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孙肖】爱你,怕了07-11

前文:01-06

不好意思这一节的ABO因素就……自然而然地没怎么体现出来(。

==================


07

孙翔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来说:“小事情,你能不能不要跟我分手啊……”

肖时钦心想,太好了,终于走到正常向苦情分手戏了,接下来只要我坚持立场不动摇我们就可以顺利分手走向新的人生阶——

“分了手我又要重新追你一次,好麻烦啊……”

“……”肖时钦没憋住,“说得好像你追过我一样。”

“追过啊!我都给你送东西了!不是追你吗!你想想我那时候多配合你呀,后来可能都没那么配合了!”

我真是惯得你无法无天了!

孙翔盯着肖时钦看了半天,突然十分“柔弱”地倒在床上:“马上就要国际赛了,你这个时候跟我分手,我状态受影响怎么办?”

你还学会威胁我了!!!孙翔你怎么变成了这样!!!你学脏了啊!!!都特么怪江波涛!!!

“小事情,你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人。”

“你别强行给我加设定,我不吃这一套。”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孙翔,我不是跟你开玩笑,我做出这个决定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

“小事情你吃不吃辣条?”

“不用,你吃吧。你也少吃一点,上火……你不要转移话题!”

“哈哈哈,”孙翔从床上蹦起来,抓起几袋吃的往外走,“我去糖糕那屋了,他暂时还一个人住,你好好休息吧。”

啊?肖时钦有点没反应过来。

孙翔站在门口拉着门把手,回过头来解释道:“你不愿意继续,我不愿意分开,我们折中一下,冷战好了。”

肖时钦的心突然像被揪了一下,还没揪两秒钟,孙翔突然又露出了期待的笑容:“我还没冷战过呢,好像很刺激!”

“……………………你快走吧!”

 

08

第二天上头安排国家队队员们拍宣传照宣传片,还非得拍两套,队服的一套,正装的一套。一群人一大早被薅起来化妆做造型,肖时钦踏进化妆间时扫了一眼,松了口气,孙翔不在。

孙翔虽然不在,但唐昊是在的,肖时钦有点想问一句昨天孙翔怎么样没闹脾气吧,又觉得自己有毛病,你都要跟人家分手你管他闹没闹脾气呢,要闹脾气不也是你招惹的吗?惺惺作态装什么好人。

一边化妆一边坐在那里乱想些有的没的,肖时钦被化妆师折腾得快要睡着,好不容易抓好了发型戴上了眼镜,就看见从对面化妆间里冲过来一个孙翔,脑袋上还扎了个小揪揪:“糖糕!你看到我手机没?我手机哪里去了?”

唐昊正被摁在椅子上扑粉,闭着眼睛呛他:“你手机我哪儿知道去?我又不是你管家。”

“你给我钥匙,我回房里看一眼。快快快,正好那边还没轮到我。”

“在我外套里,沙发上,你自己找。”唐昊随手指指旁边的长沙发,“叫你不住自己房里偏要来蹭我的地方。”

肖时钦有点不自在,偏偏位置正好在沙发旁边,孙翔视线扫过来,在肖时钦身上停留了一秒,十分突兀地挪走了。

接下来他非常僵硬冷酷而浮夸地特地绕开了一个大圈避开肖时钦去摸唐昊的外套,又原样返回出了门,小揪揪在头顶上一晃一晃的,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肖时钦心想我真是日了狗了。

哦不是,我真是被狗日了。

喻文州队长坐在肖时钦旁边,于公于私都有点担心,压低声音问了一句:“你们没问题吧?”

肖时钦拉扯出一个笑容:“你看我像有问题吗?”

