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蓝雨×微草】下吧下吧,我要发芽·下

前文:

==========


06

晚饭在别人家是一天之中最温情的时刻之一,一家人围坐在餐桌边上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分享一天的见闻趣事,怎一个柔和美好了得。

但是搁他们家,就完蛋了。

“这菠菜长得也太着急了吧老得都有股怪味儿了,怎么回事啊买的时候挺水灵的啊!”

微草面无表情地把蓝雨碗里的菠菜夹过来吃了:“可能被你拎回来度日如年吧。”

“诶你怎么把我的菠菜吃了我还没决定好要怎么处置它们呢。”

“呵呵,吃个菠菜都慢。”

“我草,你是最近过得太舒坦了是吧?”

“你再这么叫我试试。”

“好好好,不是我草,你草,你草行了吧?谁草不是草啊!”

“草尼玛!!”

“妈个鸡!!”

“鸡犬不宁!”

“宁缺勿滥!”

“滥竽充数!”

……

就这样,一顿晚饭经过了体会交流、吐槽抬杠、互相辱骂殴打以及成语接龙等几个复杂的过程,让他们俩的感情更加地……扑朔迷离。

微草坐在客厅里叼着黑白配看新闻,余光三秒钟瞟一眼在厨房里洗碗的蓝雨。蓝先生虽然做饭不过关,刷起碗来可是专八水平,灰色的家居服挽到手肘,微草做饭时候系的格子围裙又系在了他身上,面对一盆子洗碟精泡沫有一句没一句地自言自语。

“……”微草耳朵里过着国家领导人的今日行踪,眼睛盯着忙忙碌碌的同居人的背影,脑子里想着我怎么几十年如一日还跟这个傻比一起蹉跎青春呢。

下午下棋的时候皇风跟他谈心,没头没脑地问他到底是在跟谁下棋,吐槽他跟蓝先生才是真的在下棋,两边针锋相对奋力搏杀,真正想说的话王不见王。皇风大哥平时不是个太擅长言辞的人,这一次想到了这么巧妙的比喻不禁有点过于投入,还抹了抹眼角,声情并茂:“不就是抹不开面儿跟兄弟在一起嘛,何苦呢?多虐啊!”

“……”微草简直谢谢全世界都这么关心他和蓝雨的感情生活,以及什么玩意儿啊就王不见王,我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想对蓝雨说的,真的,蓝雨真是个大傻比。

“唉……”皇风感伤而揶揄地叹了口气。

蓝雨洗完了碗,一阵清风一样刮出了厨房,一双刚用冷水洗过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贴在微草脸上:“哈哈哈哈将军!”

你看,傻比不?

“滚一边儿去……”微草含糊不清地说,黑白配的碎屑掉在他裤子上。

“你看看你脏不脏!”蓝雨责怪地看他,“吃点东西这么不省心,没收了!”

话音刚落蓝雨一低头,一口咬掉了微草叼在嘴边的小半根黑白配,嘴唇的温热急速靠近又倏尔远离了。

我再脏能有你心脏吗?微草觉得自己的耳朵尖在发梢下烧起来,无怪所有人都觉得他俩在一起了,连他自己都有个瞬间真的相信他俩在一起了。

“傻不拉唧。”微草把自己和蓝雨和乱七八糟的心路历程一起归纳总结为四个字。

“唧……唧唧喳喳!”

“这个是成语吗?!”

“当然是!”蓝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昨天才在第十二版中华成语字典的两千三百二十四页上看到意思是形容很吵,吵得像微草同志养的八哥一样。快,喳!喳喳喳!”

“呵呵哒,扎死你个小妖精。”

蓝雨白鹤亮翅状:“放马过来吧草嬷嬷!”

微草把沙发上的斑马抱枕朝他砸过去。

“哎哟卧槽你还真放啊远程了不起啊我也会远程!束缚术!”蓝白鹤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微草撂倒摁在沙发上了,“服不服!”

微草冷笑一声:“服低做小。”

“小题大做!”

微草看着蓝雨:“做贼心虚。”

蓝雨停顿了片刻,松开了摁人的手,盯着眼前人弯起嘴角来笑了一下,“虚张声势。”

 

07

微草居然并没有觉得不自在,要知道蓝雨是一个静若文艺青年动若摇滚歌手的人,你把他一个人撂在那里他可以对着墙说一整天的话,你和他面对面的时候他也可以一直一直只看着你,深深地深深地看着你,一言不发。他讲话办事总是显得别有深意,聪明人的讨厌之处正在于此,连发个神经都像有什么阴谋。好在微草这么多年跟他斗智斗勇,很有一番死猪不拍开水烫的慢性子。

性子慢还兼看相,他活得高深莫测,看似比所有人都明白,其实也没有多明白。微草有时候想他跟蓝雨到底算是个什么关系,说相看两相厌吧又怎么能朝夕相处这么些年,说面不合心合吧……

蓝雨放下了自己手里吃空的饼干袋,不动声色地拿过了微草手里的饼干,两口吃掉了。

“………………”我真的很讨厌他啊!!!

