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一年生/KA】Kong先生(7-9)

前文:(1-3)/(4-6)

暖啊,宁叫大海洒洒水,别让钢炮张开嘴啊(shenmegui

========================

7

ArthitSun@……

Kongphop小心翼翼地把Arthit的邮箱添加到通讯录里,邻桌的M半眯着眼睛瘫在椅子上躺尸,还有精力八卦:“干什么对着个通讯录一脸开心啊,昨晚撩到的妹子的联系方式?”

“我很开心吗?”Kongphop摸了摸自己的脸,清了清嗓子不着痕迹地带开了话题,“是说你自己昨晚干什么去了,怎么一副身体被掏空的样子。”

“还能干什么,当然是打游戏啊!”M一拍椅子扶手,“我跟你说我在steam新买了……”

“嘘——”Kongphop白他一眼,“你能不能小点声啊,现在是上班时间啊兄弟,别连累我一起被骂。”

“没事没事,”M十分轻松地宽慰他,“这个月的杂志已经顺利出出来了,今天惯例是几个副主编的补觉假,今天都没人管的。”

“是吗?今天P’ Arthit……他们,都不会来吗?”

“基本不会,不过照惯例P’ Arthit下午会过来一趟,我觉得他有点工作狂。”M撇着嘴说,“就算没事他也要到编辑部转一圈,大概是怕我们偷懒?”

“可是你确实是在偷懒啊。”Kongphop公正地点评道。

“……”M拿杂志盖住了自己的脸,“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

两分钟以后他突然掀开了杂志:“差点被你糊弄过去了,从实交代啊,昨晚是不是撩小姑娘去了?怎么也不带我一个啊?”

Kongphop伸出两个拳头:“假如这边是撩小姑娘,这边是打游戏,你觉得哪边更重要?”

M再一次陷入了二十多年仍未能解决的人生最大难题之中。

“所以不要说别人不带你,以及,”Kongphop声明,“我没有去撩小姑娘。”

“是是是,都是别人撩你。”

Kongphop摇了摇头,懒得去纠正M的错误认识了,好奇宝宝M还在一边自认为头头是道地分析:“这样就说得通了,是过来撩你的人给了你联系方式……哇噻难道你马上就要脱离单身了?”

“谈恋爱是为了更好的工作。”Kongphop毫无羞愧之心地说。

 

8

会不会太巧了一点啊,Arthit一出电梯门就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十分想隐着身从哪个缝隙里飘出大楼,但是有些人就是好巧不巧地站在大门口,而且还一眼就隔着半个大厅看到了Arthit。

“P’ Arthit!”有些人——Kongphop——招着手跟Arthit打招呼,生怕这世界上有人不知道他俩认识似的,“萨瓦迪卡布。”

“嗯。”Arthit朝这个两天里独处了三次的有缘人点头,“你怎么在这里?当着我的面翘班啊?”

“我哪里敢啊,”Kongphop举起手里的文件袋,“P’Plame要我把这些照片和资料送到X大学的C教授那里去请他看一下。”

“哦……那你还不去,还傻站在大门口干什么?”

“……可是,”Kongphop揉了揉后脑勺,“我不知道……X大怎么走……”

Arthit无语至极,看着Kongphop颇为沮丧地叹气等了老半天了也没有空的出租车经过很怕错过跟C教授约的时间,在心里对自己大亮红灯地尖叫“住口啊难道你过来编辑部随便转一圈还要捡个倒霉孩子回去了???”,但是他的嘴已经不受控制地自己张开了。

“X大是吧?”Arthit转着车钥匙,“我送你去吧,我车上有导航。”

“真的吗?谢谢前辈!!”Kongphop惊喜地眨着眼睛,跟安了两盏小灯泡似的闪闪放光芒,“会不会太麻烦前辈?前辈是要回家的吧?”