喻文州眨了好几下眼睛,朝他发射了一阵“我看你挺严重的”射线。

肖时钦叹了一口气。

 

09

道理他都是懂的。

肖时钦想做一个问心无愧的人,既然自己已经没办法陪孙翔走下去了,那么离开的时候也要洒脱一点,对双方都好。自己凭什么还把过去亲密的关系当作与众不同的资本,不但不要这么表现,最好想都不要这样想。

扪心自问,肖时钦觉得自己基本上还是成功地克制住了行动表现,却控制不住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想法。他好像在潜意识里还十分固执而长久地把孙翔放在独一无二的位置上,他有些自我厌弃,可是也没有办法。

“各位大神们我们集中一下啊!”拍摄组的负责人拍着手召集众人,打断了肖时钦的自省,“刚刚我们拍了个人照,现在需要一些双人的和多人的,先来双人的吧,各位可以先自由组合。像你们原本的那些著名组合,同队队友,比较熟悉,就很好——”

负责人话还没说完,周泽楷突然深吸了一口气,转头对唐昊说:“我跟你。”

唐昊呆愣愣地说:“哦,好。”

“……”负责人心想,这个周泽楷,长得好看又上相,拆我台的样子都那么帅,“当然原本不同队的更好,我们这个是国家队嘛!一个整体!意想不到的组合可以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最无辜的是孙翔,他突然发现这里他最熟的两个人已经组队了,当然他还有一个“熟人”,但是他们正在冷战中。

他的视线在全场扫了一圈,最终还是停在肖时钦身上。孙翔朝肖时钦走过去,向肖时钦伸出一只手。

“……”肖时钦往后退了几步,孙总你这是什么鬼姿势,这是要邀请我跳舞吗?你别这么傻我害怕。

孙翔好像被他退后的动作刺伤了一下,微微皱起了眉头,伸出的手往下放回身侧,却被肖时钦拉住了,他抬眼看着肖时钦,眼睛里亮亮的。

肖时钦动了手以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只好笑了一下:“我找不到合适的搭档了,我们拍完再冷战吧?”

孙翔拉着他的手摇头:“唉,你这个人,没办法,好吧。”

 

10

摄影师指挥他们:“诶,肖队跟孙翔你们不要这么僵硬,你们以前是同队过吧?在队里两个人相处时候是怎么表现的,回忆一下,自然一点。”

肖时钦心想放过我吧,我怕我们太自然了你们就要僵硬了。

“不行,得上道具。”摄影师嘴里嘟囔,转头跟助理说,“给搬那个灰色的双人布沙发来,再来一本书,封面文艺款的。”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两块僵硬的鱼肉摇身一变成了两块文艺的鱼肉。肖时钦被安排坐在沙发上看书,孙翔刚想坐在他旁边,被摄影师吼了一声:“慢着!孙翔你别坐!你的设定就是不会好好坐沙发的人啊!你不要OOC!”

孙翔:“……………………”

肖时钦拿书捂着嘴笑了,可怜孙翔有位子不能坐,被安排站在沙发背后,双手张开撑着靠背,俯下身来看肖时钦手里的书,肖时钦笑不出来了。

孙翔身上的气息近距离地包裹过来,因他居高临下的姿势而更带上了两分侵略的意味,肖时钦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情动时候那样的敏感,孙翔每一次呼吸都像是拍打在他皮肤上的海浪。

“小事情,”孙翔用气音在他耳边说,“你耳朵红了。”

肖时钦腾地站了起来,脑袋撞在孙翔的下巴上,两个人一起捂着撞击处“嘶——”了一声。摄影师被吓了一跳:“又怎么了又怎么了?不要打架!”

