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孙肖ABO】爱你,怕了16-20(完)

前文:01-06/07-11/12-15

==============


16

唐昊早上五点准备睡觉,孙翔还没回来,他躺在床上翘着脚乐呵呵地给孙翔发微信:「可以啊翔翔,都学会夜不归宿了,上哪里浪去了?很潇洒啊」

孙翔秒回他:「你管我那么多,你很闲?」

「哟呵,你很叼,好心关心你一下你还跟我装起逼来了。信不信我去给肖队打小报告你夜不归宿啊?」

「还用你打小报告?他睡我旁边好吗?」

唐昊一愣神,二摇头,三竟鼓起掌来:「哎哟喂!啧啧啧!咦嘻嘻!FFF!」

「狂犬病?」

「少得了便宜还卖乖,注意克制啊别不当人,下午训练赛肖队是我们这边的,你不要想趁机削弱我们的战斗力你这个心机翔。」

「干嘛说得好像我对他做了什么一样」

「别吧,孤A寡O共处一室,还是旧情未了,你要我信你没做什么?当我跟你一样傻啊?行了这个八卦朕知道了,跪安吧朕要睡觉了」

孙翔对着手机无语良久,再怎么戳唐昊都没有反应,看来是真的睡了。他半躺在床上,把手机扔到一边,有点头疼地看着睡在他旁边的肖时钦。

天地良心,他真没干什么,他跟肖时钦谈了一晚上的心。

从日常琐事聊到心路曲折,从紧张局促聊到漫无边际。可以面对面地近距离呆在一起,很像从前在嘉世时候的朝夕相处,这是在他们分开的这说长不长说短却也不短的一年里最欠缺的。

孙翔一开始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聪明了,懂得这样温情脉脉地入手,温水煮青蛙,很以柔克刚,很有战术。他现在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傻逼了,玛德我跟小事情,在一张床上,一个晚上,我就跟他谈心,谈麻痹心。

肖时钦好像睡得有点冷,自己把胳膊缩回空调被里了,就剩个脑袋露在外面,摘掉黑框眼镜的他显得面嫩青涩了些,像个普普通通的刚入社会的毕业大学生。

不过小事情本来年纪也就算个毕业没两年的大学生吧,孙翔盯着肖时钦的睡颜想,不知道为什么,总给人很可靠的感觉。

他又用视线在肖时钦脸上描了个轮廓,还多此一举地抬头看了看四下有没有人,然后俯身轻轻地亲在了肖时钦合着的眼睫上。

那新鲜的,细小的触感像一粒种子落在孙翔的嘴唇上,迅速地发芽抽枝,延展到他的身体里,他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唇吻一阵阵地发麻。孙翔仿佛做了什么坏事一般,迅速地直起身子,手忙脚乱地摸到空调遥控器调高了温度,接着扔掉遥控器捂住自己的嘴,直挺挺地坐在黑暗里。

“咳咳……”肖时钦咳嗽了两声。

孙翔捂着嘴倒吸凉气:卧槽卧槽卧槽不是吧???

肖时钦咳完翻了个身,又没动静了。

孙翔又把吸进去的气缓缓吐出来了:还好还好。他一边庆幸着,一边蹑手蹑脚地下了床,趿着他的老头拖鞋,非常身手矫健地没发出一点儿声音,一溜烟跑回唐昊那屋去了。

留肖时钦在黑暗里悄悄地捂住了眼睛。

 

17

故事的两位男主角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

证人一方锐说:“我早上五点多在走廊上打电话的时候,你管我跟谁打电话呢,就看到孙二翔鬼鬼祟祟地从走廊那边小跑过来,很可疑,从谁的房里出来的?”

证人二唐昊说:“哈哈,还能从谁,从肖队那啊,给你们看一眼我微信啊……”

“哇哦————”人群里传阅了唐昊跟孙翔的往来微信,发出意味深长的感叹。

喻队长实力忧国忧民:“不会有什么意外吧?”

周泽楷朝喻文州比了一个OK的手势,表示没问题,你放心,我们孙翔带了:“避孕药。”

正好肖时钦走进食堂,手里拿着孙翔忘带走的护手霜,随手递给了唐昊:“孙翔呢?我转了一圈没见着他人,这他的护手霜唐队帮忙捎回去吧………………你们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唐昊郑重地把护手霜推了回去:“没事,不用我带,反正他要搬回你那屋的。”

“……”肖时钦头疼而冷酷地说,“我那屋不欢迎他。”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瞥了他一眼,压低声音说:“怕什么,他不是带了避孕药吗?”

卧槽!肖时钦很绝望。孙翔这个畜生连这个底都漏出去了!怎么嘴上没个把门的!他心塞塞地摁了摁胃部:“别说了,我就吃了一颗到现在还反胃。”

喻文州有点吃惊:“不是吧,你还真吃了啊?发展得这么迅速?前几天不还是遇到要绕道走吗?”

“………………好啊!喻文州!你套路我!”

“我没有啊,你自己撞上来的怪我咯?我跟你讲如果叶神在这里他肯定说你,猪撞树上怪树咯?”

“你还要趁机黑一波叶神,当不成兄弟了喻文州,我代表叶神把你开除出我们心脏四少的队伍!”

喻文州撞一下肖时钦的肩膀:“你少来吧,不是你自己其实也想找个人说一下你能这么快被唬出真话?”

