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林敬言&方士谦】谦言万语(四)

前文:(一)/(二)/(三)

写完这一节巨想写双鬼_(:3

=========================


林敬言:别说了别说了,又想起了那一天城堡倒塌的恐惧

方士谦:好好好不说了,我们还是说队伍风格问题。蓝雨基本不从外面买人,都是自产自销自己种自己摘,这一点也很方便他们形成队伍的凝聚力,都是长年累月磨合出来的,说不定当年也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一起坐豪华游艇环游野图,还在两万英尺的热气球上讨论战术

林敬言:你在暗示什么,我要举报你了

方士谦:什么啊,我在说讨论战术,这不是很正常吗?在小房间里讨论一下战术,复盘一下比赛

林敬言:在浴室里做一下手操

方士谦:在——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林你原来是这样的老林,流氓玩家!举报了举报了,超速了!

林敬言:做手操也举报,道德标准好高啊这个节目

方士谦:是的我们就是一个这样自律的节目,你看看编导的举牌,啊,编导都懒得举牌了

林敬言:他是对我们越来越放心了

方士谦:是这样的。我们刚刚在说什么来着哈哈哈哈哈哈

林敬言:哈哈哈蓝雨啊,蓝雨队伍风格

方士谦:哦对对对,蓝雨队伍风格能够最终形成除了喻文州的原因外还有黄少天也非常关键。黄少天这个人,无论是找机会出击还是回防都很快,非常快,这就是一个很快的男人。

林敬言:我怎么感觉你对蓝雨的嘲讽深入到了人身攻击的层次

方士谦:怎么可能,我们是一个道德标准很高的节目

林敬言:我信了

方士谦:要信,连自己都骗不过怎么骗别人

林敬言:哈哈哈哈哈是这么个道理

方士谦:其实论核心的默契度和团队的纪律性,虚空是不输给蓝雨的一支队伍

林敬言:虚空也是一个有故事的队伍啊

方士谦:来来来,灯光、话筒、BGM,请说出虚空的故事

林敬言:真的可以说吗?会不会被吴女士暴打

方士谦:我觉得你如果继续叫他吴女士的话可能会被他暴打

林敬言:哈哈哈好了不开玩笑了,吴羽策其实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选手,你要知道,虛空的双核体系并不是像蓝雨一样一开始就计划好的,可以说是管理层和选手本人还有队友等多方面拉力磨合的成果。

方士谦:听说当年虚空让吴羽策换一个职业再出道

林敬言:一般也就换了吧

方士谦:哇,辛辛苦苦养起来的女号怎么能换!

林敬言:活着不好吗!

方士谦:辛辛苦苦养起来的女号怎么能换!——林敬言这样说道。

林敬言:神字辈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

林敬言:说到换职业这个问题,有些选手换职业是为了适应队伍,比如方锐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是气功师,但是到呼啸出道的时候改为了盗贼。有些选手是因为另一个职业更适合他,比如现在在兴欣的乔一帆,原来在微草的时候是刺客,但是在老叶的劝告下换了鬼剑。一般都是这样,劝你换职业的常常是你的队长或前辈,是看起来比你更有经验的人,说得也有一定道理,你有可能是错的,你很难那么坚持自我。

方士谦:但是吴羽策做到了。

林敬言:真是个好孩子啊,叔叔我感到很欣慰

方士谦:什么,这个节目已经加入角色设定了吗

林敬言:这样能不能挽回一点刚刚被吓跑的观众?

方士谦:emmmm好像不但没有挽回,又有新的观众流失了

林敬言:现在的观众真的很严格

方士谦:真的很严格

林敬言:其实这话是当年虚空的经理说的,我记得那个时候呼啸去虚空主场打比赛,他们队请我们吃饭,虚空的经理喝高了,那个人蛮有意思的,跟我们经理吐槽说当时他们队里希望吴羽策换职业,推选他出去装坏人恐吓吴羽策,说如果不换虚空就不要他。结果,诶你记得吧,五赛季那时候吴羽策比现在还硬一点

方士谦:什么叫——这不是开往幼儿园的车吧!吴羽策打你一顿算轻的

林敬言:哇你不要想歪好不好,我说的是冷硬,又有点僵硬,现在为了吐槽李轩人也活泼了话也变多了,当时很紧张,又有傲气,对人防备得很,把队里的话信以为真,但是不愿意低头,又倔强又有点委屈地真的收拾东西准备走人

方士谦:……怎么被你这么一说,居然觉得有点可爱

林敬言:完了,王杰希打我一顿算轻的

方士谦:咳咳!

林敬言:咳咳!嗯。

方士谦:后来怎么样?后来怎么留在虚空的?

林敬言:就,那个时候是想吓他一下的嘛,谁知道他都信了,前脚在经理办公室挨了说,出门就回宿舍收拾了行李回家,可怜兮兮地拖着箱子走到院子里,被冲出来的李轩死死拖住

方士谦:哈哈哈哈怎么听着这么琼瑶,夫妇吵架离家出走吗?

