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林敬言&方士谦】谦言万语第二期(五)

前文:(一)/(二)/(三)/(四)

终于考完试了呜呜呜

====================


方士谦:我们小事情也是难啊,想出点好套路,每天被你们这些老奸巨猾的家伙研究来研究去

林敬言:我哪儿能研究得透他,上帝视角马后炮罢了。倒是小江是个真的看清了的,又要站出来破局了

方士谦:每次说到小江,就有很多天真的评价,你猜是什么

林敬言:混

方士谦:是了,外号“混水”,特长摸鱼

林敬言:真的天真,你们不知道,可以让江波涛看起来很混的轮回是最可怕的,都不用他出手,有其他几个队友就已经能打赢了

方士谦:主要江波涛的“混”是有一定道理在里面的。其实一个队伍的指挥啊,说不定真的要看起来混一点比较好,那个叫什么来着?运筹帷幄之中嘛。但是看看我们著名的四大心脏,都藏不住。老叶跟小事情吧,是自己本身就是队里实力最突出的选手,需要他们去carry比赛,而喻队跟新杰,一个是手慢的术士,一个治疗,战斗通常是围绕着他们展开的,也很难置身事外。所以这四个人呢,经常会有一些很容易被大家看到的关键操作跟精彩策略。但是小江,第一是像刚刚说的,轮回选手实力很强,一力降十会,有时候不用谋划什么就能赢,而且有周泽楷啊孙翔等人在,他也不是队伍里最引人关注的那一个。第二,他是一个很善于暗中观察的人,就算是赢得轻松的比赛,他也没有放松过他的观察,只是观察后得出的结论需不需要当场应用的区别罢了。他是那个默默隐藏在队伍中为队伍查缺补漏的人,平日里老是说他混,等他补天的时候就知道他的厉害了

林敬言:女娲补天丶江波涛,成了

方士谦:成了,弹幕已经唱起歌来了,当你得意洋洋的时候~

林敬言:他就会有所行动~~~诶,弹幕问同是心脏4+2,你怎么只夸江副,不夸夸王队。来,限你一分钟之内有理有据有文采地夸一下王队,体裁不限,标题自拟

方士谦:不夸。江波涛是水做的骨肉,我一见了他就觉得清爽,王杰希是泥做的骨肉,我一见他……

林敬言:就想扎根

方士谦:……………………那什么,镜头可以先关一下吗?我有一些急迫的私人恩怨需要安静地处理一下

林敬言:我错了,方老师,我真的错了,我错得太离谱了,我愧对祖国愧对人民,我恨不得自己罢免了自己

方士谦:行吧,待会儿下班再算帐

林敬言:一个复盘节目生生成了我的绝地求生

方士谦:怪谁!!

林敬言:我活该!!!

方士谦:哼,知道就好。

林敬言:哈哈哈哈,我们还是来看江波涛补天吧,江波涛就很冷静,名字都叫无浪,不要浪。他立刻就察觉到了这个局面的关键问题点在哪里,就在于他们被雷霆田忌赛马了,错开来压制了。不是说选手能力层面上的上等马下等马,而是在具体的情况下职业的克制。雷霆的团队赛,就很会在恰当的时机做恰当的事,刺客,不要求他solo一枪穿云打赢,但是让他去骚扰束缚住一枪穿云的行动,完美。神枪,如果无浪可以自由地去跟他对打,赢面其实很大,但是无浪就是要顾及自家治疗所以被欲盖弥彰风筝,白白被耗血。还有泥潭一样拖住斗神的生灵灭跟实际上在被二打一的杜明那边,轮回每个人都被对面安排明白了,如果一直这么照着雷霆的剧本走就要了命了。江波涛明白,重点就在于挣脱雷霆给他们安排的角色和剧情,要把这种克制的链条错开来。而最能带给他们突破的点,还是他们的王牌周泽楷,这就是为什么江波涛下了指挥命令,让周泽楷立刻转火,全面加入孙翔跟杜明那边的战斗

方士谦:虽然这一行动会给轮回的后方带来极大的防守空当,但是周泽楷可以说是头也不回地就转火了,也是相信江波涛能扛住压力。我看直播的时候江波涛这一通操作完导播就切到观众席有江粉举着他的应援板子兴奋地摇来摇去,确实很精彩,在周泽楷抽身之后,鬼魅才也就放开他直接转笑歌自若,这是轮回和雷霆两边都心里有数的发展,雷霆一直就在等这个机会,而轮回也需要这个转机来破局,此时此刻就是一个硬碰硬的环节

林敬言:这个瞬间,欲盖弥彰立刻不惜一切损耗地开到了最大火力,希望以此来牵制住无浪,而让鬼魅才有机会去单切到笑歌自若。无浪倒是立刻应战,直接朝欲盖弥彰冲过去,一记裂波斩预判了欲盖弥彰的走位挑起了他,无浪是真的很会打神枪