“没有……”肖时钦斟酌着用词,“我就是觉得……这个动作不太好。”

没想到摄影师一拍手:“是不太好,构图看着有点违和,这样吧,肖队你还是坐在沙发上,书翻开盖在腹部,睡着了的样子,头往旁边靠。孙翔你还是在沙发后面,你坐在沙发靠背上,转过来半个身子看着肖队。对对对就是这样,啊,肖队你把眼镜取下来,让孙翔戴上。”

肖时钦愣了一下,摘下了自己的眼镜递给孙翔。眼前的世界一下子模糊起来,他有些无措地任凭摄影师摆弄,怎样十指交叉显出好看的双手,怎样随意地交叠双腿,显得随意风雅腿又长。孙翔还被安排着人设,被要求不能好好戴眼镜,要架在鼻尖上,一只手放在沙发靠背上,身子往前倾看着“睡着”的肖时钦。

“对对对,就是这个眼神,随意又专注,仿佛要给人盖衣服又仿佛下一秒就要搞事,很好很好!”摄影师表扬孙翔。

闭着眼睛的肖时钦好像靠在一架烤炉上,被孙翔的视线烤过来烤过去,天旋地转,终于等到了摄影师一声:“OK了!这张很好!”

他从沙发上弹起来,退回到安全距离,摄影师招他们来电脑屏幕前看:“看看,这张不错吧。”

真的不错,孙翔就像每一个看见喜欢事物的大男孩,自然而然地想要靠近。

“小事情,我们还是不冷战了吧。”往摄影棚外走的时候孙翔悄悄靠过来,“我还是喜欢——”

肖时钦没让他说完:“喜欢很简单,孙翔。可是在一起太难了。”

 

11

拒绝的话多说几遍,心里也不会那么难受了,可肖时钦比较怕听的人难受。

于是便变本加厉地躲起了孙翔,孙翔也依旧住在唐昊屋里没搬回来,还跟管事人拿了一把唐昊那房的钥匙,两个人除了全队集合以外基本没有见面的机会。

他俩的状态倒是没受影响,不如说训练和比赛其实还是一个可以让人不要乱想的好去处。肖时钦想他跟孙翔大概也就是这样了,感谢意料之外在嘉世的交点,也要接受短暂交汇之后时移世易朝着不同方向前进的事实。

肖时钦摇了摇头把孙翔从他脑子里驱逐出去,决定再听一遍下午跟几个战术派开会的录音拟一个团队赛方案就去睡觉,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录音笔了。

“……”肖时钦在内心深处多少还是否定掉了自己的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的观点,一路寻寻觅觅,终于在会议室兼休息室的桌子下找到了自己的录音笔,从下午到晚上,居然还在录着。太敬业了,肖时钦回房间把录音笔接在电脑上导出了奇大无比的音频文件,播放器里进度条一拖,想听听从哪里开始可以剪掉不要。

耳机里却突然传来了孙翔的声音。

肖时钦一愣,鬼迷心窍,猪油蒙心,什么都好反正就把进度条往回拖了拖,听到了好像是轮回的队员们视频,一开始是江波涛跟周泽楷的奇妙对话,然后就换了孙翔,江波涛特别心塞地说:“翔翔啊,我最近怎么老打喷嚏觉得有人在骂我,是不是你又给我搞事了?”

孙翔哼哼唧唧地说:“我最近这么难过哪里有精力搞事啊……”

“哦哟!你怎么难过了?跟肖队不顺利吗?”

周泽楷在旁边简明扼要地插了两个字:“分手。”

“啊?怎么了?”

孙翔叹了一口气,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他不相信我。”

“嗯?”

“我知道他的,他觉得我们不适合,可能还觉得我应该跟更好的人选在一起。他觉得客观上的困难比我们两个人的力量要强,还觉得我挺年轻多变的,他不相信我会一直喜欢他。”

“你是不是没给他信心?”

“可能吧,我也不知道怎么给。他这个人总是……总是……”孙翔好像想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形容,“他总是做最坏的打算。”

肖时钦听着耳机里的沙沙声,有点怔怔的。录音还在继续,江波涛说出了旁听人心里的话:“还以为你是不太在意周围人的类型,没想到你很了解肖队啊……”

孙翔用带着点赌气的声音说:“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他啊!”



====

12-15

评论(89)
热度(240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