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蓝雨|喻黄】这是一把九环金背大砍刀

最近太久没更新,LO里缺少一股浩然正气,镇不住各路妖魔

急急抽出刀来,以振朝纲【。

其实这是篇正经文,你们信吗

我还写哭了ry

=============================


1

郑轩一走进摄影棚,吓得腿一别又走回去了。

“诶!那个郑轩!就是那个大夏天背个毛唧唧的龙猫书包的傻帽!你跑啥!回来!就等你一个了!迟到了还敢跑!要不要命啦!”

“黄少……”郑轩缓缓地回过头来,“我就迟到了五分钟,非得拿刀砍吗……”

“谁要砍你啊!”黄少天高举手中大刀,“哦!你说这个啊!这个能用来砍你吗?砍你焉用牛刀!你知道这是啥刀吗!这可是一把屠龙宝刀!”

卢瀚文殷勤接茬:“点击就送!”

“去去去去去!”黄少天赶他,“会不会聊天!你一张嘴我们这个会话的档次立马跌两跌!”

“不能吧,屠龙宝刀不能这么磕碜啊,”徐景熙非常认真地担心起来,“还不如我昨晚看的那个狗血武侠片的道具呢。”

“你昨晚上不是不太舒服要早点睡觉不跟我们一起吃夜宵吗?”

“哦……其实我在梦里看的……”

“妖怪看打!”

“我警告你放尊重一点哦!”

“郑轩哥哥~你能不能告诉人家你的背包在哪里买的呀~”

“…………这包送你了,行不行?远哥儿!你赢了!饶命!好吗!”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一直坐在一边安安静静地看剧本的喻文州终于抬起了头:“少天,那应该不是屠龙宝刀。”

他十分优雅地放下剧本,接过黄少天手中的刀:“这是一把九环金背大砍刀。”

 

2

场面陷入暂时的寂静,过了几分钟,郑轩终于顶着压力开腔了:“那啥,咱们今天是来干嘛的来着?拍广告的是吧?”

“是啊。”

“拍啥来着?”

“拍一个运动品牌的广告。”

“卖啥的啊?”

“就卖卖衣服,卖卖裤子,卖卖鞋子,卖卖背包啥的,要给你再订制一个包不?从龙猫到哈士奇,啥样的都有。”

“……不麻烦了,那咱们怎么拍啊?”

话题终于走到了正轨,广告导演来给他们说戏:“这个广告是一个古装魔幻风。”

郑轩惊呆了,一个运动广告,还是一个古装魔幻风!

“是这样,你们蓝雨的剑与诅咒是很有名的,这一次呢我们想追求一个反差的效果,各位想想看,如果是喻队长是剑客,黄少是术士,那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一片谜之沉默并没有影响一个昂扬的广告导演继续说戏:“这一次就让喻剑客带人追杀黄术士,在几经追逐之后,黄少终于被围堵住了,这个时候喻队长朝手下一伸手,说:来人,我的九环金背大砍刀呢?”

喻文州站在导演旁边,挽起白衬衫的袖子,微微一笑:“来人,我的九环金背大砍刀呢?”

黄少天手里的道具刀哐当一下掉地上了:“…………队队队队队长我错了!!!我哪儿都错了!!!你别笑了!!!”

 

3

总而言之为了不菲的赞助费这个广告开拍了。

喻文州一身精干短打,黄少天一身飘逸长袍,其他角色有智慧隐者宋大心,爱心小贩徐奶妈,忠心耿耿卢手下和李手下,以及迟到五分钟羞耻一辈子的专等献刀郑带刀。

“故事是这样的。”导演很振奋,“第一幕,拍黄少你跟宋晓的戏,你曾经救过这位隐者,他送了你一样东西作为报答,只要危险的时候,这样东西可以帮助你化险为夷。什么东西?先不说,要留个悬念。”

“然后第二幕就有小卢跟李远的台词了,你们要怒斥黄少竟敢招惹你们帮会,紧接着你们就对黄少展开了追杀,黄少你平时虽然是个文静的术士,但是此时却展现出了惊人的矫健,你像一阵风一般,一步就跨过了小贩的摊子,朝远处奔逃而去。徐奶,你在这里有一个被震惊到的肢体表现。”

“接下来,喻队带着三个手下好不容易追上了黄少,喻队你从郑轩手上拿起了刀,你们猜怎么着?”

卢瀚文瞪大双眼:“怎么着??!”

“喻队平时是一个顶尖的剑客,此时却怎么砍黄少都砍不中,一身长袍的黄少天在刀光中旋转,跳跃,闭着眼,仿佛一个暗夜的蛇精,哦不是,精灵,这是为什么呢?!只见他拉起长袍下摆,你们猜怎么着!!”

“……”

“猜不出?露出一双鞋!XX牌运动鞋!至高无上的敏捷!风一般的体验!怎么样?这创意不错吧!”

