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一场气干云霄的33(24-25)

“剑诅,第十八夜”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


24

方士谦某日给王杰希的电话打到末尾,问了句喻文州:“文州最近怎么样啊?好几天没收到他的不动声色的金馆长脸了。”

王杰希冷静地回答:“他渡劫呢。”

“……excuse me?”

“奔现被他叔抓到了,受到了灵魂的撞击。”

“要告诉爹妈?”

“还没到那一步,现在是觉得他俩只是玩玩的阶段。”

“那文州准备怎么办?”

“他准备写篇论文分三个部分七个重点详细阐述一下他对黄少天一往情深和黄少天和他的两情相悦,已经写完先行研究综述了。”

“…………是是是,再发几篇C刊结成一本专著呗。你们学院派怎么都这么烦人。”

“别把我牵扯进去啊,我早就说过他这个课题没有研究价值,我一句话就可以终结。”

“啥?”

“哈,就他俩这个情商,还玩玩呢,魏老师真的想得太多了……”

 

黄少天打了一个喷嚏:“哎呀,是有人在想我了吧。”

日向景熙使用了他的血继界限,白眼。

黄少天又打了一个喷嚏:“哎呀,他想我还带回声的。”

徐景熙扶着牙一个大写的服气。

黄少天打了第三个喷嚏,还没来得及说话,徐景熙赶紧从抽屉里掏了两包包治百病的板蓝根扔到他桌子上:“别哔哔了,你感冒了吧?”

“那也是相思成疾。”黄少天吸鼻子,“我都已经三天又十一个半小时没看到文州了。”

“圣上,臣有一计。”

“爱卿快说。”

根据徐景熙多年括弧观看电视剧括弧的经验,祸兮福之所倚,生病的时候往往是感情升温的大好时机,你问怎么升温?当然是让他来照顾你啊!

“那不合适吧,万一传染呢?”

“那你再去照顾他啊,这不跟‘这顿我请下次你再请我’一个道理吗?这就叫可持续发展啊!”

黄少天有点儿烧起来的脑子也不太运转了,诚心实意地觉得虽然不太明白徐景熙具体说了什么但是好像挺有道理的,于是徐景熙当机立断地上了线,用自己的电脑登自己的号,用黄少天的电脑登郑轩的号,双开。

[帮会][枪淋弹雨]:大战大战!有没有打大战的!英俊帅气的景熙奶妈酷爱来打大战#大笑#大笑#大笑

[帮会][灵魂语者]:#鄙视既然你诚心诚意地求我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答应你

[帮会][枪淋弹雨]:嘿嘿,谢奶妈大恩!再来几个DPS啊,黄少呢?

[帮会][灵魂语者]:哦,他来不了,生病了

[帮会][枪淋弹雨]:什么病?除了深井冰以外的病吗?

[帮会][索克萨尔]:少天怎么了?

[帮会][灵魂语者]:他感冒了,有点发烧

[帮会][索克萨尔]:吃药休息了吗?

[帮会][灵魂语者]:唉,还在那儿犯多动症呢,我说他也不听,要不团长你来看看他?你要过来的话我给你开门

[帮会][索克萨尔]:行,我买点东西带过来,待会儿打电话给你

[帮会][索克萨尔]下线了。

徐景熙得意洋洋地停止了他在两台电脑之间的往返跑,回头向黄少天展示:“看,这就是不露痕迹地向人传达你想传达的信息,不着一字,尽得风流!”

[帮会][八音符]:景熙同志,看这嘴脸,[枪淋弹雨]这号是你上的吧?

[帮会][枪淋弹雨]:怎么会!我当然是真身!景熙这么高贵的人怎么会上我的帐号!你说什么嘴脸!你怎么好空口无凭污蔑人家清白!你坏坏!

郑轩在YY里开麦了,难得咬牙切齿:“徐景熙你个兔崽子给我等着别跑,我帮阿远跑完这趟商就来哈!”

 

25

黄少天听从了徐景熙的建议,“柔柔弱弱”地躺在床上,拿手机看徐景熙刚刚传给他的五年作妖三年狗血文包,篇篇有便秘引起的腰间盘突出伤风引发的白血病,仿佛做人一年不用上三次医保就没有资格谈恋爱。又有一个平和点的恋爱红宝书文包,篇篇又是交换病毒的贴近和退烧后的白粥,又仿佛做人就是吃饭喝水生病呼吸都能收获爱情。

他眼界开得猝不及防,又怂得动魄惊心,因为世事总是不按脑补的那般发生,所以恨不得把一瞬间涌入脑海的顺遂发展全都彻底删除掉,掩耳盗铃般的心如止水。

徐景熙已经出门去给喻文州开楼门了,黄少天盯着蚊帐角,好像那里能开出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来,连刺都是可爱的。此时此刻,寝室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景熙给了我钥匙,我进来了?”

