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刘卢刘】一个青春励志爱情故事·上

不是BE!

给 @G.XXX 的卢小狗,我比较实诚就真的写的小狗……好吧其实也不完全是狗【在说什么

隐含一点喻黄喻【我觉得这个已经不用提醒了你们都早就猜到了吧ORZ

 情人节快乐~今天看了一天的开花和佩佩还写了卢小狗还收到了长REPO总之是个快乐的日子,爱你们~

==========================


01

在这个故事的设定里有一条叫卢瀚文的小狗,有一天早上起来,他变成了一只猫。

这确是回奇妙的际遇,卢瀚文被早晨的光线晃起来,抽抽鼻子闻了闻空气里热牛奶的味道,想像往常一般欢喜地汪汪叫两声:“喵呜——”

咦,事情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卢瀚文清了清嗓子,非常郑重地重新来过:“喵——呜——”

王杰希疑惑不解地走过来,看看自家喵星人为何一大早就发出一声惨叫。

卢瀚文惊恐极了,为什么我汪不出来了!为什么对门主人探出头来看我!为什么我觉得周围的环境有点眼生!为什么我的腿好像变长了!!!

啊,难道是我昨天遛弯的时候被车撞了醒过来以后失忆了?!不对啊我还知道自己是谁啊!哦!难道我穿越了?!天啦噜爹地黄说那种穿越一般都是原来肉身里的那个灵魂已经死掉惹,那我穿到谁身上了?谁死掉了??

卢瀚文小心翼翼地从窝里走出来,别别扭扭地在陌生的屋子里四处张望,突然,看到了一个他朝思暮想的身影,灰色的虎纹猫,正站在房间的另一侧看着他。

“小别前辈!!!”卢瀚文开心地扑上去。

然后“哐——”的一声撞到了镜子上,软绵绵地倒了下去。

围观了整个事件的王先生惊呆了。

 

02

真要说起来,卢瀚文的小别前辈可不是只普通的猫。普通猫爪速达不到四百五,挠敌人的时候那叫一个又快又狠,以至于准不准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反正攻击范围和力度都足够大。普通猫也不能让一条柯基犬尊称他为“前辈”,更遑论俘获一颗拳拳的犬系的真心。

事实正是如此,卢瀚文正陷入对刘小别狂热的恋爱之中,在他的眼中刘小别虎纹的皮毛是威风凛凛的,高冷的猫脸是俊美神圣的,快到看不清的爪速是英武不凡的,总而言之没有一处不是天之骄猫。卢瀚文愿意找他玩,愿意围着他转,愿意把自己最骄傲的漂亮的耳朵抖起来给他看,愿意把自己所有的加餐都让给他,虽然他好像并不爱吃狗的加餐。他愿意蹲在阳台一动不动地盯着对面的刘小别看,一直看到对方受不了了躲进屋里为止。

这般痴情的姿态引发了他的家庭成员的怜惜,鼓励,和……嘲笑,嘴里永远停不下来的爹地黄甚至还随口哼了一首歌来表现卢瀚文的心路历程,美中不足的是爹地黄一定要在每句末尾加上几个字的rap来破坏歌曲的整体氛围。

“对门有个姑娘叫小别~公的!”

“长得好看又善良~哪儿啊!”

“一双迷人的猫眼睛~还迷狗!”

“尾巴粗又长~~~汪汪!”

最后两声是卢瀚文自己加上的,他很快就学会了这一小段悠扬的人类歌曲,在看到刘小别的每一个时刻开心地汪汪地唱。真高兴在这个故事里猫猫狗狗们的语言可以通用,不过这也导致这个歌每次唱到第一句就会被刘小别愤怒地挠断。

于是卢瀚文每晚入睡前都会甜蜜、遗憾而蠢蠢欲动地想起来,噢,我还没给小别前辈唱完歌呢!

 

03

但是现在小别猫死去了。卢瀚文呆坐在镜子面前眼泪汪汪地想,我在他的身体里,他的灵魂不在这里了,我把他挤走了!

