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王&喻友情向】对头16-22(完)

前文:01-08/09-15

=============


16

王杰希又看了一遍索克萨尔和君莫笑单挑的比赛录像,还是不服,敲喻文州问:「你都跟叶神solo了,什么时候在比赛上跟我solo一把?」

喻文州呵呵:「然后等你放飞自我花样虐我吗?」

王杰希客气了一下:「那不一定,万一你能赢呢?」

喻文州懒得理他。

王杰希翻遍了整个表情包,终于翻到了一个“你以前很迁就我的!”的表情。

「……」喻文州敏锐地闻到了一丝套路的气息,「我怎么觉得你有阴谋?」

「晚了,你已经失去了最后一个和我搞好关系的机会。」王杰希宣称,「像你这种团战型选手,就应该承担起团队的重任。」

「所以?」

「所以国家队的队长,我给上面推荐的你。」

黄少天推门进来拿落在喻文州屋里的充电器,正看见喻文州看似有点头疼地伸手撑住额头,问:“怎么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又被王某人卖了。”

“他怎么能这样呢!!!”黄少天简直义愤填膺,“我特别讨厌他这种见缝插针逮住机会就掐的行为,冤冤相报何时了啊!队长你别伤心,下次我见到他我替你跟他真人PK,打得他两边眼睛一样大!”

他拿完充电器,一边叨叨一边撤到了门口,大半个身子站在门外,剩一个脑袋还探在房里:“诶队长我跟你说过没有……”

“嗯?”

机会主义剑圣冲他一个飞吻,诚恳地说:“其实我特别喜欢看你俩自相残杀。”

黄少天哈哈哈地带上门,把文州酱犀利的眼刀挡在门板后面。

 

17

卖人卖到底送佛送到西的王杰希在采访里被问到对喻文州出任国家队队长有什么想法的时候,还非常像那么一回事地说:“喻队长无论是从资历、能力还是性格上来讲都足以胜任队长的位置,我相信他一定能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带领我们的队伍取得好成绩。”

采访记者看来有些嫌弃这番话没爆点,意有所指地说:“王队长觉得喻文州队长成为国家队队长可以激励广大的荣耀玩家关注和投身电竞事业吗?”

“那是很可以激励的。”王杰希笑笑,借用了喻粉们常说的那个意思把记者的话转了回来:“毕竟逆流而上的人那么多,也只出了一个喻文州啊。”

“哇!”电视机面前一群刚集合在新队伍里的电竞宅们呱唧呱唧地鼓掌,“大眼就是会说话啊。”

苏沐橙转过去趴在沙发靠背上,看着站在后面的喻文州笑:“喻队,你听王队夸你的时候是什么感受啊?”

喻文州笑:“他夸我?我翻译一下他那句话你们就知道他夸没夸我。”

王杰希双肘张开靠在沙发上,闻言后仰着头脖子往后折,翻了一百八十度倒着看喻文州:“那你翻译一下?”

“毕竟手残的人那么多,也只出了一个像喻文州这么讨厌的。”

王杰希在一片哄笑声里打了个响指:“太懂我了你。”

“呵呵,小心抽筋。”

 

18

难得喻文州当上国家队队长的消息没有引发什么新的庙药大战,王杰希的粉丝们都在欢呼雀跃自家正主可以在国际赛上自由地解放天性放飞自我,王杰希对粉丝们对他的定位也很满意,赞同道:“管理队伍是你们领队队长的事情,我就不参与了。”

剩下半句话不太说得出来,手机里又翻了个表情拿给喻文州看:我要当一个任性的宝宝。

喻文州把笔和查房表往他怀里一塞:“啧啧,想得美。”

“……”王杰希跟着他出房门,迎面看到张佳乐撵着方锐从走廊上跑过去。刚聚在一起没多久的国家队队员新鲜感还没消下去,叶领队更是被集火的大BOSS。王杰希好似只被方小鸡拽过来躲避张老鹰的老母鸡,最后忍无可忍地亲自把方锐提溜回房押了进去。

“张佳乐前辈快跑,”喻文州忍笑,“75级王大眼红血要举扫把暴走了。”

张佳乐一溜烟跑了。

王杰希瞪了喻文州一眼,对这种“狐假虎威”的套路不予置评,跟在喻文州后面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没想到还是一个队了。”

“是啊。云秀,别点下一集了,明天再看吧。看来还是很有缘的啊。”

“其实并不是很想有这种缘。睡吧方副队,你怎么又出来了?你是我大爷行不行?”