“没事,我回家跟X大也基本是一个方向……”Arthit斜睨Kongphop,“废话这么多,你要是不想上车就算了。”

Arthit十分满意地看到Kongphop立刻乖巧地闭嘴了,并且乖巧地上了车,又乖巧地一路上没有过多的废话,只就去过的饭馆哪家印象深刻比较好吃进行了一番基本上算是亲切友好的讨论,故而Arthit慷慨地告诉了他一家自己家附近的炒饭店非常不错。

“到了,”Arthit把车停在X大学门口,“赶快去吧,结束了自己打车回家,不用再回一趟编辑部了。”

Kongphop再三感谢着下了车,一路小跑地往校园里急赶而去,Arthit好笑地盯了一会儿新同事兔子式的背影,一低头,看见一个不属于自己的钱包可怜兮兮地躺在副驾驶座位角上。

“喔咦……”Arthit头疼地长叹一声,摸出手机翻到了Kongphop的号码,“喂?”

“喂,P’ Arthit?”Kongphop的声音有点喘,“分别才十分钟你就已经想我——”

“闭嘴吧你!”Arthit没好气地呛他,“你钱包落我车上了。”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摸了摸身上:“嗷!”

“嗷,你就会嗷,自己过来拿。”

“可是我已经快到C教授的办公室门口了,约的时间也马上到了……”Kongphop听起来很为难,带上了一丝哀求的语气,“那……P’ Arthit能不能等我一下……等我送完东西,我很快的,只要送过去就好,没有别的事情!我的全部家当都在钱包里,没钱包我回不去啦……”

著名的吃软不吃硬的Arthit先生无力地靠在方向盘上:“我就等半个小时……”

“好的好的,要是半个小时我还没回去前辈尽管回家就是。”

“回家?是我的车就会被交警拖走了好吧!”

 

9

二十分钟后,准确来说是二十分钟又三十五秒之后,在Arthit心中已经从萝卜精荣升成兔子精的Kongphop终于又出现在了Arthit的视野里。Kongphop把林荫道上晃动的阴影和摇摆的枝叶都甩在身后,一路挟风载光地朝Arthit跑过来,Arthit靠在方向盘上听歌,耳机里放着青春年少的初夏恋曲,莫名怕Kongphop会跑太快一头在自己的车门上撞晕。

“抱歉久等了!”Kongphop带着薄汗拉开车门,气都喘不匀还要顽强地对Arthit绽放一个招牌灿烂笑容,“我的错,都怪我太不小心了,我一定请前辈吃饭。”

我看你不像很悔过的样子啊,Arthit腹诽,皱着眉看拿到了钱包还站在门边的Kongphop:“干嘛傻站着,等我被贴罚单吗?”

要么上车,要么快滚,Arthit认为但凡是正常人此时都应该客客气气地告别了,但他忘了Kongphop可以说是非常不是(凡)人了,直接再一次坐上了副驾驶,用感动又柔软的眼神深深地看着Arthit:“他们都说新人刚入职场会经历很多挫折,没想到我能遇到P’Arthit这么好的前辈。”

Arthit:“……”

Kongphop:“还特地送我过来,还等我一起走,我真的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Arthit:“………………”

Kongphop:“前辈,前辈真的对我太好了,我——”

“行了行了行了,”Arthit一脸吃咸了的表情,“我不会把你踹下去的,别拍马屁了。”

Kongphop终于忍着笑停下了他的“感动宣言”,却还一直侧头目不转睛地盯着Arthit,那目光明显得Arthit有点抗不住,把车停在十字路口等红灯,转头瞪了Kongphop一眼:“干嘛?”

“P’ Arthit,”Kongphop轻声说,“我很开心。”

“啧,说了别奉承我了。”

“不是,我是开心……”Kongphop停顿了一下,挑了挑眉,“原来P’ Arthit还是存了我的号码啊。”

“Kongphop!——”

“P’ Arthit。”Kongphop突然欺身靠近了Arthit,安全带在他身上被扯出紧绷的线条,Arthit不自觉地紧贴在自己的椅背上,后半截要说的话全数忘在了脑后。

“P’ Arthit,请问,”Kongphop认真地看着Arthit的眼睛,“我可以追你吗?”

什么,他说什么,这小子说了什么。Arthit的脑中只剩这句话在回荡,直到等在他们后面的车按起了喇叭。

 “绿灯了,前辈。”Kongphop退了回去,还十分“恬不知耻”地朝Arthit比了个爱心。


=====================

(10-12)

评论(32)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