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年末

2016年还剩三天零一点儿,我也还剩一千多字,今年就突破了18w,和去年持平了w

还不错,总算没有退步。

年初的时候忙着给《233》写番外,于是只好憋着做个硬盘党,中间划出时间来写了喻队的生贺,胡说八道乱七八糟的反响却还不错,好像我无论稀里糊涂地备了什么礼物这个喻都挺开心地收下了。

然后是四五月的爆发式更新……可能是被附身了(。)连写了六七个短篇,又因为我一贯追求“CP合理性”而每一次都强行自圆其说,完了还觉得确实挺合理的……可能写文的乐趣之一正在于此。

九月底迎来了我断断续续准备了三年的考试,因此之前的几个月就渐渐停笔了,考完之后如果换算成修仙文的话我可能算是心境上突破了一个障关:世上无难事,一步一步来,不管男女,无论老少,都要静心。

长路漫漫,都是小场面,总归是等哪一天长路走到尽头,想着上一秒迈的那一步也是有原因有目标的就行了,多了的不要逼自己。

不要没等别人来逼你,你自己先把自己逼进死胡同,不要没等别人来打败你,你自己先来打败你自己,多亏啊。

考完以后开始文力复健,一开始写得很不好,极其不好,写了删删了写,但一步一步来,也慢慢回了正轨。最后在年末的时候继续写《喻秃》,圆自己一个喻粉的“成一家之言”的妄想,除了喻跟黄两个人超脱了我大纲的控制提前好几节就走起感情线来了之外,其余想说的话居然基本上都写出来了。我靠着原著和自己的想象所见到的那一个喻文州,大概就是这样的了。

这几年写的同人文,没有一百万也总有八九十万吧,其中喻跟黄两个又占了大半,居然还没写完,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写完这句话觉得有点熟悉,看了眼去年的总结,果然见到了类似的话2333333怎么年年都不可思议,显得自己好肤浅啊_(:3

感谢一年以来好友们的相伴,感谢我喜欢的人们传递给我的力量,感谢天边的星星,它们知道人类这种脆弱的生物没有足够的力气面对自己的困境,便温柔地编造出水逆之类的谎言安慰着步伐沉重的行路者,亿万年不变地庇护着这个世界。

感谢一直以来看我的文给我评论的小伙伴们,有时我翻着很久以前的文,看着下面的评论,有一些很久没见过的ID,我便会情不自禁地想她们最近在忙什么呢?她们都还好吗?我希望她们都过得很开心顺遂。看着有很眼熟的ID又在我的更新下面出没了,我也好像格外开心些,好似故友重逢,想去问问她们:你们觉得我变好了一点吗?

日升日落,春秋更替,如果在变老的同时还能变好一点的话,实在是一件很划得来的事情。

不过新年祝愿我可能还是要照抄去年的,因为这实在是一句非常真诚的好话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评论(84)
热度(252)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