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一年生/KA】Kong先生(4-6)

前文:(1-3)

春天是个适合产出的季节(突然感叹

=================


4

一个优秀的工作场合就是,不管大家再怎么焦头烂额忙成狗,该传起来的八卦还是添油加醋地飞速传播开来了,半天以后整个SOTUS编辑部的吃瓜群众都在议论负责文稿组的魔鬼副主编Arthit被摄影组的新人撩了的新闻,并对Kongphop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表达了高度赞扬。

“你怎么想的?你真的敢哦?”实习生M挪着椅子到Kongphop身边轻声问,“我现在有点后悔介绍你来这边工作了,你真是老虎的胡须都敢伸手撩。”

“不行吗?”Kongphop歪了歪头问他的好友,“编辑部禁止办公室恋情?”

“那倒也没有这种明确的规定,不如说如果P’Arthit谈恋爱以后可以变得温柔一点的话……等等,不是,你都已经想得这么长远了吗???”M震惊,“你认真的哦?”

“还无所谓‘认真’,但肯定不是‘不认真’,”Kongphop边对着电脑修图边轻描淡写地说,“现阶段只是存在这个可能性而已。”

“只是存在这个可能性而已。”M摇头晃脑地学着Kongphop说,“存在可能性也很勇气可嘉了好吗!”

Kongphop被逗笑了:“他哪里有那么可怕?”

“哦哦,那是你还没见识过……当然我不是说他这个人很坏,”M挠了挠头,“但是他发脾气的时候超吓人的,我气都不敢喘。”

“我知道他人很好的。”Kongphop的视线在躺在一旁垃圾桶里的空豆浆袋子上停顿了几秒,弯了弯嘴角,“以及你说的吓人是不作数的。”

“…………你是在嘲讽我吗?是在嘲讽我是吗??友谊破产了是吗?”M从鼻子里哼哼,“而且不止我一个人觉得吓人好吧,你去问问其他人,大家都这么觉得!”

“哦,那也好啊。”Kongphop挑挑眉,带着些许笑容意味深长地说,“你们都怕他是最好了。”

M被好友这放心的微笑糊了一脑袋问号:“什么啊……”

 

5

“也许我们在上班时间可以少说一点悄悄话,那样说不定可以早点下班。”Arthit从会议室出来,抱着一大摞杂七杂八的材料路过Kongphop附近,吓得M“连滚带爬”地回到自己位子上去了,Arthit略带不满地斜睨了Kongphop一眼,“有些还没分配到具体工作的新同事或许可以先回家去,不要影响别人工作。”

“P’Plame让我修的海报我弄完了,”Kongphop浑然不为魔鬼副主编的嘲讽所动,神态自然地举手示意,“请问前辈们开完会了吗?我去找他。”

“呃,他还要一会儿呢。”Arthit抬手看了眼表,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下班时间了,“你拿过来吧,我来看一下也一样。”

Kongphop下意识地想问Arthit的邮箱,嘴刚张开又立马闭上了。他眨了眨眼睛,飞快地把海报考在了U盘里,起身快步朝Arthit的办公室走过去,赶在Arthit在门前站定之时伸手帮他接过了手里的东西。

“我来拿吧,P’ Arthit可以掏钥匙。”Kongphop笑得阳光正直人畜无害,获得了Arthit的一个白眼。

“干嘛跟过来,你发我邮箱就好了啊。”

“我还没有前辈的邮箱呢。”Kongphop说,并把Arthit后面的话堵了回去,“而且我想看看在前辈的电脑上有没有色差。”

“……你们搞图像的就是麻烦。”Arthit嘟嘟囔囔地开了门,“进来吧。”

Kongphop悄悄地深吸了一口气,第二次踏进了Arthit的办公室,Arthit的电脑待机着,一动鼠标就转到了桌面,Kongphop瞟到他的桌面是机器人模型。

“自己考在我电脑上吧。”Arthit指了指电脑,自己抱着他新搬回来的资料挪到办公桌一角去翻了。一边翻嘴里一边碎碎念着什么,Kongphop偶尔听到了一句“粉红冻奶都喝不上”,差点笑出声来。

“弄好了没有?干嘛对着电脑笑得这么恶心!”Arthit嫌弃地侧了大半个身子过来看电脑屏幕,伸手越过Kongphop去用鼠标。Kongphop的视野顷刻间被Arthit的背影占满,鼻尖躲闪不及蹭到了他飘起的衣角。

有某种柔软的味道,Kongphop揉了揉发痒的鼻子尖,突然听到Arthit嗯了一声:“可以了,如果没有别的事,你今天可以下班了。”

“呃,”Kongphop反应过来这是对他修的图亮绿灯了,“可是还有一会儿才到下班时间呢。”

“怎么,放你早回家还不乐意啊?”Arthit瞥了他一眼,“早点回去好好休息吧,想加班以后多得是机会的,我保证。”

说着说着想起了什么,Arthit拿手指点了点自己额头:“对了,Plame说你是M介绍过来工作的是吗?那你跟你的小伙伴M说一下他今天也可以按时下班了,你们可以去吃吃喝喝庆祝或者什么的,他手上那篇稿子后天给我就行了。”

Arthit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却看见Kongphop还站在原地,内心不禁十分忐忑:难道这萝卜精竟听不懂人话不成?

