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感谢my笋日常一边写长评一边给我插刀,从各个方向各个角度给我插刀QWQ
我们荡生日快乐(突然爆哭
没什么好在怕的

✿紫花苜蓿屋✿:

给白哥 @一路春白 《假如喻文州变成了秃头》的长评。


今天我也是一如既往的爱你。


=================================


我从昨晚上酝酿的情绪,全部毁在了今早没有更改过来的随机播放上。


河图大大的《金庸群侠传》是首好歌。


好了我们收拾心情。


我算算白哥的《喻秃》写完多久了……哎呀算不清,总归是过去好久了。在她开始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就答应说要给她写篇长评,之后我就一直忘。一来是自己考研之路不顺,二十多年来第一次陷入了选择困境,二来是……你们不觉得这篇《喻秃》创作的时间真的有点长么?


好吧,这就说明了亘白太太是个合格的喻粉,手速都继承了我喻【忍不住鼓起了掌】。实际上因为亘白太太真的太忙了。


是真的忙,在每天专注于精进自己的学术研究的同时,分出些微【棒读】的精力去看个比赛,追个星,买买买,日常鄙视下我的智障,等等。但兔太太还是在百忙之中写完了《喻秃》,还良心发现没有停在最要命的地方,实在是一个好太太。在这里,我作为亘白大大的毒唯粉,注意,是毒唯粉(虽然白兔太太坚决制止我的这种行为,但我还是控记不住我寄几),向亘白太太表达衷心的感谢。


谢谢你那么用心的把你脑海中,那么优秀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雕琢出来,并大公无私的分享给我们。谢谢。


 


亘白老师的创作方式,熟悉她的人都知道,那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哈哈哈的时候自己先笑断气,嘤嘤嘤的时候自己先哭一地。每每早上醒来看到扣扣里嚎啕大哭的图片,我就知道《喻秃》的创作又有进展了。


这个梗一开始是怎么出现的我罕见的没有记住,因为真的是太久之前了!在这里我必须要给兔太太的坑品做一个简单有力的明证,她每一个作品她都记得,也都在认真的写着,虽然有时候会后来者居上,但是她是认真的对待着每一篇文。所以催更的小伙伴们,耐心一点,白哥的坑品很好的。毕竟《喻秃》从有梗到开始动笔,都过了至少大半年吧,以至于我在看到她写喻秃的时候还特别惊讶的问了一句“啥玩意儿原来你是认真的?”


亘白太太向来以诚待人。


虽然是个心机兔。口亨。


好了我们话说回头。兔太太抽抽噎噎的写完了前几节,第七节的时候,在扣扣对话框里哭出了一个小高潮。我躲着单位领导的检查,看完了那一节,看到黄少天偷偷把喻文州设为不可见发了那条朋友圈,又看到喻文州通过中国好助攻郑轩得知了黄少天的中年心事无奈的回复的时候,心脏猛的抽了抽,然后在看到喻文州二十岁时给自己规划的老年生活后,这份抽痛刺激了泪腺,在兔太太还在睡觉的清晨,我陪着她一起哭了出来,这是我第一次在看喻秃的时候掉眼泪。


第二次哭没有经过兔太太的提点,是第九节小粉丝给喻队写的长微博。这是我哭的最凶狠的一次,当时还在备考,一边做翻译一边擦眼泪,哭了一个多小时,昨晚为了这篇文评再翻喻秃,还是栽在了这一段上,哭到无法自已。


第三次,是在第十一节,这地方就是兔太太泪点的高潮了。黄少天说,“我很想念他”,黄少天说,“离开他以后,我就尝试着孤独终老吧”,黄少天说,“反正在职业寿命里也算经历过生老病死,就算我跟喻文州,已经白头偕老过了一回吧”。白哥简直是用尽全身力气写下的这几句话,这几句话是借黄少天的口,说出来的最无奈,却又最温暖的的告白。


白哥那时候截图给我看,说她一度想把喻秃停在这里。当时我就掏出了我四十米长刀,具体我是怎么反抗的已经记不清楚了,像我这种毒唯粉在自家蒸煮面前是永远抬不起头来的,所以基本上她说什么我都会同意,哪怕她真的停在了那里,我估计也是立刻点头说,好的,停在这里挺好的。好在她不用我质问自己就会良心发现。


但停在那里真的不好么?


