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喻黄】长风03

03

从来没有跑得这么快过,这并不是什么错觉。如果喻文州能静下心来审视一下他自己的话,就会发现,他飞奔回办公室的速度完全是一个他平日里被火燎了也不可能达到程度。

不过他现在完全没有余裕思考这一点,喻文州逆从行政楼里受到惊吓狂奔出来的人流往回赶,他觉得他已经再不会为任何事情感到惊讶的大脑此刻还是鲜明地弥漫着震惊和恐惧,他记得王杰希说过,他会呆在办公室一下午整理他论文附的草药图。

“我的生活里发生了奇怪的事”,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设定,而如果要在后面加上“这夺去了我朋友的生命”这半句的话,那他一定会毫不客气地朝生活甩一脸诅咒之箭的。

是的,不知为何,喻文州确信这一次的爆炸一定跟自己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担忧之外一股身处在暴风雨中心的不太好的预感像初春的种子,一发芽就遏制不住地开始破土了,在喻文州剧烈跳动的心脏里扎下渐渐延展开的根系。

“王大眼!!!!!!!”喻文州终于跑回了行政楼的五楼,一踏上走廊他就焦急地大喊了一句,声音在被炸得狼藉的走廊上撞出生硬的回声。

爆炸最严重的喻文州的办公室的门的那一片火光和黑烟里有一个半跪在地上的人影,听了这句呼喊挣扎着动了一下,王杰希从一堆破砖碎纸里起身,肩膀在流血,拖着一条腿慢慢朝喻文州这边挪。

“王老师!”喻文州冲上去扶住他,“你怎么样?我带你去医院。”

“还好,炸的时候我正好踏出门口想去找小别,没大事,皮外伤。你冷静点,我就是医生。”王杰希拍拍喻文州的手,抬头看到了跟过来的黄少天,“这位是?”

“啊,我一个朋友,来学校看我。”喻文州淡定地说,扶着王杰希往楼梯口走,“王老师你知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我倒想知道。”王杰希有点凝重地笑笑,牵得自己肩膀疼得“嘶——”的一声,“这个分量的爆炸,是想杀人啊。”

气氛一时陷入了沉默,黄少天快步往前走按了几下电梯,还是跟刚刚上来一样莫名其妙的故障,停在三楼不动,喻文州站在楼梯口深呼吸两下,甩甩胳膊腿,在王杰希面前蹲下去了:“来,我背你。”

晕眩像墨色的海洋漫过了他的头顶,仿佛贫血一般视野里一阵一阵地发黑,喻文州扶住了眼前的楼梯护栏,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对喻老师突如其来(还有点不自量力,王老师想)的帅气进行任何反应,黄少天就过来一把把喻文州拉起来了。

“行啦队长你耍什么帅你这长期缺乏锻炼的宅男体质而且不是这两天还病着吗?这样你还想背人你当心别把王老师给摔下去!我来吧我来吧!”

“我可是当过一年兵的……”喻文州有点不满。

“哦……”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你还当过一年兵啊……”

王杰希掂量掂量了自己的状况,没做什么无谓的客套,趴上了黄少天的背,倒是黄少天刚刚那几句话让他有太多疑问,不客气地一股脑地问了出来:“你病了?”

“没有,就是有点低血糖。”喻文州对答如流。

“队长?”

“啊,这家伙是我初中同学,初中时候的外号哈哈。”

王杰希在黄少天背上侧过头来看着他,最后问:“你不是当过两年兵吗?”

喻文州没来得及回答,救援人员抬着担架终于和他们在三楼的楼梯间相遇,黄少天把王杰希放下来,喻文州扶着他躺上担架,跟黄少天护送在担架左右一直跟到了救护车上,车子闪着顶灯一路呼啸往校区另一边的校医院赶,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的手,握紧了拳又松开:“王老师,如果我害死了你怎么办?”黄少天担心地看了他一眼。

“爆炸跟你有关系?”王杰希呆了一下,问。

“不知道,大概有吧。”喻文州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不然的话,也太巧了。”

“很好,这么看来,我想你大概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跟我说。”王杰希看起来很愉快,“住院可无聊了。”

“……我跟你这么熟吗?”喻文州的语气很怀疑。

“唔。”王杰希抬手拍开喻文州一直盯着看的手,“你刚刚找我的时候叫我什么来着?”

