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喻黄喻】西游系统(三)

前文:(一)/(二)

这节有一点韩张

胡说八道流,知识的推土机【

========================


“其实第一次听师父问我泡不泡脚,我是拒绝的。”

卢瀚文看着和喻文州一人踩在一个我专门变出来的按摩式脚盆里的我,表情图层堆叠得十分丰富:“你觉得你这话我信吗?”

我非常痛心:“你说你这种年纪的小荷兰猪,这么急哄哄的这么现实做什么?你的世界应该是清澈的,明媚的,纯净的,看到我们泡脚你就觉得时间都温柔地停驻在我们的泡脚水里,懂吗?”

“我不!!!”这小子完全没有能够领会我文艺精神的文学底蕴,一个劲儿的卖萌打滚,“我们赶快赶路嘛我想去流沙河吃流沙包!”

“……………………”

谁告诉你流沙河就有流沙包啊你的世界也太清澈了吧?!

“你怎么光知道吃!”我恐吓他,“流沙河那是什么所在你知道吗?水势凶险,阴风阵阵,还有吃人的大妖怪,血盆大——————口,最爱吃你这种细皮嫩肉的小荷兰猪,带毛煲一下午汤……”

「你是不是饿了?」系统在我脑海里吐槽我。

「胡说,文化人的饿能叫饿吗?我这是情怀,我只是有点怀念故人了,我大蓝雨也有一个厨艺不错的队友……诶,难道沙和尚由宋晓倾情出演?你看他角色还叫涛落沙明,是不是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事实证明我错了,那不是宋晓,是毛发比较旺盛的宋晓,左手一叠包子笼,右手一根擀面杖,胸前用油条串着一串流沙包。

“客官,吃包子吗?”他潇洒地踩在水上,朗声而问,“刚出炉的热腾腾的流沙河特产流沙包,咬一口有奶黄流出来哦!”

我竟无言以对。

“我要两个!”卢瀚文兴高采烈地举手。

“我来付吧,我也要两个。”喻文州掏出钱包。

“那我也要两个。”郑龙马也开口了。

等等。

“你作为一匹马为什么能说话?!”

“因为我是小白龙化的啊。”郑轩翻了个白眼,“你都没看过西游记的吗?有没有点文学底蕴啊?”

“…………”我心如刀绞,“我要三个流沙包。”

 

 

西游小团体忆苦思甜座谈会开始了。

“别看我这样,我还刮胡子的也曾经是天庭的卷帘大将。”宋晓叹了一口气,“后来因为不慎打翻了玉帝放粘土小人的架子……”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少天你没事吧?怎么吃个包子都能呛成这样?”喻文州很是担心的样子。

“没没没事,”我擦擦嘴,“继续,继续。”

“就这样我触犯了天规,被罚下凡在流沙河里思过,还不知道要罚到哪一天呢,也没人跟我做伴,我以前都是自己做做包子自己吃的。”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上路去取经?”喻文州拍拍宋晓的肩,“修下取经的功德肯定就能返回天界了。”

卢瀚文附和:“就是就是,你这样的手艺困在这种地方太可惜了!”

宋晓面露难色:“可是我是被罚下来的,我这条流沙包项链上被下了封印,圈住我不得离开流沙河附近,我没办法跟你们走啊。”

“就这种项链还不简单,我分分钟切开给你看!”我拍腿而起,从耳朵里掏出冰雨,对准项链就准备一剑下去。

“不不不不要啊!那可是流沙包啊!”卢瀚文和宋晓抱着我的腰痛哭。

我住了手,剑锋往旁边挪了挪,又准备一剑下去。

“不不不不要啊!那可是炸油条啊!”卢瀚文和宋晓抱着我的腰没完没了。

“你们到底要怎么样!”我忍无可忍,“走不得砍不得,日子过不过啊?!”