昨天晚上我重读《喻秃》没头没脑的发了句话给白哥,我说清醒的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让自己的生活偏离正轨,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白哥问我为什么故作高深,我说明天给你写文评自己发现,她又用她深不见底的表情包嘲讽了我,然而我并不care【洒脱】。


今年的考研失利,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量力而行”。有些时候,有些事情,不是你有决心有态度有行动,就会有回报的,你以为你历尽了千辛万苦九九百十一难,是时候该取得真经了,但其实也不过走出了几百里。你觉得的艰险,不过是因为你能力不足。而这个能力不足有的时候,可能并不是你努力就可以弥补的,它还会有外力设阻,还会随着你的年龄增加,让你意识到你所背负的责任,让你突然明白,你早已经过了恣意洒脱的年纪,那些所谓的意气风发,已经裹上了世故的烟火气,你不能任性了。


这种感觉,说是五雷轰顶也不为过。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黄少天和喻文州,宁愿幼稚的试探彼此,也不远果断的迈出那一步的原因吧。


任性一时总是简单的,可怕的是你能不能够一直任性下去。


你无法预估未来会付出的代价,也无法断定这样的牺牲是否值得,你甚至不知道你做下的决定是对是错。如果你在一开始任性,之后却没有能力继续任性下去,你蹉跎了岁月,辜负了青春,伤害了感情,还剩下什么呢?


白哥在一次深入谈话中对我说,“做人不要只看自己失去了什么,要看自己得到了什么,你作为一个人,应当要骄傲自己的存在,你的存在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了,只要想到这一点,就会开心”。


白哥真的特别特别棒。


是的,我们不能只看自己失去什么。


所以黄少天没有离开,喻文州终于在黄少天面前承认了自己的感情。


人还是要在承担责任的同时,任性一点的。因为这是你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活在这个世界上,与生俱来的权利。在承担起必要的责任的同时,你要勾勒出一个独特的你自己,做出属于你自己的选择,并为之付出,甚至牺牲,才是塑造一个独一无二的你的唯一途径。


其实还有不少别的地方也哭成狗。比如退役的时候,黄少天对着喻文州说,“喻文州,闭上眼,别看着我走”这里,但这里黄少天实在是太苏了【。】冲淡了泪点,以此不再赘述,还请各位看官自己N刷喻秃体会一下【你特么。


 


除了日常羡慕文中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能有彼此以外,在看完了喻秃之后,我还无比羡慕文中的喻粉。


毕竟他们有了HE。


到如今我和白哥遇到了什么不爽的事情的时候,还是会拿“我连2016年都熬过去了,我还有什么好怕的”这种话来做自我安慰。


这个是真的。电竞太残酷,太血淋淋,我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大龄萌新,在去年经历了和喻粉差不多的事情,然而现实总是更……让人委屈一些。


粉丝都是这样,我喜欢的人是世界上最优秀最好的人,那个男孩子值得被温柔对待,他很强大,但无论他多么坚强,作为粉丝总是希望自家爱豆可以一帆风顺。安慰自己的话,从“我相信他”,变成了“没关系,我等”,再到“所有的苦难,都是为了王者归来”,再到现在“他开心就好”,从失望,到不期待,再到认命,这个过程有多么的钻心剜骨,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但哪怕是这样,我还是想说,他一定会带着一身荣耀王者归来。绝对会。哪怕这个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这样想,我也会一直一直坚定的相信他。因为,他从来都没有让我失望过。


有的时候也会想,这么真情实感的喜欢一个陌生人是不是太幼稚,后来想想,不是的。


借用一句白哥之前看的《嫌疑人X的献身》里的一句台词,“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个人”。就是这样,喜欢本身就是这样美好的一件事情,他的存在已经让我如此感恩,如果是这样,多多少少,也会给他带去一点福报吧。


我只想让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子,开心幸福,无灾无难,真的,他真的太好了,好到所有的赞美都太过苍白,好到我只会这么夸他。


啊,对,后天就是那个男孩子的生日了,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如果可以,请向他道一句生日快乐,可以么?


他真的是一个温柔且了不起的男孩子,二十三岁的年轻人,未来应该会有无数的可能吧,无论如何,他与我而言,都是最棒的。


 


哎哟我的天哪,罗里吧嗦降到了这里。我差不多也该功成身退了。最终在一起了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好的,停在在游戏里白头偕老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是好的。恰到好处的感情少之又少,要学会接受,再学会感恩。剑与诅咒的这一路,彼此相携,讲历尽千帆有些夸张,但也是经历了坎坷曲折的。溯洄从之,道阻且长,好在佳人并没有在水一方。


《喻秃》还有很多了不起的地方,从蓝雨青训营开始,到魏老大的退役,再到剑与诅咒的夺冠,白哥用文字呈现了蓝雨的夏天,这样的感动,仿佛只要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老去,就能够一直一直存在。


好在他们真的不会老去。


好啦,今天也是一个合格的白吹呢。


下期再见了各位。


============================


三千多字啊我的天啦!


顺便推荐,兄弟们《一年生》真的好看!


最后的最后,拜托各位,如果可以的话,能够请你对后天过生日的男孩说句生日快乐呢!他真的很好很好,很好很好。谢谢了【跪谢

评论(18)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