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都HE了你还给我补一刀![手动再见]
但还是更爱你了一丢丢,哼

✿紫花苜蓿屋✿:

写给《文化苦旅》的repo @一路春白 


这个故事告诉你如何治好拖延症[doge]


=========================================


当年脑抽开这个脑洞的时候,我是万万没想到会有这种发展的。


在我看来,上厕所忘带纸嘛,写个三千字也就差不多了,撑死了抒发下感情上个五千,没想到……白哥生生整出了两万多字,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其实是震惊加暗爽的。


哎呀,一不小心说出来了。


遥想当年,白哥在微信里哭嚎着“我怎么这么作死”“这么一个大甜梗我都能写虐,我这个人怎么这样”的时候我还没怎么在意。讲真,当你和一个泪点低于地心引力的人做朋友的时候,你要么习惯她的多愁善感,要么……就习惯她的多愁善感,别无他法。


然而我却高估了我自己本身的泪点。


如果白哥眼泪的重力加速度是10Kg/N,我大概也就不用四舍五入,取个精确值9.8而已。


我在经过了第一阶段的哈哈哈之后,毫无防备的被那句山穷水尽重击了,还有晕眩后遗症!


白哥继续在微信里哭嚎“我已经哭得停不下来了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怎么办。


然而心机白就是心机白。


她为了保持平衡,特意让我也哭得停不下来。那时候我的右眼皮上莫名其妙起了个火疙瘩,简直不是常人所能承受之痛,我一边隐忍着飞来横包,一面被文章虐的风生水起,晚上睡觉的时候,母上愁苦的看着我的脸,对我讲,你怎么越来越丑了。


烦人。


所以我觉得,我必须得写点什么。


聊天的时候我对着白哥抱怨,十七年的时间,怎么就不能好好地谈个恋爱,非要等到而立之年才明白自己的心意。白哥隔着微信字里行间表现出高深莫测,对我讲“直男变弯还需要时间,何况是两个工作狂直男”,我觉得她说的太对,简直无法反驳。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并不是所有人都是人生赢家,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不是。镜中月水中花的感情,来不及确认就被现实的奔波冲淡了,没经过确认,也来不及确认,心目中重要的事情按顺序一水儿的排下来,也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来得及分出心神思考彼此之间的破事儿,更何况,那点情愫模糊而危险,早在刚刚萌芽之时,就被懵懵懂懂的掐灭,只可惜情根深种,火烧不尽,风吹又生。


才经历了那么些那么些年。


友情和爱情中间的界限浅的风一吹就被蓬土埋没了,可那条楚河汉界却门儿清的画在心底,每次想往上添捧沙的时候,心中就仿佛地震一般生生把个血口子扯成东非大裂谷,一个“不可能”说了十多年,其实那个答案早在最初就已经心照不宣。


这也是我为什么能够被这篇文章虐的如此甘之如饴的原因。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选择题,却偏偏都是单选。做的再怎么殚精竭虑,最终还是难以两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默契,是机缘,可哪样的一念缘起经得起这么长久的风轻云淡。


荣耀是万能的借口,事业是堵住媒婆嘴的最好说辞。和荣耀女神谈了这么长时间的恋爱,真正放到了现实生活里,只要面对着活生生笑吟吟的那个人,黄少天就仿佛被施了混乱之雨,哪儿就能这么轻而易举的剑定天下。剑圣只是荣耀的剑圣,黄少天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黄少天。


文章里黄少嘴上不动声色心里惴惴不安以粉丝的借口问出喻队那句“我退役以后你想我了么”,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堵的简直说不出话来。


机会主义者总能最快的发现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可是在排除了所有非正确选项,最后该下笔打钩的时候,却就是迟迟不肯落笔。为什么?讲来讲去还不是那一句,“做人有时候要顺其自然。”


