让里,黄少天终于还是踏上了跟着喻文州一起往他宿舍走的路程。一路上难免有点忐忑不安,他想着喻文州还没回答朋友和B的命运问题呢,他到底是支持还是不支持呢?更进一步地说的话,他到底是识破还是没识破呢?如果识破了,他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呢?

艾玛,对象这玩意儿怎么这么难处呢?可见以前都是心大得漏风,根本HOLD不住这种精细活,好累好累的。

可是吧,好累好累的还特么挺有滋味儿的,实在是病得不清。

“帮主,”在黄少天的殷殷期盼之中,喻文州终于开口了,“我最近期末比较忙,可能就不怎么上线了。”

“???!!!”黄少天心里一痛,这是要和我拉开距离了?!

“你别误会,是真的忙……”喻文州注意到他的表情,“忙完这一阵放假就好了,放假我就照常上线。”

喻文州隔着这大千世界中一米宽的缝隙看黄少天,晚风冷得好似带着杀意,将他引以为傲的智商全部杀死。他理智上觉得黄少天说的莫名其妙的小故事可能是在说他们之间的事,毕竟黄少天老是误会自己和王杰希有点什么。但是感情上他又有点惧怕去相信这是一场两情相悦,他竟是无法克制地恐惧会事与愿违。

他并不在意我,他什么都不明白,他甚至连一个和和气气交流的机会都不给我,他朝我扔秋裤……喻文州在心里不断地自我催眠,以降低对黄少天的期待度,费尽心机。

然而黄少天特直爽地说:“那你把帐号密码给我,不上线的时候我帮你刷日常吧。”

“咱们帮会的福利真不错啊……”

“那是!所以……所以那什么……你以后也要呆在我们帮啊,不能去别的帮会,不然就,咳,不然你多亏啊!”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没给黄少天看到他的笑,三步两步地往楼上跑:“你在这儿等一下,我上去拿。”

他像个开了蝶抠脚,不,蝶弄足的秀秀一样飞快地上了楼,又马不停蹄地跑下来,把一袋东西递给黄少天:“快回去穿上吧,别着凉了。”

黄少天掂了掂手里袋子的重量,震惊地想这秋裤是不是在喻文州衣柜里和喻文州的秋裤生了小秋裤然后带着一家老小都私奔出来了,怎么回事儿啊就变成了这份量?

他伸手一摸,摸到了一条秋裤和一条毛绒绒的……毛裤。

喻文州对他笑笑:“天冷了,多穿点。”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投我以秋裤,报之以毛裤。

黄少天觉得会喜欢上这样一个蛇精病的自己也是蛮傻的,想了想又高兴了起来。

你看傻不拉唧的自己,和猫科动物B,可以组成傻B,多般配啊诶嘿嘿QvQ


评论(69)
热度(1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