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卢刘】爱不爱我17-20

二更!!!

前文:01-07/08-12/13-16

我放弃了上中下这种不能满足我的分节方式((

还没完ORZ

===============


17

王杰希给刘小别打了两个电话,都没打通,只好打了个电话给袁柏清:“柏清,小别的电话怎么打不通?”

“啊?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没电了吧。”

“他没在俱乐部?”

“没……他下午急急忙忙出去了,还没回来呢。”

王杰希正皱着眉头,那边喻文州满摄影棚找不到卢瀚文,听到了王杰希打电话,走过来说:“王队别着急,我猜刘小别跟瀚文在一起呢,我打给瀚文问一下。”

黄少天简直像是在大脑里设定了卢瀚文跟刘小别的关键词一样,一听就蹦跶起来:“我打!我打我打!”

喻文州好笑地摇摇头,把已经拨出去的电话搁在黄少天耳边,黄少天冲着电话就是一连迭声的“喂”:“瀚文啊,你跑到哪里去了?”

卢瀚文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低落:“我在外面吃东西呢……”

“那刘小别是不是跟你在一起呢?”

“嗯,小别前辈带我出来的。”

「噢噢噢噢在在在!」黄少天做着口型,狂点头,还比了一个大拇指,情绪高昂得王杰希有点莫名其妙。“你俩在一起就行,大眼还找刘小别呢!诶大眼,你找他干嘛?你跟他说。”

“不用,就问下他怎么没开机。”

“哦哦,大眼爸爸问刘小别怎么不开机到处乱跑。”

卢瀚文停顿了一下:“……小别前辈手机摔坏了。”

“啧啧啧,还摔坏了手机这么激烈啊!”黄少天感叹一声,被喻文州警告地一瞥,连忙带过,仔细转达大眼爸爸的一片叮嘱,“吃完了就早点回来啊别在外面乱逛,十点,十点以前回来听到没有?”

“他们说好。”黄少天挂了电话,“没事,刘小别个土著能有什么事,大不了叫瀚文送他回微草。”

王杰希上下打量他一番:“我怎么觉得你今天这么亢奋?”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感叹道:“儿大不中留啊……”

喻文州连忙拖走了他,手里悄悄给卢瀚文发了个短信:「虽然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决定,但是祝你成功。记得尽量保持头脑冷静,三思而后行。」

 

18

卢瀚文坐在涮羊肉店的包间里,咬着筷子看喻文州的短信,又有点想哭了,他心想,队长,怎么办啊,我还是没能保持冷静,我好像成功不了了。

可是谈恋爱不像打团队赛,他喊一嗓子也没有队友能过来救他。包厢里就他和刘小别两个人,刘小别夹了一筷子羊肉到他碗里:“怎么不吃?你上次不是说有机会要过来吃涮羊肉的吗?”

卢瀚文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不如说他从告白被拒绝之后到被拉来吃涮羊肉这段时间一直都是莫名其妙的,他好像失恋了,又好像还有点机会,鼓起勇气试探道:“小别前辈,你要是不愿意跟我出来,不用勉强的……”

刘小别瞥他一眼:“怎么,拒绝了你你就要跟我绝交啊?”

“不是!”卢瀚文死命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我是觉得,小别哥如果勉强跟我呆在一起,会难受的……”

刘小别注视了他几秒钟,又挪开了视线,继续往锅里加菜:“多吃点儿吧,不然晚上饿,待会儿带你去你上次说想去的电动城。”

卢瀚文窝回椅子里,从碗里夹了几筷子塞进嘴里,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小别前辈,我不想去电动城……”

“那你想去哪儿?”

“我哪儿都不想去……我就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我怎么想的很重要吗?”刘小别笑了,“你不是已经替我想完了吗?”

 

19

刘小别从没想过自己能这么冷静,这么坦诚,和他比赛时候的投入又不同,他像是分裂成了两个自己,一个平静地在讲话,一个平静地在注视着讲话的自己。他放下筷子来,甚至还记得抽张纸擦了擦嘴,他想,既然卢瀚文想要成长,那么我也应该尽量以对待一个成年人的方式对待他。

他说:“卢瀚文,你从来没有问过我,怎么现在又想到要来问我了呢?”

“你以前问过我了吗你就来缠着我,你现在问过我了吗你就可以一声不吭地疏远我,有没有其他的心灵鸡汤告诉过你不能随随便便从别人的生活里一走了之?既然网上的帖子比我的感受更能说服你,那我以后跟你讲话是不是也去网上发帖比较好?”

他顿了顿:“哦,可能发帖也没有用,毕竟我发微博你都不看的。”

“我看了!”卢瀚文争辩,“我还精分了八个小号帮你掐架!”

“……”刘小别笑着摇头,“因为你觉得这样对我好是吗?”

卢瀚文呆呆地看着刘小别,他好像终于明白了症结所在,咬着下嘴唇眼泪又要掉下来:“小别前辈……我不是故意的……”

刘小别把纸巾盒推过去:“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可是你以为你不是故意的,我就不会伤心吗?”

“你说你想变成大人,你想变成什么样子的大人,用自己的想法覆盖别人想法觉得可以一个人做完所有事的那种大人吗?你说你喜欢我,是什么样的喜欢,你认为对我好的就是真正对我好的那种喜欢吗?”

刘小别起身去结账之前还总结了一下:“卢瀚文,我挺喜欢你的,可是我不怎么喜欢你喜欢我的方式。”

 

20

袁柏清一听见对面门响,就从床上弹起来了,像每一个称职的八卦记者一样开门冲向了八卦当事人:“别哥哥!!!你可算回来了!!!”

“干嘛?”刘小别被他吓了一跳,“有病吃药!”

“吃吃吃!缺一味飞刀剑!”袁柏清推搡着他进房间,“怎么,队长说你今天跑出门去见的是小卢?”

“嗯。”

“哇哦!!!!!”袁柏清意味不明地惊叹,“他理你了吗?他还爱不爱你?”

刘小别翻了个白眼:“爱,他还跟我表白了。”

“哇哦——啊??????什么?????????卧槽????????你逗我吧??????”

“……”刘小别头疼欲裂,“你能不能小点儿声儿?非要把队长闹过来啊?”

“哦哦哦好好好,嘘——”袁柏清压低声音,“卧槽为什么我只震惊了一秒钟就接受了这个设定?你答应他了?”

“没。”刘小别今天晚上有种特别倾诉欲,于是一五一十平铺直叙地跟袁柏清把下午到晚上的事说了,听得袁柏清瞠目结舌。

“乖乖,你们这是一部青春情感大戏啊……”

刘小别打了个哈欠:“加上我昨天夜里一晚上没睡连他的赞都没等到一个更青春。”

袁柏清呆了,半晌才找回声音:“刘小别,你这是要完啊!”

刘小别用表情告诉他:这还用你废话吗?

袁柏清一下子不知道要说什么,他就看着刘小别一脸困得不行的样子,脱了外套就扑在了床上,还搂过了那个王不留行的抱枕,跟倦鸟归巢似的,扯着气喊了一声:“薄情儿呐——————”

“………………爷您又唱哪出啊?”

“薄情儿凑撒比啊!”

“诶,注意素质啊,怎么还带人身攻击的呢?”

“薄情儿啊你说,我为啥还巴巴记得那个破孩子随口说的想去的地方,为啥还记得他想吃的东西呢?他能离了我,你说我为啥还是离不开他呢?”

“薄情儿啊,你说,我咋比你还傻逼呢?”



========

21-26(完)

评论(56)
热度(200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