黄少天:“队长,你的九环金背大砍刀呢?”

 

4

然而这些小情绪都并没有什么卵用,广告已经拍到了喻文州等人围堵黄少天这一幕,为了表现智慧而把脸笑僵了的宋晓和为了表现震惊把大腿掐紫了的徐景熙兴致勃勃地蹲在一边等着嘲笑小伙伴的黑历史。

卢瀚文两步上前:“我看你还往哪里跑!”

李远唯恐落后:“还不速速束手就擒!”

“敢惹我们班会就是这样的下场!”

导演:“卡——小卢,是帮会,不是班会!”

黄少天借机擦了擦汗,往喻文州那边走过去:“这广告真有病,我老脸都红了。”

喻文州递给他一瓶水:“明明是不运动的宅男,跑两步就憋红了。”

“…………对象还处不处了!?我告诉你我现在可是点满了敏捷的精灵!你看我这鞋!小暴脾气上来了你拦都拦不住!”

“是啊,十六了还要我帮你系鞋带。”

黄少天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那是要接近你!懂不懂!我能真不会系鞋带吗!心机黄!懂不懂!天真!

喻文州笑着看他一眼:“我后来还自己苦练了系鞋带技术呢,可惜那次以后就没有实践的机会了。下次……”

“咳……”黄少天的老脸都红了。

“——下次队里办一个系鞋带大赛吧。”

“……………………九环金背——”

 

5

广告后来总算按剧本拍到了最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在武术指导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了一系列劈砍与闪避的动作,十分默契而帅气。

在做完最后一个动作的时候,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负手而立:“放弃吧,你们攻击不到我的。”

喻文州持刀冷笑:“好大的口气!”

“呵,我敢说这句话,自然有自信的理由。”黄少天一撩袍子,“XX牌运动鞋,至高无上的敏捷!风一般的体验……”

镜头随着他的动作一路移到他脚上………………

鞋带散了。

导演在心里惋惜一声,正要喊卡,突然看见喻文州提着刀朝黄少天走了过去。

他单膝跪地,放下手中刀,把垂下来的古装假发的发梢扫到肩后,仔细地帮黄少天系好了鞋带。

“拍到了吗拍到了吗拍到了吗?!”导演狂喜乱舞地问摄影。

“拍到了拍到了拍到了!”摄影狂喜乱舞地回答,“连黄少红了老脸我都拍到了!”

“艾玛,我最后一句画外音都想好了!”

“啥?”

“放下屠刀,立地成家。”

 

6

@苏沐橙V:…………贵队药丸=L=//@黄少天V:第一届蓝雨战队系鞋带大赛冠军[doge]//@楚云秀V:又来虐狗= =冠军是啥冠军,还没打决赛啊//@宋晓V:报告冠军!@黄少天V 这儿呢!//@卢瀚文V:报告冠军!@黄少天V 这儿呢!//@喻文州V:来人!我的九嘴金毛黄少天呢![哆啦A梦微笑]

@XX牌运动鞋:新广告出来啦!XX牌运动鞋,至高无上的敏捷!风一般的体验!@蓝雨战队官方微博V @喻文州V @黄少天V @卢瀚文V @郑轩V @李远V @徐景熙V @宋晓V [视频]

 

7

郑轩一走进会议室,吓得腿一别又走回去了。

“你又瞎跑啥!!要开会了你到处乱跑!”

郑轩压力山大地摸到自己的座位:“谁这么闲得慌啊整把大刀挂墙上,没做好训练就咔嚓一下咋的……”

“这是上次拍广告那把九环金背大砍刀,人家送给我们战队作纪念了。”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说,“如果大家自愿引入这种没做好训练就咔嚓一下的机制,我们也可以考虑……”

蓝雨众人一阵抢白:“不不不不不!队长!你高贵的系鞋带的手!怎么能用来提刀呢!”

“是啊!!您可是首届冠军!是蓝雨系鞋带大赛史永远不可逾越的高峰!”

“提刀这种武夫干的事情!让黄少干干就好了!您就干干——不是,您就提提黄少就好了!”

“开会!时间到了咱们要开会了!哎呀千万别耽误了队长说正事儿!”

喻文州使用了邓布利多摇头.gif。

 

8

很多年以后,喻文州在一个访谈里回忆蓝雨战队,来采访的记者挺抒情的,问他:“从一开始的被怀疑,到后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成为一位蓝雨战队历史上不可不提的队长,对您来说,蓝雨这个队伍,代表着什么?”

喻文州还穿着白衬衫,还是那么着笑了笑:“我记得当年左先生写过一篇评论,说蓝雨是一把利刃,而我是用刀的人。我永远感谢这把刀愿意把刀柄递给我,无条件地信任每一个挥舞的动作。蓝雨是我握过的最好的刀,握住这把刀的时候,就是我最好的年纪。”

哈,那可是我的九环金背大砍刀。


评论(106)
热度(333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