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ABO】谈恋爱的时候说话不要大喘气·上

喻队生快QWQ!!!备了一点薄礼_(:3

不知道下能不能赶上,总之先发一些

风格大概是“被喻总手撕流”

肉在下节

==========================


A

在故事的开头,黄少天是一个十分幸福的alpha。

在这样节日氛围浓厚的日子里,可以写成一副对联,上联是加薪升职CEO,下联是老婆孩子热炕头,横批:暂时没有。

虽然如此,但是一切都是很有奔头很有指望的,像生机勃勃的春天。最让他心花怒放的一件事是暗恋已久的喻文州经过长期规划踏实部署之后前段时间终于答应了自己的表白,AO搭配干啥都不累。

这一天他喜滋滋乐呵呵地开着车送喻文州去上班,临下车前还接了个昏天黑地日月无光的吻,盘算着啥时候可以循序渐进地标记掉该办的证都办了,一低头看见喻文州的手套落车上了。

“文——”黄少天放下窗来正好看见喻文州进了大楼,连忙拿起手套追下车去,过了个拐角快走到电梯间,还没出声突然听到一个充满八卦的声音问:“小喻早上好呀,每天送你来上班的是你男朋友呀?”

剧情十分老套。

 

O

喻文州这个人,从小就非常具有思辨精神。

幼儿园小班就要思考为什么会打雷下雨,中班就要思考为什么有冬天夏天,大班直接跳级念了小学,未来前途不可限量。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一直保持着这种探究问题的好习惯与对世间万物的怀疑精神,就算长成了一位天生有着诸多不便的omega,也依旧没有放弃对这个世界观中一些不合理之处的质疑。

比如既然大家分了ABO三个性别,为什么还要分为“男朋友”和“女朋友”,难道不是“A朋友”、“B朋友”和“O朋友”吗?

于是从这个严谨的角度出发,喻文州笑了一笑说:“不是。”

电梯来了他走了进去,在电梯里跟八卦的同事补充完:“是我家A。”

 

A

不是。

黄少天呆立在原地,体会了一把精神世界的坠机。如果要给他现在的心情排版的话,他就是一首现代诗。

五内

焚心如

doge

他呆呆地往回走,手套也不敢再送上去了,怕一见到喻文州就忍不住悲从中来逆流成河。拖着一个破碎的自我慢慢钻回车上,开往单位的路上他整个人都是恍惚的,脑子里反复地梳理状况,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才落得现在这个下场。

明明已经答应了我的告白,但是他说我不是他男朋友。

明明已经搬过来跟我同居,但是他说我不是他男朋友。

明明说其实第一次见我就感觉很好,但是他说我不是他男朋友。

明明刚刚还跟我亲得死去活来,但是他说我不是他男朋友。

为!什!么!

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jpg!!!

我受不了了我疯了.jpg!!!

我感觉自己难过得信息素都要溢出了.jpg!!!

黄少天悲伤地坐在车里,闻着自己白切鸡味儿的信息素。

哦。

 

O

喻文州进了办公室,打开了电脑,桌面上保存着一份“教你用脚做菜”的菜谱。他摸着鱼把菜谱打开来复习了一遍,在日程本上打了个对勾。

今天下午黄少天单位安排了一年一次的体检,说了要晚些回家。他不比黄少天那般厨艺秘之高超,同居之后才开始半秘密半公开地自学,看来今晚就是可以收获阶段性战果的最佳时机。最好吃完饭气氛比较好可以水到渠成地标记一下,毕竟当时搬进他家的时候喻文州特地带上了户口本。

他跟黄少天认识也算挺长时间了,第一次见面是在大学同学的婚礼上,黄少天路上堵车来晚了点被安排在还有空位的同学这一桌,一顿饭不停地截喻文州的胡,一盘白切鸡被他夹走了半盘,夹了又不吃,都堆在自己碗里。

喻文州:……这个人是不是有猫饼

黄少天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灼热目光,非常不好意思地压低声音对喻文州说:“抱歉,我今天来得急,忘了喷抑制剂了。”

喻文州有点被吓到,毕竟虽然他不在发情期也带着抑制剂,但终究还是个O,黄少天这人闻着味道就像个A,万一突入了发情期第一个遭殃的大概就是喻文州。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我是白切鸡味的,我搞点菜遮遮味道。“

喻文州:……

 

A

后来那一碗白切鸡,都被喻文州吃掉了。

黄少天因此也一直记得喻文州爱吃白切鸡,爱到刻骨铭心的那种,他坐在体检的医院里检查的时候想,为什么他要跟我在一起呢?也许他根本不爱我,只是喜欢我信息素的味道罢了。

医生看了一眼体检结果,点点头对黄少天说:“没什么问题,你很健康。”

黄少天痛苦地问:“为什么!”