卢瀚文不想吃也不想喝,大猫眼里流出眼泪来。

王杰希吓得出门倒垃圾的时候都是一愣一愣的,差点迎面撞上了对门的喻文州,逮住这个机会向邻居诉苦:“我们家小别今天怪怪的,一大早起来就叫得撕心裂肺的,现在又不吃东西对着镜子一动不动地装深沉。我打算待会儿带他到诊所里看看。”

“我们家小卢也是。”喻文州操心道,“好像连路都不会走了一样,也不叫了,看起来很没精神,我蹭个你的车,一块去诊所吧。”

于是卢瀚文在半个小时以后见到了他的爹地喻和……他自己。

英俊帅气还扎着领巾的小柯基被喻文州抱在怀里,恹恹地半闭着眼睛,四条短腿无精打采地蜷起来,连耳朵都耷拉着,却在看见卢瀚文的一瞬间又机警地竖了起来。

“你是谁?”卢瀚文用刘小别的嗓音问。

“你又是谁?”柯基同样用卢瀚文的声音反问。

卢瀚文又生气又难过,忍不住找自己知道的最厉害的话来发泄:“你这个、你这个从剩饭里扒出来的没肉的臭骨头!”

“天哪卢瀚文,”柯基无奈地说,“别用我的嘴说这么愚蠢的话,太特么丢猫现眼了!”

 

04

“你是小别前辈!!!”

“……不然呢?”

“你没有死!!!”

“…………我为什么要死?”

“你没有死……太好了……我还以为……呜哇哇哇哇哇哇……太好了……我好想你啊小别前辈……呜呜呜呜……喵……嗝……”

“………………”刘小别费力地在猫脑袋上敲了一下,“哭什么哭,有这个哭的时间不如想想到底怎么回事!住手不要挠我的肚子!!”

卢瀚文放下挠肚子的爪子,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就飞快地开心起来:“挺好的,我从没离小别前辈这么近过~合~为~一~体~”

“好个屁!!!”刘小别凶恶地汪了一声,“我真是受够了你们这些脏狗的天性了,看到电线杆就想抬起腿尿,卧了个大槽啊,还会去闻别狗的屁股!!!闻屁股!!!天惹!!!”

说话间一猫一狗都被带进了动物诊所,刘小别被放在长案上,对面有一条博美。刘小别犹豫了一下,显然是在挣扎要不要去闻闻他的屁股。

“你要克服这种冲动,”卢瀚文看出来了他内心的搏斗,说实话他也不愿意刘小别去闻别狗的屁股,“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但是小别前辈你这么厉害,精神力量这么强,一看就是个好人,呃,好狗,不,好猫,你一定可以不去闻他的屁股的!!”

博美面无表情地看过来,翻了个白眼跳下了台子。

“你看你做到了!!”卢瀚文喵喵叫。

刘小别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猫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过程,骄傲地直起身子,想像往常一样优雅地踱步,然后因为错误地估计了腿的长短而摔下了台子。

“我恨柯基。”他躺在地上说。

 

05

“两位的宠物身体都没有什么问题。”张新杰推推眼镜说,“只是精神状态有点不稳定,是不是受了什么惊吓?”

“呃……比如百米冲刺撞到镜子这种?”王杰希回忆。

张新杰严谨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

“或者被自己的腿绊倒一路从客厅连滚带爬到厨房这种?”喻文州也补充。

张新杰遮住嘴咳嗽了一下。

卢瀚文早躺在地上喵呜喵呜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别前辈你好可爱哦!”

“闭嘴然后从地上起来,脏不脏啊那是我的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成狗!”

“你倒是成狗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适应了腿长吗其实还是挺灵活的!”

“柯基滚粗!”