“你这么说太伤我心了。叶神别躲了,他们没堵你房门了。”

“张副你怎么出来了?梦游吗?啊张佳乐啊,他还在那头儿,你快去逮他。你现在跟得上我了吗?”

“孙翔唐队,早点休息,养足精神明天好打训练赛。”喻文州把两个“年轻人”也各推回房,回过头来笑笑,“跟不上有跟不上的打法啊。”

王杰希突然老气横秋地想,喻文州这孩子真是长大了。

在与自我缺陷的漫长相处中,连最后一点逞强都沉淀作坚如磐石的自信,在这他曾经举步维艰的地方,自然有他随心所欲的竞争力。

“少天,睡觉。”喻文州路过自己的房间,敲了敲打开的门,提醒躺在床上玩手机的黄少天,“而且最好回自己床上睡。”

真是长大了,王杰希想,太瞎了。

 

19

喻文州后来还查过很多次国家队的房,拉过不同的壮丁,查了许多年,一直到有一天他反应过来,和他一起征战世界的队友基本上已经换过一批了。

他差不多同期的朋友们都开玩笑说他永葆青春,喻文州说自己对着后辈们心里已经住了个耄耋老人也没人信。联盟看起来也对他特别放心,就算他从正式队员的位子上退下来也坚持要他再当一两年领队给年轻人把握方向。他是国外媒体与观众最熟悉的中国队发言人,被称为“东方的神秘微笑”,赛前预测场场不落空,说得不多,但句句精准。外媒做了一点中国文化的功课,还问喻文州是不是运用了什么观星算卦看相的古老知识。

喻文州神秘微笑着说了句:“虽然我有一位老朋友确实擅长这个方面的知识,但是我没有那么厉害。”

他结束了发布会带着队员们往场馆外走,王杰希靠在门口等他们,一见人过来就摇头:“谁是你老朋友?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

 

20

王杰希退役两年,一直陪着方士谦在国外呆着,这回抽了个时间来看国际赛,没提前告诉高英杰,只给喻文州发了个消息。

高英杰这几年沉稳许多,一见王杰希还是红了眼睛,喻文州笑:“搞的我好像欺负微草小队长了一样。”

“没有,没有……”高英杰连忙局促不安地摇头。

“什么没有,”王杰希叹气,“他这句话就是在欺负你啊英杰,我教你啊,对这种老狐狸,反正他说什么都是错的。”

“冤冤相报何时了啊前辈!”喻文州半真半假地感叹,“何必把年轻人教得这么斤斤计较呢?”

“时光可以改变一切,就是有些臭不要脸的人还是这么臭不要脸。”

“人生在世,总是要有点坚持的品质嘛。”

卢瀚文从后面扑上来,搂着喻文州的脖子跟他嘻嘻哈哈:“好久没看见队长这样了。”

“哪样?”

卢瀚文思索了老半天,也引用了一句名人名言:“幼稚。”

 

21

第二天返老还童的喻文州带着高英杰去机场送王杰希,王杰希的“慈父”属性一遇到高英杰又有集中发作的趋势,一路上话简直比黄少天还要多。

喻文州给自己的定位是好好把情绪有点波动的高英杰带回去,全程看着微草两代队长互动有点想乐。乐着乐着他突然反应过来,除去网络上时而的联络,他跟王杰希好像是这两年来第一次见面。

有一方退役之后就连比赛时的碰面都没有了,身处天南地北甚至远在异国他乡,又各有事情要忙,隔着网络好似未曾生疏,可终究是离开很远。

王杰希抱了一下高英杰,又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转身往安检处走过去。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想,此生不知还有缘与他这位老友,再见几面。

“王杰希。”喻文州突然出声喊他。

王杰希回过身来,侧头问:“怎么,你里人格也要来跟我打个招呼吗?”

喻文州笑了,走上前去抱了抱他:“滚吧。”

 

22

其实王杰希开退役发布会的那天,蓝雨粉和微草粉又打起来了,双方职业队员亲自披马甲上阵互殴,战况一时非常激烈。

吃瓜路人问:“这次又为了什么?”

“向王杰希告别。”




======

“东方的神秘微笑”化用了电竞圈“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这句话,原梗的意思是解说毒奶,说谁要carry谁就爆炸(。

评论(125)
热度(4700)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