医生:“………………呃…………可能因为你平时比较注意营养和锻炼?”

“原来我内在是个什么样的人根本不重要!”

“呃………………当然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对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

“都是骗我的!说得这样好听!我不要做A了!”

医生涂改了一下体检结果:身体状况健康,但精神上可能有点问题。

 

O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到家开门的声音,高高兴兴地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打招呼,却看到一张惨白惨白的脸,惊道:“少天你怎么了?”

“没怎么。”黄少天勉强笑着说,“天气太冷,有点冻懵逼。”

“那把空调开开吧,我做了晚饭,虽然没你弄得好,随便吃点。”

黄少天看了一眼菜:“没有白切鸡呀?”

“那个还没学会,”喻文州遗憾地说,想了想又颇为暗示地补了一句,“而且我现在吃白切鸡都觉得没有你的味道好。”

黄少天心碎地想:果然如此,真是这样,如何是好。

喻文州越看越琢磨着不对:“你到底怎么了?今天话怎么这么少?体检结果不好吗?”

黄少天费尽全力地笑了笑:“没,挺好的。”

……那个表情简直像绝症病人安慰担心的家人一样。

喻文州一怔,失手打碎了一个盘子。

 

A

黄少天在知乎上提了一个问题:恋人喜欢的是我的信息素而不是我怎么办。

「和恋人刚确定关系不久,我是A恋人是O,我身上的信息素是他最喜欢吃的白切鸡味,但是我最近发现他跟我在一起根本不是因为喜欢我,而是因为他喜欢白切鸡的味道。我应该怎样得到他的心?如果有一个比我更好吃的白切鸡味的A出现,他会不会离开我?」

下面一水的回答:「你标记他啊!!!」

黄少天又修改了一下提问:「我认为标记是目的而不是手段!我想先得到他的心再跟他达到生命的大和谐!如果他以后会爱上蒸羊羔儿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那我怎么能用白切鸡束缚他!」

下面的高票回答是:「我竟然被感动了!题主,如果你把这些菜都学会了,在你们生命大和谐的时候在房里摆一桌满汉全席,我觉得他就不会离开你了。」

黄少天感到自己任重而道远。

 

O

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克制一下脑洞,不要被各种沉迷狗血电视剧的同事们带跑偏。

什么刚互通心意的恋人就发现得了绝症,这么八点档的剧情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地在现实中出现,少天这种静若脱兔动若疯兔嘴里能跑马的人,怎么可能身体不健康!

以防万一,喻文州还是问了一句:“少天,你体检结果怎么样?”

黄少天还沉浸在白切鸡的打击之中,反应了一下才回答道:“啊,挺好的。”

喻文州注意到他那一瞬间的停顿与神情的恍惚,心揪起来。

“那……”喻文州鼓起勇气说,“其实我发情期快到了……要不咱们就标了吧。”

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握住了他的手:“标记的事情还是等以后吧,我不想束缚你。”

我的病很严重,时间不多了,我不想耽误你。喻文州自动脑补出了黄少天的潜台词,心痛得无法自抑。

 

A

当天晚上,孤A寡O,共处一室,啥都没发生。

两个人都怀着沉重的心事睡下了,黄少天没睡好,半夜醒过来,一侧头看见喻文州呼吸平稳地躺在他身边,额前的碎发顺从地搭在眼睫处。月光从窗帘缝里洒进来,舒展在被面上,明明暗暗间一片宁静柔和。黄少天动了一下,想翻个身,发现喻文州的手抓着他的睡衣袖子,怕吵醒他,又不敢动了。

黄少天转了转脖子看着喻文州的脸,白天受到的打击还横梗在他心里,他想:原来这个人并没有那么喜欢我呀。

以前还没在一块儿的时候,总是一天到晚的猜,猜这句话那个举动有什么深意,猜这个人到底喜不喜欢自己,有没有可能可以和他不急不缓地走过一生。现在得到了答案,是他曾经对自己做过心理建设的一个,其实还不算最坏,至少喻文州还愿意留在他身边。

少年时觉得同心与同居,不合二为一就不能妥协,觉得喜欢的人也许一直都不会遇见,可万一遇见了,那么什么都可以不去要求,只要求相爱得诚挚热烈。可如今明明失望,却还真心实意地庆幸还能陪伴在对方身边,什么原则什么追求,统统都来不及考虑。

陪这个人一起走过日夜晨昏,春秋冬夏,陪这个人在一个家里睡去醒来,清茶淡饭,究竟有多重要呢?

重要到无法想象,像现在这样,在月夜里看着喻文州躺在身边,慢慢地睁开眼睛。

“怎么醒了?”黄少天轻声问他。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看了很久很久,表情专注而悲伤,突然伸手抱住了黄少天,把头埋进他肩窝里:“不要放弃,一定能治好的!”

黄少天:哈?


评论(168)
热度(406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