卢瀚文从地上爬起来,嘻嘻哈哈地甩了甩尾巴,凑到刘小别身边坐下,又被嫌弃地躲开了,颇为遗憾地说:“要是你能喜欢上我的肉体就好啦。”

“……”我怎么听这话这么别扭呢。

“呃,你看,柯基也不错嘛,换个新鲜的狗身也不错嘛……”

“想都别想!!!”刘小别气呼呼地迈开小短腿走了,屁股一晃一晃的。

卢瀚文有点难过地跟在后面,非常不cat地吐了吐舌头,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他眼见着刘小别刚出诊所跑到马路边上,就有一辆汽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带起昨晚大雨过后路边的积水。

如果是往常,灵活的刘小别肯定能躲开,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他有大一号的身子和短一号的腿。

“我恨狗,特别是柯基。”一身脏水的刘小别再一次强调,气急败坏地甩开了卢瀚文。

而只有卢瀚文平时最自豪的那一对毛茸茸的精神的耳朵在千钧一发的时刻被刘小别飞快地护住了,现在正气呼呼地竖着。

 

06

所以说事情究竟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卢瀚文被带回王杰希家以后想。现在他拥有一只喵星人的外表,这使他看上去像个忧郁的文学青年。

他真的不太清楚这个匪夷所思的灵魂互换是怎么回事,就好像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刘小别。这是一件太不合常理的事,毕竟种族不一样,性别还一样,而且他们还差了快五岁,对猫猫狗狗来说这简直是隔了整整一个辈分的鸿沟,属于猫生观狗生观都不同的那种差别。

可他也不知道如何停止这种喜欢,就算刘小别对他总是爱搭不理的他也从不知难而退。也不晓得一岁多的他是从哪里学来的这股执拗,仿佛是带着对刘小别的情意而降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他有点开心地想,小别前辈刚刚为什么要护住耳朵呢?是不是知道我最喜欢自己的耳朵呢?又有点难过地想,大概不是吧,他应该只是条件反射地随便捂了捂。又有点开心地想管他呢,反正至少现在我能对着小别猫唱完我的情歌了!

卢瀚文轻手轻脚地走到镜子面前,甩了甩长长的猫尾巴,跟着节奏左摇右摆地唱:“对门有只公猫叫小别~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迷狗的猫眼睛~尾巴粗又长~喵呜~”

王杰希再次从书房里探出头来看自己的猫为何一直在喵喵喵,难道真给撞傻了?

卢瀚文干脆迈步进了书房里,探头往王杰希的电脑屏幕上看了看,猜测他大概是在给不在身边的对象写邮件。

这些个他都晓得,刘小别跟他说过,说王杰希有的时候会跟猫说说话倾诉一下,他因此知道了他主人所有酸甜苦辣的八卦。

我也想跟你说说,卢瀚文蹲在书桌上喵喵地说。

“大眼啊……”这是沿用他爹地黄对对门邻居的称呼。

“说出来你不要吓到了……”

“我真的可喜欢你们家刘小别了……”

“可是他不喜欢我……”

卢瀚文低落地伏下身子,尾巴垂下桌沿,过了一会儿,又打了个滚,肚皮朝上活泼地挥动他的前爪。

“可是那有什么要紧呢。”他说,“小别前辈已经足够好了,他教会我很多东西,有很多优点,对我也很好,作为猫朋狗友已经够好的了,我很喜欢他。现在不过是他不喜欢我而已,这不是什么大事,猫生在世总会有喜欢的和不喜欢的,没什么奇怪的,都是一些小事。”

“我可以跟他相处,可以喜欢他,可以给他唱歌,就已经不错啦。爹地喻说过,发生过总归是好的,爹地喻总是很聪明,他说的肯定对的。”

卢瀚文蹭了蹭王杰希的手臂,得到了一个温和的摸头,他闭上眼睛蹲坐着,又开始甩起尾巴来。

“只是我想,如果他在我身上可以感受到狗狗的天性的话……”卢瀚文有点向往,又有点不好意思。

“他会不会在我的身体里醒来,觉得新的一天从早上开始,就甚是爱刘小别。”


评论(21)
热度(84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