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郑轩×楚云秀】压力山大·中

天哪是二更!!!

前文:

=============


6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郑轩倒在喻文州房里虚弱地说,“队长,我完了……”

“什么?你弯了?”

“完!第二声!”

“好好好,我知道是第二声,这么大声干嘛……”喻文州揉揉耳朵,“没事咒自己干什么,我看你没完啊,你这个气色起码还能拍七部呢。”

郑轩沉浸在莫大的压力之中,有进气没出气:“我居然真的喜欢上她了……”

“谁?楚队啊?”喻文州毫不惊讶,“早晚的事嘛。”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追啊,你还想怎么办?”

“我要知道该怎么追我还跟你在这儿叨逼叨吗!”

“哦——”喻文州拖长了声音,“原来你是来求我助攻的啊……”

郑轩想了半天,知道这事儿,又谈了恋爱,双商设定还十分靠谱的人也就眼前一个了,连忙抱紧喻文州大腿:“万能的队长啊!您给支个招呗!”

“这还能有什么招,你得先想办法多跟她相处啊,特别是真人相处,这个特别重要。你不是说要再请她一顿夜宵吗?这个就很好嘛……”

“就一顿夜宵……吃完就没了……”

喻文州沉吟片刻:“这样吧,我帮你邀请她来咱们俱乐部参观,上次我还看她在群里说想看看蓝雨庙内部结构什么的,你到时候可以当楚队的导游。”

“队长你现在在我心中的形象太高大太光辉太灿烂了,我都怕我会爱上你!”

喻文州点点头:“我真是红颜祸水啊。”

郑轩目瞪口呆,坐立不安,满脸写着“你臭不要脸”。

喻队长十分嫌弃他:“走走走。”

“遵旨!!”

 

7

楚云秀接到喻文州的邀请之后非常纠结,一方面她觉得蓝雨俱乐部一游她可能可以马上出本本子,一方面又怕三次元汉子窟太幻灭,让她以后再也不想出本子了。

就在这种难以做下决定的选择困难症之中,郑轩在企鹅上随口问了她一句:“你来不?”

她不知道怎么想的,回复了一个:“来~”

既然答应了别人,那就没什么好犹豫的了,至少蓝雨早就美名远扬的食堂实在是让人期待啊,楚云秀颇为开心地想。在蓝雨食堂吃一顿,郑轩还欠她一顿,一到G市就想吃吃吃。

于是楚云秀打完比赛在G市多呆了一天,参观活动比她剧本里写的还好,除了受到了蓝雨上下的一致欢迎,食堂还准备了加菜,吃得楚云秀无比满足。

“蓝雨食堂不错吧!”黄少天得意地问她。

“不错!不错!”楚云秀服气地点头,伸脚踹了一下坐她旁边的郑轩,“我现在越发羡慕你了。”

“你到底羡慕我什么……”

“还没猜到?慢慢猜,不着急。”

喻文州笑眯眯地打断了他们的交头接耳:“吃完了就让郑轩带楚队四处去看看吧,我负责看着少天不让他的声音出现在任何你们经过的路线上。”

黄少天呛了一口汤:“诶队长你这就不对了啊……”

郑轩和楚云秀趁黄少天的长篇大论才起个头连忙起身走了,郑轩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站在食堂门口:“楚队想去哪里看看?”

楚云秀也学他把手插在外套兜里:“我此次前来,其实还有一个任务,要帮大家探索一个未解之谜。”

“什么?”

“蓝雨究竟有没有女厕所?”

郑轩乐了,带她往厕所走:“当然有,不然要是楚队这样的观光人士来了怎么办?”

“得了吧,你们俱乐部多久才有一个女性访客啊?”

“呃…………”郑轩回想了一下,“还真是,时隔三年啊……”

“我也是服气你们的风水,你们夏天都不怕被蚊子咬的吧,都没母蚊子啊。诶你说我待会儿是不是应该在你们女厕所门口自拍一张,以示到神秘地点一游?”

“可以啊,你还可以在马桶上刻一个‘楚云秀到此一游’,我们这儿不罚款。”

一路说笑走到厕所,楚云秀倒也不是真要上厕所,不过都走到门口了还是探头进去看了下,一看就呆住了。

“怎么了?”郑轩问道。没按捺住好奇,也探头过去看了一眼。

蓝雨的女厕所里拉着一条红灿灿的醒目横幅:「热烈欢迎楚队长莅临指导!」

“…………………………”郑轩想去隔壁男厕所冷静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楚云秀爆发出一阵大笑,“你们队太有意思了!”

郑轩也笑了:“看看我队对妹子的这份小心翼翼,现在还羡慕我?”

