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周江】斗图这件小事15-20

前文:1-7/8-14

==============


15

江波涛上微博转了一圈,已经有动如脱兔的粉丝们截了他新改的名字和简介的图贴出来,附的调侃是“这很江副[doge]”。

你们知道什么!!!江副队在心中怒怼粉丝。就会瞎乐!就会起哄!就会黑我!平时一口一个“我江”叫得好听关键时刻就会给我添堵!你们将会永远失去我了!!!

他随手把手机扔到枕边,很是烦躁地半躺在床上,从生气到感伤,他一点一点顺着床头滑了下来,最后有点不知所措把头埋进了枕头里。

小周讨厌我盯着他看,江波涛在心里琢磨着,这约等于小周讨厌我靠他太近,约等于小周已经开始烦我了,约等于——

被扔在一边的手机突然开始抽搐般的狂震,江波涛拿起来一看,是黄少天在私聊里疯狂输出他:「人呢人呢人呢!怎么斗到一半不见人了!怕了我了吗?认个输就放过你好咯!」

江波涛很疲惫:「别理我,我已经是一潭死水了。」

「……港真你们轮回讲笑话的水平真是辣耳朵。小同志,年纪轻轻的,怎么就死水了啊?」

若搁在平时江波涛都不稀得搭理这种关心兼八卦一举两得的,偏偏今天实在是有点没主意,病急乱投医了:「跟我们队长闹了点不愉快」

「啊?什么不愉快?总不能是吵架了吧?」

「……就当是吵架了吧」

黄少天吓得差点把手机摔了:「吵架的时候是你一人分饰两角吗???」

江波涛也是恨透了自己多这个嘴。

 

16

「嗨呀!」黄少天乐得在床上打滚,「你们轮回真有意思!为了个表情包都能吵架」

「用表情包怎么了?谁跟你一样浑身是嘴的」江波涛很是站在周泽楷这边,「而且不是因为表情包好吗!」

「我知道我知道,因为你老盯着他。那你不盯了不就完了,盯着他看是能保护视力还是能开发智力啊?」

那自然是能赏心悦目的,江波涛无不骄傲地想。末了,又重新被一片绝望笼罩:有什么用,人家不开心了,人家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了,什么赏心悦目,全都是泡沫沫沫沫沫沫沫沫——江副队愁云惨雾地自我剖析:「说不看就不看?哪那么简单?」

黄少天一脸问号地想这有什么好不简单的?一反应,反应过来了:「哦,你们是那种关系啊」

换江波涛一脸问号:「哪种关系?」

「就是那种,弄假成真的喜结连理的不可描述的原来你也在这里的关系呗!」

江波涛终于懂了,但是他居然一点都不纠结不迷茫,以一种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信反问道:「你们怎么都想这么多?我跟队长当然就是正副队关系啊!你跟喻队不是普通的正副队关系吗?」

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是啊我们不是啊!」

江波涛:「OK,你别往下说了,我不想听,下次聊,么么哒,晚安安,see  you next 辈子。」

 

17

江波涛心想:我是个直男啊!

应该是的吧!出厂设定是这样的吧!我小学的时候还扯过前排小姑娘的辫子呢!不是说这都是男孩子为了吸引注意而故意捣蛋吗?可见我喜欢前排的小姑娘,可见我挺直的,可见……

江波涛努力回忆前排小姑娘的脸,试图从十几年前的峥嵘往事里扒拉出一条他急需的证据链。然而小姑娘似乎人忙事多无暇赴江波涛脑中的邀约,于容颜上总是暧昧模糊,甚至在半途中换了周泽楷的脸,朝他不要钱但是很要命地微笑起来。

打住,打住好吧。江副队连滚带爬地下了床,在房间里背着手踱来踱去,他想跟谁倾诉一下这种操蛋的心情,比如莫名十分知心哥哥的方明华,但他都能想象到方明华的回复。

他一定会尽情地表达心中的平铺直叙:“多新鲜呐,我居然刚刚知道,我好震惊哦。”

