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郑轩×楚云秀】压力山大·上

吃我安利!(大喝一声

用my翻的话说这是一篇郑秀文(。

背景带一点喻黄喻

说不定双更呢//////

===============


1

郑轩第一次见到楚云秀,是在三赛季一场常规赛开始前,他从观众席里出来慢悠悠地去上厕所,在昏暗的走廊里看到一个人蹲在地上,衣服后背写了“烟雨”两个大字,听到声响以后转过头来看他,中分的黑长直里露出苍白的一溜脸,吓得郑轩心里一突突。

“这位……这位选手你好,你是哪里不舒服吗?”郑轩简直有点怯生生地开口。

“你好。”那姑娘站起来,蹲下去时垂到前面的头发被拨到耳后,显出她完整的面容来,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鼓着一边脸颊朝郑轩笑了笑,“我系鞋带呢。我也还不是选手,训练营学员,来看比赛的。”

“哦是这样啊,没不舒服就好……”郑轩在蓝雨待的这些时间实在没有学到任何关于怎样跟女孩子相处的常识,十分局促地点点头,朝楚云秀伸出手去,“呃,那什么,啊,我也是学员,蓝雨的,叫郑轩,关耳郑,车干轩……”

姑娘似乎被郑轩的不知所措逗乐了,那时候各战队还没推出漂亮的女队员小裙子队服学员服,她就十分随性地在裤子上擦了擦手,握住了郑轩的手:“楚云秀,唔,你猜是哪三个字?”

这我哪儿猜得到啊……郑轩心里哀鸣一声,想了半天挠挠后脑说:“姓可能是储存的储也像是楚国的楚,最后一个字也不敢确定,但是我觉得云肯定是云朵的云。”

楚云秀眨着大眼睛问他:“你怎么肯定的?”

郑轩指指她的队服:“烟雨嘛,有云才有雨啊。”

楚云秀“噗哧”笑出声来:“我爸妈哪里那么未卜先知知道我要来烟雨啊,而且你们蓝雨不也是雨嘛。”

郑轩自知说了句傻话,越发窘迫起来,低声嘟囔了一句:“你要是到蓝雨来,大家一定会欣喜若狂的。”

 

2

楚云秀当时听了这句话一愣,后来还感觉良好了许久,直到四赛季后半蓝雨和尚庙的说法传开,才知道在蓝雨这么个奇妙的“风水宝地”,大概食堂里来个大妈都能让他们欣喜若狂惊叹造物主的神奇原来女性角色踏入蓝雨俱乐部是不会暴毙而亡的。

「郑轩!」楚云秀狂发弹窗,「出来打架!!」

「……其实我得了一种一进竞技场就会死掉的病」

「很好,那还省得我动手了」

「姑奶奶……」

「你说什么???」

「啊不是,姐姐,不,妹妹,这位小姑娘……您又怎么了?」

「我喜欢的男二又死了!!!/大哭」

「别哭……我也想哭……怎么男二死了又怪我啊?」

「还不是你说他这个设定看起来要炮灰!!!」

「我说的都是你看的上上上上部电视剧了吧…………」

「不管!出来打架!竞技场xxx号房等你!我问过喻队知道你们今天训练完了你也没生病!少假装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

“……”郑轩简直痛彻心扉,登录了游戏进了竞技场,顽抗许久还是被加持了电视剧buff的楚云秀摁在地上一顿暴打,打得他心里又是一突突。

“好了,这下痛快多了。”楚云秀满足地说。

郑轩横尸在地,惨象,使人目不忍视:“还真只是打一架啊……”

楚云秀的男号一屁股坐在郑轩小号的尸体上:“不然你起来,再打几架都行。”

“不用……不用了……”郑轩连忙拒绝了这个提议,试图转移话题,“你说你怎么老喜欢男二呢?”

“男二多可人疼啊!”楚云秀一个大写的不服气,“他多痴情啊!”

“爱而不得才更让人心疼,编剧就是故意要这么写。”

“对!都是编剧的锅!还把女主写得那么蠢,男二死了我已经要弃剧了,你说女主有什么好的?男主会喜欢她都看不到男二对他的好??简直瞎了眼!!!”

郑轩:“……”

“咦,我是不是不经意间给你打开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

“然而并没有。”郑轩觉得更悲哀了。

 

3

“哎呀……”喻文州转着笔感叹,“有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烟雨有佳人,一突倾人国,二突倾人城,三突……”

郑轩捂脸:“别突了,你再念我真的要秃了。”

怎么说心脏讨厌呢,不过是言语之间多提了两句楚云秀,外加上楚云秀来问过一两次郑轩,喻队长就趁跟郑轩两人独处的时候三句两句把前情后果都给套出来了,不动声色的表情之下掩藏着八卦之火,好去当小报记者了。

“黄少呢?你俩怎么样啊你还有时间来管我……”

“他正沉浸在联盟禁语音的伤痛之中呢,哪里有时间理我们这些凡人俗事,你少顾左右而言他啊,异性恋又不犯法。”

