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有人终将远去【文化苦旅Repo】

谢谢长repo!!谢谢喜欢
终将重逢和深爱,真好
这两个人真好啊QAQ

拾音:

我最初点开这篇文章的时候完全是被开篇这个厕纸梗逗乐了,笑得不停,每天早晨起来都要刷一遍,噫,那个活力十足的烦烦今天上厕所是不是又没有带纸啊?




而后迎来第二篇更新。




而后迎来亘白太太铺开来的剧情线。




于是看到喻文州问:「我说,一天到晚被人跟我拉CP,你不觉得烦吗?」


心里突然一涩,堵得慌,这一堵便堵了三次。




第一次堵在了这两人都打出了有点烦的字眼后,亘白太太这样写:


——


喻文州伸手捏了捏眉心,他那一瞬间其实厌烦对面人的语气,厌烦自己在黄少天心中只有什么光辉正面的形象,只是全心信任的队友合作愉快的搭档。


细思恐极,干脆不想。那股烦闷又迅速地在这个极善于自我调解的人心中淡去了,不喜不忧,仿佛黄少天在他这里什么都没有留下。


——




第二次堵在了卫生间门口似是而非的告白上。


——


“…………”喻文州没挪步,“你说你喜欢我,是哪种喜欢?”


“就是……那种……”


“那种是哪种?”喻文州没等他的回答,说绕口令一样,“哪种程度的那种?你又知道几种?少天,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在蓝雨从开始到现在的人生,我只是始终和它共存的一个载体?”


黄少天张开嘴,竟然无法回答,他的心跳平复下去,在春寒的夜里终于清醒了一些。


“我也是。”喻文州说,“我也很喜欢你,你在我生命里很特别,因为跟你一起我才是现在的我,在认识的这十多年里几乎所有高兴的事情都跟你有关系,你是我独一无二的搭档。就这样,没有更多了。”


——




堵了这两次,不觉得撕心裂肺,只觉得心里密密麻麻揪紧了一样疼,这种感觉就好比虫爹形容少天的垃圾话不是大招而是连招一样,这疼不到痛彻心扉的地步,却十足绵长。




我总觉得这世上最通透清醒的人莫过于喻文州这样,亘白太太大概与我想得一样,于是明明确确地补了两刀,下了狠手。


我一直觉得那句话说得极好,千千万万的手残里,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他聪慧,理智,温柔,坚持,可能还心脏,而我私心一直觉得他最大的特点莫过于隐忍,这一分隐忍,终于成了他的利刃,在少年懵懂无知的时刻,在他和黄少天之间,清晰地划下了沟壑。




于是:


——


我心累。黄少天想。我花了十几年,跟一个人认识、不对付、熟悉、交好、朝夕相对,荣辱与共,休戚相关。纵然我没喜欢上他,好像也很难喜欢上别人了。


——




仿佛是裹着糖衣的毒药,当真是含在嘴里,明明白白地晓得糖衣化了,死期将至也不肯吐出来,好比这两个人,一个恍惚中窥得了什么踌躇不前,一个心思澄明步步退后。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给小伙伴截了张图,我说,恨不得就停在这里了,点到即止就好。


后续未知的时候,愈加害怕,总害怕这感情经过时光的积淀愈加厚重,又害怕经过了那么多年小心翼翼步步为营的掩饰,一旦戳穿病入膏肓。




于是亘白太太又写,少天退役,好聚好散。


真是好一句十几年来浇灌出的无间默契,默契到喻文州来上黄少天的节目,一个承载了十几年意义暧昧不明的提问终于成功地堵了我第三次。


——


黄少天没有再听,转身去盥洗间刷牙洗脸,但是就算不听他也知道,下一个问题他问的时候有点尴尬,但其实自己也想知道:“网友要我自己问你,我退役以后你想我了吗?”


“想啊,当然。”喻文州笑,“日思夜想,少天可是我十来年的搭档啊。


黄少天那个瞬间突然对这句话充满了恨意。


——




曾经喻文州问黄少天烦不烦,现在黄少天问喻文州想不想。


旁观者看着这两人心知肚明地作天作地,愣是一句话说不得,看着他们牵着默契的这条线相互试探,再互以搭档为名又捅了彼此两刀,这一刻我真是觉得这些漫长的跨越了十几年的疼痛是真的已经到了痛彻心扉的地步了。




我想到太太更文开头说看完好好说话,我不想好好说话,我想寄刀片!谁都不要拦着我!




然而最终所幸,红尘有你。


——


「有些事看得太远了也不好,做人有的时候要顺其自然。」


——




我想我大概是败在了顺其自然这个词上,千算万算没有算准的是喻文州居然那么坦诚,坦诚地羡慕能与夜雨声烦并肩前行的索克萨尔,坦诚地带着他的承诺去找他多年前不屑的月亮。




离别总要再见,破镜终会重逢。


这本就不是一场一见钟情的风花雪月,用了小半辈子的时间把彼此互相编织进对方的生命里,想要解开的时候才发现织就的方式早与剧情开始时不同


怎么会没想到。


怎么会没想到呢?


有人是清楚的,却不愿意抽离。


有人是大约清楚的,也只想着靠近。


于是最终成了我们看到的样子。




难得勇敢的喻文州和豁然开朗的黄少天,从弱冠到而立,因为无法分离,终于得以一起。




有人终将远去,而你我终将 相遇 重逢 / 深爱。




标题卖了个关子最后那句话用哪个词我也没想好O_o于是都写上了。


最后我要跟亘白太太表个白!我好喜欢你的文!喜欢到几乎每一篇都想认真写repo!


(手机大概不能@吧,要是太太能看到就好了)


 

评论(2)
热度(123)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