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一年生/KA】Kong先生(10-12)

前文:(1-3)/(4-6)/(7-9)

私设Tuta前辈是弯的(好像也不是私设233333

==============================


10

Arthit十分认真仔细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是哪里出了偏差以至于居然会出现被男性表白的可笑突发事件,虽然他确实没交往对象(不是要加班就是要追番),也对同性恋屡见不鲜不存在偏见(是有点太屡见Tuta了),甚至为了去把醉得走不动路的Tuta弄回来还去过几次gay吧(此处应翻一个白眼),但是Arthit对自己的性向还是很有自信的,毕竟他暗恋过好几年的是一个女孩子。是什么造成了Kongphop对我的错误认知?Arthit摩挲着自己的下巴沉思着,难道是第一次见的时候我给他递的豆浆?老天啊那只是我太久没睡觉神志不清随手一递好吗!不作数的好吗!如果时间倒回几天前他一定飞起一脚就把那个乱伸手的自己踹出几里外去。

一念及此,Arthit不禁有些坐立不安,很是想跟Kongphop解释清楚他的无心之失,拿起了手机给Kongphop发LINE。是的在前几天车上那么尴尬的情况之下Kongphop居然还是加到了Arthit的LINE,Arthit怀疑如果把这个年轻人扔进原始森林里大猩猩都能被他忽悠得去搞传销。

「Kongphop,我第一次给你豆浆并不是对你有什么兴趣……」

不行不行,Arthit把输入框里的文字删掉。这也太突兀了,没头没尾的,好智障啊……

「Kongphop,关于你说能不能追我……」

卧槽还关于能不能追我好丢人啊!不行不行不行。

「Kongphop先生,很抱歉致信打扰,前回所议之事,请允我郑重拒绝……」

我特么是不是有病啊……

Arthit对着手机删了又打打了又删绞尽脑汁精疲力竭,折腾了快一个小时也没把他的解释发出去,悻悻地点了返回联系人列表,点开了跟小伙伴Tuta的会话。

「你认真地回答我一个问题。」

「嗯哼?怎么了?」

「我像gay吗?」

Arthit十分庆幸自己选择发消息的方式,这样他就不用忍受Tuta当面喷自己一脸水或者是电话里震碎耳膜的大叫,根据Tuta回消息的缓慢速度Arthit判断他一定震惊到了会干这两件事的程度,果然下一秒他就收到了Tuta一堆惊恐的颜文字。

「你要弯了??????」

「怎么可能,」Arthit嗤之以鼻,「我是被误伤的好吧。」

「什么误伤?有男生跟你表白啊?谁这么想不开啊?过于有勇气了吧?」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当然是你是一个钢,铁,直,男啊!」Tuta发了几个赔笑的表情,「追你的人帅不帅啊?」

「…………还行吧。」Arthit想了半天,追加了一句,「但是我一点儿都不喜欢他。」

「哦豁,如果你一点儿都不喜欢他的话,能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吗?」

Arthit发了个微笑的表情:「不能。」

 

11

有句老话说得好:山不过来,我就过去。特别是像Tuta这样资深的敬业的拿过十级围观资格证的专业吃瓜群众,那是为了看点八卦可以遇山翻山遇水涉水,十分地不畏艰难险阻,于是在他收到Arthit消息的当天下午,他就出现在了SOTUS编辑部楼下的咖啡馆里守株待兔。

“你是不是有病啊???”Arthit感觉自己要疯了,“闲得你发慌了是不是,你不用上班的啊?”

“今天我出外勤,属于合理合法早退。”Tuta隔着沙发扶手一把攥住了Arthit的袖子,“少废话,是哪个小哥哥追你?你今天一定要给我从实招来!”

“你注意点影响……”Arthit把袖子从好友手里拽出来,“店里都是我们编辑部的人好不好……”

“哦,好,我注意点——我注意个头啊!”Tuta怒道,“你们编辑部谁不认识我啊?你今天很装啊,你……………………哦!!!!!原来如此!!!”

“……你说话能不能不要这么一惊一乍百转千回的?”

Tuta往Arthit那边倾过身子,毫不客气地逼问:“哪回我过来找你你这么装的,说,是不是就是你们编辑部里有情况?”

今天脑子怎么这么好使……Arthit无声地碎碎念,选择沉默地负隅顽抗,一言不发地开始喝他的冻奶。他冷眼旁观着Tuta开始无止境的猜想,什么“你们编辑部到底有几个适龄男孩子啊”,什么“难不成是Bright那家伙???”,什么“有没有在这个咖啡馆里啊?你就告诉我有没有在这个咖啡馆里好不好?”,直到Arthit冷不丁瞥见一切的罪魁祸首出现在门口的身影,连忙放下他的杯子把Tuta到处乱转寻找目标的脑袋摆正:“我陪你翘了好一会儿班了也该回去了,你自己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吧。”

“什么啊,才十分钟吧……”Tuta不满的话说到一半,突然饶有兴味地开始观察起Arthit隐隐不对劲的表情,先是视线小心翼翼又略带躲闪地瞟着门口那边,同时又紧张地抿住了嘴唇,最后在一声响亮的“P’ Arthit”响起的时候定格在无可奈何的巅峰。

就是这个了!Tuta在心里打了个响指,顽强抗拒着Arthit固定着他脑袋的力量转过头去看向来者。Arthit感觉自己手腕都要被拧断了,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决定发作一波Kongphop来挽回颜面:“Kongphop,你怎么又不好好干活到处乱跑?”