林敬言:李轩跟我说他当时也很懵逼啊,前两天经理还跟他一起感叹吴羽策是个难得的苗子,今天吴羽策就拉着箱子要走人,他以为吴羽策被别的队挖墙脚了,又急又气,生拉硬拽地把吴羽策拖回了俱乐部,要带这个“叛逃”的人去经理那里理论

方士谦:666666,经理是不是吓死了

林敬言:经理说:“吓死了,看那个架势我以为他们是来跟我这儿出柜的”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敬言:那顿饭笑得我被呛了好几次,经理说,吴羽策一进门就是一个大鞠躬:“对不起,我辜负了战队对我的培养”

方士谦:李轩是不是想:完了,他真被挖走了

林敬言:经理是不是想:完了,他们真是来跟我出柜的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敬言:具体的细节我也不清楚了,反正在知道吴羽策“离家出走”的原因之后,虚空还是同意他先用一个赛季的鬼剑试一下

方士谦:这一试,就试出了一个最佳搭档

林敬言:其实我觉得,第一鬼剑士的名号应该颁给双鬼两个人一起。他们两个是对鬼剑士这个职业了解得最登峰造极的人,其他玩鬼剑的职业选手当然也都玩得很好,像乔一帆就玩得很好,但是他不像虚空双鬼那样是从hard模式练起来的。双同职业搭配真的难玩。

方士谦:真的难玩,最近微草也一直在磨合双魔道,有时候也觉得挺hard的

林敬言:有没有观众的固定竞技场队伍是双同职业的,有要抢答难玩在哪里的吗?

方士谦:诶我看到一条,这条弹幕说得很好啊,技能会交重

林敬言:是的,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说到了点子上啊。大家想到了什么没有,有没有想到刚刚讲的烟雨对呼啸那场,烟雨双神枪的狙击交重了。

方士谦:烟雨的双神枪是不懂游戏吗?不是,其实她们做了很好的选择,在那个时机,韶光换那个血量,唐三打又被迫退出风城烟雨的轰炸区把韶光换完全暴露出来,交一个狙击把对方高伤害群攻角色带走是非常非常正确的选择。但就是因为太正确了,所以她们俩在同一瞬间做了一模一样的选择

林敬言:双同职业的难玩是天生的,因为是同职业,他们所有的技能,所有的技能效果、施放的前提条件,是完全一样的,这造成什么呢,第一,他们在队伍里承担的角色基本一样,第二,他们对战局的判断和交技能的选择也常常相同。打个比方,当你和你的同职业在集火同一个人,你们当然可以判断出你们在某个时刻需要一个打断对方读条的技能,然后你们一人交了一个打断技,或者你们觉得对方会给这个技能,然后你们都没能及时给到这个技能。这些情况都很尴尬。在快节奏的交战中是没有时间给你一个一个打字报技能的,全靠自己的判断和跟队友的默契

方士谦:如果问跟其他职业配合会不会出现交重技能或者没能及时接上技能的情况,当然会出现,但是毕竟职业不同,技能不一样。比如元素跟神枪配合,元素在队伍里的定位是压对方整体血线,神枪是高爆发单点输出,他们会浪费一个大招吗?不会的。又假如是定位较为相似的职业的配合,比如同是格斗系的拳法家、柔道、流氓,就算是这些相似职业也比同职业要稍微简单一些,因为毕竟有所侧重,拳法家重在全力输出,柔道优在可以把对方阵型中的脆皮挖出来锁进自己的包围圈里,而流氓林大大有发言权,可以在近身输出的同时很好地骚扰控制对面。

林敬言:各有侧重的职业会在赛场上优先自己的职业特色,比如我在霸图的时候跟韩队配合,在既需要输出技又需要控制技的时候我当然会给那个控制技,而韩队就会优先给一个输出技。而且单点输出的优势在哪里呢,在于我们基本会分压对面,这样技能给重的概率就更小了,转集火优先交给远程的零下九度来做,他们俩围点,我跟百花缭乱打援以及回防。

方士谦:是的,队伍的默契和有序大部分时候是靠清楚自己的定位来维持的,所以现在职业战队要练双同职业的配合,一般要做好两点,一是主输出的对象不同,双管齐下,微草的双魔道因为是走位灵活的职业,所以完全可以在场上形成两个进退自如的暂时的交战核心点。还有就是就算是同职业也要各有侧重,比如蓝雨的双剑客一个从侧翼或者敌后切入,一个是正面主输出。虚空也各有侧重,一斩鬼一阵鬼,这是肯定的,队伍阵容的健全是要需要各种功能的角色都齐全的。

林敬言:但是双鬼又有点不同,他们在团战里基本是站位比较靠近,这样才方便他们随时依据战况释放大面积的连续剑阵。可以说双鬼最精妙的一种配合,也就是双鬼拍阵,不是分压,不是有偏向的发挥其功能,而是在同职业同技能这种限制条件下,完全迎难而上,纯粹靠对局势的判断和跟搭档的默契,毫无浪费地毫无延迟地释放出连环的精准的大规模控制阵伤害阵以及辅助阵。而且这种配合还不是死配合,不是我放一三五你放二四六,我放暗阵你放刀阵这样,根据对方的行动和意图,他们的行动是临时变化的。这真的很厉害,这等于在说他们不单单很清楚自己的角色状态,甚至连搭档的技能CD、技能释放习惯,对搭档的思维和想法一清二楚

方士谦:emmmm……你确定虚空的经理跟你说了完整的故事吗?你确定“我以为他们是来跟我这儿出柜的”后面没有一句“还真被我猜对了”吗

林敬言:你又骚起来了是不是?这个节目刚刚正经了十分钟你又骚起来了是不是?


======

最近要给小伙伴的合志写篇夜索,可能更新会比较少,见谅

(五)

评论(131)
热度(369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