如果有一种感情能贴切形容的话,要比习惯更新鲜一点,比亲近更激烈一点,比厌烦更和平一点,比陪伴更长久一点。

微草一脚踩上了蓝雨的脚面,力道大得拖鞋底都打滑:“不是给了你口饱饭吃吗这点零食也特么要抢?”

“洗个碗,消化掉了嘛!”蓝雨很是不要脸地撒泼扯淡,“别急眼别急眼,看你的大眼睛翻得跟中了毒一样吓不吓人!大不了我赔给你咯!”

微草斜眼,抱着胳膊不动如山,神色里很明显有一问:你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蓝雨伸出三根指头:“吃的,藏着呢,自己找。”

难得说话如此简练,还是怕话一多泄露了线索。微草没了脾气,倒是被勾起了兴致,摸了摸下巴:“什么时候布置的?我做饭的时候吧?”

蓝雨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视上的天气预报,一言不发,像能从全国天气图里看出什么天下大势来。

微草起身在客厅里转了一圈,回头觑蓝雨的反应:“照这么说,那就不能在厨房了,会被我发现。”

依旧当没听见,装模作样涵养太好,自己能镇定出一个境界来。

“跟你一路回来也没看到你带了什么吃的回来,看来体积不大,塞口袋里就……”微草一顿,“嗯哼?”

蓝雨咳了一声:“哼什么哼找到了没时间快到了啊!”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你电视剧学习得挺好的嘛。”微草活动着指关节向蓝雨逼近,闪电一般伸手掏向蓝雨的口袋,“就这儿!”

“哎呀耍流氓啊——”蓝雨假模假样地叫起来,被一肘子制住脖子,在家居服的口袋里摸了个遍。就这样居然还没找到,微草眯起眼睛,又摸向了蓝雨的裤子口袋。

“……真耍流氓啊?摸人腿不厚道啊,”蓝雨可怜兮兮地说,“再摸,再摸我就要——”

八哥儿欢喜地叫:“脱肛啦!脱肛啦!”

蓝雨:“……”

微草笑厥在“看你养的好家禽!”的控诉里,手还插在蓝雨空空的裤子口袋里:“我养得好我自己知道,别负隅顽抗了,吃的呢!”

“猜不出来乱摸一气还有道理了!你求求我我就给你个提示。”

“呵呵哒,你能挣开我就意思意思求求你。”

“唉,咱们两兄弟亲如一家,我就不跟你搞得这么见外了,提示你下……”蓝雨眨眨眼,“附耳过来。”

微草狐疑地凑过去。

“不在这两条腿上,在另一条腿上……”

“……”

“诶诶诶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这种高素质的知识分子怎么好打人呢?再打我还手了啊!我喊人了啊!我报警了——嗷——”

这感情要超越了喜欢或讨厌,难以定义归类,不可诉之于口。只是大千世界上最普通平凡的人际关系,却是萧疏日夜里最牢固安心的轨迹后盾。一个人哭过笑过年轻过,跌倒过爱过,幼稚过狼狈过,日以继夜风雨兼程地和另一个人撕拉扯拽地一起成长,每一拃时光都有惊无险地共同保存着。

再往前走一步,却不知会不会步子太大迈过了界,新大门一开一关,后路归途,就再也没有了。

“停战!停战!”蓝雨示意,“我割地求和好吧?让你躺我大腿!”

“呸,谁要躺你大腿!”

“那我躺你大腿!”蓝雨从善如流见缝插针,刺溜就枕在微草腿上开始玩手机,“就躺五分钟。”

“……你的五分钟有一百年那么久。”

又是按兵不动踌躇不前平淡无奇的一天结束了。

 

08

微草半夜突然福至心灵,爬起来摸到鸟笼子边上,从吓得怏怏不乐的八哥腿上解下来一张小条,真没白看那么多武侠剧。这条折得褶厚得都能当手风琴拉了,展开一看,是微草喜欢的餐厅的券。

微先生心满意足地拿着券回房了,路过蓝雨房门口的时候停了一下,探头看了看深度睡眠中的蓝“美人”。

那是微草最喜欢的面相,轻灵如一滴雨露,润过他的红尘。



======

接下来大概写R大,姑且一断后路,姑且一监督我

评论(37)
热度(9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