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周江】斗图这件小事1-7

在点文里闭着眼睛随便一点点到了周江

那就遵从缘分的召唤

第一次我文里的男主之一在一更里只说了七个字,话唠如我精神上遭受了重创

=====================


1

五赛季的时候,荣耀圈有三大未解之谜:叶秋的真面目,韩文清的年薪,采访黄少天和采访周泽楷哪个更令人绝望。

到了七赛季,这个列表的第三项光荣更新为:周泽楷跟江波涛到底是靠什么交流的。

 

2

周泽楷今天起晚了,他快步疾走到训练室的时候队友们已经开始训练了,孙翔跟吴启在训练地图里PK,一个不提防被吴启套路到,舍命一击带走了。

“卧槽!卧槽吴启你个畜生!”孙翔伸手拍打隔壁座的吴启,“你很阴险!”

“哈哈哈哈别不服!”吴启很得意,“我们轮回的三大错觉:小明追到女神了,队长说话了,翔翔觉得他这把稳了。”

周泽楷站在门口很无语:怎么我又中枪了?我到底是枪王还是中枪王?

正当他考虑着要不要咳嗽一声彰显一下存在感的时候,背对着门口的江波涛突然出声了:“不是错觉,队长刚刚确实说话了。”

“啊?”孙翔跟吴启转过头去看他,不明所以。

“他说‘早啊’。”江波涛连人带椅子转过来,朝周泽楷笑起来,“早啊小周。”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用一个微笑回应了纷纷跟他打招呼的队友们,走到江波涛身边的位子上坐下。

总觉得又会是十分顺利的一天。

 

3

轮回众人真的很不解,休息的时候晃悠到江波涛周围去:“江副啊,你究竟是怎么感应到队长过来的,什么原理啊?队长走路都跟武林高手似的没声音的啊!真的!我觉得他就是飘着走的!”

“扯淡吧你,什么飘着走,你当是虚空啊?”江波涛翻了个白眼,“我怎么感应到的?没什么原理啊,就感应到了啊,你们在有人从背后靠近你们的时候不会察觉到吗?”

“你也知道是从背后靠!近!啊!”吴启的重音很清晰,“你知道你的位子离门口有多远吗?王母娘娘划条银河也就这么宽了,这你都能感应到?你真是个仙女啊!”

方明华幽幽地插话:“你们懂什么,万一人家是靠闻信息素的味道感应到的呢?”

“????老方你懂得很多啊?你平时文娱生活很丰富?”江波涛哭笑不得,“行了别跟我闹了,你们就当我是仙女好了吧?可把你们闲的……”

小伙伴们实力不屑:“织女还跟牛郎生了两个孩子呢,你呢?”

江波涛抬手:“我反手就帮你们楷爸爸抽死这群闲的蛋疼的儿子们怎么样?”

“后妈呀!这么狠!”训练室里一片鬼哭狼嚎,把趁着休息去食堂翻吃的回来的周泽楷吓了一跳,嘴里还叼着红豆馅饼呢就被冲过来的吴启抱了个满怀。

周泽楷:????

吴启哭诉道:“爸爸!妈要打我!后妈!你跟他离婚!”

周泽楷:………………

然后他把手上的饼渣子悄悄地都抹在了吴启衣服上。

 

4

吴启自己先没绷住,笑场了,扒在周泽楷身上在训练室里遛弯似的转圈:“可能是我们队长长得好看,像个童话故事里的人物,我跟他说话也有一种在童话故事里的感觉,我就是那个灰姑娘,饱受后母的摧残。”

“你得了吧,你很恶心。”孙翔公正地点评道。

“是啊,我们队长怎么看都是王子那一类的角色吧。”吕泊远帮腔。

方明华补刀:“小周比较像小美人鱼,不说话。”

江波涛笑了:“那给换腿的女巫还挺实诚的啊,我们楷爹的大腿,这——————么粗。”

周泽楷吃完了红豆饼,瘪了瘪嘴,终于开尊口了:“江,波,涛。”

江波涛:“嗯?”

周泽楷:“海的女儿。”

一阵冷风刮过轮回训练室,只有孙翔笑到桌子底下去了。

 

5

讲道理周泽楷算是一个有幽默细胞的人,说的小笑话至少达到了孙翔的平均水准。

江波涛心想,你饶了我吧。

这待遇一般人享受不到,通常只有江副队有这个荣幸,用江波涛自己的话说,就是“不是说小周对我敞开心扉,是他在我面前就没有什么心扉”。

没有心扉的周泽楷掏出手机,给江波涛发了一张粉丝们P的江副女装图。

江波涛:“……”

周泽楷没说话,静静地看着江波涛,静静地,静静地,静静地看着江波涛。

“好的,我是海的女儿,你是王子,行了吗?”江波涛投降,“周队长您别盯着我了行不行?”

被这样一张脸盯久了容易对性取向造成无可挽回的扭曲你知道吗?

周队长满意了,转回去对着电脑了,耳朵居然还可疑地红了。

江波涛无语凝噎:你害什么羞??你有什么资格害羞???你撩完队友发完黑图你还害羞!有没有天理了!!

 

6

江波涛说:“伟大领袖冯宪君说过:你以为在职业选手圈这个大染缸里混迹多年的周泽楷能是什么好人。”

方明华翻了个白眼:“他什么时候说过?”

“忘了,可能在哪篇同人文里说过,你博览群书,信息素这种专业知识都知道,别来问我。”

“……”

“这样下去不行,”江波涛郑重地说,“我不能因为他的脸就退却,这样我永远不能在我跟他的关系里获得主动。”

“……你跟他的什么关系?”

“当然是,正副队长的关系。”

“哦。”

“他很喜欢发黑图是吧,大不了就来斗图咯,反正他平时用的表情包都是我发给他的。”

“啊?队长还用表情包???”

“当然啊,他不太爱打字,平时聊天不都用表情包吗?发图倒是手速飞快,一秒五图,呵呵。”

“呵……啧啧……你知道队长平时跟我们发什么吗?”

“……标点符号?”

“是的,你知道你刚刚说队长跟你发表情包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像什么吗?”

“当然是像当一个膨胀的队长洋洋得意的时候,一个鞠躬尽瘁的副队长就会有所行动的表情。”

方明华礼貌地微笑了一下:“你开心就好。”

 

7

说上就上,江波涛向来是一个很有行动力的男人,赌上一个锱铢必报的天蝎座的尊严,他先去搜了一圈周泽楷的黑图。

周泽楷翻白眼.jpg,玛德,小周翻白眼都这么帅。

周泽楷女装.jpg,噫,好可爱啊。

周泽楷鸡窝头.jpg,那是风大!风大能怪小周吗?而且顶着这个发型都能好看成这样你们服不服!!

江波涛心理活动完,掐了自己大腿一把:你干嘛?还有没有一点立场?

他艰难地保持住立场,挑了几张比较黑的图给周泽楷发过去了,不到半分钟就收到了回复。

一张周泽楷的新鲜自拍,直视镜头,带一点点笑意。

江波涛点开大图以后愣了七八秒,轰然倒塌在床上,埋在被子里,掩耳盗铃,点了「保存图片」。


=======

8-14

评论(119)
热度(5933)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