“……你说得好有道理哦。”郑轩白他一眼,想了半天还是决定正视这个话题。喻文州这个人虽然人设比较狡黠,但是难得有一种十分可靠的气质,用行话说叫输出高而仇恨低,占尽便宜。

“还没怎么样呢,谈恋爱好麻烦啊……”郑轩叹了口气,“我看你俩就够折腾了,你们还是一直在一块的,异地恋更苦逼。而且本来就够忙了,哪里有时间啊,所以……”

他顿了顿:“所以一旦有了这种种想法,就觉得连喜欢她都不够资格了。”

喻文州还在转笔,另一只手撑着脸看郑轩:“我在欣赏你最后的挣扎,也许过不了多久就能成为嘲笑你的证据。”

“……”

喻文州摇摇头:“等你哪天真的不知不觉喜欢人家了,就知道这种种想法种种预防针都并没有什么用了。”

 

4

理论上确实是这样没错,郑轩想。但是理论能不能指导实践又是另一回事了。说起来他和楚云秀其实也并没有什么过多的接触,充其量是楚云秀在电视剧看得不顺心的时候风风火火地冲过来把郑轩胖揍一顿,揍多了多少有点与众不同的故旧之情,毕竟矿泉水瓶子踢多了还觉得惯常的踢得顺脚那个与别的不一样些。

你也太悲观了点吧。喻文州很是无语。

过度的期待不好,自寻烦恼。郑轩十分想得开。何况我也没准备好啊……

他总是这样万事不关心的样子,只做好那一点他把握得住的事情,除此以外的一切事物都给他压力,包括他在蓝雨这些年依旧没有学会的怎么和妹子相处。

何况那是楚云秀呢,自从她当上正选队员后来又当上队长之后越发有气势了,黑长直烫卷了,烟雨给女队员换了漂亮的裙子队服,上赛后的发布会自有一股不必言说的霸气。

“是霸王色霸气吧。”喻文州接口。

“…………队长,你知不知道你有的时候比黄少还烦?”

“这句赞美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喻文州笑,“看你后面。”

“你当我几岁了还被你这种程度的伎俩骗。”

“喻队你好。”楚云秀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郑轩大大~好久不见啊~”

郑轩头疼:“哪里好久不见,刚刚比赛白打的啊?”

机智的喻文州的优点之一就是擅长睁眼说瞎话:“楚队来的正好,郑轩刚刚还说要请你吃夜宵呢。”

我怎么不知道我说过这话?!

“哦?怎么突然想起请我吃饭了?”楚云秀好奇地问。

机智的喻文州的优点之二就是善于脱战,此刻含着笑,一副温和操心的队长形象:“让他自己来说吧。我还有点事,先回酒店了,你们聊。”

郑轩心里一万匹那啥啥奔腾而过,勉强对楚云秀挤出一个笑容:“怎么想起请你……哈哈,因为我们好久不见嘛!”

一边说一边摸摸裤兜,绝望地发现钱包忘了带,兜里就十块零钱。

“我请你吃糖吧。”郑轩尴尬地说。

简直糟糕透顶。

 

5

附近的便利店十分贴心,棒棒糖卖两块五一支,不但能整除十块,两个人还正好能平分。

不过郑轩只拿了一支,其他三支都递给了楚云秀:“下次带钱补真的夜宵给你。”

“这么多糖啊,还引诱我吃夜宵……”

“怕胖?”

“吃就是人生奥义,怕什么胖啊!”楚云秀开开心心地拍拍郑轩后背,“拖久了还要算利息的哦!”

她拆了一根糖叼在嘴里,另外两支放进外套口袋里。改过的队服好看但是口袋浅,不小心带出一包女士烟来掉在地上。

“你抽烟?”郑轩帮她把烟捡起来,随口问道。

“有时候,比如……”楚云秀笑笑,“这种输了以后参加发布会的时候。”

郑轩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作为刚刚赢了她们队的蓝雨队员,他说点什么好像都不太好。

“我其实挺羡慕喻队的。”楚云秀含着糖口齿不清地说,“你说他当年是怎么一场接一场参加这种发布会的?”

“哎呀他那个人可脆弱了你都不知道他当时动不动就哭烦死人了……”郑轩毫不留情地诋毁自己队长以报一箭之仇。

楚云秀抿着嘴笑:“我也挺羡慕你的。”

“啊?我有什么好羡慕啊?”

楚队长趾高气扬:“猜去吧!”

“不带这样的啊,我都请你吃糖了你还这么无情,我上哪儿猜去啊姐姐……啊不是,这位小姑娘!”

楚云秀把烟塞进口袋里,夜风拂起她的发梢,她路灯光下对郑轩眨了下左眼:“叫‘姐姐’让我占占便宜也行,这个队长的名号抗在肩上了,哪里还敢当什么不谙世事的小姑娘。”

那个瞬间不像第一回那般惊吓,也不像第二回那般惊叹,他只觉得胸腔里有什么活过来了,呼吸喷在他的心房上,又有什么落下来了,千万钧压得他动弹不得。

这便是第三突了,郑轩想。

竟真像喻文州说的那样猝不及防,势不可挡。




======

二更:

评论(42)
热度(181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