“那也不跟你说,跟你说不如跳舞,不,跟你说不如跳楼。”

“你又跳楼,你一天跳三次楼,你是国家特级跳楼运动员。”喻文州摇头,远远看见孙翔走过来了,招手道:“孙翔小同志!”

孙翔小同志颠颠地跑过来:“怎么了?”

“你们小事情又要跳楼。”

孙翔看了肖时钦一眼,眼神悲伤而绝望:“我错了,我以后不会再缠着你了。”

肖时钦:“……”

“你如果讨厌我,可以拒绝我,你不要因为我而伤害自己!”

肖时钦撑着额头。

孙翔想了想,好气好气哦:“我到底哪里不好!你告诉我!我可以改的!”

肖时钦趴在桌子上。

“我们真的回不到以前了吗?”

肖时钦瘫倒在椅子上,旁边的喻文州一不小心笑出了声。

“抱歉抱歉,你们继续,不用管我。”喻文州冲瞪着他的两个人眨了眨眼睛,“怎么?是不是我要充个会员才能看下一集啊?”

“……”

你收到一笔来自[喻文脏]的转账。

“喻文州,”肖时钦微笑,“你信不信老子一巴掌呼死你。”

 

18

“冷静!冷静!小事情冷静!”孙翔把肖时钦拖出食堂,“冤冤相报何时了!”

“你放开我!我反手就给他一煤气罐!”

“煤气罐是无辜的!乖,冷静,跟我一起深呼吸,吸气————呼,啊,我好饿。”

肖时钦跟他一起吸气,没呼出来,呛得咳嗽:“你就会饿!!”

“我刚进去就出来了我都没吃东西嘛!”孙翔一把搂过肖时钦肩膀,“走走走我们出去吃东西去……呃,还是算了。”

孙翔放开肖时钦:“如果你不想去就算了。”

肖时钦看了他一眼,往自己房间走:“去,我也没吃东西呢。”

“啊?哦。好好好!诶你往哪里走?大门在这边!”

“不得拿个帽子或者口罩啊祖宗!”肖时钦叹气,“你可长点儿心吧,每次每次都能忘。”他随手从柜子上摸了顶帽子扣在孙翔脑袋上:“就这样吧,多了像变态。”

孙翔没什么意见,乐呵呵地笑起来,看得肖时钦直摇头:是个傻的。

傻翔像个兴高采烈的小学生一样扶了扶帽子,跟着肖时钦下楼:“吃什么?”

“随便附近面馆吃点吧,下午还有训练。”

“好。”

“你好好走,蹦什么……”

“好。”

“自己看菜单,看我干什么?”肖时钦卷起菜单敲到孙翔头上。

孙翔接过菜单放到一边:“我跟你吃一样的。”

肖时钦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清醒一点。”

“开心不行吗?你还跟我一起吃饭。”

“……”肖时钦日常被直球砸一脸,无可奈何撑着脸,“你心很大啊,不是很嫌我总是做最坏的打算?”

孙翔也没怀疑肖时钦是从哪里听来自己对他的评价的,很是理解地伸手越过桌子拍肖时钦的胳膊:“但你不是只对你很在乎的事这样吗?”

“比如雷霆,”孙翔指了指肖时钦手机上套着的雷霆手机壳,又指了指自己,“比如我。”

 

19

肖时钦:“你好恶心啊,真的。”

孙翔:“我说了这么感人的台词,你就这个态度?”

肖时钦:“吓得我饭都吃不下去了,本来就反胃。”

孙翔:“小事情你太伤人了,我也吃不下了。”

肖时钦笑场了,捏着孙翔的手腕:“你别嘟嘴好吗?更恶心了。”

“你瞎,我粉丝都说我嘟嘴可爱的。”

“他们为了讨好你真的是一点做人的原则都不要了。”肖时钦摇头,“不像我。”

“不像你这么冷酷。”

“不像我这么冷酷你也并不能把我怎么样。”

肖时钦看着被他噎住的孙翔,忍着笑看孙翔开始狂翻白眼,一个气鼓鼓的孙翔用鼻子哼来哼去,还是拽着肖时钦不放手。

为什么不放手呢,他想,孙翔真是个傻的,怕了你了,明明是我先离开的,为什么还很理所应当般地等我呢?

肖时钦至今为止的人生里,最受不了两件事情,一件是雷霆等他,一件是孙翔等他。他总是以为自己为他们做了很多,很操心,很惯着他们,总是以为自己很成熟,聪明到有些自负。到头来,自己也是被惯着的那个人。

他们包容了肖时钦埋在沉稳平和之下的急躁和自以为是,陪他走过起伏坎坷之后还无条件地选择一起踏上下一段路程,很没有原则。

“不像我,”肖时钦说,“我虽然很喜欢你,但还是很有原则。”

孙翔一愣,一惊,悚然起立,又慢慢坐下了,往肖时钦那边前倾着压低了声音:“我可以搬回去吗?”

“换个药再搬行不行?你那个药真的吃得我反胃。”

 

20

孙翔打完训练赛以后在门口搂住了肖时钦:“一个下午没见了,我们要来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众人很是嫌弃地绕开了,只有周队长留了下来,嘱托了十二个字,虽然也是分三次说的。

“生了孩子。”

“送来轮回。”

“别去雷霆。”

孙翔鼓起掌来:“还是我们队长高瞻远瞩!”

肖时钦嗤之以鼻:“活在梦里。”



=======

感谢阅读本篇《周泽楷这个人问题很大》(。

评论(115)
热度(3116)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