“P’Bright让我下来买点喝的给大家带上去。”Kongphop笑容可掬地回答道,目光在Arthit还搭着Tuta肩膀的手上扫过一圈,“前辈在这里跟这位先生谈工作吗?”

不好意思,我也在翘班。Arthit一阵语塞,顿时失去了道德的制高点,以及他莫名感到自己搭在Tuta肩上的手被刀剜过似的,不自觉地把手收了回来,强行咳嗽几声:“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上司的闲事了?”

“哎呀这位小伙子你不要管他,他在翘班呢!”Tuta万分热情地拆着Arthit的台,还做起了自我介绍,“你好呀,我叫Tuta,是Arthit的朋友。”

“前辈你好,我叫Kongphop,刚到这边工作不久。”Kongphop绽开一个笑容,礼节十分周到地回话道,“那你们先聊,我不打扰了,我去买喝的了。”

Arthit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退下了,转头就被Tuta在胳膊上捏了一把:“超————————帅的好吗!”

“你小点儿声!”Arthit不放心地看了一眼Kongphop站在柜台前的背影,“瞧你那点出息!”

“不怪我啊,真的帅好吗,笑起来尤其好看……”Tuta点评道,“真的,你弯了也不冤了。”

“谁弯了谁弯了!少以基佬之心度直男之腹啊。”Arthit作势要踹人,“是说你怎么知道是他?”

“用眼睛看咯!”Tuta笑得意味深长地推了推Arthit,“诶,他买完要上去了,你要不要一起回去上班啊?你不是不想再翘班了吗?”

“……”Arthit站起身来朝Tuta挥了挥拳头,“少多想,我是有事情要跟他说清楚。我告诉你,我会干净利落地拒绝他,你订好晚饭的店准备庆祝我摆脱纠缠吧。”

 

12

“Kongphop。”Arthit在出了店门立刻喊住了Kongphop,被喊住的人一脸惊喜地回过头来,笑吟吟地答了一句“前辈有什么事吗?”。

“…………干嘛笑得这么灿烂……”Arthit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Kongphop眨着眼睛开心地说:“因为这是前辈第一次主动叫住我呀。”

Arthit:“………………”

“哦对了,”Kongphop想起什么来似的,从手上拎着的一堆饮料里挑出一杯粉红冻奶来,“这是给前辈买的,前辈喜欢喝这个吧?”

“怎么,”Arthit瞪了他一眼,“嘲讽我啊?”

“不是啊,只是看你喜欢而已。”Kongphop认真地说,“我怎么会嘲讽你呢?我喜欢你呀——”

Arthit一把把冻奶夺过来,快步朝电梯走过去:“闭嘴!”

Kongphop忍着笑跟上去进了电梯,不依不饶地问道:“前辈刚刚喊我是有什么事吗?”

又是电梯,又是电梯。Arthit几乎紧贴着电梯角,惨痛地回忆起当日鬼迷心窍的一递。不行,我一定要跟他解释清楚,我一定要跟他解释清楚我那次给他豆浆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我一定要反复重申我真的是一个直男他可以不必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Kongphop……”Arthit下定决心开口,“经过前几天的事我觉得,也许你对我有什么误解。”

“误解?”

“是的。比如说,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我给你豆浆并不是对你有什么想法,你不要误解……”

“我知道。”

“你知道——啊?你知道?”

“是的我知道,”Kongphop侧过头来笑了笑,“而且,那也并不是我们初次见面。”

“什么——?”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我还在另一家杂志社实习的时候,要去拍酒吧街的夜景,我有点迷路,转到了gay吧那边,就是在Sun&Moon那家门口吧,我看见有位非常英俊的年轻人扶着另一位喝醉的男人,还对着电话霸气万分地喊了一句‘是的他不爱你了,现在可以请您滚了吗?’,然后干净利落地挂了电话把手机塞回了喝醉的那人的口袋里。”Kongphop边走出电梯边说,“我那个时候就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帅呀,结果他并没帅过三秒,刚帅完他就崩溃地长叹了一口气,还嘟起了嘴,特别可爱。”

Kongphop伸手拦住了又要合上的电梯门,带着笑意问呆立的Arthit:“P’ Arthit不出来吗?”

Arthit僵硬地尽量远离Kongphop地挪出了电梯门,带着一股被锁定的感觉脑子里一片浆糊,还没走出三步远突然被拉住了手腕。

“我还担心过,”Kongphop靠过来轻声说,“那人是P’ Arthit的男朋友呢。是朋友我就放心了。”

“放心什么,”Arthit陡然生出一股反咬一口的勇气,挣开Kongphop的手,“他又不直,说不定我喜欢他呢?”

“前辈说得对,”Kongphop十分耿直地朝Arthit保证道,“我一定会更努力的。”

努力你妹……………………Arthit无力地靠在走廊里看着Kongphop的背影闪进了编辑部,来自Tuta的信息应景地响了起来。

「我订好晚饭的店了,你干净利落地拒绝他了没有啊暖暖同学?」

「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都怪你!!!!!」


评论(34)
热度(2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