“现在?现在更羡慕你了啊……”

 

8

每个粉丝都觉得自己的主队是世界上最好的队,大概大部分职业选手也这么觉得,楚云秀也是这大部分职业选手中的一个,虽然偶尔也会有所动摇。

准确来说,应该是她偶尔会认为烟雨原本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但这不是她一个人可以决定的,她作为队长充其量只是决策层的一员而已,何况她并不是韩文清那样具有发言权的队长。

都说蓝雨是氛围最好的队伍,确实如此。楚云秀想。她有时会羡慕蓝雨遇到一个充分给他们自由的老板,更佩服喻文州能于逆境中证明这份自由的价值。

她左右支绌之时像一个难过的母亲,总是责备自己没有保护好自己的队伍。

楚云秀抹抹眼角,一副笑断气的样子扶住郑轩:“我真是不虚此行。”

“您悠着点,别笑出什么好歹来……”郑轩心惊胆战。

“怎么说话呢,笑一笑十年少懂吗?我现在也就十四五岁吧。”

“是是是,正是上中学的年纪,女主角设定啊。”

楚云秀好笑:“上中学就是女主啊?谁没上过中学啊?”

按照理论郑轩此时可以说“你是我的女主角”之类之类以表白心迹,但是太羞耻了他实在是说不出口,咳嗽了两声差点把自己憋死:“你是烟雨的女主啊。”

楚云秀愣了一下,笑着啧啧了一声:“哎哟,你怎么这么会说话呢?”

郑轩想起自己少年时候说过的一句傻话,现在琢磨起来居然挺有意思的:“有云才有雨嘛!”

“听起来不像女主,像妈啊!”

郑轩拍拍她的肩膀:“队长可不就像妈一样嘛,压力山大。”

楚云秀走到蓝雨的院子里,太阳光里伸了个懒腰:“我这个妈当得不好啊……”

虽然是随口说的一句,也含了些许自我厌弃在其中,楚云秀一瞬间觉得特别累特别没意思,风吹到眼睛里都是疼的。

下一刻她听见郑轩说:“就算有不好的地方,也没人比你当得更好了。”

楚云秀转过头去看郑轩,他还是双手插在兜里,好像除了刚刚拍了楚云秀的肩膀以外就没抽出来过,他还是那么的,懒洋洋的,一下都不愿意多动,活该和这暖烘烘的阳光相配。

他不像有些人那般,安慰楚云秀说你已经特别好了,哪里都好;也不像另一些人那般,帮楚云秀出谋划策,应该怎样怎样,这般这般。

他风轻云淡地承认楚云秀的不足,又风轻云淡地欣赏起她的可贵来,仿佛所有的瑕疵都和美好一样会被他包容,无需辩解与伪饰,在他眼里好好地活在这个暖烘烘的世界里就是再好不过的。

楚云秀露出一个笑容,突然有了更懂了郑轩一分的成就感。

只有一点她暂时还没有想到,那就是虽然楚云秀无时无刻不在驱赶自己变成更好一些的自己,但是在郑轩眼里,她每时每刻都是最好的楚云秀了。

 

9

“现在我们面临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郑轩说,“晚饭吃什么啊?”

“你是东道主,怎么还问我?”楚云秀斜睨他。

“唉,G市好吃的太多了,实在难以抉择啊……”郑轩十分苦恼的样子,小心翼翼地看了楚云秀一眼,“你要能经常来的话我可以带你吃遍G市馆子。”

“展望未来等吃饱了再来吧,我好饿啊……”

“好好好……”郑轩就近带楚云秀去了一个小有名气的茶餐厅,把人家的菜单几乎都打满了勾才罢休。

“……待会儿喻队他们会过来?”楚云秀问。

“啊?不过来啊,他们跟你说了要过来吗?”

“不过来你点这么多吃的干什么?我俩饿了三天也吃不完这么多啊……”

“呃……”郑轩刚刚光顾着觉得这个也好吃想推荐给楚云秀,那个也不错感觉楚云秀也会喜欢,完全没在意数量,这会儿才反应过来尴尬,“想吃多少吃多少,吃不完还可以打包嘛。”

楚云秀笑了,抱着先端上来的奶茶喝了两口,有点琢磨出味道来了,笑盈盈地撑着下巴问:“郑轩,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郑轩:“……”

楚云秀:“……”

郑轩:“…………………………”

楚云秀:“………………………………”

没有想象中的矢口否认,也没有慌慌张张手足无措呛茶呛水呛空气,郑轩只是像被摁了暂停键一样整个人都呆住了,而后慢慢地,慢慢地,他整张脸从白到红,耳朵尖都红透了。

卧槽……楚云秀也惊呆了,说好的青年人擅长的插科打诨玩笑人生呢?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经逗呢!!多看两眼她自己也情不自禁地不知所措起来,脸上热得比郑轩不遑多让。

她扶住前额,憋不住笑,确实没有什么比两个人对坐着争先恐后地脸红更好笑的了。


评论(78)
热度(17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