还有杜明,杜明会打心底里支持一切恋爱;还有孙翔,孙翔会表示他不太懂这些不过你们自己觉得好那就行;还有……江波涛把轮回所有人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他都能想到他们的反应,他很了解他们,他是轮回好似无所不知的读心者,连看门大爷爱抽什么牌子的烟他都不知道怎么知道的反正就是知道。

他唯独不那么知道自己,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起居然连出厂设定都被动摇了,他一颗心掰开了揉碎了全部嵌在了周泽楷身上嵌在了轮回里,现在才知道原来已经很难再收回来了。

 

18

可是他又想,这究竟是不是恋爱呢?自己究竟是不是真的喜欢周泽楷呢?

一切似乎都有迹可循,又好像毫无头绪。江波涛点开跟周泽楷的聊天记录,最后一条还是周泽楷发过来的自拍,他笑得真的很好看,仿佛是薛定谔的周泽楷保持着蒙娜丽莎式的微笑,待江波涛一把什么说出口他就会消失不见似的。江波涛烦躁地挠了挠头发,决定还是先搁置争议去食堂摸点夜宵吃,用胃领导心比用脑子领导心容易。

江波涛悄悄推开了条门缝,左右看看没人,蹑手蹑脚做贼一样出了房间往食堂小厨房走。最近宣传多需要保持外形,队里明令禁止了十二点以后还吃夜宵,但是江波涛深深觉得自己正站在人生道路的分岔路口上,需要填饱肚子的诉求是多么的合理啊……江波涛这么想着,走到小厨房门口的时候发现里面居然亮着灯。

哈哈,哪个倒霉孩子也在偷吃夜宵,被我逮住了吧。江波涛幸灾乐祸地想,伸手推开门,大喝一声:“缴枪不杀!”

站在冰箱前的周泽楷回过身来,台子上搁着两包泡面,他手里还捏着一个刚拿出来的新鲜鸡蛋,场面十分尴尬。

 

19

按道理来说,正在冷战的两个人是不该以这种方式碰面的,按道理来说,是应该在一个更文艺或更苦情的场面里,是在江波涛终于搞明白了自己的心情弄懂了周泽楷为什么生气以后,等江波涛又变回了那个聪明的理智的总是能头头是道地无论什么都能分析出一二三四的江波涛的时候,那样江波涛才比较有把握,才你好我好大家好。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两个人和一个蛋一起面面相觑,墙上还贴着“12点后禁止吃夜宵”的标语。

周泽楷率先打破了沉默,不过不是用言语,而是用动作。他又把手伸向冰箱,又拿出来一个鸡蛋。

江波涛:我的天,你还要顶风多卧一个鸡蛋咋的?

周泽楷不说话,他又把手伸向冰箱,拿出来第三个蛋。

江波涛:???哇噻这么刚?

周泽楷还是没说话,他拿着三个鸡蛋,突然像杂技演员抛球一样抛起鸡蛋来。

江波涛:??????????????

周泽楷表演完,把鸡蛋和面都放了回去,走了,走之前说了两个字:“锻炼。”

江波涛:……………………………………………………

 

20

小厨房里只剩了一个人,只剩江波涛对着墙上的标语发呆,他都来不及笑,来不及觉得周泽楷脱身的借口如此清新脱俗神经病,他在那个瞬间只想到:天哪我们小周怎么什么都会,连杂技都会,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他不会的吗?

江波涛有点缺氧,有点呼吸困难头重脚轻,他扶着料理台,开始认真地后悔刚刚没拍下“周泽楷操(控鸡)蛋.jpg”,他猜想那三个幸运的鸡蛋说不定现在已经开心成双黄的了。

好像在他心里,关于周泽楷的一切都是好的,都是他喜欢的,也许他早该再往前推算一步。

“我喜欢小周呀。”江波涛用气声对自己说,然后他的心脏猛烈地收缩了一下,他感觉血液从胸口涌到指尖,他感觉四周的氧气争先恐后地融进他的呼吸里。

他终于明白了一点关于自己的事情。




===============

21-25

评论(121)
热度(351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