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网近/顾韩】交友不慎(二)

前文:(一)

================


4

对于莫名其妙就邀请韩家公子过来找他这件事,顾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

平日里看到这欠揍公子就想打他一顿,一天没见倒是还挺不习惯的,人啊都是贱骨头,顾飞没想到有朝一日这句话要用来形容自己,不由地叹了口气:“唉……”

问题是他现在正在做通缉任务,砍着人,“通缉任务,没事的闪”的口号都喊完了,人也一刀了结了,他还站在交易行门口,对着他的剑:“唉……”

周围玩家以为他还没有砍尽兴,十分恐慌地一哄而散,剑鬼正好从交易行出来,对着空荡荡的大街,一时间以为游戏服务器维护了。

“怎么没人了?你干嘛呢?”剑鬼问街上仅剩下的顾飞。

“啊?人都哪儿去了?”顾飞茫然地抬头,“我也不知道,光顾着思考人生去了。”

如果是韩家公子,此刻应该已经开始嘲讽除了他以外居然还有人配使用“思考”这个词了,而剑鬼实在是个厚道人,听了这话居然货真价实地担忧起来:“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了?我帮得上忙吗?”

顾飞一想,这事剑鬼还真帮得上忙,赶忙问道:“你跟公子现实中见过吗?”

“见过,三四次吧。”

“他现实里怎么样?跟游戏里一样吗?爱吃什么不吃什么?在外面脾气也那么讨嫌?认不认床啊?”

“……”剑鬼简直窒息,他在这一连串让人头昏脑胀的快节奏发问里摇摇脑袋,随口问了一个让他追悔莫及的问题:“这跟你的人生有什么关系?”

顾飞:“……”

剑鬼:“……”

两个人都看到了一个惊恐的对方,剑鬼后退两步,扶住了交易行的大门,追问:“你不会喜欢他吧……”

“怎么——”顾飞条件反射地回答,话说了一半,后面“可能”两个字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只好老老实实地说,“我也不知道……”

剑鬼扶着门都腿软往下滑了些许:“那你现实里要跟他见面?”

“这个也不一定,我邀请了他,还不知道他啥时候来。”

你还邀请了他!剑鬼在心里啧啧,拍了拍顾飞的肩:“他除了酒以外对食物没有太大的概念,脾气你倒是不用担心。”

“哦?”顾飞来了兴致。

剑鬼耿直地说:“因为很难比现在更差了。”

“……”

“不过说起来,”顾飞反应过来,“你怎么一下就能联想到我喜欢他?毕竟大家都是男的,难道我平时有什么举动不合适?”

“也不是,”剑鬼说,“因为这些年来喜欢他的男的太多了。”

顾飞:“……”

剑鬼:“……”

“你现在有什么感受?”剑鬼小心翼翼地问。

顾飞笑着一挥手里的剑:“稍微有那么一点想砍人。”

街边小摊子挂招牌的竹竿啪唧一声断成了两截。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很可怕的事情。”剑鬼痛苦地说,“我现在想一刀捅死我自己。”

顾飞更痛苦地回复他:“总比我做下了这么可怕的事情强吧,唉,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5

虽然是情非得已,但是无论如何,总而言之,顾飞现在也算是一个有小秘密的人了。

由于这个小秘密带给他的负担太大,比较细思恐极,所以他下线以后一直处于一个神思恍惚的状态,第二天下午临上课的时候也没跟提前过来的学生说笑,一直盯着单杠发呆,难以置信。

其中难以置信自己喜欢上一个男人是一小部分,难以置信自己喜欢上韩家公子是一大部分,而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喜欢上了韩家公子,简直让他对人生观世界观都产生了怀疑。

他到底哪里好了?脑子里的小人儿A问他。

小人儿B说:首先长得就挺好看的。

A:肤浅,他性格太恶劣。

B:但是恶劣得挺真诚的,品行不坏。

A:那么多阴谋诡计!

B:那是人家聪明。

小人儿A一副气得要心肌梗塞的样子,两边还没决出最后的胜负,上课铃响了。

顾飞回过神来,慢悠悠地转过身来整队准备上课,几个一看就是午休时间偷跑出去玩的男生还在交头接耳:“我刚刚在校门外看到一个大美女!!!”

“得了吧你,你知道什么叫美女,你看到门口卖麻辣烫的大妈也叫美女。”

“我说真的!女明星都没她好看!”男生据理力争,侧头看见顾飞斜睨了他一眼,笑嘻嘻地没大没小起来,“老师你带我们去看看呗!您给做个证看是不是大美女!”

不好意思啊我不幸从昨晚开始对美女不感兴趣了。顾飞在起哄声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严肃起面孔喝道:“上课了这么嬉皮笑脸的!成何体统!都给我去跑圈!先来三圈!”

全班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连平日里几个过于活泼的都不跟他卖萌求饶了,顾飞点点头很满意:看来我还是很有威严嘛!

其中数那个嘲笑了同伴没见过美女的男生表情最震惊,盯着顾飞的身后,下巴都快掉地上了,喃喃道:“真的是大美女啊……”

顾飞疑惑地转身,看见韩家公子站得离他十步远,双手插在口袋里勾起一边嘴角嘲讽地笑了笑:“哟,这么威风啊?”

