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一场气干云霄的33(17-18)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

=============


17

王杰希一大早把方士谦送到火车站,回寝室以后推开门第一眼就侦测到一股邪气,抬头一看喻文州正侧躺在床上脸塞到床护栏的缝隙里双目无神地盯着他,好似一只强行繁体字的憂鬱的臺灣烏龜。

“……喻爸爸”王杰希的语气充满了诚意,“咱们消停一天好吗?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补个觉。”

喻文州没说话,慢慢地把头拔出护栏,慢慢地翻了个身,慢慢地裹紧了被子,不动了。

“…………好吧,”王杰希放弃了,“发生了什么?”

“我做了个梦。”喻文州平躺着脸对着天花板,“梦到少天来跟我告白,还说是特意托梦给我的……我是不是已经没救了。”

“interesting,说得好像你什么时候有救一样。”

“嗯,也是哦。”

居然不要脸地承认了……王杰希脱了外套走到洗漱间去洗手:“所以呢?跟平时一样的发病症状是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担心得不得了,特别是我每次看到我们1896分的33分数的时候,就有一种心跳的感觉。”

“……不就黑了你们一礼拜的CD吗?别跳了,再跳把房顶掀秃了。”王杰希擦干净手,“今天没时间,记得帮我带个午饭……礼拜天,礼拜天继续打,行了吧?”

“礼拜天……”喻文州坐起身来揉了揉头发,“还真不行……”

 

本服浩气大帮蓝雨将于这个周末举行一次线下聚会。

王杰希垂死困中惊坐起,睡帽都从脑袋上滑下来了:“你又要干嘛了?求八求八……”

“怎么又是我要干嘛了,我长了一张时刻准备黑化的脸吗?”

王杰希十分诚恳地点点头:“是啊。”

“唔,真会夸人,”喻文州淡定地说,“不过这次真不是我策划的,他们说着说着说起来的,恰好都有时间就定下来了,决定得太快,我都有点紧张。”

“对不起,你有点什么?”

“紧张。”

“风太大我没听见,你能不能大点儿声再说一遍?你有点什么?”

“……我有点不想吃午饭,不如我就不去买饭了。”

“好吧不玩了。”王杰希戴上睡帽,“你有啥好紧张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尽管上就是了,虽然你关键时刻也挺傻比的,但是吊打区区一个黄少天还是够用了吧。”

喻文州一副完全没听进去的样子,背着手在寝室里从这头走到那头,那头走回这头,憋了半天长叹了一口气:“少天最近……好像有点躲着我。”

“有这样有意思的八卦,你就早点说嘛,我都差点睡着了。”王杰希又坐起来了,“你又干嘛了?”

“你,能不能,盼我点儿好?”喻文州咬咬牙,“你说,他是不是发现我喜欢他了?”

“正常,是人都能发现,你这个猜测没意义,我给负分。”

喻文州又在寝室里转悠了一圈,终于停在王杰希床下,仰起头来看他,语调有点小心翼翼的:“那怎么办?”

王杰希吓得往床里头退去:妈蛋这个画风太吓人了这谁啊这是!我不认识啊!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喻文州又转悠走了,仿佛从来没犹疑苦恼过似的:“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这种远程以后还是要再离他远点,安全距离方便发挥,不然肯定死路一条。”

谁说的来着,梦都是反的。

 

18

蓝雨是一个特别自由的帮会,想起一出来是一出的那种,上一句卢瀚文刚说了有三天假期,下一句帮会频道里就嚷嚷着要面基了,猝不及防。

喻文州在寝室里猫一样悄无声息地转了几圈,直到王杰希睡着了也没转出个一二三四来,拿起书包出门上自习去了。他其实还挺期待这次聚会的,可以见到许多从未谋面的小伙伴是一个方面,可以见到黄少天又是一个方面,上次跟黄少天见面还是第一次指挥小攻防的时候了,虽然是同城同校,专业不一样课程不一样,一天到晚要三次元见面就显得矫情了。

游戏里有个玩笑一样的名分,是游戏里的,放在别处就不好使了。

明明怀着矫情的心思,却更怕漏出一星半点来。喻文州也不是没嫌弃过自己磨磨唧唧,结果刚想前进几步,黄少天却疏远他了。

还是一样地绑定战场绑定大战绑定洛阳,还是一样的密聊YY微博微信,王杰希笑他杞人忧“天”,可喻文州就是能从比以前少了几点的省略号里辨识出黄少天的疏离,黄少天最细微的情绪波动像是一颗豌豆,隔了十七层天鹅绒垫子还能硌到喻文州。

王杰希:“……”

王杰希:“你要不直接去找士谦商量吧,你们小公举的世界我不懂。”

喻文州在扣扣上给方士谦发了一个金馆长脸,一时半会儿没得到回应,边走边抬头看了看云。G大坐落在郊区的犄角旮旯里,空气清新能见度佳,校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大概是仿佛是每天都能偶遇心上人但其实每天都并没有偶遇心上人的规模。喻文州越走越想越恨,小半年了每回出门去小卖部都有一种天时地利该来场防不胜防的美丽邂逅的预感,结果就算把王杰希屯粮的活都抢过去了也没见到过黄少天的一个背影。

越希望的事情就越不会发生,同理可证,面对变数往坏处想总是安全些。喻文州永远做好最坏的打算来冷静镇定地面对一切可能,只有这一次他一点也不想冷静,一点也冷静不下来。

手机震动了两下,喻文州解了锁看到了方士谦回复的doge:「咋了?婚姻生活不幸福?」

「前辈,我非常诚恳地向您请教一个问题。」喻文州刷卡进了图书馆,「当时你跟大眼是怎么在一起的」

「啊?你不是知道吗?杰希说他半路改道过来找我的车票都是你帮他买的来着」

「我想听先动心的那个人的版本,给我分享一点单恋的经验」

喻文州找了处空桌子放下了东西,起身去找要的书,硬壳的好几百页的大部头拿起来有点费劲,他把书从架子上抽出来的时候被灰糊了眼,揉眼睛的时候突然听到对面打了个喷嚏。

透过两本书的缝隙,堪堪两目相对。仿佛是在他犹疑的时候,特地等待着他的奇遇。

“文州!”黄少天转到书架这边来小声地招呼他,“好巧啊……”

“是啊,”喻文州抱着书点点头,“你也来自习?”

“我来借两本书就——啊,不是,我那什么,对,我来自习,你坐在哪里?我跟你坐一块儿去。”

黄少天心里波动了一下,艾玛,我这么主动合不合适啊……

喻文州心里也波动了一下,艾玛,他都主动要坐过来了,我是不是应该——

“我想跟你讨论一下周末聚会的事情。”黄少天公事公办地说。

“……好的。”

喻文州往座位上走的时候拿出了手机,方士谦给他回消息了:「你还不一定是单恋呢,而且一厢情愿地揣测别人没什么意义,关键是你自己是怎么想的」

黄少天伸出一只手,把对着手机出神的喻文州的屏幕挡住了,有点不是滋味儿地在喻文州左边的座位上坐下,招招手示意人附耳过来说:“礼拜天要面基……”

温热嚅动的嘴唇有一下没一下地碰到耳廓,细微的气流从耳膜一直鼓动到心脏,嘭,嘭,那一刻好像全世界都是静止的。

“礼拜天要面基,那我们今晚上把猪打了吧。”

「我不能想了」

「啊?」

「我再想他早晚被猪拱了」


评论(51)
热度(8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