“我倒是有一个想法,”喻文州说,“擅自离开被贬地也不妥,不如就直接向玉帝说明情况,请他解开封印让你跟我们一起启程吧,取经这种事情料想玉帝也不会过于刁难的。”

大家纷纷觉得喻高僧说得很有道理。

而这种时刻,就轮到我上场了嘛。我这种曾经单挑天庭的青年才俊,天庭里肯定现在还流传着我的英勇事迹,不知道有没有给玉帝心理阴影,嘿嘿嘿嘿……

我在飞往天庭的路上美滋滋地想,待会儿天兵天将看到我会不会吓懵逼?玉帝看到我会不会直接GG?我第一句话要跟玉帝说点什么垃圾话?是玉帝老儿你黄爷爷来了,还是玉帝老儿好久不见出来solo,还是玉帝老儿竞技场PKPKPKPKPKPK?

“玉帝老儿!”我一路无视惊惧的天兵天将们,长驱直入站在天庭意气风发地高喊,“你——”

玉帝缓缓转过身来,冕旒下露出一张韩文清的脸。

“…………你长得真好看,吃包子吗?”

 

 

我把随身带的包子都交上去了,尴尬地坐在座位上,主席坐着玉皇大漠和王母转转。

「这真是太哔狗了,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我问系统。

系统一声不吭,任务界面里只显示着“八戒(1/1),沙僧(0/1)”。曾经的记忆倒是渐渐在脑海里清明起来,在看到张新杰的脸以后更甚。

曾经我也在天庭任职过一段时间,时值张王母宴请众仙举办酸辣粉会,我存心捣乱,先进了酸辣粉园,吃了保质期三千年的酸辣粉,体健身轻,又吃了保质期六千年的酸辣粉,长生不老,还吃了保质期九千年的酸辣粉,天地同寿。最后呼呼大睡过去了。

醒过来的时候张新杰质问我:“你吃酸辣粉的时候加多少醋?”

我傲然而立:“不加,任性。”

张新杰勃然大怒。

回忆到此掐断,现在我既然需要他们帮忙解开封印,就不能把关系搞得太僵,我把事情跟他们说了一遍,耐心地等待答复。

张新杰看了我一眼,说:“在答复你之前,我有最后一个问题。”

我笑了:“还是不加,这是我自己对酸辣粉的理解,我有自己的酸辣粉道!”

“好。”韩文清终于开口了,“冲你这份一如既往的精神,我就解开他的封印。这是一张解封符,你拿去贴在他的项链上就行了。”

我兴冲冲地拿着符腾云驾雾地回了流沙河,老远就看到宋晓小卢和郑轩围作一圈,不知道在干嘛。

“我回来啦!事情解决——”

“大师兄你终于回来了!”卢瀚文扑过来,“不好了!师父吃着吃着包子突然晕过去啦!”

什么?!我一个箭步冲过去,看到喻文州躺在地上人事不省,旁边是个咬了一口的包子。

难道这是吃毒苹果中毒的白雪公举需要一个王子来吻醒他?!我心里套用剧本,不禁为自己这份机智鼓起了掌:“你们退开,我要对师父猴工呼吸了!”

他们仨很有眼力劲儿地退开三尺远,郑龙马扬起一只蹄子遮住小卢的眼睛。

我深吸一口气,俯下身去,双唇越离越近,越离越近,越离越近,只差一点……

喻文州睁开眼睛:“少天你回来啦。”

我一个急转弯,脸朝下着陆了:“啊哈哈,是啊……师父好……”

脑子里的系统音响起了:「抱歉刚刚因为信号故障无法回复宿主,还导致重要NPC暂时掉线,现在已修复故障。宿主你还好吗?为什么一直把脸埋在泥里?更新数据,宿主喜欢吃土,以后路过好吃的土壤会自动弹出推荐,请宿主为本次更新打分,A满意,B非常满意,C满意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满意个叉烧啊!!!!



===================

暂时先不写这个有病的文了,写完33再来

真的有点停不下来啊这个文!毒!好毒!

评论(43)
热度(5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