那个瞬间别说A君已经扑街,连B君也好像因为心跳过快而立毙了。

 

6

顾飞简直是滑翔到韩家公子身边的,一把拉住公子的胳膊把人带到一边:“你怎么来了??”

韩家公子一脸无辜的样子:“不是你叫我来的吗?”

“我以为你来之前会先通知我一声?”

“那没办法,我姨妈给买的票。”韩家公子歪着头说,“她好像确实非常期待我出门转转,我上午跟她说的她给我买的中午的票。”

“……”顾飞服气,“你也不怕找不到我……”

“知道你学校的名字怕什么。”世界认地图大赛冠军韩家公子满不在乎地说,“你不是说过你周五下午有节课嘛。”

“啊?我说过吗?什么时候?”顾飞挠挠后脑勺,“我怎么不记得了……”

“你这种脑子还能记得什么?”韩家公子呵呵道,伸出手来整理被顾飞拉皱的大衣袖子。

顾飞这才真的有了一种他在现实生活中见到了公子的实感,不再是游戏里白衣银发的牧师的样子,而是冬天里穿着毛衣长风衣的黑发青年。还得是已经知道了他是青年才能断定他是个货真价实的男性,此时他的喉结被围巾遮住,厚厚的风衣又掩去了男女身形的明显区别,配着他那张过于漂亮的脸,难怪学生们都当他是个大美女,不知道光鲜的外表下令人破碎的事实。

“唉……真是无知的人最幸福啊……”顾飞发出了一声颇富哲学意味的感叹。

“你又发什么神经?”韩家公子很是嫌弃地看了顾飞一眼,又毫不客气地点评起了他一身绿底白纹的运动服,“穿得像颗大白菜一样,你也就这品味了,毛衣也不穿一件,哦,大白菜抗冻嘛……”

“你是不是又想我揍你了,现实里你可没有回复术啊!”顾飞恐吓他,“一会儿运动起来还冷什么,你就是动得太少了才这么弱不禁风的,还没到十二月就穿这么多……”

韩家公子翻着白眼捂住了耳朵:“白菜老师,你课还上不上啊?老师带头旷课啊?”

顾飞噎住了,这才想起来已经是上班时间了,走回眼巴巴看着他俩的学生们面前,大手一挥:“还看什么?跑圈去!”

学生们一片喧哗:“老师那是你女朋友啊???好漂亮啊!”“老师没看出来你还有两下子嘛!”“老师你们怎么认识的给讲讲呗!”

顾飞咳嗽两声:“再不去多跑十圈,我数三个数啊!一!二……”

小孩儿们一个一个拖着长长的“诶!!!”声失望地去跑圈了,韩家公子晃晃荡荡地又在顾飞身后啧啧啧啧:“我说你在游戏怎么那么嚣张跋扈呢,原来平时就习惯了耀武扬威。”

论嚣张跋扈我能跟你比吗!顾飞也是十分冤枉,顺手就拐住了韩家公子的脖子,装模作样:“知道我嚣张跋扈还惹我,你胆子不小啊!”

被拐住的人还没说什么,操场上跑圈的学生们倒是时刻注意着这边的动静,纷纷指指点点起来。

顾老师老脸一红,讪讪地放开了“大美女”,韩家公子把头扭到一边,笑得肩膀都抖起来。

“笑什么笑!惟恐天下不乱!”顾老师很生气,“一边去,欣赏欣赏运动健将的英姿,乖乖等我下课。”

“呸!”韩家公子冷笑,“谁要看一颗大白菜带队做广播体操。”

“什么广播体操!这节是篮球课!篮球,你这种死宅打过吗?”

“反正是你们这种脑子里长满肌肉的生物喜欢的运动,没什么兴趣。”

顾飞又想打人了,无奈学生们已经陆陆续续跑回来了,目击证人太多不方便行凶作案,只好把韩家公子撵到一边,推着一筐篮球开始了今天的教学。

给学生们讲解演示的期间碰巧投了一个十分帅气的空心三分,悄悄抬头看了球场边的韩家公子一眼,发现他果然……并没有在看这边。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哦……顾飞心里苦。学生们已经闹哄哄地自由分组打篮球去了,水平乱七八糟,球到处滚,恰巧有一个滚到正低头看手机的韩家公子脚下,那美人一抬头,一组的学生们都期待地看着他。

倒也没有怎么为难人,韩家公子兴致缺缺地一脚把球踢了回去,几个学生很高兴,大着胆子喊了一声:“谢谢师母!”

顾飞:“………………?!”

如果是普通人,现在早就已经如遭雷劈不知所措恐惧被玩死准备细软跑了,但是顾老师能是普通人吗?于是他饶有兴味地准备看看韩家公子如何暴跳如雷。

然而韩家公子一句话没说,只是平静地微笑,还点了点头。

“…………………………”顾飞现在真的如遭雷劈不知所措恐惧被玩死准备细软跑了。


评论(97)
热度(103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