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卢刘】爱不爱我13-16

前文:01-07/08-12

希望下节能完(。

以及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自带喻黄喻闪光背景

=================


13

喻文州打了个喷嚏,黄少天正站在旁边抬起双手来方便工作人员给他捯饬衣服,侧过头来:“怎么,感冒了?”

“没。”喻文州揉揉鼻子,“老是觉得有人在说我。”

黄少天冲他眨了下左眼睛:“你这么好,说你也肯定是在夸你。”

喻文州白了他一眼,笑了:“少来。瀚文呢?”

“我好像看到他出去了,他刚刚问你什么啊?好像快要急哭了的样子。”黄少天衣服弄好了,蹭到喻文州身边来,压低声音,“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喻文州也低声说,“他好像以为刘小别病了。”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叫以为病了?到底病没病?没病吧?”

“我问王队了,还好没什么事。”

“哦,那就好。”黄少天咂摸一下,总觉得哪里不对,“不过他以为多严重啊至于急哭吗?我看他眼睛都红了……难道他跟我们跑来B市是来探病的?不对啊我看他是过来以后才急的,而且前段时间莫名其妙地消沉……他到底来干嘛的?他跟刘小别到底怎么回事?”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怎么回事,你不懂啊?”

黄少天愣了几秒,有点吃惊地瞪大眼睛,手指在自己跟喻文州之间来回指了指,又指向门外的卢瀚文:“????”

喻文州叹口气:“我看是。”

「卧——槽——」黄少天做了个口型,用气音吐槽:“什么时候的事??这小子才多大啊??已经在一起了???”

“不知道啊,不过我猜,应该还没在一起吧,看他前段时间的样子,有可能是瀚文单箭头。”

“那怎么行,队长你不支几招打个助攻啊?啧也不对,”黄少天分析,“万一不靠谱呢,不但那啥,还是异地,别助攻助错了……哎你说我们是不是得看着他点!”

“相信瀚文吧,我想他会处理好的,如果他需要我们帮忙,也自然会说的。”喻文州微笑,“你觉不觉得,瀚文这段时间比以前还懂事沉稳,越来越有大人样子了。”

黄少天双手枕在脑后,撇撇嘴:“当大人有什么好,还是一直做小孩子好呀多可爱……”

“话不能这么说,这样为了喜欢的人努力,想成为跟他相配的人,不是很好吗?”喻文州侧头看黄少天,也朝他眨了眨左眼睛,“像那个时候的我一样。”

“……咳咳!”黄少天心想,输了,撩不过你。

 

14

卢瀚文说的摄影棚跟微草有合作,刘小别还挺熟的,可他下了出租车,站在大楼门口,突然有点不敢进去。

我来干嘛的?刘小别问自己。来欢迎卢瀚文来B市的?来兴师问罪的?来质问他为什么不联系我?来问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呸!都被袁柏清带跑偏了。刘小别现在只想像唐昊那样踢几个矿泉水瓶子,最好每一个都长着卢瀚文的脸。

矿泉水瓶子没有,卢瀚文的脸有一张。眼前的自动门打开了,卢瀚文站在门那边,看了刘小别一眼,又把头低下去了,喊了一声:“小别前辈。”

刘小别听了这一句,不想踢瓶子了。

他把自己手机给砸了。

 

15

冷静,深呼吸,打人是犯法的。刘小别对自己说,他刚把卢瀚文拽进旁边堆杂物的空屋子里锁上了门。深呼吸,不要冲动,实在不行就吐口血冷静一下……

卢瀚文被他吓懵了,捡了刘小别摔得机壳分离的手机,屏幕上几大道裂纹,怎么摁也不开机,有点不知所措地递给刘小别:“好像坏了……”

刘小别接过手机,随手甩在身边积灰的桌子上:“坏了?坏了就扔了啊,你不是最擅长扔破烂吗?”

卢瀚文呆愣愣地看着刘小别,好像明白不过来他是什么意思,那表情看得刘小别更光火,心里想了的没想的一股脑儿往外倒:“啧啧,现在来嫌我烦了是不是?不愿意搭理我了是不是?是不是还在骂我非要问了地址过来?是不是还看我假装吐血出洋相特别可笑啊?”

卢瀚文瞪大着眼睛,眼圈儿本来就可疑地泛着红,听了这话眼泪一下子噼里啪啦往外掉:“我没有……”

“你哭什么!”刘小别一下子被他给堵住了,觉得自己简直要脑溢血。你还哭!你委屈什么!我特么还没哭呢!艹!“有话好好说!你少来这一套!”

卢瀚文把眼泪往回忍,又忍不住,哽着喉咙抖着声音说:“我没觉得好笑……我、我以为是真的……我很怕,就去问了队长……队长说应该不是……又帮我问了王队……我越想越害怕,如果你真的生病了怎么办……真的很严重怎么办……”

刘小别嗤笑一声:“是啊,我重病的时候有些人还十五六天没理我。”

“没有十五六天,”卢瀚文抽抽搭搭地说,“是十二天零十六个小时,然后中间还说了两句话。”

“……”刘小别诚恳地问,“卢瀚文同学,你有毛病吧?”

 

16

下午的阳光拖曳着长长的金黄色的尾巴从窗口里扫进来,房间里浮游的尘埃淡漠地飘荡在两个人之间,划开一道若有似无地界线。卢瀚文擦了擦眼睛,低下头去:“小别前辈,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烦?”

刘小别没吱声儿,手摁在桌子上,沾了一手灰。

“对不起……”卢瀚文全当他默认,继续说,“以前是我不懂事,我老缠着你,我最近也反思了,不能这样。你平时训练已经很累了,我还一直要跟你PK,或者拖着你聊天,你一点个人空间都没有……我看网上的帖子,大家都说这样不好,很打扰别人……”

“所以我就想……”卢瀚文还低着头不肯抬起来,“大概一个礼拜跟你联系一次比较好。结果第一个礼拜你发了消息给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我怕我一说别的事,又跟以前一样会没完没了地讲好久,我就不敢回。”

卢瀚文讲着讲着,眼前又糊了,他明明不想哭,可就是憋不住,他明明还有很多话想讲,可是又讲不出来。他想自己这个又烦又流眼泪的样子肯定又会被刘小别讨厌了,怎么办呢?他明明这么喜欢刘小别,明明想要变成不会给刘小别造成困扰的成熟大人,怎么还是这样没出息,像个小孩子一样哭哭啼啼呢?

变成大人真的好难啊,原本以为每次想发信息的时候就去一遍一遍看以前的聊天记录已经足够难过了,可是现在他看到刘小别生气就更难过,自己实在不应该跟来B市,就不会惹喜欢的人生气,自己为什么忍不住呢。

为什么一想到可以去刘小别所在的城市,就算不去见他隔着几条街擦肩错过他,还是忍不住呢。

卢瀚文抽着鼻子,想把眼泪蹭到袖子上,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包餐巾纸,刘小别啧了一声:“脏。”

卢瀚文紧紧地攥着那包餐巾纸,好像攥着刘小别生气以来对他唯一平和的回应,他现在无比地需要这个,需要一根他在自我厌恶的漩涡里救命的稻草,他急切地想昭示他对刘小别有多么热切的感情,来换取刘小别对他不一样的关注:“小别前辈……我喜欢你……”

刘小别说:“不用了吧,我可当不起。”




=====

17-20

评论(94)
热度(195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