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王&喻友情向】对头09-15

前文:01-08

================


09

他们也曾经绝交过,就在六赛季,不过不是在决赛之后,而是在常规赛程里的某一月某一天,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他们因为吃豆腐脑的时候是穿术士长袍还是戴魔法尖帽而绝交了整整五分钟。

黄少天:????

黄少天说:我活了二十多年没见过你们这么无聊的人。

他又说:你们为什么不讨论一下吃豆腐脑的时候是先吃豆腐还是先吃脑?

他再说:你们不能穿着术士长袍戴着魔法尖帽吗又不矛盾!

他还说:所以你们为什么要穿那么多去吃豆腐脑你们不热吗?

他居然还在说:你们有时间讨论这个为什么不来跟我探讨一下人生呢?

王杰希忍辱负重地跟喻文州说:“文州,我们和好吧,你说什么都对,所以你能不能去出卖一下色相让黄少天闭嘴?”

喻文州高冷地“呵呵”一声,王杰希继续诚恳地请求他:“喻队长……文州……州啊……”

“……你还能更没下限一点吗?”

“可以啊,”王杰希想了半天,“残宝宝……”

“……”

 

10

打完决赛之后,王杰希觉得他应该跟喻文州绝交俩小时。

“好啊,”喻文州爽快地点头,“你快跟我绝交吧,真的,你快走吧。”

王杰希微笑:“我不。”

打完决赛等着开记者会的时候,喻文州跟黄少天情难自禁差点在无人的走廊里亲起来,王杰希就恰巧路过了他们。

王杰希向他们打招呼:“我去下厕所。”

“……”

等上厕所的人走了过去,喻文州跟黄少天说了几句又来了感觉,王杰希又恰巧路过了他们:“啊这么巧,我上完厕所回来了。”

“……”

等上完厕所回去的人走了过去,走廊里两个人想速战速决,刚挨在一起,王杰希又恰巧路过了他们:“这次懒得想理由了。”

喻文州连忙把跳起来要跟王杰希真人PK的黄少天塞进了休息室,回过身来引用了一句名人名言:“幼稚。”

王杰希冷酷地从鼻腔里哼了声:“我不舒坦,你们还想舒坦?”

“好好好,您老要怎样才舒坦?先说好不能打手,不能揍脸。”

王杰希好似真要找个趁手的位置上手打他一顿地上下左右打量了喻文州好久,末了在他背上拍了两下:“有句话还是要跟你说。”

“嗯?”喻文州心想,手劲还挺足。

“恭喜。”

喻文州笑了笑:“有句话我也要跟你说。”

王杰希还专门低了点头,示意我对你这种矮个儿洗耳恭听。

喻文州费了老大劲儿才把那句“幼稚”憋回去,也拍了拍王杰希的背:“明年一起继续加油。”

 

11

在第七赛季的冠军发布会上,王杰希说:借喻队长吉言。

当时两队粉丝就疯了,微草粉哈哈大笑道我们王队这句嘲讽太妙了真金不怕火炼略略略略,蓝雨粉表示看你家这个小人得志的样子一看就兔子尾巴长不了。

在两边粉丝从游戏到微博打成一片的时候,王杰希还敲了下喻文州的企鹅。

「方士谦要退役了。」

喻文州有点吃惊:「这么突然?」

「其实这赛季中期就差不多决定了,只是最近要开发布会。」

「伤心?」

「还好,退役又不是见不到了。」王杰希又说,「也不是分手。」

喻文州看着对面“正在输入”了好一会儿,又没有新消息,他停下了手里的事,没说话等在电脑前。

王杰希说:「就是有点不习惯。」

「嗯。」

「要说伤心的话,王不留行大概会很伤心吧。」

 

12

“有时候觉得大眼真是太惨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啊?”

“他们都说他像个单亲爸爸一样,操心呐。”

喻文州挑挑眉:“你以为我不操心啊?”

黄少天勾过他的脖子:“你有我啊!怎么说也是父母双全是不是?大眼非要说的话以前还有个老方,可是我看老方心理年龄也没比熊孩子大多少。”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问黄少天的心理年龄比熊孩子大多少,黄少天就冲过去跟卢瀚文抢零食了,他好笑地摇摇头,兴致来了给王杰希发了个消息:「我们队来了个很厉害的小孩子。」

王杰希在“孩子”问题上一向是秒回他:「我们队也有。」

「我们队这个活泼大方。」

「我们队这个温和谨慎。」

「我们队这个足以上场当主力。」

「我们队这个已经有临场经验了。」

喻文州想了半天:「我们队父母双全。」

王杰希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个熔岩烧瓶。

 

13

谁都明白高英杰一开始的性格不太适合职业赛,喻文州从来没在王杰希面前提过这点,他知道王杰希肯定最明白这一点。

他看得出来王杰希想从性格开始深刻地影响培育高英杰,这倒是真有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意思。他也想过如果高英杰是蓝雨的队员的话他要怎么办,蓝雨这种从他自己开始就是直接扔上场摔打的风格大概能把小高逼疯。

微草队长养久了方士谦,养谁都像养闺女,全方位保护到没有一处不妥当了才敢放手。蓝雨队长就是典型的养小子了,实在不行了他还有一个杀手锏,搂着人家的肩说:你看连我这样都能当队长,你还怕什么呢?

王杰希嗤之以鼻:你们蓝雨就是心大。

喻文州报以微笑: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而且心再大,能看清楚的东西,也还是看得一清二楚。

喻文州坐在全明星的选手席里,看着台上王杰希和高英杰打新秀挑战赛,一步一步,一点一点,走向王杰希计划好的结局。

他想王杰希终究还是变了很多,这个王杰希和那个初见面时候带点傲气的王杰希,和那个四赛季和他一起吃泡面的落寞的王杰希,和那个方士谦退役时候说大概王不留行会很伤心的王杰希,都有点不一样。

但其实又是一样的,其实好像又从来都没变过,喻文州站起来鼓掌的时候想,哎呀,不得了,王杰希。

 

14

王杰希搭着高英杰下台来的时候看见站着鼓掌的喻文州,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就跟小时候被人看了各种真情实感的日记一样,羞耻play。

喻文州看着他,一副很多话要说又说不出来的欲言又止模样。王杰希把还在反应迟钝中的高英杰推回座位,顺手一拐喻文州,把人拐到了旁边的阴影里,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来吧,里人格。”

喻·里人格·文州感叹道:“你这个逼装得真好,我给你满分不怕你骄傲。”

王杰希终究还是没憋住,笑了。他心想我这一集寓意深远荡气回肠传道授艺主题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居然被这个人加上了这么一个不上档次的片尾,果然不安好心,仇人啊!

 

15

第二天某电竞刊物专门辟出一页搞了个报道,大标题写着“老对头王杰希状态下滑不敌新人,喻文州喜不自胜起立鼓掌”。




============

16-22(完)

评论(158)
热度(4167)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