太重要了,就开始不知所措。害怕自己的冒进会把他推远,那么就维持这个距离也是好的,只要能心照不宣的维持这份绵延不断的友情,又有什么不妥。


坏就坏在,躲不掉的贪嗔痴,躲不掉的淫念。


阿弥陀佛。


白哥写到喻队退役的时候整个兔都是湿的,嚎叫着我不行了我要昏古气了。


作为一个黄粉自然是不甘示弱,于是我就脑补了一下黄少退役的时候。


黄少是蓝雨最早退役的那一个,宣布完退役众人嚷着要黄少请客。一大票滴酒不沾的宅男晚上喝的七晕八素,把蓝羽队队歌生生从被风吹过的夏天唱到了套马的汉子,就连喻文州都喝出了散光眼,一个灯泡能看出六个影分身。


一行人互相依偎着蹒跚回队的路上,喝的醉醺醺的黄少天放慢了脚步。这条路他走了十多年,也差不多该腻了。他背得出这条街上的每一家店名,说的清每一家大排档的特色小吃,连十字路口的交通灯从红灯到绿灯要等多长时间都一清二楚,然而现在要说再见了。


黄少天看着走在他前面的那群东倒西歪没个正行的年轻人,那是他的朋友、亲人,是与他一起开天辟地的战友,是……不得不道声珍重然后把自己的背影潇洒的留给他们的人。而他喜欢的人就站在他们中间,依然淡淡的笑着,怀里搂着喝了半杯啤酒的小卢,脖子上挂着宋晓,扶着李远,还得注意着互相搀扶着的徐景熙和郑轩,辛苦万分。他向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飞吻,笑的泪眼朦胧。悄悄的在心底,提前说了再见。


然后我就把自己虐成了骡子[手动再见]。


哭的昏天暗地。


越是通透的人就越是糊涂。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还不如单刀直入,成败在此一举,大不了从头再来,死皮赖脸也是无妨,反正上厕所忘带纸还背诗这种蠢事儿大家都经过了。


可惜黄少天看不破啊。


大概是因为太多人都认为他们必然会在一起,所以恍恍惚惚真理被说成了谬论,当事人反而看不清自己的心了。


人嘛总是有这么点驴脾气,你说让我这样,哎嘿我偏不这样,然而缘分天定,你绕着狂奔八百里最后还是会回到原点。缘分缘分,就是两人执笔,在这百态人生中画出硕大的一个圆。有坎坷有曲折,有迷茫有顿悟,有佛语三千有道世无为,有你有我。


喻文州是心底了然却不愿承认,而黄少天却是怂逼附体再加上止步不前。


就那么一层窗户纸!你挑破了是能怎么着!


还“我努力记住人生里所有风景,不过是想都说给你听。”


哼!说的这么好听你以为我会感动么?!


会。


难得的是,我一直憧憬着你会是我命定的听众,我踯躅不前,我彷徨无措,不过是担心你不想听不爱听,没想到你果然如我期待,命定于我。


天哪,这一颗糖神清气爽。


我以为的原来不是我以为,而是真的。感谢上苍。


黄喻这对CP一直以这种虐狗的姿势不断在我的CP观了刷新我对他们的认知,而我伙白又是个中好手,其中滋味各位看官自己品尝便是,我就不再这这里赘述。只再多说一句,亘白太太的文,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看完之后清心静气妥帖舒适保证还想再来一碗。


哎对了,你那个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还有什么什么,都写完了么?


当我没说。


作为点这个厕纸梗的人,最后的最后再说点什么吧。


就像我之前跟白哥说的那样,黄少天已经做好了孤苦一生的准备了,却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前面的人生路上,喻文州已经在等着他了。


和心脏谈恋爱就是这点不好,当然这是题外话。


人啊,就是这样,当局者迷,兜兜转转,以为大千世界姹紫嫣红总有独为我开的那一朵花,千山万水栉风沐雨,最后终于挖出了真相。怪年少轻狂蒙住了心眼,怪执着贪念冲淡了珍惜。可正是有了那些抉择,才成就了如今的你我,成就了《文化苦旅》中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懒得多说。


干杯吧。


敬,流年似水;敬,青春无悔。


 


 =======================================


就回答你是不是更爱我了[doge]。


 



评论(2)
热度(222)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