好在Kongphop在注视了他好一阵子之后终于给了回应:“那我今天可以请前辈吃晚饭吗?我想感谢前辈给我的豆浆。”

“啊?一袋豆浆而已有什么好感谢的,而且你以为我也有那种好命可以准时下班?”Arthit头疼地长叹一口气,“快走快走,看着你都烦。”

Kongphop没再说什么,打了一声招呼出了办公室,他转着手里的U盘,回了自己的位置,M又挪着椅子靠过来了:“怎么样,有被削吗?”

“没有,还有一个好消息,”Kongphop说,“P’Arthit说你今天可以准时下班,你那篇稿子后天给他就行。”

“耶——!!”M欢呼道,“那收拾收拾我们现在就可以走了!一起去吃个晚饭吧!”

“是你可以走,又不是我可以走,我还要等P’Plame呢。”Kongphop拍拍M的肩膀,“下次再跟你去吃饭。”

“哦……”

 

6

Arthit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一个人在夜晚呆在编辑部的办公室里了,Bright下午就去印厂监督赶工了,手下的编辑和实习生们也在加了长长短短的班之后陆续被放回家了,整个编辑部空落落的,只剩他一个人还在边整理下午开会新给的资料边等Bright的电话。

虽然还没能下班,不过他心情还是不错的,毕竟这个月的修罗期基本上要撑过去了,然后至少又可以宽松一个多礼拜。他哼着歌咬着切片土司,心想着明天开始可以好好睡觉好好吃饭了,隔了两条街好像新开了一家米粉店,找时间可以去尝一下……

“哐哐哐。”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了,Arthit疑惑地抬起头,敲门人停顿了一下,开了口:“P’ Arthit?我可以进来吗?”

“呃,请进……”Arthit盯着打开的门,“Kongphop?你怎么还在这里?我不是早就叫你下班了吗?”

“我是下班了,所以去买了点吃的。”Kongphop不动声色地说,把手里拎着的饭盒放在了Arthit的桌子上,“前辈吃点热的东西吧,不要一直吃面包。”

“不要。”Arthit条件反射地皱着鼻子拒绝,“我都已经吃饱了。”

“可是我买了两份,不吃就浪费了诶。”Kongphop无辜地说。

“呃……那……”Arthit伸头过去瞄饭盒,“是什么啊?”

好吧,是米粉。Arthit几乎是瞬间就被隐隐的香味俘虏了,咽了口唾沫:“咳,那好吧,既然都买了,浪费了也不好。去茶几那边吃。”

Kongphop拎着米粉乖乖地跟着走到了茶几旁,好笑地看着Arthit一坐下视线就黏在了饭盒上:“你买的什么口味的?”

“不知道前辈喜欢吃什么味道,我就买的店家推荐款。”Kongphop回答。Arthit很满意地点点头,还有点好奇Kongphop那一份:“你自己的是什么味道的?”

“清汤丸子粉丝。”

“哦吼,你是小孩子吗?”

还没等Kongphop开口,Arthit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Arthit飞快地跳起来摸到办公桌上的手机接了起来:“喂?死Bright,终于弄完了吗?”

“好好好,我口误我错了,你最好了,你天下第一劳苦功高。”Arthit靠回沙发上坐着,“印厂那边都完全没问题了是吗?你已经看过确认过了是吗?……”

Kongphop隔着米粉腾腾的热气看着Arthit,看着眼前人眼角眉梢都是放松和笑意,他笑起来脸侧有酒窝,没拿手机的那只手在沙发上轻快地弹奏敲打着不知名的节奏。Arthit愉快地半眯着眼睛,长睫毛筛下细碎的阴影,俄而他睁开眼,含笑的眼睛正对上Kongphop注视着他的视线。

看,什,么。Arthit用口型无声地对Kongphop说。

Kongphop飞速地移开了视线,听见Arthit跟电话那头的Bright拜拜:“OKOK,你回去睡觉吧,头儿肯定给你明天上午的补觉假,我要吃饭了,嗯?才不是面包,我有吃的。你管好自己吧,路上小心。”

“P’Bright也知道前辈老是吃面包啊,前辈怎么不好好吃饭呢?”Kongphop说,“家里不做饭吗?”

“我回家都快十一点了,哪里有时间做饭。”Arthit翻白眼,“而且一个人的饭最难做了,稍微做一点就多了吃不完。”

一个人。Kongphop得到了想要的信息,点点头继续吃自己的了,却看见Arthit伸手拿过茶几上的便利贴,写了几笔以后递给了自己。

“前辈的联系方式吗?”Kongphop笑着问。

Arthit勾起嘴角笑了笑:“工,作,邮,箱。”



===========

钢炮先生真是The King of 套路(。

(7-9)

评论(23)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