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周江】斗图这件小事8-14

前文:1-7

===============


8

虽然第一回合遭遇了一点挫折,但江波涛坚信这是一个三局两胜的赛制。而作为一个一只脚踏入了依靠头脑取胜之zone的心机boy,他从零开始十分认真地反省了一遍自己究竟输在哪里。

输在哪里,输在对周泽楷那张脸实在是太没有抵抗力。

不应该啊!江波涛很纳闷:我每天对着会动会笑的真人,怎么就对一张照片没有抵抗力呢?这样不行,我一定要强化一下这方面的训练。

方明华问:“啊?这要怎么强化?”

江波涛信心满满地说:“我每天抓紧时间多盯着小周看,看久了就会审美疲劳了。”

方明华拉过杜明来:“看到没有,你要是有这种不要脸的精神早追到你女神了!”

 

9

江副队说你们在说什么,我并不懂,你们脑子里只有这些情情爱爱的东西,很狭隘,我这个跟你们想得不一样,我这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斗图活动,可以在往来交锋中锻炼自己坚韧的品格,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为了智慧的火花,江波涛积极地开始了行动,一天里除了看电脑屏幕就是看周泽楷。

早上在食堂吃饭,盯——

训练的间隙,盯——

下午开会时候,盯——

吃晚饭的时候还在,盯——

杜明在食堂抱着孙翔瑟瑟发抖:“我害怕。”

“啊?”孙翔抬起头来,“你怕什么?”

“我怕副队这样盯着心上人久了要发病。”

“哈哈哈还心上人,这么羞耻的说法……”孙翔看了一眼江波涛,恰好江波涛听到他的笑声也看了过来,孙翔十分震惊,“他心上人谁啊?我吗?”

“……”

 

10

周泽楷:“孙,PK,xxxx房。”

 

11

周泽楷几乎是逃进竞技场找孙翔打架去了,这在他至今为止的人生里实在是不多见。

江波涛让他有些烦恼,他的目光像无CD不间断地朝周泽楷发动的地裂波动剑,如果是在游戏里反倒还好,游戏对他来说比较单纯简单。

游戏里只有输赢强弱,只有唯一的目标与信念,但恋爱或者说人生不一样,人生里还有许多不可言说的顾虑与妥协,你以为接近了其实反倒远了些,你以为疏远其实是在靠近。

周泽楷想了想他到底是愿意跟江波涛疏远还是靠近,答案比较地呼之欲出,他有点想跟谁说一说,又不太能表达好自己的意思,总而言之比较烦。

比较烦,好像连江波涛都帮不到他都不跟他站一边了,周泽楷拉开企鹅列表,浏览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人选,首先就过不了自己这关。

有些话就算他不跟江波涛说或者不跟任何人说也没什么要紧的,日子也能正常过,就是过得有点不开心。他突然开始嫌弃起表达能力过度优秀的人来。

一枪穿云:「妈的智障.jpg」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卧槽你给我出来解释一下????????????」

一枪穿云撤回了一条消息。

夜雨声烦:「晚了周泽楷!!!!!!我看到了!!!!!!!!!!!!!」

 

12

孙翔哈哈大笑地进了竞技场,操作着一叶之秋在那边蹦跶:“队长你怎么拉黑了黄少?他在群里刷屏呢,拉黑得好,大快人心!”

周泽楷:……

孙翔:“他说你骂他?你骂他什么了?你发过来我们复制粘贴一下!”

周泽楷:……

孙翔:“副队看到了!副队说‘我们队长拨出了宝贵的每日说话份额来骂你你应该感到荣幸才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说得好有道理啊我都要被说服了!”

周泽楷心满意足地想:江波涛还是帮我这边的……咦他是在夸我还是在黑我?

孙翔:“哇副队跟黄少掐起来了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嗯?”

孙翔:“他们在用表情包刷屏决斗,刷表情我还是服我们副队的,深不可测。哦队长,他们要我跟你更正一下,据说副队今天不是在看我,是在看你。”

周泽楷心想:哼,我知道。

孙翔:“小明说吴启说吕泊远说方大奶跟他说,副队看你是为了偷拍你黑图去做表情包,好敬业啊副队!”

周泽楷:………………………………………………

周队长捏紧了鼠标:“他看我是为了表情包?”

孙翔:“…………………………啊…………”

周泽楷:“为了拍我的黑图去做表情包?”

孙翔:“…………………………嗯………………”

周泽楷:“只是这样?”

孙翔:“…………………………是吧…………”

周泽楷:“很好。”

孙翔:“队长……你这个月还有余额说话吗?”

 

13

孙翔拉开了轮回群。

一叶之秋:「哇的一声就哭了.jpg」

一叶之秋:「刚刚队长在竞技场里说话了!!!!」

残忍静默:「你能不能不要说得好像你一岁的闺女学会喊爸爸了一样=L=」

一叶之秋:「爸爸那也只是两个字!队长刚刚跟我说了最少二十个字!!!」

吴霜钩月:「???翔翔又吹牛比了」

一叶之秋:「真的好吗!骗你我直播喊孙哲平爷爷!」

云山乱:「卧槽真的??队长凭啥只对你一个人说话!」

笑歌自若:「队长,要雨露均沾啊」

一枪穿云:「韩文清的凝视.jpg都很闲?」

这个时候,只有江波涛还敢在这个群里讲话。

无浪:「哇,小周说什么了?」

一枪穿云:「不告诉你。」

江波涛:?????

 

14

一枪穿云在群里使用了一张“我爱训练,训练使我快乐.jpg”作为话题的终结,轮回的小伙伴们恐惧到不敢呼吸。

特别是江副队长,他觉得事情哪里都不对,悄悄跑去戳知心大哥哥方明华:「我惹到小周了吗?」

「我还想问你呢……」方明华无奈,「不知道啊,反正肯定有人惹他了,要么是翔翔?」

「小周不会跟翔翔计较的吧……」

「是的,看来确实是你了。队长是不是有你微博的帐号密码?」

「嗯。嗯?」

「你的微博名刚刚被改成了“海的女儿江波涛”」

「……」

「还改了个签名:轮回战队小仙女」

「………………」

江波涛心里涩涩的有点难过:是不是我今天一直盯着小周看被他讨厌了?


=================


15-20

评论(108)
热度(388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