“王老师呀。”

“第一句。”

“我忘了。”喻文州正直地说。

王杰希从鼻子里不满地“哼”了一声。喻文州的表情非常无辜,还有一点无措,他抓着王杰希的手。

“我真的忘了。”

他晕了过去。

 

“唔,真不好闻,怪不得老话说‘在医院的苏打水的味道里清醒过来’。”喻文州盯着病房的天花板说。

黄少天拿盒饭的手抖了一下:“我猜你是想说‘在医院的消毒水味道里’。”

喻文州缓缓转过头来,盯着黄少天看了一会儿:“没什么,想笑就笑吧黄先生。”

黄少天的表情看起来是在忍笑和松了一口气之间游走了一下,打开盒饭来掰开筷子:“喻老师没事就好。”

还记得我就好。黄少天扒了一口白饭进嘴里,和着新鲜的蔬菜一起嚼出一丝劫后余生来。喻文州眯起眼睛来看他:“又变成‘喻老师’了?”

“医生说你在恢复异能的最初期,过去的回忆诱因刺激太过了会造成隐性的脑损伤,称呼那种关键词是在朝你的脑捅软刀子。”黄少天咽下饭菜说,“你还能记到什么时间段?昨天?前天?大前天?”

“还好,一直到来学校前……唔,大眼也想起来了。”喻文州挑眉把黄少天皱鼻子的小动作收进眼里,“校医院的医生也懂失忆和异能吗?”

“不是,是那边的医生。”

 “有点想知道那边的事呢。”喻文州安静地眨眨眼睛,看着黄少天一副欲言又止的不安表情,又安慰地笑笑,“我的大脑承受不住,对吧?没关系,慢慢来。”

怎么又变成你来安慰我了。黄少天有点发怔地端着盒饭想,一直想到恍然惊觉手里一空,喻文州拿过他的盒饭就要开吃了。

“等等等等等等等住嘴住嘴住嘴!!!!”黄少天吓得从小凳子上跳起来,“不能吃!”

“我饿了……”喻文州叼着筷子抿着嘴说。

“那……也不行!!!!”黄少天坚定了自己的立场,“有医院给的营养剂,你在刚开始苏醒的时候就过度使用能力,现在的身体根本不能消化固体食物。听话啊队……喻老师,来,喝这个。”

喻文州叹了口气遗憾而恋恋不舍地放下了盒饭,叼住了营养剂的吸管。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看着黄少天吃饭,感受着粘稠甜腻的营养剂糊住他的食道一路慢慢向下。“请问黄先生,你有什么关于这次事件的情报吗?”

“请问黄先生,我跟这次爆炸有关对吗?”

“请问黄先生,有人想杀我对吗?”

黄少天塞了一嘴的饭菜,匆匆忙忙地想咽下去回答喻文州接连抛出的问题,噎得捶胸顿足地找水喝,喻文州没忍住地笑出声来,递过去一瓶矿泉水,调了个舒服的半侧卧姿势看黄少天大口地灌水,换来黄先生一个没奈何的白眼。

“喻老师,我觉得你的心理年龄整个下调了十岁。”黄少天不满地说。

“哎呀,那我今年才十六呀!”喻文州语调夸张地掰掰手指头,“那我们去做一点少年人的意气风发的事吧!”

黄少天满脸写着“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一种不详的预感不详的预感的预感预感感”。

“咳咳,不要这么警惕嘛。”喻文州放下喝了一半的营养剂,“我只是想去查一查爆炸现场。”

“你觉得你这个连米粒都消化不了的身子可以跨过整个校区爬上五楼查一查爆炸现场?”黄少天“哇哦”一声。

“那不是,还有黄先生嘛!”喻文州轻松愉快地说。

“你觉得我会罔顾医生的千叮咛万嘱咐叫你好好在床上躺半个礼拜冒着你的身体状况恶化和被二次追杀的风险就为带你去看看那个我自己也可以去探查的爆炸现场?”

“你会的。”喻文州恢复了平和淡定的微笑,“我知道这件事跟我有关,我只有自己亲自去看看,亲自去找出原委来才能安心,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只有我才能找出其中的原委。”

“你会的,因为是我要求的。”

黄少天没说话了,他伸手把喻文州搭在眼睫上的一绺刘海往一边拂了拂。他看着喻文州安然的坚定的眼睛,他想这个人果真如他所想的,没有变过。

从队长走了之后到再一次站在喻文州面前,这中间的时间里黄少天想过无数次他要以怎样的心态再面对喻文州,这一刻他发现这些想象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从来,面对喻文州,只需要听从和跟随就好了。

遵命,队长。

“换一辆还有电的,这辆都空了。”喻文州斜靠在医院大楼的阴影里指导黄少天偷小型飞行器。

嗯,凡是队长说的都是对的。


评论(32)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