方士谦:江波涛名言——世界上不存在比我队陪练一枪穿云更难打的神枪

林敬言:与此同时,鬼魅才疾行近了笑歌自若的身,立刻接碎踝减速,交叉侧步绕背,并开了要害攻击想秒笑歌自若,就算秒不了也想要压他血线把圣治愈术逼出来。笑歌自若的血量一瞬间变得非常危险,却又在下一秒被大治愈术拉回到了一半。治疗的时机掐得非常准,一秒不早一秒不晚,我当时就觉得他又要赛后例行谦虚了

方士谦:“我打得其实一般,主要是队友给力,我有点操作也来源于我媳妇儿教得好”

林敬言:荣耀名剧

方士谦:方嫂教夫

林敬言:同样是治疗,同样姓方,你还是传说中的治疗之神,怎么人家就能已婚呢?你反思一下自己

方士谦:……

林敬言:唉也不能怪你,你也想已婚,主要是国家不批

方士谦:镜头可以先关——

林敬言:我错了方神!!

方士谦:下次还敢,是吧?

林敬言:我们方神太好太温柔了,不愧是微草的英雄,呃,父亲

方士谦:呵呵。

林敬言:方明华,我们继续说方明华,在挽救了一发自己的血线之后,他往前走位,恰是把鬼魅才引进了无浪的电光波动阵的范围里,无浪在控到欲盖弥彰的这短暂时间里,释放出了这个波动阵成功地麻痹到了鬼魅才的行动。而笑歌自若抓紧这个时间,释放了一个神圣之火,本来以为这个神圣之火会放在鬼魅才脚下,鬼魅才也预判了这招而往旁边走位绕开。但是没想到轮回艺高人胆大,拼着近身刺客不管,赌他会预判闪避,反而把神圣之火放在了欲盖弥彰的脚下。这是用来算计聪明人的陷阱,你要是遇到个反射弧长的,媚眼抛给瞎子看,什么神圣之火还是神圣之水都忘在脑后,反正麻痹过去上来先捅你几刀再说,那就没了。但是雷霆这个队从队长到队员都擅长多想,一不小心一个神圣之火就同时缓住了两个人

方士谦:但是鲁奕宁的反应也很快。说实话我觉得我们联盟的神枪手的操作都很好,可能这个职业本来就很适合秀起来,玩这个职业的选手也都有一颗想秀的心。看着百分百必中的神圣之火就在快要碰到他的0.000001秒吧,他向地面打出一排子弹借着后坐力浮空又迅速转向把自己送出神圣之火的生效范围。其实也没什么特殊技巧,就是反应快,这个瞬间手速也太快了,令人叹为观止

林敬言:年轻还是好啊

方士谦:你也别感叹了,你还比我多年轻三年呢

林敬言:别吧,你那是对自己要求太高了,神字辈的偶像包袱

方士谦:你个老阴B现在无论说什么我都觉得是在骂我

林敬言:哈哈哈哈对不起!给我们方神的人生造成负担了!

方士谦:别的我就不说了,提醒你,多行不义必自闭

林敬言:我检讨,我立刻开始自闭

方士谦:好的,趁老林自闭的珍贵时间,我们接着看比赛。欲盖弥彰惊险地躲过了三秒的沉默,但他的攻击节奏还是被打乱了,无浪最擅长什么,伺机控场。后面一套算是当日top5了,不同属性的波动剑和波动阵交错,每一剑都不是以打败敌人为目标,而是一心一意地做到了阻止对方输出己方牧师。魔剑士不算是什么敏捷性的职业,但在他手里显得格外灵巧,仔细推敲的话,妙就妙在恰到好处,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没什么多余的动作。连荣耀女神也给他面子,冰创波动剑触发了冰冻效果,这一剑冻到了两个人,笑歌自若已经彻底调整了过来。就算雷霆的两人生命值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损伤,但他们强攻笑歌自若的计划无疑已经失败,蓝耗太多,而且再不退走就很难走了……我觉得你可以接话了,我很累

林敬言:我的自闭时间已经结束了吗?

方士谦:你可以穿插一个小表演来提前结束自闭,比如喝一口白牛

林敬言:哈哈哈哈可以,方神成长了,喝白牛,不自闭!好了,在雷霆两人往自己的后方收缩的同一时间,战局里跳出了第一个击杀,轮回的吴霜钩月死亡

方士谦:很多人认为,这是雷霆的机会到了

林敬言:此处应有但是

方士谦:是的,但是,荣耀并不是一个看人数定胜负的游戏,我们要看吴霜钩月死得值不值得——他是被鸾辂音尘的大招带走的

林敬言:这是一次价值千金的阵亡

方士谦:多这么死几次可以在轮回买一套江景房

林敬言:……提示一下,我现在应该笑吗?我有点不知所措

方士谦:提示一下,你身上的自闭开关在哪里?我现在就想摁


========

林粉弹幕:正主行为请勿上升粉丝

(六)

评论(91)
热度(258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