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卢刘】爱不爱我21-26(完)

前文:01-07/08-12/13-16/17-20

写了这篇文疯了三个亲友(

以及袁柏清真是这部青春情感大戏里坚持说相声的一股清流……

=============


21

上午训练刚散,王杰希过来敲了敲训练室的门:“小别,几个战队队员下午的飞机我得去送机,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送一下小卢?”

刘小别把耳机摘下来放回电脑边:“我就不去了吧队长,他又不是一个人来的,跟着他们队长呢不会有啥事儿。”

王杰希“嗯”了一声,开口好像还想问什么,终究还是没问:“那我去了。”

袁柏清正坐在旁边做手操,觑着王杰希一走就滑着椅子靠过来:“你真不去啊?就这么着拒绝了?难得那啥,两情相悦是吧,真不考虑一下在一块儿?”

刘小别转着脖子:“我以一个正常人的常识告诉你,我俩现在这个状态,就算一时冲动在一起了也迟早要分。”

长期久坐使得刘小别转起脖子来只觉得咔咔作响,他闭起眼睛来不可避免地想起卢瀚文,他可以挺起胸膛去接受一切他努力了却做得不够好的事,却没有办法接受自己晕头转向地跟卢瀚文在一起然后有一天走到穷途末路。他变得有些不像自己,因为卢瀚文而变得更加清醒冷静不动声色,他想他终究还是没有喜欢错人。

“可是,”袁柏清查了下手机,还不放过他,“你今天不去,下次见他就是两个半月以后了诶。”

刘小别瞪了他一眼:“就你特么话多。”

他坐在位子上做了三秒钟手操,终究还是站起身来,踹了一脚袁柏清的椅子:“帮我给队长发个消息叫他等我下。”

袁柏清乐不可支地朝刘小别的背影挥挥手,一边发着消息一边跟旁边的高英杰说:“看见没有英杰,这就叫口是心非。”

“……”高英杰摇了摇头,想了半天:“我觉得这是……明知不可为,还是想试一试。”

袁柏清吹了个口哨,揽过涨红脸的高英杰的肩:“不愧是当队长的资质啊……”

 

22

卢瀚文背着双肩包,戴着墨镜,墨镜后面藏着两个浮肿的大眼泡子,无精打采地跟在黄少天和喻文州后面上电动扶梯。黄少天转过来摸他的脑袋:“行了打起精神来,不就是那啥遇到点挫折吗?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都是小事,我跟队长在厕所打架的时候还没你呢!”

卢瀚文冷漠:“后来你们打着打着就有我了是吧。”

“……”黄少天拽着喻文州衣摆,“完了队长,这孩子是不是叛逆期到了。”

喻文州好笑:“你少招他,让他安静呆一会不行吗?”

“还怪我咯!”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肩上,“哎哟我的背好疼,好像有谁把锅摔到我背上了……”

卢瀚文翻着白眼想,这两个人好烦啊好想跟谁吐槽一下,跟小别前辈吐槽一下……

哦,小别前辈。

他把拿起的手机又放回口袋里了,隔着墨镜看周围都没有色彩,就像他现在的心情一样。他昨晚上回去以后大哭了一场,现在眼睛又麻又疼,为这份黯然失色再平添几分身心俱疲。

喻文州慢下两步来走在卢瀚文身边:“你别理他。”

“队长。”卢瀚文停顿了好久,“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老给你们添麻烦吧。”

喻文州笑笑:“添麻烦好呀,趁此机会让我们纪念一下你还给我们添麻烦的日子,以后你不就要变成厉害的大人了吗?”

卢瀚文吸了吸鼻子:“队长,你觉得我真的可以做到吗?”

“当然可以,你不是一向对自己最有信心吗?”喻文州帮他把被黄少天揉乱的头发抚下去,“其实我并不算很了解刘小别,可是看着你我就知道,他一定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卢瀚文攥紧了喻文州的袖子,正要说什么,被喻文州压住了肩膀,指指他的背后:“别跟我讲,去跟他讲吧。”

卢瀚文转过头,看到了刘小别。

 

23

刘小别在来的路上其实想过很久他要怎么面对卢瀚文,他不愿意就这么跟卢瀚文在一起,更不愿意就这么跟他断了联系,讲道理他都不知道他跟卢瀚文这算是朋友吵架还是情侣分手,袁柏清举手回答:“我知道我知道,这叫买卖不成情谊在嘛!”

刘小别一脚蹬开他:“怎么哪儿都有你啊大宝贝儿!”

他现在站在卢瀚文面前,看着卢瀚文架着一副大蛤蟆镜,就知道这破孩子肯定昨晚上又回去哭了,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来一瓶新的眼药水:“点这个吧,润眼消肿的。”

卢瀚文站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伸手接过来了:“小别前辈,对不起。”

刘小别被这句对不起激得心口一闷,好不容易压下去的伤心难过又翻起来了。他收回了手:“没事,咱们不说这个了。”

可是卢瀚文摇头:“小别前辈,我不是说昨天的事情,虽然昨天的事情我也很抱歉……”

他顿了顿:“可是对不起,我还是喜欢你。”

 

24

这是卢瀚文不知道第几次告白了,以前他总是仗着小孩子的身份,自己还没想清楚的时候就半真半假满世界乱喊好喜欢小别前辈,后来他真的不能自拔了,认认真真地告白,居然也没有被误解。

是的,他昨晚回去以后才想明白,明明他告白时候没有任何前情提要,就那么心血来潮地想说就说了,可是刘小别没有震惊也没有难以接受,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刘小别早就清楚他的心思,也依旧认真耐心地对待他的情义,可自己却完全不懂刘小别一退再退为他保留了多少特权,只会自以为是地疏远。

他明明想当这个世界上最懂得刘小别的人,却连刘小别留给卢瀚文独一份的温柔都看不透。

可是他不甘心,他还想要一次机会。

“小别前辈,我知道我错了,我不应该那样自以为是,我会改的。”卢瀚文把他的大蛤蟆镜摘下来,用他真诚的大眼泡子直视着刘小别,“虽然也不能说就一定不会再犯傻了……但是我一定努力不犯傻,我以后跟你一起慢慢来,我们从头再开始吧……”

他朝刘小别伸出手:“小别前辈,我是卢瀚文,我可以追你吗?”

刘小别看着他,好像看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突然往前走了一步,抱住了卢瀚文。

他说:“啧啧,你怎么变得这么丑啊。”

 

25

卢瀚文跟刘小别在一起的第二个年头,有一天翻刘小别的微博,突然来了劲儿,自己也发了张自拍,配上文字:“爱不爱我?”

“叮——”微博提示他有新消息,他点开一看,是刘小别的转发:「还成吧。」

“嘿嘿。”卢瀚文抱着手机滚在床上傻乐。

 

26

袁柏清V:爱到吐血//刘小别V:还成吧。

卢瀚文V:爱不爱我?[图片]

 

底下蓝雨粉和微草粉掐成一片。


评论(91)
热度(3716)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