“嗯,你快进来!”黄少天忙点头,全然忘了喻文州站在门口也看不见他,他也看不见喻文州后面还跟了一个人。

“少天,那我也进来了?”魏琛的声音回荡在寝室里。

“……………………”

黄少天眼前的红玫瑰全变成了黄秋葵。

 

“学生不知魏老师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失敬失敬,罪该——咳咳咳咳咳!”黄少天从被窝里坐起来,伏床便拜。

“病了赶紧躺好,少跟我在这儿整这些虚头八脑卖乖讨巧的。”魏琛把手里拎的一袋苹果搁在黄少天桌子上,顺手敲了他脑袋一下,“还不是自己受罪,啧,怎么咳成这样,去医院了吗?”

黄少天躺回被子里,目光在魏琛和喻文州身上各溜了一圈:“没有,这点小病,怎么惊动得老师都来看我了?”

哟呵,魏琛心里一琢磨,惊动我是惊动,你跟文州就熟到登堂入室了?有点意思。

“我本来是想找文州吃个饭聊一聊的,结果他说你病了要来看你,我也跟过来看看你。”魏琛拉了张椅子坐下,“文州给你买了药和粥,赶紧吃了吧。”

“琛叔突然找我聊天,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吧。”喻文州端着粥冷不丁插了一句,不闪不避地坐在黄少天床边,还尝了一口粥的凉热才递到黄少天手里,“那就在这谈吧,别给耽误了。”

“啊哈哈,不用不用,那怎么好呢,少天还要休息呢,别吵着他。”魏琛干笑了几声。卧槽你小子什么态度!叛逆期到了吗!我还没干什么呢你就这么非暴力不合作的!也不知道避着点人!做给谁看呢!艾玛我这老脸都羞红了!

虽然凭着敏锐的第六感黄少天直觉了面前两人的暗潮涌动,但仍旧是端着粥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手里的粥勺刚还被喻文州用过,黄少天甚至有点庆幸自己发烧,能遮住他的耳红心跳。

然而喻文州仿佛还觉得不够似的,隔着被子拍了拍黄少天的腿,笑起来:“发什么呆,吃点东西吧,难道要我喂你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烧得更严重了。

“咳咳——”魏琛清了清嗓子,“大侄子啊,你别老坐在少天床上,宿舍床就这么点儿大,挤得病人不舒服,你去削个苹果来给少天吃吧。”

“不用!不用麻烦了——”黄少天推辞的话还没说完,只感受到魏老师的眼神犀利了起来,一头雾水地改了口,“呃,你们削了自己吃吧…………”

喻文州倒也一言不发,起身去削苹果了,留下一对师生相对无言,黄少天战战兢兢地喝着粥,看了严肃脸盯着粥看的魏老师一眼,又看了粥一眼,又看了魏老师一眼,又看了粥一眼。

“老、老师……您要不要来一口?”

魏琛好不容易聚起的一口真气全喷了:“我馋你那口白粥干嘛!我是饿了三天了吗!”

“那就好那就好。”黄少天把粥收回来牢牢端在手里,“您要喝我还舍不得呢,说实话问您之前我挣扎了好一会儿,其难度不亚于我当年抉择是要上哈佛还是上耶鲁。”

“……”魏琛给逗笑了,“就一破白粥,啥味道没有有什么好喝的!”

“有味道啊!”黄少天嘿嘿笑了,“甜的。”

哎呀我的妈呀……魏琛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一句“当初你自己怎么说的来着”到嘴边了,听黄少天咳嗽了两句又给咽回去了:“行了,你好好养病吧,我也不吵你了,先走了。你休息好,烧退了才能放心。”

“叔,我送你下去吧。”喻文州端着切片的苹果过来,魏琛走到寝室门口,白了喻文州一眼。

“你小子是要造反了。”

喻文州陪了个笑脸,避重就轻:“那是叔叔你爱重学生,这事咱们就按下不表吧。”

“呵,押后再议吧。”

“啊?还要再议啊?”

“人孙悟空都还要三打白骨精呢!你就想这么轻轻松松地糊弄过去?想得真美!等他病好了,我非要搞清楚你俩到底是谁作妖。”

喻文州低眉顺目的:“哪有什么作妖不作妖的,总归是不会后悔就是了。”

魏琛没说话,半晌哼了一声,拂袖走了。喻文州走回黄少天寝室,看到他已经把粥和药都吃了,还端着空碗盯着粥勺看。

“看什么呢?”喻文州走过去,“勺子上有花啊?”

黄少天烧得有点晕晕的,抬头对着喻文州笑了起来:“你刚刚也用了这个勺子诶,咱们这算不算间接接吻?”

喻文州脸一红,不自在地端起水喝压压惊,听见黄少天继续说:“真想试试直接的。”

“咳——”喻文州差点被这口水呛死,好不容易顺过来气,对上黄少天的视线,对方就那样看着他笑,磊落真诚。

像是被这个笑容蛊惑一样,喻文州走到黄少天床边坐下,深呼吸了一下,心律不齐——

“还是算了!”黄少天突然倒下去扯着被子捂住嘴,“我还病着呢,别把感冒传染给你了!”

他从被子下伸出手拉住喻文州的手,装腔作势地耍起无赖来:“你欠我的,等我病好了补上!”

喻文州反手握住他:“好。”



==========

你们到底在慌什么!你们觉得我会开虐吗?!


会(咦

评论(55)
热度(8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